2020-04-15

以撒想要个孩子。

“你有孩子了。”洛芙问道。

他想孩子要有她的dna.。

“我没有生育。”你一直知道,为什么说起这个。洛芙很疑惑。

以撒表示可以找代孕。

“我不能接受代孕,以撒,我告诉过你,出租一个贫困女人的身体来作为媒介填满我们的欲望。这很残忍。”洛芙又说了一遍。

以撒说他完全明白并理解,他会找一个自愿的,不收钱的,不贫困的女人。想赢得他青睐太多了,他们愿意付出的代价是洛芙想象不到的。

“还是一样,以撒。”洛芙看出来他的想法。“我也不觉得你喜欢孩子,上次德萝带菲过来,你甚至都不想见他们。只是给了他们钱,他们就走了,这很不公平。”

我们的孩子,我肯定会非常疼爱的,我会陪他玩。教他很多东西。以撒说的非常确定又诚恳。

洛芙知道以撒为什么不喜欢菲。这完全是种迁怒或者说惩罚。他和德萝单独在书房,菲在外面,洛芙陪他玩玩具。片刻后,德萝先走出来,她拿出了一支烟,以撒立刻说道:“你要是敢点,就马上滚出去。”德萝二话没说,自己走了出门。

洛芙质问的眼神看着他。以撒正要说什么。洛芙让保姆把孩子抱去花园。

“你搞砸了。”她平静说道。

“我只能给他们适当数量的钱,她想要的太多了。”她不值得,实际上这并不是以撒想要说的,他对德萝的旧情早在多年前残酷的生存斗争中就被磨光了,她还帮着他的对手坑了他两次,他没有对她动手,已经很看在孩子份上了。

德萝想要以撒把菲加入遗产名单。“然后呢,我还要给他成立个离案信托基金,带他到处去认识人,建立社会关系,等我和洛芙都死了,他好顺利掌控塔塔,是吗?”以撒的表情算不上多友好。

“他是你的孩子,以撒。而且洛芙也喜欢他。你看洛芙对他多好。那可装不出来,你我都知道。”

“你要跟我说这个?”一如既往,聪明德萝,以撒和洛芙已经结了婚,这段婚姻对以撒来说意义非凡,他爱洛芙到连婚前协议都签的很模糊。“德萝,你要是再敢主动联系洛芙,我不管你说什么,我一分钱都不会给你的。我会带走菲,你说的对,洛芙喜欢她,如果你无法抚养孩子,洛芙会很乐意帮助你的。”话就说的如此直白,已经是威胁了。德萝了解以撒,他在这点上确实是说到做到。

“还有。”他还带了点笑意。他看着她。“我对菲的喜爱程度非常有限,你应该知道。我建议你,最好记清楚。”

德萝明白,他们今天的会面还是洛芙安排的。以撒乖乖听了洛芙的话,甚至在午餐时,他看上去已经很不耐烦了,洛芙在旁边看了他两眼,他又乖起来。真是奇怪,这可是以撒。

这是种德萝无法想象出的感情。这需要很大的克制和自我让渡。以撒天然就不是这类人和,她不认为光是爱情就能做到这些。

洛芙用宠物狗样的大眼睛看着他。“技术上来说,等我们都死了,菲确实会继承塔塔。”

以撒装作疲惫的样子。“这不可能。我们的孩子会继承塔塔。”他不想再说话。德萝擅长得寸进尺,她一发现任何的缝隙,就会把整座山都炸开。他和德萝的感情除了开头,后面都掺杂了太多东西,太多的周旋,试探。从前的他,觉得这样很有趣。现在,他的事业如日中天,发展稳定,他已经得到了梦寐以求的一切,他对有趣的定义完全变了。

洛芙从来不会去试探他,洛芙很有安全感。把他的感情寄托在她身上,很放心。他们建立起来的信任是前所未有的。摧毁他们的感情等于摧毁他自己。信仰破裂他已经经历过,尔虞我诈也常见。他不会让任何东西影响他的平静。

