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三话 护驾事孔明心定 置聘礼深入陈留

小说目录
第三十三话 护驾事孔明心定 置聘礼深入陈留
翌日
“子敬,昨日深思熟虑,觉得吴侯真心待我,我怎能不识好意?请先生回去告诉吴侯,备即择一大吉大利之日,迎娶吴侯之妹!”刘备对鲁肃说。
“那我替吴侯多谢皇叔了!”鲁肃告辞。
“军师,我还是觉得不安。周瑜深谙谋略,东吴武将又极多…”刘备又开始担心。
“主公,放心,我怎么会让你孤身一人前去?定是要带心腹。”诸葛亮开解道。
“军师,我愿和大哥同往!”关羽请求一同前往。
“既然二哥也去,那小弟怎肯落后?军师,就批准我和二哥陪大哥去吧。”张飞也说道。
“二位将军肯为主公尽心尽力,亮怎能不应?只是不劳二位将军亲陪主公前去东吴。”
“啊?那万一大哥有个什么闪失,你能给我负责?”张飞说,心中不悦。
“哈哈,翼德将军如此担心主公,主公自然洪福万千。”诸葛亮笑道。
“二位贤弟之关心,备已深入肺腑。贤弟就听军师的安排?”刘备说道。
“二位将军,亮需要你们率军在吴蜀边境等候主公凯旋,以防不测,此亦大事,若二位将军不肯,那我只好嘱咐其他将领了。”诸葛亮即要唤传令兵。
“这倒不必,军师安排,自然听命。只是主公的近卫之事?”关羽问。
“云长不必担心,亮自有人选!”
诸葛亮把刘备请到内房。
“主公,我觉得近卫之将,非子龙莫属!”诸葛亮对刘备说。
“军师说子龙我不反对,但为什么我那两个弟弟不可以呢?”刘备不解。
“云长翼德,既为主公之弟,那一旦遇事,可能会考虑出于对主公各方面的考虑而不能做出正确的决定。可子龙不同,子龙忠勇且做事谨慎,保护主公之任,子龙是不二人选。”诸葛亮解释。
“此言甚好,那我即诏子龙。”说罢,便传赵云。
“子龙,主公不久将有大喜之事,便是要娶那吴侯之妹孙尚香为正室。孔明对赵云说。”
“末将恭喜主公!”
“可有一事,还需子龙考虑。”孔明皱了皱眉头。
“军师有何吩咐直说,云定尽心尽力!”
“主公不日将要去东吴迎娶夫人,可怕东吴设计,因此需要勇将保护。翼德云长因身份而不方便,不知子龙能否陪主公一同前去?”
“保护主公之任,云在所不辞。若来日主公伤及一根毫毛,云愿提头来见军师!”子龙拜刘备和孔明。
“我就说吧,非子龙莫属!”孔明和刘备相视一笑。

却说刘备下了决心之后,便应孔明之策,开始考虑买点什么特别的聘礼。
“大哥,当然是我们锦城的蜀绣啊!”张飞献计。
“蜀绣?中国四大名绣,三个都在他东吴,她还能喜欢我们这蜀绣?”刘备说道。
“啊?中国有四大名绣吗?”张飞挠挠头。
“翼德,看来是该给你普及普及了,苏绣,蜀绣,湘绣,粤绣,望周知。”关羽摸了摸他的长须。
“哎?你们说年画怎么样?”刘备说。
“我当是啥呢,年画有什么好送的?”张飞傻笑着说。
“我说的是朱仙镇的木版年画。”
“大哥,此意甚好,可那朱仙镇在曹操的势力范围,我们怎能轻易进入?”关羽难堪了。
“我愿为主公前去购置,云长翼德二位哥哥,曹魏众将都熟悉不已,去了必然被认出,我可以乔装打扮混入魏国地界。”赵云请命。
刘备嘱咐赵云完后,次日赵云便别了刘备。

魏国 陈留
朱仙镇
“站住,你是什么人?”赵云被守城的士兵拦下盘问。
“我去城中做些小买卖。”赵云戴着头巾,将自己打扮成普通商人,没错,蓝色头巾。
“可曾携带武器?”
“如今天下尚不太平,当然带着以防不测啊。”赵云解释。
忽见远处尘土飞扬,原来是一车队赶来。
那车队当头一人,赵云便认出他来。
“哎呀,温侯大驾光临,有失远迎!”陈留太守出城亲自迎接。
“太守客气了!”吕布抱拳。
“吕布大人武功盖世,又娶了貂蝉作为夫人,来我们这小地方我是深感荣幸啊!”
“唉,莫要这么说,我也是奉曹大人之意前来东巡。”吕布客气道。
“那请快快进城吧,将军和夫人的府邸我已经收拾好了。”
吕布谢过太守,便带人进城了。
透过那车轿的门帘,赵云看到了那位吕夫人,国色天香。

“行了行了别看了,你这辈子算是攀不上这么漂亮的夫人了。”士兵嘲笑赵云。
“这吕夫人是什么来历?”赵云问道。
“我只知道他是曹公的养女,名叫貂蝉,有闭月之貌。”士兵不耐烦的说,“要做买卖就快进城去。别在这呆着不走。”

赵云在城中四处寻求精致的木版年画,东市逛完去西市,果然男人不适合购物,愣是看了半天,才买了他认为最好的年画。
且说貂蝉来了之后,便耐不住寂寞,等到吕布和太守酩酊大醉之时,便拉着小珠去集市上逛街,女孩子的天性嘛。
“哎,小姐,快来看,这里好多有趣的小玩意儿啊。”小珠发现了一个小摊子,上面摆放着许多奇珍异宝。
“来啦!”貂蝉正拿着刚买的袖珍铜镜整理容貌,听见小珠唤她,便匆匆赶去。
“对不起,姑娘,我不是有意撞到你的!”貂蝉一个不小心,就撞到一人身上,铜镜也掉了。
“没有没有,是我不小心!”貂蝉慌忙道歉。
“你的东西。”那人把铜镜捡起,还给貂蝉。
“等等,你是!”貂蝉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子龙哥哥!”
貂蝉发现自己眼前的那个人,正是自己朝思暮想的赵云。
“对不起姑娘,我们之前曾经见过面吗?”
“子龙哥哥,我是你的貂蝉啊!你难道不记得我了?”貂蝉惊讶地说。
“我想你是认错人了。”赵云转身就要走。
貂蝉着急了,“哥哥,我是貂蝉妹妹。你看清楚啊!”貂蝉生怕又要失去赵云,便抱住赵云,不肯他走。
“你说你不记得我了,那我问你头上的蓝色头巾,从何而来。”貂蝉逼问着他。
赵云默然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