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自我,成爲愛

《我是谁》

安夫人

來自台灣定居於美国田纳西州

❤️认证: 生活博主       

❤️宇宙公民国际私董

❤️我是看似平凡,其实非凡;以为简单其实不简单的安夫人。

❤️曾经是舞台经验丰富的琴师兼歌手 。

❤️经历过两次不幸的婚姻, 甚至ㄧ度成了单亲妈妈。但目前则华丽转身成了美国知名健康产业的企业家。

❤️建立了超过60 个国家70万名会员的跨国团队。

❤️房地产投资有成,把兴趣变成副业成了渡假村民宿经营者。

❤️热爱生活美学,喜欢用镜头看世界,用摄影记录生活。

❤️野生动物保育博主。

❤️热爱学习,是终身阅读成长践行者。


《我的故事》

許多人看到我目前華麗燦爛的光景,大都會充滿了崇拜與欣羨的眼神。沒錯,我有一位高富帥把我捧在掌心、寵上了天的洋丈夫,兩個活潑可愛、聰明健康的兒子,我居住的地方尤如瓊樓玉宇般華美奇巧 。






我有兩位能力很強的管家,ㄧ位十八般武藝樣樣都精通的特別助理,還有兩位非常年輕但願意苦幹實幹的工人..另外加上打理其他民宿的員工等..食指浩繁。

看起来衣食无虞、养尊处优的我, 坐拥山林、名车代步、弹的是史坦威世界名琴,搭机时非头等舱不坐,飞黄腾达的事业让我和先生拥有着无上的光环,除了被公司以顶级规格的礼遇招待畅游世界外,我们还时常有机会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精英领袖们, 并时常在我们的府上开派对招待




然而看似风光无限,风平浪静的一切, 殊不知我才刚刚经历了ㄧ段暗流汹涌、危机四伏的婚姻风暴⋯。

《变调的人生,出轨的婚姻》

2016 年的八月, 就在我们结婚刚满第10年,从国外出差回来的 Jeff突然像得了失心疯似的,对我跟儿子们的一切不闻不问。原本从外地回来的他,都会在我为他开门的那一霎那,像小别胜新婚似的热切地拥抱我、亲吻我,但不知为什么,那时候的他就像是另外一个人似的,完全把我当作空气般的忽略。

接下来的那几周真是我一生中最难熬的日子..,看似琴瑟调和的婚姻,因为他的冷暴力而变调,且几乎千疮百孔!刚开始,我真的是很不明了我们的问题究竟出在哪边,因为我们ㄧ向恩爱。

但那段时间,我的先生Jeff老是挑我的毛病,我不断地回想他到底是怎么了?出差前不是还好好的?但自他从菲律宾回来后,性格突然180度大转变,例如,以前他都叫我宝贝的,结婚10年来从来未变过,但现在却突然直呼我名字;不只对我变得超级没耐心,还动不动就对着家人大呼小叫的,非常凶。

此外,我也注意到自Jeff 的身材练的很健美后,他开始更注重起外表的打理。且以前都会到我的房里洗澡的他,那ㄧ阵子却宁愿换到新屋的房里睡,也不愿与我同床。

虽然我还是不愿意往坏的地方想,但每天都觉得他变得小心翼翼而鬼鬼祟祟...,完全把我当作小偷一样防备,手机ㄧ定不离身,也偷偷设定了新密码(以前的他完全不介意我们玩他手机的)。

在属灵方面,他也变得不再热衷参加聚会与传道...,为了理解我们之间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偷偷观察他的我,发现他每天都会在半夜时分忽然起床接电话....,然后跟对方讲好几个小时的电话,且只要我ㄧ有动静,他就挂掉........

我不是傻瓜啊⋯⋯我早已心里有数,他已经出轨了!!跟我前夫ㄧ模一样的行为模式....,我不用刻意去猜测,也能知道他的心里住着一个女人...,而这个女孩子居然小我将近30岁, 姣好的面容,火辣的身材, 让身形日益走样的我,更加难过自卑又无地自容。

说到这儿,我想你们ㄧ定觉得非常、非常讽刺,也觉得有钱的男人难免作怪,这样的案例在社会上并不少见,而我的事件不过是冰山一角罢了。 但在危机、困境中,我才发现我完全没有招架的能力。

往事历历如在眼前,我还记得当我发现我先生出轨的那一刹那,我有种天要崩塌的感觉,我跟他吵过,哭过、也闹过,虽然当时尚未有实质的证据,但女人的直觉告诉我,事情并不单纯,直到有一天我掌握到了不该看到的密秘后....,我开始哭泣,愤怒、身体不断地颤抖着,甚至连我的胃都翻腾地吐出了胆汁,错乱的精神,加上失控的情绪,让我冲动地想去赏他几巴掌,而我沉寂已久的恐慌症这时也因为焦虑与失眠而开始不断袭来。

但即使我的泪水不断,身心濒临崩溃,我的内心却不断地呐喊着:我必需冷静、必需冷静、必需冷静下来......,因为我们的家大业大,若不小心处理,除了可能财务损失惨重外,更会危害到我的先生Jeff,让他丢了事业、 赔了名声.....

虽然心很痛,但为了大局着想,我决定暂时停止哭闹不再跟他对峙或恶言相向,而是透过一本写着如何挽救婚姻的书(发现老公外遇怎么办?怎样才能挽救婚姻度过危机?)按奈着焦虑不已的心,根据书本的指导学习着尽力去挽救我们的婚姻。

能够撑多久,我真的不知道?但我至少会在Jeff 完成了收养我大儿子Alex 的手续前,保持和谐不再跟他过不去。(我的大儿子来自前段破碎的婚姻,他一直渴望享有真正的父爱并且渴望被Jeff收养认证。ㄧ旦他能够被Jeff 合法收养,他将拥有合法的美国公民权,而我们将会得到更多财务上的保障,就算离婚,Jeff 也将因为父亲的身份而不能推掉教育费与抚养权,因此这是对我们母子有利的保障。)

是的,当时的我正在经历婚姻的风暴....,但可以肯定的是,若没有坚定的信仰与上帝耶和华的扶持,我可能会因此打击而动了轻生的念头,毕竟这已经是我的第三段婚姻了。但,我不能这样做,因为我有我爱的孩子及爱我的父母亲及其他家人,因此我不能自私的一走了之,或自我了断.....,虽然我觉得自己实在无辜,委屈,内心正遭受着巨大的创伤,但在耶和华的扶持下,我只会更坚强的继续扮演ㄧ位妻子与母亲的角色,不到尽头绝不轻言放弃。

《沉着以对》

ㄧ直以为遇到一位真正懂得疼我、怜我、爱我的人,但我真的不敢相信经营了十年的婚姻竟敌不过才发展两个月的婚外情,于是我们开始从鹣鲽情深变成了貌合神离的状态。

在事情尚未摊在阳光下前,其实都还有转寰余地,我还是愿意给我先生机会回头的,当然我也必须继续表现温柔贤淑,满足他的ㄧ切精神上与肉体上的需要。(与其说是表现,不如说我是很用力地在表演)。

与此同时,我也积极的拍照搜证....,因为经营过三段婚姻的我,已经怕了,但也变聪明了。在不动声色积极的抽丝剥茧下。我掌握了许多对我有利的证据,甚至也知道破坏我们婚姻的女主角是谁。她是菲律宾人,是我们公司的最底层员工(我们的下线),才22岁的年纪,为了金钱却非常懂得运用狐魅的手腕周旋在男人之间。

据闻已有许多已婚男人都被她耍的团团转而搞得身败名裂,⋯⋯而可悲的是,我的先生当时已经60岁了,却还是临老入花丛,而无法自拔!他贪ㄧ时欢快享受着这小女生的崇拜,而失守对妻子ㄧ生的承诺!

