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渊录(第四章)

 

雷孽心思急转间,白子柒继续对着天空卑躬屈膝的说着:“仙子姐姐~,您想啊,小人说的有道理吧~,哎呦,您这袍子……?小人真是眼拙,现在才看到,仙子姐姐还是青玄府的人啊!?那您对小人出手就更不合适啦,青玄府那可是咱们羽国三大宗门之一啊,要是您杀凡人被传出去了,那丢人的可不只是您啦……虽然您带了面具,但一看您这身材~!小人就知道~!仙子姐姐您定然是个大美人,而且年纪不大!您说啊~这以后的路还长呢,这人要脸树要皮,怎么能就这么一点鸡毛蒜皮的事情毁了自己名声呢……”

那人影就这么漂着,静静的听着白子柒越来越不靠谱的言论,没有半点回应。

白子柒真的是很不会说话,被个陌生男子突然提及身材之类的话题,别说那是个高高在上的蕴灵师,就算是个普通女人,估计都会生气。

而且白子柒求饶也根本没找到重点啊。

既然这人都决定杀你灭口了,她还会怕你把她杀人的事说出去吗?

雷孽越听心里越是着急,可他总觉得哪不太对劲。

青玄府、枫仙宗,云顶城并列羽国最大的蕴灵师宗派,就算是凡人中也算声名赫赫,如雷贯耳。

这人是青玄府的?

但这羽国的蕴灵师怎么会对羽国的祖神下手呢?

虽有疑惑,不过此刻显然不是考虑这件事的时候。

刚才听白子柒刻意提起对方的一些特征,雷孽倒觉得这话于其说实在求饶,倒更像是在对自己说,让自己知道“对方是青玄府的人,而且很年轻”这一信息。

如此一想,雷孽突然反应过来,刚才白子柒好像对那人说的是“独自隐居……?”

雷孽脑中忽然一道白芒闪过,突然意识到……白子柒这不是在服软求饶,而是在做最后的挣扎,为自己做最后的挣扎!

之前那蕴灵师确实发现了山洞中有人,但这“发现有人”确存在着不同的情况。

其中一种情况比较无解,据说一部分蕴灵师可以凭借一些五感以外的手段来感应周遭情况,在这种手段下,无论是周围的人怎么躲藏,都会被找出。甚至这些人是男是女,是强是弱,甚至相貌都可一览无余。

而另一种情况则是,这蕴灵师没有那种特殊手段,是从周边的生活痕迹和洞中发出的细微动静知道此时山洞中有人,但这种情况却存在的无法确定具体人数的问题。

而事已至此,人为刀俎我为鱼肉,无论是逃跑还是求饶都是死路一条,白子柒只能将所有希望都压在第二种情况上,所以他选择义无反顾的站了出去,希望能吸引这蕴灵师的注意,杀了他以后就这么离去……

想到这,雷孽眼角狠狠抽搐了起来,如果他没猜错,下一刻白子柒就会转身逃跑,尽可能的将这人引开,远离这山洞!

果然,白子柒笑脸突然一凝,不知何时藏在身后的手中已经抓起了一块碎石,他将碎石向人影狠狠一甩,然后便迅速爬起,转身向着山谷深处飞快跑去,样子很是狼狈。

如同预料,碎石还没触及人影便凭白消失不见了,丝毫没有效果。

见到白子柒果然是想以自己当诱饵!

雷孽心中一急,双腿不由自主的就想向前迈出去追白子柒,可这股冲动很快又被他硬生生压制了下来。

心痛,犹如有万把烧红的尖锥在心脏处猛刺。

雷孽明白,就算他常听村里了老人说,什么半只脚进棺材啦,什么黄土埋到脖子啦,又或是什么我说不准我那天就两脚一蹬就进棺材了芸芸,看似是看透生死风轻云淡的话,可哪有人真的不怕死呢?

越是在生死线上徘徊的人,越是更加怕死……

人活得越久,对世界的眷恋只会越深……

白子柒同样也并非什么不怕死之人,他这么做无非也就是在尽一切可能保全自己,如果自己出去了,唯一的的结果只是和白子柒一同被杀的话,那白子柒抱死守护的决心和觉悟又算是什么……?

雷孽此刻睚眦欲裂……眼中几欲喷火……

他知道,那人影无论是否知道自己的存在,现在肯定都是在一脸戏谑的嘲笑白子柒!