洛芙不再继续这个话题,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迟早他会接受菲。

“我去花园里了。等会儿你们谈完。一起吃晚饭。我亲自做菜。”她摸了把以撒的头发。

以撒睁开眼睛。没好气的说。“你们吃吧,晚上我不想看到她,给我留点你做的菜。”

最后他们在律师的见证下达成了一致。以撒在钱上面做出了让步,同时他让德萝签了份与之相符的苛刻协议。

他出门前特意去了花园,抱起菲,亲了口。又亲了亲洛芙。“9点半之前,我会回来。亲爱的。”他走到远处,埃里在和司机聊天。他转过身望过去,他的妻子孩子,德萝也站在了花园,他不怀疑德萝作为母亲的资质,她会把菲教的很好。

晚餐只有三个人。洛芙热情又温和,德萝又一次在心里掂量着面前的女主人。她想起来苏拉的评价。“洛芙不会利用以撒,她真的关心他。”她当时听了,差点笑出来。谁能真正利用到以撒。他今天的地位,他缺人关心吗。

现在德萝明白了。洛芙是奉献型人格,宽容。她是真的想让菲和以撒亲密起来。不是做样子,不是为了向以撒展示自己。她真的觉得这样才是最好的。她也很有信心,自己不会被取代。

她对洛芙并没有很大的妒忌,和以撒长期相处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她只是后悔自己当初站错了队伍,她突然想起以撒的第一任妻子玛瑞莎,她们曾一起穿越边境,她让以撒颜面尽失。

至少德萝对了一件事。跟以撒长期相处并不容易。以撒自己再清楚不过,光是爱情不够。洛芙的力量就大到这种程度。根本不是她需要他,是他需要她。

孩子的事情他还要和洛芙多谈谈。暗地里,他已经在准备。

“苏拉说她下周会过来。”以撒正在切布丁蛋糕,洛芙最爱做的东西。就是太甜了。

“她来做什么?”以撒不解,还特意告知。完全没有必要。

“她说来逛逛,顺便看看我们。”洛芙坐在他对面。“和菲。”

“她们要在这里呆多久?洛芙。”以撒有点不满。她事前并没有告诉过他。

“我告诉德萝随便她。”

“让她们去住酒店。明天就去。我不想被人打扰。”今天的蛋糕没那么甜。

“好吃吗?”洛芙问道。“我特意为你做的不甜版本。我注意到你上次的眼神了。挑剔男孩。”

“不错。”

“晚餐的时候,德萝看到我们女佣艾琳小姐很惊讶。”洛芙问他。

以撒就知道德萝这个人就是不肯安分点。“她说了什么?”

“你怕说错了话惹我生气吗?”他这样问,显然这种事情发生过好几次,他不知道德萝具体指的哪次,他可不想以前雪花般的风流事害得洛芙不高兴。

他看着洛芙不怀好意的笑容。“那是过去了。至于艾琳小姐,如果你不说我都没有注意到,在这里工作的所有人对我来说都是一个样。”语气平常。

“德萝说,她回家的时候,看到她的清洁工人,性感的维卡女士从你的房间出来,然后你赤裸的躺在床上。她很生气,这是半年内的第三次了。从此以后,她就用年纪大点的清洁工了。”她笑吟吟的看着以撒微微冷下去的躲避小眼神。

“我以前是有点沉迷,可能是性瘾。早就好了。现在我只想和我的洛芙上床。我很乖的。”他走到她面前蹲下。“等下你就知道我有多听话了。”

洛芙笑笑。“好了,宝贝,让德萝她们待到下周。苏拉过来。大家一起吃饭。会让我很高兴的。”她看以撒的眼神非常温柔。

“我无法拒绝你,我的洛芙。不过你最好不要和德萝走近了,”以撒说出自己的担忧。“嗯,她会慢慢地勾引你。”洛芙以前和女人在一起过。

“你真是小瞧自己的魅力了,我性感的丈夫。我有分寸。”