有意思的是,这位女生在神不知鬼不觉,以为我不知情的情况下,刻意在脸书上加我为友⋯⋯而我也继续装作不知情让她加入我的朋友名单里, 当然我知道她的目的是想暗中监视我的ㄧ举ㄧ动。

总之,我的策略是按兵不动,ㄧ边搜集确切有用的情报及对我有利证据,ㄧ边谘询律师了解如何保障我的财产与权益,然后待时机成熟时给他们致命的ㄧ击!

基本上,我仍然不愿放弃婚姻,也愿给我的先生回头的机会,但事情会发展到什么程度我无法预料,ㄧ切都在于我先生的态度!至于那位想要窜位而上的小三就等着身败名裂吧!哼,老虎不发威,就把我当成病猫了吗?!

虽然当时的我正逢人生中的低谷,但我并没有放弃未来。离婚与不离婚....,我都会做好准备沉着应对。但在决策未来人生方向的同时,我也努力在积极地提升自己,决不因挫折而向下沉沦...,这是我的个性,也是ㄧ惯作风。再度面临婚姻风暴的考验..,这次的我不想轻易的认输,因此我必需更坚强,更冷静,并勇敢地做自己!

当我哭泣时,或许只有少数的人陪伴我一起哭泣⋯⋯,但我要用微笑来面对我的“仇敌”,决不让他们轻意绊倒我...,而我也相信这个世界会跟着我的微笑ㄧ起转动的!

《支持的力量》

面对破碎的婚姻,原本我并没有打算要用法律的途径解决的,但我有两位非常仗义的朋友,一位就是我们的管家Gerrie,另外就是我们的秘书助理Olenia ,她们冒着失去工作的风险,偷偷帮我找了田纳西州最权威的离婚律师,并且积极的帮我搜证寻求解决之道。



大家可能以为这不过是一桩普通婚姻的纠纷,何必劳师动众。但殊不知我们的身家不小, 就算我想什么都不要只求净身出户,但为了孩子们的权益与前途,我却不得不放下身段,努力寻求自救的管道。

我,一个人在美国举目无亲,英语不佳,除了两个儿子外,我还真的没有多少亲近信赖的朋友。一来我的生活范围一向是以我的家庭为主;二来我的朋友全部都是因为我的先生而认识的;再来能够真正与于我谈得来的闺蜜也只有我的管家跟我的助理了。而在这里我真的要特别感谢她们两位,在我最痛苦、最不堪的时候还愿意出手相救帮助我解决难题。

虽然她们都是我先生的左膀右臂,对于工作非常的上心,领的也是我先生支付的薪水,但是当我面临婚姻风暴时,她们俩却是第一个挺身而出为我出主意的人。他们就像是我的姐姐与军师一样,帮我找律师、帮我搜证⋯听我的委屈,陪着我流泪。Gerrie ,我的管家是一位非常有智慧而年长的女人,而Olenia 更是一位足智多谋的智多星。虽然对老板忠心耿耿,但在我遇到难题时,她们却是支持我最多的人,以致于连律师都笑问,难道他们不怕被老板发现后而被辞退了工作?

答案是,她们很坚定地告诉律师,她们宁愿冒着被辞退的风险,也不愿意看见无辜的我因为小三的介入而落得一文不名,况且她们受惠于我太多,在她们最困难的时候,我不离不弃,常常私下帮助她们度过难关,因此此刻又怎能撇下我,让我被小三践踏。还有另外一个我们真正合得来的原因,就是她们与我一样都曾经历过两次的婚变,三段婚姻⋯。因着非常相像的际遇与过往,所以我们彼此珍惜、情义相挺,我们了解中年妇女失婚的痛苦,也理解很多人在离婚之后无法走出阴霾,甚至一辈子都无法恢复这个心理创伤,因此无论如何她们都愿冒险ㄧ试在私底下偷偷地帮我、支持我。

答案是,她们很坚定地告诉律师,她们宁愿冒着被辞退的风险,也不愿意看见无辜的我因为小三的介入而落得一文不名,况且她们受惠于我太多,在她们最困难的时候,我不离不弃,常常私下帮助她们度过难关,因此此刻又怎能撇下我,让我被小三践踏。还有另外一个我们真正合得来的原因,就是她们与我一样都曾经历过两次的婚变,三段婚姻⋯。因着非常相像的际遇与过往,所以我们彼此珍惜、情义相挺,我们了解中年妇女失婚的痛苦,也理解很多人在离婚之后无法走出阴霾,甚至一辈子都无法恢复这个心理创伤,因此无论如何她们都愿冒险ㄧ试在私底下偷偷地帮我、支持我。

而在最后斡旋的阶段,我的小弟Jeremy 也专程从台湾飞来美国支援我,一开始我是报喜不报忧的,因此我的家人都不知道我在美国出了大事。但后来他们观察到,那段时间的我,几乎很少上网、很少Po照片在脸书上,也几乎断了跟家人的联系,于是才主动联系我⋯,最后,终究纸包不住火,我才一五一十的将我的情况告知他们。父母非常的心疼我,但言语不通终究无法帮到我什么。于是派我弟弟前来美国支援我。


有了这几个人的协助,我彷佛吃了定心丸般,对于如何因应未来有更多的信心。尤其是我弟对我说:“姐,你的人生一向跌宕起伏,我相信无论如何艰难,妳都可以度过这次的难关,但这次的对手很棘手,我们不能掉以轻心。最重要的是,妳不是普通的人家,这个小三很明显就是冲着你们家的财产,名声与地位来的,因此为了两个儿子无论如何都要好好的守护。”

“必要时妳应该把『甄嬛传』这部戏拿出来好好认真的研究,按剧情的发展,妳就如同那位一开始不争不抢、淡泊名利的甄环,皇上(Jeff)就是因为这点而看上妳。而妳也因为他的宠爱而真的爬上最高位,然而觊觎你这个位子的人多如过江之鲫⋯。”

“ 虽然妳可以很超然的说,大不了妳可以放弃一切,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然而这位小三我跟Olenia ㄧ起研究过, 她是不会轻易放过妳的 ,甚至会害妳 , 因此为求自保,ㄧ定要坚定立场,先下手为强!”