雷孽仍是死死盯着人影,注视着她的一举一动。

可此时,一幕让雷孽完全没想到的场景出现了,那人影竟然一转身,无声无息的向着山谷外飞走了。

放过我们了……?

还是说,刚才就是自己想多了,那人压根没过杀我们……?

雷孽有些不敢置信,但是却仍是长舒了一口气,他腿一软一屁股坐回地上,从那鸟兽落下,到人影飞走其实没过多久,可刚才一幕却让他觉得犹如做了一场很长很长的噩梦似的……

白子柒此时也满头大汗一手挠着头,缓缓回到山洞口,一副心有余悸的表情看了看那人影飞走的方向,随后望向山洞中的雷孽。

他呵呵傻笑几声道:“唉呀妈呀,吓死老子了……真是鬼门关门口走一遭啊……”

劫后余生,让雷孽整个人心情都放松了,甚至可以说还有些小小的愉悦。

看着那像是小孩半的白子柒,雷孽会心一笑。

白子柒这时的样子,让雷孽几乎觉得刚才那副英雄伟岸的身影是自己看错了。

还是以前那副傻样,只是现在看起来多了几分可爱便是了……

可紧接着,他又觉得有哪不对劲……

这照进山谷的月光什么时候成红色了?而且……周围怎么又变热了?

白子柒此时也发现了周围的不对劲,他仰头向天空望去,只是一眼,便呆若木鸡,脸色即使在这红光照耀下,也显出惨白,眼中满是深深的绝望。

雷孽看不到究竟什么情况,但也突然心觉不妙!

他一步踏出!喊道:“老爹快跑!!”身体也不由自主的向山洞外冲去。

白子柒没动,只是撇过头来看着飞奔而来的雷孽。

一声轻叹从嘴中传出,随即他把手伸进了自己的怀中,开始摸索,嘴中喃喃自语“天意弄人啊……!”

雷孽看着白子柒,自己仿佛进入了一种玄妙的境地之中,周围的一切包括他自己在内似乎都变慢了,这种感觉很奇妙,不过此时情况紧急,他也没空多在意这个。

眼看着白子柒身上红光越发浓郁,但白子柒仿若未觉,一块牌子被白子柒掏了出来,这块牌子雷孽从未见过,看起来似乎是某种银白色的金属,手感很轻,牌子上刻满云纹,云纹中间包裹着一个金色的“白”字。

白子柒掏出牌子后也没多犹豫,咬破舌尖,将血喷在牌子上,随即就将牌子扔向雷孽。

就在牌子离手的一瞬间,一道炽热的璀璨红芒从天而降,将白子柒笼罩。

雷孽觉得,那耀眼的红芒似乎将他整个世界都摧毁了,眼见所见全都支离破碎,山地崩碎,碎石飞溅,草木成灰,那些才飞溅起来的碎石在红芒的冲击下转瞬又化为齑粉,在雷孽此刻的奇异的感觉下,这一切都显得如此迟缓……

所以他也清楚的看见,那红芒触及白子柒的一瞬间,白子柒身上的皮肤上迅速生出了大片大片的水泡,接着皮肤犹如被火焰灼烧快速萎缩,水泡被快速萎缩的皮肤扯破,鲜血横流,流出的鲜血很快被烘干,伴随着被烧焦的血肉化为飞灰,露出森森白骨……再接着,白子柒的骨架被这红芒彻底吞没,再也不见踪影了……

泪水让雷孽视线模糊,一颗颗泪珠在雷孽面旁回旋飞舞,在璀璨夺目的红色光芒映射下,显得莹莹剔透,犹如一颗颗不规则的血色珍珠……

这让周围全部变慢的奇异感觉,除了能让雷孽能有更多时间来感受此刻的悲痛与不甘外,没丝毫用处。

无尽的悲哀、愤怒与恨意充斥了雷孽身体的每个角落,看着那炙热的红芒犹如一头吃不饱巨兽向自己涌来,雷孽丝毫没有反抗的余地……

他恨!

不单是恨那名蕴灵师,还有如此无能的自己!

不久前,还只是在家中和老爹吃喝闲聊,转眼间便要双双惨遭横死。

我们有什么错!?

为何突然就落得如此下场!?

