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高一(2)、(3)班的情书

感谢相遇


To我的小可爱们:

这是一封很认真的表白信,希望你们能像听我鬼扯乌七八糟的事儿一般、认真地读完它。

感谢这一个多月的相处,让我认识了那么与众不同的你们,不管你们是出自真心还是哄我开心,都感谢你们对我的肯定,谢谢你们让我重新认识了自己、发现了自己。虽然只是小小的一段路,小到后来的你们甚至都可能回想不起,但还是要感谢参与了你们的最好时光。于我而言,你们最特别。若我以后从事了这份职业,你们就是我教过的第一批学生,若没有,你们就是我唯一的学生。感谢你们的相信和尊敬,以及这段我们共同参与的、融洽且难忘的经历。

成长无法复制,但青春总是相似。老实说,在这样一个校园里,我也不敢相信我竟然扮演起了“为人师”的角色,如果可以,我还是想要永远处在你们这个勇敢而坚定的年纪。说真的,作为往年六月被送走的那一批,我最惧怕校园里的别离。没想到,此刻转换了身份,却还是逃不过别离。带走了一些感情,就只能给你们留下一份从老年人的血泪史中总结出的青春通关秘籍。


关于学习:学习的重要性我跟大家唠叨过好几遍,它直接决定了我们处于什么平台,拥有多少选择。所以不管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放弃学习。学习成绩不代表学习能力,学习的目的绝非是为了成绩,而是为了让我们拥有更强大独立的人格去面对未来的生活。一个人的成功取决于自身价值对社会的影响,而学习就是我们挖掘自身价值的一把锄头。我相信大家,一定可以让这个世界因为有了你们,有一点点的不一样。


关于梦想:生活真的很有趣,一定要找到自己喜爱的事情。已经对未来有想法的,就立刻去尝试,拼尽全力去实践,时时刻刻相信自己,杜绝去做“白日梦想家”。暂时没想法的,不要沮丧,更不要浪费时间、混沌度日,努力做好该做的每一件事,梦想自然来找你!


关于家人:我个人是觉得大家已经很懂事了,也有自己的思想,道理我就不多说。知道你们总是烦恼不被理解,就套用《请回答1988》里的台词开解开解大家好了:“反正,家人是最不懂的。但是懂得了解又有什么重要的呢?最终能够让人跨过这道坎的,不是鸡毛蒜皮什么都懂的聪明脑袋,而是手牵手到最后都不会放手的心。结果最终还是家人。不管是英雄还是英雄他爷爷,到了最后一刻要归去的地方终究还是家人身边。不管是在大门外所受的伤,还是在每个人人生所留下的伤痕,甚至是家人所带来的悲伤,最终站在你这边给你安慰的,还是家人。”


关于友谊:友情是世界上最需要经营的感情,它不像亲情一般无私,也不像爱情一样自私,它是永恒的也是速朽的。在这段未来遥远而没有形状,梦想也还不知道该叫什么名字的年纪,友情真的额外珍贵。因为人越长大、越复杂,交朋友的难度和成本都会极速上升。所以一定要珍惜这时期的友谊,朋友之前有了摩擦很正常,关键是要及时化解,相互体谅。回到我们曾住过的地方,是可能的,但回到我们曾经度过的时间,那是不可能的。


关于荷尔蒙:实话跟你们说,老师家长们实在是太了解你们这点儿猫腻儿,不管你们有多小心翼翼,大人们还是能一眼看穿你们那点儿荷尔蒙唆使出的小心思。我之所以用荷尔蒙来定义这份感情,是因为它真的太单纯太美好,同时也很不成熟很不稳定很耗费精力。所以我一定要警告你们:既然有了大人的心思,就应该像个成年人一样理智认真地去对待。男孩子要绅士,要向上,要有担当,要为了未来更努力;女孩子要爱惜自己,对自己负责,要有辨别是非曲直的能力。无论是男生女生,我们都要为悦己者容,千万不要因为猎奇去开始一段感情,更不要为了青春的一段懵懂去放低自己的姿态,不然以后你们回想起那些二百五事儿,一定会因为后悔没听我话再次哭成二百五~最后再透露一个感情保鲜持久的秘诀,就是拥有共同目标!


不当老师不知道,当了老师才发现,老师们真的都是想把毕生所学都传授给学生,生怕你们多走一点点弯路。当个园丁真不容易,拿着种白菜的钱,操着栽罂粟的心,时不时就被祖国的花朵刺刺手扎扎心……该说的话我是都讲的七七八八了,最后祝愿我和我的小可爱们在未来的日子里都能万事胜意!爱你们!

                 

                                   

                                        From:你们的女神

                                               2017.10.3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6评论 0 11
  • 回忆过去海之冬的全部故事2012-2-23 15:28我海之冬的故事怀念过去的故事属于海之冬曾你是我的树,只是我的...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939评论 0 4
  • 2018年看的第一本书——《商业区块链》,非常懵懂。感叹翻译者的努力,即使这么努力校对,有些语句仍然不是那么...
    OTB_李姿姿阅读 241评论 0 3
  • 母爱的痕迹 文马小磨 过去了,过去了!那种揪心的痛楚终于又过去了。 产床上,被阵痛折磨了两天两夜的我,早已筋疲...
    马小磨文字坊阅读 344评论 0 0
  • 今天深刻的认识到:并非每年年初信誓旦旦的誓言造就了你自己,而是你每天都在坚持做的那些小事定义了你是谁,定义了你要走...
    天悦刘洋阅读 1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