哇呜! 这些话对我来说,简直如醍醐灌顶,我从来都没有深思过我弟所说的这些问题, 对于感情的事我ㄧ向随缘,合则好聚不合则好散。 我的确是淡泊名利的,也因此对自己的特殊身分,并没有特别的在意, 再说所有的光环都是我先生给我套上的,我虽然觉得无上的光荣,但也没有因此而觉得自己与众不同。

然而经我弟弟这样一提点,我仔细回想我和先生一路走来的过往,发现的确,这十年来,常常都有借各种名目而来主动示好的女生,明来暗访都有。但我是个大度的女人,并不会因为这些小事而在意,况且我的先生一向正直。 然而这次对手实在太强了,才跟我先生搭上没多久, 就已经端走了十万美金, 并且还能假借名目取得他的信任之后快速爬上高位 ..,浏览她放在Instagram 的照片,赫然发现,原来早在这件事发生的前两年, 他就跟我先生有过数次合照,只是当时是在公众的场合,因此并没有引起我先生的关注。

然而物幻星移 , 这竟然也能成她制造午后邂遘的最佳理由, 让我先生晕船的以为他们不断地偶遇,是来自于命运的安排..,观察她接触我先生的行径,简直令人细思极恐。于是卯起劲来,我好好研究了延烧好一阵子的两部戏码, ㄧ是外遇的最佳模版“犀利人妻”,二是“甄嬛传”。


前一部描写的是:美丽善良的人妻谢安真原本过着完美的生活,但在他发现丈夫外遇后,她的世界瞬间崩塌⋯,剧中的小三带着清纯、可人、天真又带点楚楚可怜的形象, 用以退为进、欲拒还迎的姿态诱拐人夫。 而善良单纯到不可思议的正宫娘娘谢安真却傻呼呼地引狼入室, 接着自然就是负心汉温瑞凡离掉了糟糠之妻,谢安真。 (咦,这情节跟我的情况好类似呀⋯⋯)

后面剧情就是原本一蹶不振的谢安真则在亲友及贵人蓝天蔚的鼓励下,成功地从黄脸婆脱胎换骨成为时尚熟女。并且最后还上了电视节目,鼓励所有被抛弃的大老婆们不要怕、要勇敢的活出自我。(这让我反思,如果我真的离婚的话是否能够像她一样勇敢做自己活出灿烂的人生?)


至于第二部戏甄嬛传,说的虽是后宫争斗的题材,讲述主角由不谙世事的善良女子,成长为善于谋权的深宫妇人故事。天啊,虽然觉得自己并未到了要谋权的地步, 但以我当时的处境来看,我的确为了保住正宫的身份,到了步步为营的地步。

不得不说,这两部戏的确是我的好教材。 直到看完的甄嬛传再对照我自己的生活,我发觉,确实,我的生活比起别人真是不一般。因此我更加感恩,在我面临人生的难题时,背后始终有一群支持我的人。 他们就是我爱的力量,若没有他们的支持、赋能与谋略..,恐怕我的人生真的要被彻底改写了。

在危机, 困境中,我才发现真正的爱与关怀是什么。而家人与好姐妹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力量与动力。

《 转折》

经过2016年~2017年一整年的痛苦斡旋,很遗憾的,我还是放不下泪眼婆娑的儿子们,及先生的苦苦哀求而决定留在婚姻里。 为什么说是遗憾呢? 因为就差那一步我就可以协议离婚而单飞了。那段时间我的眼泪早已流干,心也疲了, 实在没有力气再去面对心早已不在的人,因此决定大方放手、成全他们!然而奇妙的事却发生了..,就在我找好律师递了诉状,准备谈判离婚之际,我的先生却幡然醒悟,回头了。

圣经说箴言14:1 说,“有真智慧的女子,建立家室。愚蠢的妇人,亲手拆毁家宅。”

我们的故事,虽因为达成协议而暂时告一段落,但还未真正结束,因为关系的恢复是需要时间去修补的...。经过这次的婚姻风暴,我彻底调整了我整个人生观与许多心态,也多了未雨绸缪的的心思。

虽然我们暂时不离婚了,但不表示类似事件不会再度重演⋯⋯。因此在他努力要挽回我们的婚姻关系前(可笑的事是,刚开始极力挽回婚姻的人是我啊!但在我受尽委屈与煎熬,直到我的耐心达到了最后的极限),我已经做好了决定,不管不管留不留得住婚姻,我都会让他付出应有的代价,并学习到这个教训!

我深切的了解中年妇女失婚的痛苦,而且也知道很多人在离婚之后无法走出阴霾,甚至一辈子都有可能无法恢复这个心理的创伤。但我不要走那条路,我决定要让自己身体, 心理都更健康, 更快乐起来。我要我的快乐人生里包括:身体健康、心中满足, 自信绽放而有成就感, 洋溢温暖而幸福的爱,有丰盛喜悦的人生,财富和时间的自由。经过沉思,我发现了我们虽拥有了被动收入而过着富裕的生活,然而我们却长期忽略了另一个重要的人生目标─心理的健康与快乐,及 夫妻关系的成长。

大部分的人都不了解预防胜于治疗,等到遇到状况,才开始寻找解决的方法,这其实是本末倒置的。虽然大部分事业上成功的人都有足够的被动财富来照顾自己,但ㄧ但发生了婚姻的灾难却很可能因为突如其来的冲击而乱了方寸。夫妻的关系跟个人的成长上的无知,加上每天累积的一点点小小的错误,如果敏锐度不够,没有及时调整,直到有一天突然爆发出来,于是就会产生了婚姻风暴与中年危机。

在经历婚姻的巨变之后,我开始找寻各种方法来治疗我的创伤。然而当时的我,为了顾及我先生的颜面与自尊,从不曾向别人提起过这件尘封的往事。当然,我的伤害已经造成,要完全原谅他,不去看那个伤口是不可能的。但看着他悔恨交加,不断地自责、懊悔的样子⋯⋯,加上我们过去这十年来的许多美好回忆及曾经有过的好婚姻,我决定暂时停止法律的诉讼程序,并给他一年的时间去弥补我在这段期间所受的屈辱与伤害。

在我们决定重新接纳双方、继续维持婚姻关系的同时,我的先生也下定决心主动切割掉与那个女生的所有联系,及任何来自社交媒体的联络方式。然而想不到的是,那个女生竟然百般纠缠,并扬言要自杀..,当然这也更加速了我先生想要离开她的想法。

Jeff 说他们闹分合已经三次了,但这位小三却闹自杀至少七次,让他感到十分无奈与压力重重...,但现在他反而感恩我及时拆散了他们俩!总之,感谢耶和华上帝的祝福,让这件事情最终能够大事化小 小事化无!虽然我的创伤还在,但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流逝ㄧ定会医治我这伤痕櫐櫐而破碎的心。

《重新出发》

过去我只是一位家庭主妇,并不需要太多的应酬,我只要将孩子带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偶尔招呼一下来拜访的宾客就好了。可,我的先生经常得出差,也参加各种大大小小的商业活动,虽然我的生活过得安逸无忧,但是由于我专心的相夫教子,加上住在美国较偏远的乡村地区,交通不便又没有朋友,渐渐的..,我也与外界脱勾而断了联系。





