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注意事项

孕期注意事项


一、整个孕期牢记:放松但小心观察自己。不要人云亦云,你有什么问题一定马上问我,别人没有我有空。

二、最重要的:无论任何时候一定要注意观察自己身体的变化。在孕期的每一个阶段如果出现肚子痛或者不舒服的症状或者摔跤,第一时间平躺,这是保胎第一要务,多躺。头三个月随时放维生素E在身边,是保胎的。如果出现小量流血,马上去医院,有可能是先兆流产,不要紧,医院都能处理。至于原因有各种。不能吃药,如果感冒喝板蓝根,实在严重可以打针,青霉素不会进入胎盘。

三、饮食:一不能吃:桂圆,薏米,荔枝,茶叶水,韭菜,黑木耳,蒜姜,乌龟,任何活血的东西都不能吃。不要别人说能吃就吃,万一出现问题,受苦的是自己,孕期很长,随时要小心。二一定要吃:每天一个蛋,早晚孕妇奶粉(建议美素,香港有,不上火),每天一个苹果,三餐维生素(我吃的是计生委推荐的英国福施福,可以缓解孕吐,以及弥补平时营养不足)。每天每餐饭后马上吃钙片(我吃的是钙尔奇)。西瓜类糖分高的水果少吃,糖分太高的水果有可能引起中期的妊娠糖尿病,我当时差点得了。

四、日常检查:第一次B超后发现有什么,可以每个月做B超,随时监控孩子的发育,没有副作用。孕中后期三十四周左右可以开吃吸氧,有助于孩子发育,一般此时都会有点缺氧。

五、日常锻炼:我一直准备剖腹产,所以没有锻炼,但当时是开服装店,所以可能算锻炼到吧。爬楼梯对顺产还是有用的。不过最后怎么生,没有人能保证。我准备剖腹产,最后晚上没有医生,肌瘤太大,怕出血死掉,要我等,谁知道孩子在家出来了。我同事天天锻炼,准备顺产,最后羊水先破,孩子怕窒息马上就剖了。所以怎么生就顺其自然

六、头三个月注意:尽量心平气和,心情激动也会引起流产。一定能请假休息就休息,自己一定要注意观察自己的身体。少动,多平躺。头三个月可以服用维生素E,是保胎的。如果喝了孕妇奶粉和福施福,里面都有,就不要单独吃。你之前说的自然之宝,我听别人说过,但我没吃过,我没法评价,这个福施福是英国计生委以及国内计生委推荐的。我和几个朋友都吃了,确实都没有孕吐,像我当时天天在外面吃盒饭,孩子还是发育正常的。你自己判断吧。

七、孕中期:每个时期胎儿发育的部位不一样,要按照书里的补充相应的食物以及营养,我当时没有人给我搞,主要是靠福施福(天猫有旗舰店)补充。比如发育骨头时要多补钙,发育肝脏时要多吃鸡肝猪肝。

八、孕后期:关键注意三十七周前后要多休息,那时最容易动胎气,一般平稳度过三十七周就会等到预产期才出生,我就是三十七周那一天出门玩,动了胎气就提前生了。一定要注意,我周围所有的怀孕的都是应验了的。一定要主要三十七周。在预产期前两周可以用桃木梳梳乳房,为产后出奶做准备,如果有熟人找中医开一点去黄疸的中药,小孩出生后不会黄疸,我当时在最后面都疏忽了,所以出生后出奶自己受苦,孩子黄疸严重还进了保温箱。事后问同时生产的朋友才知道都是可以事先做准备的。

九、待产包:在七个月时开始购买,我一会给你个清单,都是我自己实验用了好用的。不管有没有人帮你,自己先做好准备都是最好的,要不最后受累的一定是自己。这样万一要生了随时可以拎包入院。

十、入院:在三十七周就要定好医院。医院太紧张,医生也要预约。我准备三十七周第二天去的,还是准备晚了,带了五十块钱和信用卡就进院啦。之前给婆婆备了五千,说是怕有急用,但到时间婆婆没有拿出来。

十一、忌讳:1不要去看刚生产的产妇,有杀气。2家里不要钉钉子动土木。3不能开车。

十二、现在需要购买的东西:1买美素孕妇奶,香港有2买个恒温水壶,泡牛奶方便,就买贝贝鸭的最贵的那种。天猫旗舰店。同样的东西网上确实比街上便宜好多。3去香港买欧舒丹的儿童乳液,孕妇可以用。我当时什么都不擦,现在皮肤很差。4防辐射服,买婷美的,或者你去买的时候把手机放在里面,看打不通就是好的。5手机用耳机。

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篇写的孕前准备。今天把大半本书的孕期介绍浓缩成了以下二十点。方便后续查阅,不用再翻厚厚的书了。自己写一遍,相当于...
    涟漪成长记阅读 235评论 1 4
  • 最近身边的朋友陆陆续续的有人怀孕,热心肠的我安奈不住,总想着给身边的小宝贝们一点点建议。 一,首先是要多休息, 孕...
    夏尔_b997阅读 271评论 0 3
  • 步骤/方法:1、怀孕期间出现睡觉不踏实或者多梦现象的,首先建议去医院做下孕检,确保胎儿正常,没有其他特殊的病症,一...
    喻莉阅读 200评论 0 0
  • 生活,有时候很残酷,有时候又很美丽,但一直在外奔波的你,心里的焦躁在持续发酵。有时候觉得,顶着快四十度的高温奔...
    三生石下的约定阅读 122评论 0 0
  • 胶布绘灵阅读 310评论 7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