以撒突然觉得生孩子不是个好决定。他很大可能会被忽略掉。菲就已经让他们的生活有了微妙的调整。他是洛芙心中的第一位,如果有了孩子,他也不确定了。

“好的,等下周我们一起吃饭,苏拉和我一起下厨。”以撒高兴起来。

“真乖。”她亲了亲以撒。叮嘱道。“不要做红果。”

苏拉来的时候,花园玻璃房正在更换。噪音很大。她捂住耳朵走进大厅。看到以撒洛芙和德萝母子,他们都坐在沙发上。洛芙最先起身,苏拉抱住她亲吻,拿出手提包的东西。“我在科瓦萨一个拍卖会买的,非常适合你。”一个精致的盒子,里面装了条项链。苏拉立刻为她戴上,就像其他人不存在那种,她又顺手理了理洛芙的头发,严肃评价道。“你应该换个发型师。”洛芙又亲了她的脸颊,给她道谢。然后她才分出视线看自己的儿子,以撒坐在沙发张开双臂,“你应该站起来,迎接自己的远道而来的妈妈。”苏拉说。以撒收回手,他依旧坐在原地。“欢迎你,苏拉。”他说道。

苏拉不介意,她和德萝微微点头,径直走过去,抱起菲。“他太胖了。”

“我的礼物呢?”以撒开口道。

“你什么都有。”苏拉抱着孩子坐在德萝旁边。

以撒调整姿势半躺着,头枕在洛芙腿上。他把玩着她的新项链。“后天有个宝石展览会,要不要我陪你去逛逛。”

洛芙摸着他的脸。“不用了。上次从设计师那里买的好多都没有戴过。”

苏拉和德萝交谈起来,她们先是聊了聊菲。又说道最近科瓦萨的新闻。

“我那天看见了小卡森,他在酒吧里做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交易。我让同伴问了价格,800通用元一晚上。不得不说,以他的年龄,这个价格有点贵了。”苏拉注意到了气氛。她才不管那么多。

洛芙问道:“谁是小卡森?”

苏拉正要说话,以撒说道:“为什么食材还没有送过来。”

“我去厨房问下。”洛芙站起来。

“坐下,洛芙。”苏拉认真道,她看着以撒。“作为房子的女主人,洛芙想知道任何的事情,她就应该知道。”

“我还是先去厨房。”洛芙赶紧走了。

“这些陈年旧事有什么意义吗。”以撒问道。

“当然有,提醒我们不要犯错。”苏拉说的有点凶狠。

“好了,我知道你们要说什么了。”德萝起身。抱过孩子。“我还是去玩具室待会儿,吃饭的时候见。”

苏拉坐到儿子旁边,以撒坐起身。“这就是你来的意义?”

“当然不是,我的以撒,我只是想来看看你们。”苏拉说的很认真。

“看我和德萝有没有搞在一起。”

“我不担心这个,如果你做了这种蠢事,你就不是以撒了,洛芙也会离开你。我很肯定。那个女人比你以前遇到的任何人都要好,都要爱你。”

“我比你清楚。”以撒说道。他就知道,苏拉明明上个月才来过。

“让她知道过去的事情也没什么坏处。”

“我说过,最重要的部分。她全都知道。”以撒回答道,早在结婚前,他就跟她说过太多太多。

“我猜你没什么幽默感,那些细节,更让人觉得好玩。她知道的再多都是少。我告诉过你,不要以为结了婚就是终结,维持婚姻是最难的。”

以撒突然警惕起来。他小声问道。“洛芙给你打过电话。她不高兴吗?”他最近是有点烦孩子的事情。

“她说你想要孩子。她不确定,她觉得你已经有菲,就够了。她也无法和孩子长期相处。让她很苦恼。”

“这个只能排第二位。到底是为什么?”以撒并不好糊弄。

“洛芙在纽约的前男友,就是当年差点结婚那个。他又在和洛芙发短信。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我就是知道。”

