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流

时光静静地流淌,就像夏日的晚风轻轻地吹过人们身旁,似乎什么都没有带走,但在不知不觉间却带走了一切。


2017年8月10日 星期四 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轮到我值夜班,下午下班接着在办公室值夜班,所以今天的我没有下班这一说。此时,我在这间偌大的办公室里,坐在自己的电脑桌前,写着今天的文字。我需要靠文字帮我记录这个夜晚,这个平淡无奇的夜晚,要不然多年以后我一定记不起现在的细节。在以后的岁月里,帮我回忆消逝的时光,这是我写这些文字的一个重要作用。

白天嘈杂的办公室,此时却很安静,安静到能听到空调运转的声音和任何轻微的声响。我在这间办公室里已经度过了一年多的时光,对这里的环境和节奏已很是熟悉和习惯。回想当时来这里的工作的历程,我自己觉得冥冥之中有很多注定,注定我会来这里工作,注定我会走进这栋大厦,在此安放自己的一段岁月。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结束,但我总觉得不会很平淡、很简单的结束这段岁月,未来很可期。

下午偶然的机会看到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阿根廷vs美国的男篮半决赛的视频,一直都是篮球最强者的美国却被阿根廷击败,而且是一顿痛击,全场压制。对于弱者而言,强者不仅仅是用来崇拜的,更是用来打败的,这是弱者存在的立场和方向。终场哨响的那一刻,我都替阿根廷感到激动,实现了如此伟大的成就,一个国家不仅足球水平世界一流,而且篮球也达到了世界第一的水准,这是很难实现的,尤其是对一个南美国家而言。我们国家的篮球和足球什么时候才能带给国人一些惊喜?而不是每次都已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为借口,总在学习,却让球迷看不到任何的进步,那这种学习又有什么意义?

真正要学习的首先是一种文化属性,一种对人生价值的追求和职业道德的培养。以此来塑造球员的品性,保证球员不会在拿到了大笔的现金之后,就开始沉沦挥霍,不思进取,而是一直专注的训练成长,磨练自己的技术,发掘自己的上线,履行职业道德。只有先提升球员的内在品质,才能真正的提升我们足球、篮球的竞技水平,才有可能打造出一支世界强队。

晚上跟远在广州和深圳的同学和朋友都进行了联络,好久没联系了,需要联系一下,看看他们最近都好嘛,顺带也维系一下彼此间的感情。被时间淘洗过后,留下来的都是真感情,真朋友,需要好好珍惜。大学同学发来了最近的照片,我感觉他跟大学的时候相比一点都没变,就连气质都没改变,毕竟我们都已毕业两年之久了,我不知道这对他而言是一件好事还是坏事。对我而言,这是一件好事,因为看到他能瞬间带我回到大学的那段时光里,回到我们那个六人的宿舍中。

是啊,回忆青春时人们总是会感慨颇多,而大学时光又是青春的代名词,如果青春是英皇的权杖,那么大学时光就是英皇权杖上的“非洲之星”。几度花开花落,几度柳絮纷飞,几度白天黑夜,然后,大学结束了。结束的刹那几乎所有的人都不敢相信,也不愿意相信,那漫长的四年怎会消逝的如此之快,那美好的四年怎么短暂得恍若一梦。

现在,无论如何也得相信了,因为那恍如昨日的大学时光都已经结束了有两年之久。时间就像一把刻刀,雕琢着一切。时间也像一条河流,冲刷着一切。过去很美好,未来也会很美好。带着那些美好的记忆,一路向前,走好未来的人生路。至少,别对不起过去的美好。

各位,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梅雨季节,雨,无休无止的下着,天气预报中找不到一点阳光的影子,雨,缠缠绵绵,如影相随。心随境迁,或许是的,...
    梦千年76阅读 661评论 0 4
  • 秋天就是一个落英缤纷的季节,所以古人才会说自古逢秋悲寂寥,萧瑟的秋风把世间万物都送入陵墓之中,顿时间世界一片前所未...
    九月夕枫阅读 224评论 0 1
  • 小时候曾经很想当一名演员,觉得自己注定度过乏味的一生,如果能成为演员,在舞台上体会不同的人生,不一样的喜怒哀乐,不...
    飞翔的粥阅读 536评论 0 1
  • 踏上了回学校的火车,每临近去学校的时刻,就越不想走,好多说不清道不明的一种对父母对家人的情感的依恋。舍不得他们。 ...
    谭紫璇阅读 317评论 0 0
  • 上个周末,朋友给我讲了这样一个故事。 她的一个同事,前段时间身体不舒服请假回去休息。一个月后,竟然传来噩耗,她...
    妍婷y阅读 561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