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我想成为你的榜样!

                        文/OO

周日下午,我照例收拾东西,准备去上班,因为家离单位较远,所以周一至周五在单位,周末才能回家陪孩子。

正忙的时候,一岁多的儿子缠着不停要抱抱,不想让我走没办法,我只能一边抱着他一边解释:‘’宝贝,妈妈去上班挣钱钱宝宝用。‘’ 他来一句:‘’宝宝不用钱钱。‘’

我突然愣住了,一时竟不知道怎么回答,慌不择言道:‘’可是妈妈要用钱钱。‘’话一出口,后悔莫及。

孩子,妈妈想回答的其实是:我之所以要上班,之所以偶尔不能陪伴你,是因为我不仅是你的妈妈,我还有梦想,我还想成为你的榜样。

一,妈妈想要坚强。

当我踏出校门,走进社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和事,经历很多的挫折和痛苦,这个时候,我需要坚强,才能乘风破浪,风雨兼程。

当我选择了你的爸爸,就选择了远嫁。每逢佳节备思亲时,我需要坚强来缓解孤独和寂寞。偶尔和你爸爸闹矛盾觉得举目无亲时,我需要坚强来抚平伤痛,继续努力经营一个快乐和谐的家。

当知道你在我肚子里的那一刻起,我就再也不能是那个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的弱女子,在你哭泣的时候,我需要坚强来安抚你的情绪;在你生病的时候,我需要坚强来擦干我心疼的眼泪;在你摔倒的时候,我需要坚强来鼓励你爬起来,继续前行。

二,妈妈想要自信。

从懵懂无知到三十而立,越来越发现世界太大,人太渺小,要学的东西太多,要走的路太长,这个时候,我需要自信来赶走无知,披荆斩棘,拨开云雾见青天。

从踏入婚姻的殿堂到年龄增长,身边的欣赏者者逐年递减,你的爸爸停留在我这的眼光越来越少,在外面的时间越来越多,这个时候,我需要自信来打发落寞的时光,需要自信来驱赶内心的不安和患得患失,相信情比金坚,细水流长。

从你呱呱落地到日日见长,我需要自信来引导你乐观开朗,来培养你积极向上。

三,妈妈想要独立。

不仅是经济独立,还有精神独立。

当我想要给自己给你或其他亲人买东西的时候,我想要自掏腰包,而不是伸手向你的爸爸或其他人要。当家庭或其他亲人朋友遇到经济危机时,我想要伸出援手,而不是让他们单独支撑。

当我能自己工作挣钱,补贴家用,甚至能独立扶养你时,我会更加自信和快乐,坚强和乐观,这很大程度上助我构建富有的精神世界。在丰富多彩的精神乐园里,你才能更加健康成长。

四,妈妈想要乐观。

俗话说:‘’人之不顺,十有八九。‘’

当每天柴米油盐酱醋茶带来了烦躁不安时,我需要出去走走,呼吸新鲜的空气,感受大自然的力量,见见不同的人,扩宽自己的眼界,换个角度和心情思考问题。

当工作出现压力时,我需要坚定信念,握紧拳头,乐观向前。

当身边周遭遇到变故时,我需要乐观来击败悲观,拨乱反正,重新扬帆。

五,妈妈想要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不瞒你说,我胆小,软弱,自卑,悲观,但是为人子女,为人妻子,作为一个妈妈,我想成为更好的人。

只有成为更好的人,我才能肩负起赡养老人的责任和义务。

只有成为更好的人,我才能与爱人并肩同行,互相扶持,互相照应。

只有成为更好的人,我才能在你需要我的时候不仅给予你经济上的帮助,而且给予你精神上的支持。

只有成为更好的人,我身边的人和事才会变得更美好。

所以,亲爱的孩子,请理解妈妈偶尔的离开,为了我自己也为了你。我想,只有我乐观,自信,坚强,独立,拥有好的生命状态。你才能将来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我想时时刻刻成为你榜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坏账准备属于资产备抵账户, 通俗的讲,资产备抵账户就是说被调整账户属于资产类。坏账准备是应收账款的抵减账户,所以其...
    新兴市场的小逻辑阅读 1,072评论 0 1
  • 就在某一时刻,觉的房间挺单调的,所有的东西都是不动的,生活也是一样了,一成不变了,就算偶尔有想要改变的冲动,也没有...
    舟舟style阅读 274评论 2 1
  • 那年,岁月在让我遇见你之后,明白这个世界上总会有一张今生难忘的脸。 那年,我们如此近,似乎呼吸着同样的空气,体味着...
    视觉湿阅读 85评论 0 0
  • 经过杨阳老师的点拨,收获了满满一箩筐! 看过人来人往的欢庆,理解了幸福的重要! 听过特邀嘉宾的分享,点燃了思维的火...
    千寻的玉簪阅读 2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