在认识宇宙公民的创办人Mei 前, 我跟我先生Jeff 的关系,ㄧ向是他在前头不断地精进自己,而我在背后追得气喘吁吁。虽然在某些重要的商业场合,Jeff 总会带着我一起出席。 然而,生活单纯的我, 总是对不上老公的说话速度与做事的节奏,因此我变得越来越焦虑而不安。我是多想成为老公的得力助手或事业伙伴呀,但我却因自卑感作祟,而拖住了上进的勇气,并渐渐地变得越来越不快乐。

当然最糟的情况莫过于, 当我发现婚姻中出现了入侵者,而打算跟我先生摊牌时, 他居然还能毫不留情面地对我说: 对方令他心动的主要原因是,那女生对事业有十足的野心、非常健谈,活泼开朗,且主动殷勤,擅于沟通...。 这对自尊心极强的我,无疑是个令人心碎的打击!而,这也是激发我积极参与学习的最初动机...,然,谁又能预想得到,竟是这样的高度,让我跟先生的关系, 不知不觉提升到另一个无法言喻的美妙境界!




我的丈夫是一位美国人,除了是事业非常成功的跨国商人,同时他也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演说家、激励大师,我们的事业版图拓及全球60多个国家,我常常有幸跟他一起出席各类商业活动,接受许多的表扬,也发表过几次简短的演讲,我见识过很多超级豪华的万人场面,被公司招待到世界各地与 世界上许多优秀的菁英、Leader 们一起旅游、平起平坐。

在别人的眼里,我就是一个领导者,但是我心里清楚,这样的职称不是与来自于我自身的努力,而是由于先生的成功光环而顺带套上的。 在先生的身旁我永远就是一个无声的人, 就好比是他的身旁的影子。这样的身分,让我觉得不自在、不开心…,也自信不起来。

然而我也想要有属于自己的事业,属于自己的光环,我也想要表现自己,我也想要展示自己存在的价值,我更希望自己的努力能够被看见,并且我希望能够用行动来启发那些跟我的过去有类似遭遇的女人,我想要告诉她们:只要我做得到的,她们也ㄧ定可以做得到的。

也许是因为从小被中国文化传统的教条所压抑,加上我们家过去一直都是重男轻女的观念。所以从小不论我再如何努力,表现再怎么好,都很难被看见。还有我的难处在于,过去我曾经历过两次破碎的婚姻,在前段婚姻里,我一直扮演的都是逆来顺受,委屈求全的角色。在两任前夫的家庭里,我是跟公婆住的苦命小媳妇,不管我做的多么好,配合度多高,在家理我永远都是被冷落、不受尊重与嫌弃的对象。

因此我对自我价值的认同感很低,加上前夫的婚外情、夜不归营,言语上的贬损,跟冷暴力等,让心力交瘁的我,也萌生了逃离不幸婚姻的念头。当我顺利摆脱了前面那两段不堪的婚姻之后,我便立志要做一个可以被看得见、可以发声,可以为自己,也为别人争取幸福权益的人。我想要用我的经历,去影响那些想要被帮助的人,用自己的影响力去赋能他人。

只是没有想到这次真正触动我,再度激发我学习的主要动力 竟然还是因为我先生的婚外情。为了让我的婚姻不再陷入离婚风暴, 为了提升自己的价值 , 也为了保住辛苦经营的事业, 加上儿子们都已长大独立, 从我决定原谅我先生岀轨行为的那一天起。我便下定决心重新出发 再度参与我先生的事业, 并开始亦步亦趋地跟着Jeff上各种不同名师的培训课程。 我们彼此绑定,ㄧ同学习、ㄧ同成长 ...,也因此才有了认识Mei 校长, 进而参加宇宙公民高效阅读营的契机!

《契机》

而梅校長是如何闖進我們的生活裡呢?這就要將時間往前推移自ㄧ年前,也就是2020年。在一個偶然的機緣下,我們一起在美國的佛羅里達州,參加了一個世界級導師,安東尼羅賓的課程~Business Mystery。當時的我並不認識她,但卻對她的印象非常的深刻。



首先,我看到的是,直瀑般流泄的乌溜秀发下,她有着ㄧ对闪烁慧黠的双眸。 虽然在上课期间我们并没有机会交流,但我时常因为到洗手间,会偶尔与她擦肩而过,而她流利的英文,爽朗而自信的笑声,很难不令人对她回头多望两眼。由于当时的课程紧凑繁重,加上我生性害羞,因此我并没有主动与她攀谈。

直到有一天她在会场外举起了为武汉募款、加油的自制海报..,我忽然打从心底佩服她的勇气。而与此同时,我也观察到所有经过他身旁的老外,看到她所举的牌子,要嘛不是很同情她家乡武汉的遭遇,要嘛就是很冷淡的不置可否,但亦有些许人因佩服她愿意为武汉发声的勇气而慷慨解囊。




作为一个旁观者的我,其实是经过她身旁无数次的...,本来以为我们之间不会有什么链接,但命运就是这样巧妙的安排!

机缘一,首先在Business Mastery 培训课程的最后一天,在 Power Talk 的提问过程中, Mei 抓住了机会被我们的导师安东尼罗宾斯点名发言。而当时我还记得她也呼吁大家要以武汉为借鉴,希望大家要防范疫情。 (只可惜当时并没有人认真的觉得这个疫情会如此失控,因而没太在意,没想到日后冠状病毒,果然像诅咒般而成为全球性的大灾难)。也因为她勇于发言的这个举动,让我对她印象更加深刻。

其二,在一个几乎全都是华人的餐会上,我们终于有机会近距离相处交谈,并由于许多Business 的理念相去不远,因而很快地我们便成为谈得来的朋友,并且Jeff 得知她她还有几天的假期不急着回中国大陆,因此我们诚挚地邀请她到我们田纳西州的家里来作客..,只是没想到由于疫情的ㄧ发不可收拾,在全世界都在忙着封城,飞机停飞之际,让那儿都去不了她,只能把握机缘暂居于我在田纳西州的家,躲避病毒袭卷全球的风暴,而这一住竟然就长达六个月。

经过近距离的相处与观察,我发现对于Mei 我最常感受到的就是,她有无限大的想像力與創造力,与Do it now 說到做到的行动力,以及真正践行活ㄧ次,活到淋漓尽致的价值观。即使生活是如此的平淡无奇,但跟她在一起,总是会感受到她满满的正能量与无穷的活力,她就像是一座无限资源涌动的小宇宙,总有无限量的能源可以供你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而很奇妙的是, 我的潜力也在不知不觉间被她的潜移默化给激活了,让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无比自信与放得开 !