……雷孽睚眦欲裂……

“弱就是错”这句以前听起觉得有些夸大的话,雷孽此刻真算是痛彻心扉的理解了它的意义。

一丝苦涩的自嘲微笑浮现在了他脸上。

山洞四壁此时也开始了崩塌,巨大的山石和泥土在雷孽身边纷纷落下,最后伴随着一道炙热的冲击波轰击在他身上,雷孽觉得一陈巨痛感蔓延全身,但这疼痛很快便消失了,与此同时,周围的光芒逐渐离自己越来越远,伴随逐渐远去的还有震耳欲聋的声音,红光带来的灼热……和自己的意识。

最终只剩寂静与黑暗。

殇丘山月狼峰,因夜间常常有路过者听到成群的野狼对月嘶嚎得名,曾传闻这里有一个数量百头以上的狼群,甚至这狼群中的狼王已经修成精怪。

可惜,无论真假,确是没人亲眼见过什么狼群,更别说什么成精的狼王了,但那些走进者确实会时不时的失踪,就算蕴灵师也不例外。

一些蕴灵师宗派觉得事有蹊跷,说不定有意想不到的天材地宝藏于这里,于是多次组织大规模的搜索,只是~想象中的天材地宝没找到;狼群没找到;成精的狼王更是没找到。

加之此地灵气稀薄,根本达不到形成天材地宝的条件,如有什么精怪,更不会选择这种地方进行修炼。久而久之那些修炼这宗派也觉得索然无味了。

只是进入山峰范围者还是偶有失踪,最后。这山峰范围内也就鲜有人踏足了。

深秋夜晚,又是明月当空的一夜,这本是这月狼峰中狼嚎鼎沸的时间,可此时这里却很是安静,微风拂过甚至能听到树叶沙沙作响。

此时月狼峰上,一个身穿黑色斗篷的人影正站在一棵大树粗壮的树枝上,他身形瘦高,斜靠着树干上,眼睛望看着南方,刚才他看到了南方约三百里外,出现了一道冲天的火柱,那威力之强,即便在这都能微微感觉到一丝大地的震颤。

又是一阵微风拂过,树上人影的斗篷随着风微摆了一下,一个同样身穿黑袍的身影,随着那阵微风静悄悄地来到了瘦高黑袍人的身后,保持与树上黑袍人同样的高度漂浮着。

“四爷爷,事情搞定啦,咱们快走吧~”

一个圆润悦耳的女声响起,这声音中带着一丝得意与兴奋。

原本靠在树上的瘦高黑袍人转头望向背后,他轻哼了一声:

“哼!带你出来执行这么重要的任务估计是老夫这辈子最大的失策!”

被称为四爷爷的瘦高黑袍人苍老的声音中带着怒意。

“之前就跟你强调了多少次啦!?啊——!?这次任务很重要,要慎之又慎,我们是来暗杀的,暗杀啊——!有你这么惊天动地的暗杀吗——?觉得别人都是瞎子、都是聋子——!?”

瘦高人影此刻明显是挺生气的,声调也是越来越高。

那矮一些的斗篷人对此倒是并不太在意,声音还是嬉皮笑脸,说到“嘿嘿,四爷爷我这可是遵循您老一贯教我的做事风格啊,做事不留后患嘛。”

被称之为四爷爷的黑袍人声音提的更高了:“我教你的——?这叫不留后患——!”

“是啊~!”

那圆润女声不急不缓的说到:“您想啊,一只朱雀失踪,虽然只是雏鸟,但肯定瞒不了太久的,用不了多久这羽国祖兽肯定会发现的。所以啊,我觉得这事一不做二不休,于其等它们找到什么线索,不如直接彻底破坏现场,让它们什么线索都找不到~这样才是最安全的嘛~嘻嘻……”

“你能确定没人看到你吗!?”四爷爷仍是不依不饶:“再往北八百里就是边境线——!你又不是不知道这几年这边的情况,附近的蕴灵师比起以往多了几成!居然敢明目张胆的行事,啊——?你真把别人都当傻子啦!?”