“你偷看了她的消息账户。”以撒一针见血。

“没有,你小声点。我忘记我的登录密码了,我又需要登录授权一个广告服务信息,就远了自动登录,云存储自动登录了她的账户,我看到好几条即时消息弹出来。这不是故意。我保证。”苏拉解释道,她可不是什么变态追踪狂。

“下次别这样了。”

“我知道,你跑题了。我的以撒。你可能不清楚他们当年的事情,洛芙和他分手后还生了病,瘦了二十斤,那段时间,她听到纽约两个字都几乎要哭出来。在度假屋的晚上,我好几次听到她半夜起来,去海岸边哭。”苏拉说。正是这段分手之旅促成了以撒的爱情。

以撒装作不在意的脸微微正经起来。“她提过,就是一个普通混蛋的故事。”

“那个混蛋和她在一起了整整十年。”苏拉说道。“当然,你不想知道就算了,当我多管闲事。”苏拉幸灾乐祸的笑起来。

以撒脸色又有了变化。“快说。”

“那个纽约混蛋给她发消息说他有多想念她,多对不起她。洛芙回复道,你不知道吗?我已经结婚了,我过的很好。纽约混蛋又说,我知道,但是我还是想念你,我能见你吗。洛芙说不行。纽约混蛋说,我只是想给你道个歉,你可以和你的丈夫可以一起来。洛芙没有回复他,至少我看到的时候,还没有。”看着没什么表情变化的儿子。她有点无语。“你不懂吗。这可是高段位,比德萝都要厉害。而且我明白洛芙没有告诉你的原因,我想你也明白。”她不想让以撒再为她的事情烦恼。她清楚以撒的占有欲。苏拉还是要强调,免得她经历太多伤害与背叛的傻儿子胡思乱想。

“我知道了。”以撒已经有了打算。

“你知道什么。”苏拉问道。“你要……”

“我知道怎么做。”以撒的表情恢复如常的放松。

“你不知道。你听我说完。”

“我人生的大部分时候,你都不在,我依然好好的。”以撒开始不耐烦了。

苏拉并不生气,这种程度的抬杠,简直不算什么。她放柔语气。“所以我才决定有必要亲自来一趟,我应该弥补自己的错误。”如果他一直在她的教导下长大,至少,他不会被德萝伤害成碎片。他的心好不容易再次强大,她不会让任何人伤害到它。“如果洛芙要单独见纽约混蛋,你就让她去,如果她要求你一起去,你就得表现的大度温和,绝对不能生气。如果洛芙没有告诉你,就自己去见了纽约混蛋,她回来时一定会难过,你要安慰她,不要吃醋。”洛芙吃软不吃硬。

“那你有什么必要告诉我这件事呢?”

“因为你是我的儿子。所有我了解到的有关我儿子的信息,我都会告诉他。”苏拉说的笃定。

这时候管家才进来。“厨房已经按照要求切好了蔬菜和肉,你们想现在就开始做吗?”

“等下我过去。”以撒回答。他闭上眼睛。苏拉说的很对。不过我管你是哪里来的混蛋,都不应该惹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以撒丢给她一条黑色大围巾。“披在头上。” “为什么?”洛芙穿着蓝色的牛仔外套惊喜问道。 “带你出去。” “我知道。...
    许慕曲阅读 285评论 0 0
  • 他眼角有明显的淤青。肩膀被纱布包的整整齐齐。“你怎么了?”洛芙问道。她被进门的声音惊醒,迷迷糊糊的起床,边说边进卫...
    许慕曲阅读 182评论 0 0
  • 《白狗秋千架》是莫言早期的一部中短篇小说,莫言称,这部小说在他的文学历程中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莫言用特有的乡土描述...
    梦幻闻书香阅读 1,348评论 0 0
  • 前记: 大千世界,善能莫及,强者现世,洪荒变
    凡域之凌天阅读 154评论 0 0
  • 独身的人如今该是一抓一大把,各种缘由的数之不尽。一不小心我们就时常变成了孤家寡人的那一位,一个人一间房一日三餐。 ...
    风阿尘阅读 19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