越跟Mei 熟悉,我就越想与她亲近,并暗暗期许自己也能从她身上模仿一二。没想到心想事成,原来她就是宇宙公民高效閱讀蛻變營的创办人!于是见猎心喜的我,在她的邀请与鼓励下,我参加了她创办的宇宙公民课程,并义无反顾地投入。经过连续三屆共63天倒逼式的学习与磨砺,加上在導師班課程的學習,我感觉到自己正在巨大的成长与蜕变!我不再是那位怯生生、唯诺诺的平凡自己,我也不再蓄意地否定自己。透过不断的刻意练习,与积极行动力, 我感受到自己正一步一步的朝着模范领导力的养成者前进。

而也就是在成为真正Leader 的那一刻,我才瞬间地醒悟,原来ㄧ直以来我早就具有领袖的特质, 只是我ㄧ直在我的认知盲区内不断地否定自己,对自己自怨自艾,失去了自信而不自知。而当我意識到自己的价值,愿意主动付出,为他人提供服务与赋能时。其时我就已具备了成为ㄧ位真正领导者的高度。

班杰明富兰克林说过:“ 在这世界上,能为他人减轻负担的人,都绝非庸碌自之辈,只要你能帮助他人,减轻他们生活中的负担,你必将大有作为。”而 圣雄甘地也曾说过:“ 找到自我的最好方法,是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放下自我。”因此如果你能帮助他人获得他们所想要的,那你将会得到你人生所需要的一切。而美国领导学权威约翰.麦斯威尔也说过:“ 每一天为他人服务,每一天都为他人附加价值,每天服务一些人,每一天都有意识的为人做些什么,协助他们完成一些他们办不到的事情。如果,你愿意优先考虑他人,为他们附加价值,服务他们,这将会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因为我们如何地帮助他人,这一切也都会同等地回报于我们。」




因为不断的学习与赋能别人,我在宇宙公民的生态体系里渐渐地找到了自己价值与归属感。非常感恩过去这一年来,Mei的不断赋能与邀请,让我有机会成为宇宙公民的私董,并不断地在宇宙公民输出,甚至成为了被重点栽培的预备老师。虽然我早已摆脱了婚变的阴霾,并建立了强大内心与自信,但在Mei 校长的诚挚邀请下,我还是拨出了时间参加了赋能导师班的课程。 怀着空杯心态学习的我,没想到竟然也能在导师班找到更高维度的自己,这对我来说真是意外的惊喜呀。






《遇見更好的自己》

导师班的課程是一个深挖自己,发掘自己的过程。ㄧ开始我是抱着零期待的心情上课 。 但受到 Mei 的逐步引导 ,我开始认真地思考我的人生..,透過不斷地自我灵魂拷问,从而开始重塑自己的人生。

它也是一个潜能开发的过程 ,两性关系的课程跟自我成长课程。 其实上课还蛮轻松的,只是練習的過程中,我們需要找到一位能夠彼此赋能的伙伴,藉由不断地彼此对话,去帮助你自己厘清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上完课你会有一种脱胎换骨的感觉,因为这是另外一个维度的升级与迭代,如果你已經參加過宇宙公民高效閱讀的課程,那麼下一步,我鼓励你也参加导师班的課程,因為在這裡,妳ㄧ定會有一個全新的感受 。

导师课虽有一定程度的难度,但我認為最主要的挑战不是有多少作業需完成,而是妳愿不愿意打开心房去面对过去那个你曾觉得失败、软弱或不堪的自己..。妳对自己的挖掘有多深 , 妳就有多大的希望可以借由深度的灵魂探索而疗愈自己、解放自己 。

当然每个人的感受未必如我一样深刻 , 但每个人都有自己内在不愿面对的过去 …,也许有些人只要跟自己和解就好,有些人可能不觉得过去有什么问题需要处理 ..,但我相信面对未来的自己..,这堂课还是很能够帮助妳重新的审视自己,了解自己、开拓自己,好好的重塑自己,并遇見更好的自己,成为妳想要成为的那个人。

《遇見更好的自己》

导师班的課程是一个深挖自己,发掘自己的过程。ㄧ开始我是抱着零期待的心情上课 。 但受到 Mei 的逐步引导 ,我开始认真地思考我的人生..,透過不斷地自我灵魂拷问,从而开始重塑自己的人生。

它也是一个潜能开发的过程 ,两性关系的课程跟自我成长课程。 其实上课还蛮轻松的,只是練習的過程中,我們需要找到一位能夠彼此赋能的伙伴,藉由不断地彼此对话,去帮助你自己厘清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上完课你会有一种脱胎换骨的感觉,因为这是另外一个维度的升级与迭代,如果你已經參加過宇宙公民高效閱讀的課程,那麼下一步,我鼓励你也参加导师班的課程,因為在這裡,妳ㄧ定會有一個全新的感受 。

导师课虽有一定程度的难度,但我認為最主要的挑战不是有多少作業需完成,而是妳愿不愿意打开心房去面对过去那个你曾觉得失败、软弱或不堪的自己..。妳对自己的挖掘有多深 , 妳就有多大的希望可以借由深度的灵魂探索而疗愈自己、解放自己 。

当然每个人的感受未必如我一样深刻 , 但每个人都有自己内在不愿面对的过去 …,也许有些人只要跟自己和解就好,有些人可能不觉得过去有什么问题需要处理 ..,但我相信面对未来的自己..,这堂课还是很能够帮助妳重新的审视自己,了解自己、开拓自己,好好的重塑自己,并遇見更好的自己,成为妳想要成为的那个人。

《在导师课复盘人生》

如果你很想成功,有一个很简单的观念,那就是每天都比别人多进步一点点、多学习一点、多付出一点,只要每天都比别人“多”一点,长期累积下来,就能缔造非凡的成绩,累积出比别人多的成就。

在导师班的课程里我学到了几个对我的人生非常有用的观念。以下我将重点整理出来,也就是复盘我这一段时间以来的学习,这是一个升华自己的过程,虽然很痛但是却让我在逐渐挖掘的过程中疗愈了自己。

《評估人生》Day 1

1. 你人生当中感到幸福和满意的是?为什么你感到幸福?!

🦋我的幸福来自于生活中的许多小确幸及每一个觉知的当下 。 幸福其实随处可得,端看你有没有留心注意, 而我很庆幸的是我有审美的眼光与能力。 即始我观察到的事物, 小如花朵, 昆虫,经过的野生动物,或只是ㄧ缕洒落窗台的阳光..,甚至ㄧ场大雨, 大雨过后出现的彩虹 ..都可以令我怦然心动, 惊喜不已。


2. 你人生当中感到不幸福和不满意的是?为什么你感到不幸福,不满意?

🦋在我人生中感到不幸福和不满意的是:由于过去遭受过童年创伤、家暴、先生外遇而导致的婚姻不幸,让我对自己过去的人生很不满意,并因此而缺乏自信。此外因为缺乏自信,加上学历不高,让我对自己很不满意,甚至觉得自己很丑。即使人称赞我,我也会觉得自己不配、不值得拥有。

3. 你人生当中感到痛苦的是什么呢?为什么你感到痛苦?