那声音圆润的黑袍人从黑袍中伸出一只白皙小巧的手掌,一把抓住了那四爷爷黑袍的一角,来回揉搓,撒娇道:“四爷爷~~咱们换这身青玄府的袍子不就是为了掩人耳目嘛,再说了,刚才我用的可是这才到手朱雀火符,就算有人察觉到什么,也是那朱雀自己的气息~肯定不会露馅的~”

她说着,另一只手从袍中探出,手中抓着一张黑色的灵符。

似乎是被自己的精明能干折服了,那圆润声音更是得意,继续说道:“而且啊,您也别忘了我可炼武灵脉,最擅长的就是感知,下手之前早就感知过了周围情况,那方圆三十里内只发现了一个凡人,现在肯定也已经在那朱雀火符的攻击下灰飞烟灭了。”

看瘦高的黑袍人似乎是陷入了沉思,那圆润的声音似乎是也不高兴了:“说到底啊,还不是您老人家一开始自信满满的说你那虚弥玄天阵多厉害,多万无一失,到头来还不是让那朱雀逃了出去,害得我要自己去追的~我这可是给您老擦屁股啊~,现在倒怪起我来了~哼~!”

“咳——咳——”

瘦高黑袍人轻咳几声,声音有些尴尬说道:“这——哎——!算了,算了,确实是老夫低估了那祖兽的本事,听你刚才所言,做的也算周全,未免夜长梦多,咱们快点走吧!”

那黑袍女子没再多话,只是轻笑一声,转身便向山外飞去,只是几个呼吸间便消失在了茫茫夜色中……

高瘦的黑袍人向前一步正欲跟上,可脚步突然一顿,又折头看了看南方,轻叹一声,自言自语:“……言多必失,事多必勿啊,只希望这次可千万别有什么纰漏吧……”

言闭,也向着刚才那黑袍女子消失的方向飞去了。

翌日一大早,周围的云层被昨夜冲天的火柱冲散了,此时烈日当空,在一处山崖交汇处,七八个人正眼睛发直的看着脚下那一望无际的土石,他们都是晓村中,平日里以打猎为生的猎户们,而他们所看的位置,正是那原先白子柒与雷孽居住的山谷。

此时这里哪还有什么山谷,原先峡谷两边的山壁已经全部坍塌,将整个峡谷几乎填平。

“哎呀,看起来昨晚没过来看果然是做对了……”

一个有些干瘦的猎户两眼发直抹着头上的冷汗说道:“这动静,比雷孽那小子来的那晚还恐怖。”

另一个猎人有些感慨:“哎~你们说,老白和雷孽那小子好好的村里不住,非要住这鬼地方,现在可好,十有八九是已经在底下了,倒是省了埋的功夫~”

一个有年迈的猎人沉默半晌后说道:“咱平日里也没少得那白子柒的照顾,大家散开找找,看看能不能找到点什么……只能尽人事听天命吧……”

众人微微点头,神情沮丧的向四周散去了,他们虽不知道究竟出了什么事,不过昨晚那不寻常的动静是在深夜出现的,那时候按照白子柒和雷孽的习惯肯定早已睡下了,所以显然不抱什么希望。

结果也正如众人所料,他们的翻找除了能找到被烧黑的碎石就还是被烧黑的碎石,这附近原本茂盛的草木,此刻连一丁点的痕迹都没有留下。

一切生命似乎都在这里绝迹了。

大半日过去,猎人们都觉得身心俱疲,相互感慨了几句后便一起回村去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祖神 回到了晓村的白子柒,挨家挨户的拜访了村里人,说自己去了清远观,请那个十里八村有名的老修士给雷孽检查过了,确实...
    二十七月阅读 555评论 2 7
  • 神秘的蕴灵师 羽国每年春季都会举行一次极大的祭祀活动,被称为凤凰祭,就算是战乱饥荒,只要不是被敌军兵临城下,都必会...
    二十七月阅读 500评论 4 7
  • (新手第一次写作,希望大家支持并给与宝贵意见。) 俗话说时势造英雄,或许真是这样,但此时在雷孽眼中时势造奸商似乎更...
    二十七月阅读 1,293评论 8 29
  • 活埋 猎人们离开不久,土石堆中一块重约八九百公斤的焦黑巨石突然轻微摇晃了一下,然后晃动加剧,没几下功夫巨石竟然离地...
    二十七月阅读 405评论 5 8
  • 大多数人都掉进了“低水平勤奋”的陷阱。我们读了很多书,却只是读到了一个个孤立的知识点,而并没有把新旧知识连城一张知...
    云舒梦Shirley阅读 3,257评论 5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