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婆婆

20200712:我的婆婆

        昨天老家有事,老公和儿子回去了一趟,晚上紧接着我就开始做梦,梦中清晰的再现公公婆婆还像他们生前那样的生活状况,让我恍惚间似乎又回到了那些年的现实生活中来。

      说来也有点奇怪,让人不可思议,自从十多年前公婆相继去世以来,哪天晚上只要做梦他们两个老人家,第二天老家必定会打来电话有啥事,这样的事情不止一次两次了。甚是让我想念的婆婆再一次以这样的方式出现,让我不禁思绪万千。

        我的婆婆出生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于十几年前突发心脏病,永远的离开了我们。她临走以前,没有给我们留下一句想说的话,是我们一辈子的遗憾。

        记得是那年的十月二日,还在小长假中,十一中午我们一家人在饭店吃了一顿饭;二日早上八点多,老公的同事打来电话,说是婆婆已经在县医院抢救。

        后来才知道,婆婆那天早上到电影院去参加老年人的啥活动后,回到她居住的家属院门口时,突然觉得不舒服,刚好老公的一个同事开车路过那里,婆婆见是穿警服的人开着车,知道应该认识老公,于是就急忙拦下来,老公的同事一看情况紧急,没顾上给我们打电话,就直接把婆婆送到县医院急诊室抢救,在医生开始抢救的同时,才联系上我们,待我和老公赶到时,婆婆已经昏迷不醒了,平时就有冠心病的她,走的那年八十一岁。

        婆婆一辈子是一个热情好客,和蔼大度、慷慨大方、性格开朗的家庭妇女。

        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我来到他们家时,婆婆已被公公带家属出来了好几年,她一直没有工作;虽然说在县城生活,但她始终还保留着农村妇女那种勤劳朴实、俭省节约,对人以诚相待的良好作风。所以她无论是在我们的亲朋好友中、同住的一个家属院以及周围的人们心目中都有很好的口碑。婆婆家和我娘家都在一个家属院中居住,两家关系不错,都非常了解,所以家人也都知道婆婆的为人很好,说我到他们家肯定婆媳关系处的会很好。

        想当年我结婚后刚住到他们家时,也有点不适应;由于婆婆的热情好客,致使老家的亲戚邻居,只要到县城办事,都要到我们家吃饭,几乎每天中午都要再多添好几双筷子,时间长了才慢慢适应了他们的生活状况;儿子三四岁时,老公从部队转业回来以后,我们才从那里搬了出来;但还是经常回去看她们,每次回去总还会看到家里热闹的场面,就是在我昨天晚上梦中呈现的一模一样的场景。

        我儿子是出生于1992年,刚好他爷爷开始退休在家休息,那时老公还在部队上没有转业,所以平时我上班时,公公婆婆既给我带孩子,又给我做饭,使我能够安心的工作。一直到现在我还是特别感激二老对我们无私的付出,和对年轻不懂事的我的包容和谅解。

        多少年来,婆婆对我一直很好,我两之间从来没有发生过一点矛盾摩擦,始终保持着亲如母女的关系;我周围的好多同学朋友们都知道我有一个好婆婆,羡慕我有这样的好福气。

        现在想想,那些年我也没有做的那么好,可婆婆经常在亲朋邻居面前说我,使他们老家的亲戚邻居,家属院以及周围的人,都知道我跟婆婆关系好,见面都夸我,说的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在农村生活几十年的婆婆,她不仅热情好客,还慷慨大方,她是对谁都一样,家里只要有一点什么东西,都要分享给大家;那些年婆婆没有工作,老公又刚从军校毕业,他哥哥家孩子多,有一个侄女常年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老公的姐姐一家都在农村生活,家里只靠公公的那点微薄的工资收入来维持生计,天天还人来客往的,但婆婆总要把最好的东西拿出来招待客人,那些年我们的生活都是捉襟见肘,但俭省节约一辈子的婆婆,还是把一家人的生活调理的有滋有味。

      我性格开朗的婆婆,一辈子宽宏大度,不拘小节,与人为善,团结邻里,热心待人,对生活的积极态度影响着我们,是我们家人都能积极向上,与周围人都能和睦相处。

        虽说婆婆已经离开我们十多年了,但她的音容笑貌经常出现在我的梦里,好像还是真的在我们身边一样,让我经常想念她老人家!愿婆婆在那边没有病痛,生活过的舒服惬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婆婆是一位平凡而朴实的家庭妇女,她中等瘦削身材,年轻时五官精至秀丽,老年时面容慈祥安静。 婆婆一生共育三男一女...
    谢若云阅读 1,062评论 11 24
  • 今天想起来写婆婆,不是怀念她曾经对我的刻薄,而是觉得婆婆的一生也太坎坷了,一个生长在大都市的人,却在山区小县城里窝...
    含羞姑阅读 773评论 8 7
  • 今天怀孕第16周+1天了,孕吐的反映基本上很少了,心情也跟着变得很好了。 今天是周五,是每周婆婆来我家吃饭的日子,...
    海舟读书会阅读 237评论 0 2
  • 曾经,我特别不喜欢我的婆婆,因为在我月子还没坐满的时候,她挂念地里快要收割的稻子,就让还不满18岁的小姑子过来照顾...
    爱自己的婉儿阅读 894评论 4 21
  • 我的婆婆是曾经的高中生,年轻的时候读书多比较开放向往自由,也是和家里生活较为富裕有关吧,后来家庭败落,被传...
    宁熙阅读 1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