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巨献:因爱重生·怀念哥哥

      ―愛筵山茶花盤絲洞母系氏族

天堂哥哥的伤痛
今生合缘因爱修复

图片发自简书App

修复哥哥的创伤

    ―《霸王别姬》电影与精神分析

从小一起长大的师兄弟:段小楼演生,程蝶衣演旦,一出《霸王别姬》誉满京城。师弟倾慕师兄,然而师兄后来迎娶了名妓菊仙。自此,三人围绕一出《霸王别姬》生出的爱恨情仇开始随着时代风云的变迁不断升级,终酿成悲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毕业于美国知名的“威廉·阿兰森·怀特精神分析与心理学学院”的Jacky老师(宋钻豪)是考取怀特学院的中国第一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月29日在愛筵山茶花盤絲洞(母系氏族)的线上课堂,Jacky老师将带领我们走进:

【电影与精神分析】系列:

      《霸王别姬》——创伤与修复

            Trauma & Repair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非电影学院解析风格

亦不导向纯精神分析情节表象风格

完全360度全息沉浸式体验分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Jacky老师另辟蹊径:

通过对电影镜头、语言等呈现做对应的分析挖掘,帮助听友理解其中的人物关系、其生命路线,进而能明悉洞察影片中人物行为和彼此关系背后的动机发展。

在渐进深入的解析中,听友们也同步镜映对照了自己的生命创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场“心灵与灵修的永恒疗愈”

在见证苦难与磨练考验中

我们完成了自我力量的永恒疗愈

修复千百年来所受的创痛

弥补集体心轮之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Jacky老师讲课富有个人魅力,呈递西式开放自由的交流探讨风格。而且老师讲课时能自然舒展开自身强大的心轮能场氛围,敞开真诚关照每一位在场朋友,非常富有感染力。

日常入世、修行路途

一定要有扎实的心理学基础

这是身而为人者双腿落地必经之路

而课堂正是二者的融合呈现

经由老师专业、透彻、深入的解析视角

借由电影解析的载体

透射潜意识的隐藏面向

我们目睹集体创痛伤痕

走上修复之旅

愿我们共同的创痛就此落幕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下为Jacky老师解析【思凡】的摘选:

他的嘴角流下了鲜血,鲜明的隐喻着: 那就是作为一个女性的处子之血。但他是本来想做男性的人,现在留下了女性的处子之血。从那之后,他渐渐开始转变,再也没有唱错过。

他很大程度上、从根本上认同或者说放弃了男性的身份,他开始走向、从底层认为“我就是个女人”。如果大家注意这个细节,可以看到这段周围的戏班子里面所有人都是男性,而他——这个本身一直想做男性的人,最后变成了女性。可以想象一下,社会环境的压力有多么的巨大。

这基本上可以认同为当众强奸!

                      —— Jacky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除了现场亲临体验全网首播的360度全息沉浸式电影解析,课堂后半部分的互动交流也会非常精彩,大家可以提前准备好问题,现场咨商Jacky老师。

盘丝洞人向来敢于示现潜意识的幽深隐藏面向,欢迎届时一起探讨。

为您呈现珍稀、宝贵的“视听感触盛宴”:

【电影与精神分析】

          之深度解析《霸王别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体验史上最具心理疗愈、及专业精神分析价值的电影品鉴吗?

360度全息沉浸式电影解析课堂🦋

全网首播

等你来

《霸王别姬》·因爱重生·创伤与修复

——【电影与精神分析】于

12月29日的盛宴,欢迎同修光临

线上課堂:愛筵山茶花盤絲洞·母系氏族

入群请加小助理ID:

y20059998(备注:电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爸 在我小的时候 妈妈一叫我干家务 您总是说 让她学习去 我来 我知道 您总是把我捧在手掌心 因为贫穷 您没上过几...
    田田宝贝阅读 217评论 0 0
  • nginx反向代理服务器+负载均衡 用nginx做反向代理和负载均衡非常简单, 支持两个用法 1个proxy, 1...
    dreamer_lk阅读 643评论 2 5
  • 最近特别累,四月完全没有写月总结。有时候,我也在想这件事是不是有必要。因为我是一个太过随心所欲的人,写了总结了,最...
    Roughlay成长日记阅读 250评论 0 0
  • 耘心学堂, 有美丽的老师,教孩子美丽的手工画; 有美丽的阿姨,为孩子们做精美的食物, 更有美丽的家长,为孩子们提供...
    耘心学堂阅读 17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