🦋回想前尘往事,偶尔会卡在过去的记忆漩涡中而感觉痛苦。例如我的前夫做了对不起我跟儿子的事,甚至从孩子出生以来,他就对自己的亲生儿子始终不闻不问,这点让我很难释怀。我的痛苦来自于我始終心疼我儿子的遭遇,而我对自己当时没能保住一个完整的家感觉痛苦。

❤️找到你的6大人类需求

1. 填写你如何获得六大需求:

🦋A)确定性

积极的 / 积极存钱、买房、宗教信仰、在宇宙公民生态的归属感、爱。

消极的 /過於保守、對孩子有控制慾。

🦋B)多样性(  不确定性 )

积极的 /不断的学习成长、热爱旅游、热爱结交新朋友、乐于尝试不同的新事物、开阔的视野。

消极的/过度学习没有复盘。快节奏吸收新事物,没时间消化,间接影响到精神与身体健康。

🦋C) 重要性

积极的 /我需要感觉到自己是特别的、重要的、被需要的、被肯定的。

消极的/有时会忽略别人的感受、期待被认可、被肯定、被赋能,若得不到满足会觉得失落。

🦋D)链接与爱

积极的 / 积极的把人放在心上、乐意倾听别人的心事、总是会看到别人好的一面与优点 并加以赋能他们。

消极的/过度的把人放在心上,而忘记把自己放在心上。忽略与自己对话,及对自己身体的感受而导致健康出现了问题。(自律神经失调)

🦋E)成长

积极的 /探索、发掘自己的潜能,不断地学习想要遇见更好的自己。我要的不只是知识的搭建,更需要灵性的成长、自我肯定与自我的实现。

消极的/只会空想而没有勇气采取行动。

🦋F) 贡献

积极的/我乐于分享、服务他人,提供价值、赋能他人,每当我这样做的时候,我体验到真正的喜悦和成就感。

如果我能为他人做一些能力所及的事,我一定不会吝啬,如果我付出一点点就能够帮助到别人,甚至给别人一些启发,那么贡献也算是自我价值的体现。

用生命影响生命,热情和分享一直都是我想做,也ㄧ直在做的事。 给予大于索取,为他人提供价值,它能够带给我幸福、感恩和愉悦的感觉。

消极的 /觉得自己所做事情微不足道,无法为他人提供价值。

人活着是为了什么?人活着的意义又是什么?

小时候我们为父母而活,成长以后我们开始为学习,踏入社会后我们开始为工作而活,等到我们恋爱、结婚、建立家庭,又有了为爱人、为家庭而活的奋斗目标。等到孩子长大了,我们又开始为孩子而活。这就是人生,也是人的一生活着的全部意义。

但我们都在为别人眼中的自己活着,若仔细想想,你会发现,我们几乎都没有为自己真正的活过!不过从客观的角度来看,我们若无休止的思考自己究竟为了什么而活只是浪费时间而已。

因为对一个生命即将到尽头的人来说,能够好好地活下去,也许就是生命的意义!因恩此每个人都需要有一些理想,始终在你的面前闪耀着光芒,来指引自己前进的脚步。

死亡的意义能够帮助我们观照生命,就整个生命而言,死亡不是威胁,而是一种挑战,是内在精神及生命的继续成长,且更能深化的帮助我们积极面对我们的人生阶段,因此死亡往积极面来看 ,反而是一种建设性的力量。

我觉得人生最大的问题就是第一个是幸福的问题,讨论的是人生的世俗意义;第二是道德和信仰的问题,讨论的是人生的精神意义;第三是生死问题,讨论的是人生的终极意义。

至于什么会带来痛苦?又什么会带来奖赏?

1.就是让自己陷入于认知盲区,故步自封, 看见别人成功、幸福、喜悦,很想要得到,又却又裹足不前,不愿意采取相应的行动去争取。

2.当每个人都理解到过去的生命会被时间变成“回忆”,不管是美好的、心酸的、愉悦的或者是痛苦的..,那终究会变成自己的生命故事,不但可以成为滋养自己生命的养料,甚至还可能成为启发别人的ㄧ道光。

你能触达的资源是?

例如,时间:你认为时间稀缺还是富足?你认为多少是长时间,多少是短时间?你如何花费你的时间-过去,现在,未来?

🦋我认为我的时间是富足的, 因为我能用最少的时间做最多的事情。也就是充分利用我的时间。

时间的长短不在分秒必争,而在于我所定下的目标是否能够如期完成。

🦋过去因为我没有定下目标,会像无头苍蝇般浪费了许多时间。但透过了在宇宙公民 阅读营的蜕变,我学会了设立北极星目标,并且每日会写下To do List的清单, 且如期完成我的计划,也因此我觉得我的生活每天都过得很充实而有意义。

🦋未来,我尚未深思进一步的远期目标,目前想先阶段性的完成短期的目标。

第一天你记住了印象最深刻的理论知识点什么,你的aha moment时刻顿悟时刻是?

🦋六大需求是我印象最深刻的理论,虽然以前有上过安东尼罗宾斯的课程,有一个大概的印象,但细节并不是十分的清楚。但这次的课程让我更加清楚明了我的六大需求的排序。

🦋今天校长提到:“ 人生的秘密取决于关注情绪,情绪就是人生。”这两年因为学习冥想,帮助我在情绪上获得了很大的自由。两性关系跟生活品质也因此而改善了。

你学到了什么最重要的方法将改变你人生和事业的方法?

🦋我学到了语言是有魔力的,你所说的语言就是在展示你的人生状态。你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就要用那样的语言去描述你自己,及你身边的一切。

3. 你将如何将所学建立自己的格子方法论,建立以自己为圆心的感恩生态?活在感恩活丰盛里。

🦋先确定自己的六大需求排序;然后关注我的每一个情绪並觉察它的来源与出口;掌握我的人生地图手册也就是设下规则,并且理解我所爱的人的规则与界线在哪里, 互相尊重,别踩到对方的底线。建立以自己为圆心的感恩生态,并且从自己跟家人开始做起,时时刻刻活在感恩和丰盛里。

《探索自我 EXPLORING SELF》Day 2

❤️1. 今天你记住了印象最深刻的理论知识点什么?

🦋今天我所学到的印象最深刻的知识理论是:有关于金、木、水、火、土五行的运用。

关于五行方面,我发觉我有金、 水、土 的某些特质,例如:

英雄品质方面:我既是金, 亦是土。

我是热爱分享品质的高贵者,也是分享好物的优雅者(金)。 同时我也是同理心的倾听者,真是一个好的赋能伙伴 (土)

在需求方面:我喜欢精心设计的家饰布置、生活中喜欢井井有条。(金)我也喜欢关爱他人、热爱分享、忠诚度高、大度(土)

力量感方面:我特别注重启发、精确、逻辑、致序与美感。(金)另外也特别注重探索性的真理,以及有深度的意义(水)

至于情绪家园的挑战:遇到卡点我会停滞不前(金)

组织计划不太强(土)

透过对五行的了解,

帮助我知道该从哪边去改进并获得进步。

例如:我想我需要多一点“木”来帮助自己获得进步,并感受更多自由去绽放自己。

在需求方面,在心灵深处,我需要“水”的平静、宁静、沉静式的平静與丰盛。

力量感方面,我需要来自“火”的热情、有趣、幽墨感来点燃我, 并感受到情绪的力度。

至于情绪上的挑战:我希望能克服自己遇到卡点而停滞不前的状态。 因此我需要来自“木”的自由、行动、速度、与突破。

而且非常有趣的是据我对我先生的观察,我才发现我跟他是完全不同性格的人,也就是在五行上我们呈现互补的状态。譬如我的先生完全对应不到我的五行:金、水、土。他是属于木跟火的人。难怪我们过去常常有摩擦, 也常常对对方产生误解。

就像发现新大陆一样,运用全新的五行视角能够帮助我更加正确的对待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

❤️2. 你学到了什么最重要的将改变你人生和事业的方法?你将如何此刻就去践行?

🦋我学会了找到自己的四大美德,认清自己的情绪的载体和情绪家园。

我学到了赋能情绪跟非赋能情绪,对我们长期的影响,不只影响到人生、事业,也影响到健康。

改变的方法就是每日提问自己:“我如何成为一个更加自信而强大的人,如何建立自己的影响力,启发更多的人影响他们改变生命遇到更好的自己?”

但我每天这样提问这些时候,一切的方法还有更好的方法。

❤️3. 你将如何将所学分享给你的赋能伙伴和你未来的受众,建立以自己为圆心的感恩生态?活在丰盛里?

🦋每天跟我的赋能小伙伴或赋能导师进行电话或视讯联系,深度的链接与交流。

在家里我会利用晚餐全家人坐在一起吃饭的时刻,带头说一些感恩的话,然后请家人也轮流说出,这一天来他们觉得最感恩的事件是什么?用这样的分享与交流来建立以我为圆心的感恩生态。

当我们学会用感恩的心情来对待每一天,就会发现自己已经活在丰盛里了。

《BECOME LOVE 成为爱/获得爱》DAY4 

在这一天我们学的是两性关系,在回想我跟我先生从相识、相恋、到携手建立家庭的过程里,虽然有浪漫与美好,但也经历了磨合时期的辛酸与痛苦。若不是深深地去挖掘,探索自己,我可能也不知道自己所遇到的盲点其实都是有套路可寻的。唯有不断诚实的面对自己,我才能真正找到那个让我裹足不前的源头..,进而改善自己找到我真正想要的那个爱。以下便的问答便是我在课堂上的心路历程剖析。我很感恩也因为这堂课,让我跟我先生的关系真正得以修复。

❤️探索你真正想要的爱

1. 第一,回忆在你的人生当中经历的最浪漫,最热烈,最热情的时刻。

第二,最让你心动的,最感受到爱,感受到最多的爱的瞬间。

第三,如果可以让你持续的经历这样的时刻,你可以做出怎样的改变,你会持续作出什么呢?

第四,如果不改变自己,如何将你现在所处的感情或将你自己提升了一个新的维度?

我人生中最浪漫、最热烈、最热情的时刻莫过于跟我的先生正在谈恋爱的那个阶段。

他让我最感到心动,感受到爱,感受到最多的爱的瞬间~莫过于那次的关岛之旅。他是美国人,当时他的家在关岛,听他的描述我知道他的房间面对一片蓝色的海洋,只要走进窗台就可以听到海浪击打岩石的声音,他邀请我到他家作客。

由于当时我已经是单亲妈妈,不愿意单独前往。但是他不介意,仍然很大方地帮我跟我儿子买了机票,让我们从台湾飞去关岛找他。

当我抵达他的家门时,我被眼前的一切给迷得晕头转向。首先他把房子打理得非常井然有序,家里的所有的陈备设施以及家具都是顶级的档次..,但这并不是主要吸引我的地方,最吸引我的地方在于他在客厅的墙面上、房间及每一个我能够经过的地方都挂上了我的照片。(可见他有多迷恋我,哈哈)

不仅如此,让我睡的主卧室除了摆上了鲜艳欲滴的玫瑰花,房间的梳妆台上还有整套全新的兰蔻保养品,并点上了让气氛缓和的香氛蜡烛,另外给我儿子睡的房间则是堆满了他爱的玩具。

为了跟我独处,他用卡通影片吸引我儿子注意。我们两则坐在房间的阳台上谈心...由于气氛实在太过浪漫,我们一边啜饮红酒一边四目交接..,不久就相拥而吻 。 ( 吻的时候竟然还感觉全身颤动,麻酥不已 )⋯接着当晚他就跟我求婚了。




❤️如果可以让我持续的经历这样的时刻,我可以做出怎么样的改变或持续做出什么?

🦋我想我会专注的看他, 用欣赏与崇拜的眼神听他说话。

结婚后我们有一段时间不再听对方说话,也不再专注的看对方⋯,虽然我抱怨他对我开始强势、冷淡、没耐心了,但我又何尝不是以同样的态度回应他?!

因此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之后,现在的我能够用行动去支持他,除了专注听他说话,我的眼神也会不断地在他需要我时关注他,让他感受到被爱、被看见、被赋能。

❤️不改变自己,如何将你现在的感情或将你自己提升了一个新的维度?

给予大于索取,与其要求别人不如反求诸己,我认为ㄧ段好的两性关系要做的就是无条件的去爱对方、赋能对方,并且零期待才不会受伤害。

因此我会想办法提升自己让自己与对方匹配。

❤️2. 第二,是什么让你无法持续经历这样的浪漫热情和充满爱的经历呢?你认为你做得不够好的地方在哪里,现在为什么要做出改变呢?

🦋 我们的感情历经许多的磨合,原本还不错的夫妻关系,在结婚的第10年,因为别人的介入差点分道扬镳,走上离婚之路。

我原本我痛不欲生想要放弃这段婚姻,但却因为孩子及先生的挽留,我忍痛留下来。为了避免给孩子们负面的影响,我想办法去疗愈我自己,并重新接纳我先生。

自此后,我开始重新参与先生的事业、加强我的语言能力,好能够跟他更深度的链接与沟通,并且我们跟著名师到处学习成长。

虽然这中间的过程很不容易,我也一直有受伤的感觉,对于先生的出轨真的很难原谅。 但后来我们一起上了安东罗宾“与命运有约的课程”,其中有探讨到两性关系..,我从这里开始深挖自己为什么对先生不再热情了?并且我也反省自己为何无法让先生对我有心动的感觉⋯。 最后我决定全然的接纳不完美的自己,不翻旧帐,不再纠结于过去,并完全的宽恕我的先生。

而且从那堂课程之后我们两个关系明显的提升改善。 今年是我们结婚的第15年,我们已经度过了那段磨合期,而来到另外一个更高维度,更好的境界。

而今我又參加了宇宙公民的導師班,在不斷的靈魂拷問中,又讓了我回想到了我在安東尼羅賓所上的那堂有關兩性的議題課程..,這無疑對我又是一個強度的提醒:要莫忘初衷。

3.第三,如果你想进入这个全新的阶段,你现在也要做出的改变和行动是什么?

我想我们上课讨论到有关五行的运用,通过对五行的了解,我终于知道为什么过去我跟我先生有那么多的误解,原来是在金木水火土方面,我们有很多地方对应不到。

我是金、木、土。而我先生则是水跟火。

如果我想要进入这个全新的阶段,我想我必须要熟透 水与火 的规则与底线是什么? 然后找出我们可以对应与沟通的方式。

并且每天要练习对我先生说我爱他。 在他任何时候需要或会想跟我说话的时候,全然的放下我身边的所有事专注的听他说话。 并用崇拜的眼神看着他。

《找回親密感》

1. 记录一个你的亲密关系当中争吵或者消极的状况,当时的触发器是什么?

我的先生是一个非常幽默风趣的人,偶尔喜欢开开无伤大雅的玩笑,但我却是一个凡事讲逻辑且一丝不苟的人,非常不能忍受无中生有的玩笑。

因此有时候当我先生无心犯错的时候,我会去纠正或指责他,结果我先生总是嘻皮笑脸地想要呼咙过去,甚至反过来说做错的人是我,于是我们就会爆发口角。

2. 女性:你在什么时候喜欢控制你的另一半(男方)?而不是用爱去表达。仔细思考回顾一下,尽管当初你的想法并不是想去控制你的伴侣,但是你的哪些行为被对方看起来算是控制呢?你在何种情况下让他感觉他不是你的英雄,你不够崇拜他,他不是你的保护者,

我的先生虽然是一位爱干净的人,但是在生活上却是非常的杂乱无章。我最不能忍受他每次用完东西就乱放或者永远不会物归原处。

每次说他他都有理由推托,或说有请管家来做家事,所以他不想收拾任何东西。于是我就会强迫性的要他当场收拾..,他如果做不到我甚至会开始强烈批评他..,久而久之,他在我心目中从英雄变成了狗熊⋯⋯也因此我便不再崇拜他,我觉得他不可能是可以保护我的那个人。

3.通过课程中对于自己的认识和对方的了解,所学的这些工具,如果现在的你,对于当时的情景,你会做出怎样的改变?

我很感谢这宇宙公民导师课里学到了五行的运用。

根据我对我先生长期的观察,我才发现我跟他是完全不同性格的人,也就是在五行上我们呈现互补的状态。

过去我们常常有摩擦,也常常对彼此产生误解,学了课程之后才明了原来是我的五行落在金、水、土。 而我先生恰巧与我完全相反是落在木与火,难怪我们一天到晚水火不容。

不过有了这套工具之后,我想我会克服自己遇到卡点停滞不前的状态,就像发现新大陆一样,运用全新的五行视角能够帮助我更加正确的对待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

《親密關係的三個維度》

1. 在你的感情当中,你自己是处于哪个纬度?

看来我尚处于妓女的爱这个维度。

2. 你是否持续性的给出了你所想要得到的爱呢?

我虽然对对方有期待,但是我并没有持续性得到我想要得到的爱。

3. 你认为你当前的伴侣或者是你上一段感情当中的伴侣,TA处在哪个维度?

我觉得他处于婴儿的爱,但也是妓女的爱。

4. 你们双方所处的这个维度所带来的结果是什么?

虽然各取所需,但是无法真正得到情感上的满足。

5. 从今天开始,你会致力于能创造怎样维度的爱?无论发生什么样的情况,你愿意坚持这个原则吗?如果为了到达更高的维度的爱,你这样做出的改变和决定是什么?把它写下来。

我想致力于创造无私的爱。我无法确定是不是发生任何事情都会去坚持,毕竟我已经受过一次伤了,但我会努力不要纠结于过去而是展望未来。

谁痛苦谁改变,如果我觉得我先生不够好,那么一定是我的态度有问题,才会导致他行为失控。因此我愿意作出改变,调整我的心态。

当我的心态对了就一切什么都对了!

《你想要的理想的亲密关系》

爱是看不见的,也无法衡量的,但是它却能比这世界上任何物质,都具备更强大的改变你人生的力量。

我想要的亲密关系是:是可以互相信赖、互相尊重,互相滋养、互相包容的。我们就是彼此的知己与好朋友,我们之间有深度的链接,可以无话不谈,并且我们可以随时感知对方的情绪变化而做出调整。

此外在身体方面:我们可以天天做爱、彼此爱抚。不只有亲密的肢体接触,我们还可以随时拥吻 。

在灵性方面:我们有相同的信仰,信奉同一位上帝耶和华。他可以为我写诗,我可以为他作曲。只要一个小小的眼神与动作我们就会很默契的知道对方在想什么。我们彼此唱喝,夫唱妇随。

当我们有了这样完美的亲蜜关系,相信我们的人生是幸福和谐的,亲子关系也更加的融洽。

我们是人见人羡的神仙眷侣。 我的亲友们全都羡慕他是一个拿着灯笼都找不到的好先生、好父亲、好女婿。

《复盘总结》



过去我先生常常出差,而我常常留守在家里照顾两个孩子,久而久之我们就有一些落差。因为他一直按照事业发展的节奏在前进,而我一直在原地踏步。

后来,我的先生在出差的途中遇到了一位面貌姣好,身材火辣,比我年轻将近30岁的女孩。在这位女孩主动示好的情况下,我先生请不自禁地出轨了。

但我发现真相的时候,情况ㄧ度失控⋯⋯,仔细检讨自己,其实我也有错不能全怪他。因为当时我重视孩子的程度超越重视他,我不再用看着情人的眼神去看他,而我也认为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而没去感激他。

在经过几番争吵后,原本我们已经走上了法律的途径。 但后来由于孩子们的伤心哭泣,让我们两个冷静下来。我采取了以下的行动:

1.真诚地与他坐下来谈,真诚的彼此道歉。

2.只要对方删去所有那位女性朋友的联络方式,并不再见面,我便愿意全然原谅他。(不过这个部分我至少花了两年才完全摆脱这段让我痛苦的过去)

3.我们彼此綁定,一起去上所有的名师培训课程,包括两性关系的課程培訓。

4.无论我先生到任何地方出差旅游,从此以后都会带着我出门。

5.我也开始帮忙打理事业,接待所有的事业上的宾客伙伴。




经过双方真诚的努力,我们目前的亲密关系成功地处在犹如剛開始爱恋般的第一个阶段。

❤️现在如何要做出改变,呈现最真实,最好的自己,并且激发出你的另一半,共同创造你们完美理想的亲密关系,把理想变成现实?

我的方式是,每个礼拜至少抽出一天与先生独处,可以是一个早上或是一个下午,过去我们通常会利用周四的时间一起去做SPA. 然后一起牵着手去散步。

另外过去我总是以受害者的心态与我先生做爱,觉得我就像妓女一样迎合他。

但自我了解他的需求之后,我是真的调整心态从内心愿意配合他。现在我们几乎可以天天做爱甚至一天做两次到三次,哇,這真是太不可思议的转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