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离开你 第九十三章 东郭先生与狼

镜子里折射出高盈面容,眼眸明亮,面颊桃红,她把脖子上两颗草莓完美地藏在宝格丽方巾里,才满心欢喜又飒飒地去上班。

高盈刚进办公室,人事总监敲门进来,把合同和股权书放在桌上:“这是方进和陈宝华两位厨师长股权认证,合同续签完毕,需要您签字确认。”

高盈有些懵:“你说谁的股权手续?”紧接着翻看表格,看到申请表上照片,精致的脸瞬间黑透,“这俩人怎么回事?我不是让你给他们办离职,让他们返回盈琪吗?”

人事部经理忐忑地张了张嘴,小心翼翼解释:“是……胡总请他们入职黎铭,除工资奖金外,又给他们每人百分之二股权。让他们担任西餐厅和早餐厅厨师长,对后厨所有员工,菜品有直接领导决策权。”

高盈只觉眼前一黑,直接把表格甩在人事总监脸上:“这么大的事,怎么不提前和我打招呼,你们敢私下决定?”

“高总,”人事经理的脸可能被纸缘划伤,伸手摸了摸。她面子有些挂不住,双颊微微抽搐,“胡总他……”

“混蛋,”高盈跌在椅子上,气得浑身发抖,她昨天刚下定决心追求幸福,老胡却背着她挖孙明墙角。从来淡定从容的高盈只有这次没有控制住情绪,直接跑去老胡办公室质问。

“你为什么背着我挖方进和陈宝华进黎铭?你这是在撅孙明墙角。”

老胡似乎一直在等她,双手一摊顺势翘起二郎腿,享受地看着激动的高盈头一次在他面前如此失态。他一直等高盈血红的眼睛恢复过来,才慢悠悠开口。

“盈盈,我以为你会举双手支持?”

“你把话说得太难听了,怎么是撅墙角呢?他俩跟孙明做冷餐,到处乞讨一样,就是屈才。现在黎铭发展这么好,下步就可以准备上市,这里才是他们更好的平台,能给他们更多钱,股份,名利。”

“是我说话难听,还是你说话难听?生意就是生意,不分大小,什么叫乞讨?”

“行行行,是我说错了。”老胡使劲睁着那双狐眼,狡猾地盯着高盈反问,“如果是你,你怎么选?是继续留在盈琪打杂,还是风风光光入驻最有前途的星级大饭店?”

“你不是也选过一次,不是吗?”

老胡不敢再刺激高盈,欲言又止。从桌上拿起一根雪茄含在嘴里,呲……火机发出长长的,刺眼的蓝。

“方进和陈宝华所有劳动关系都在黎铭,早跟盈琪没有关系了,要不参赛资质如何过审?这不都是高总亲自办的?我不过跟他们续签了长期合同,还把自己股份让出来,这都是为了饭店长期发展。”

老胡叼着雪茄把话说得冠冕堂皇,高盈咬着牙根气得发抖:“我当时跟明……跟孙总说好是借,要还给人家的。你怎么能让我没有信用?让我以后在圈里怎么混?怎么跟孙总合作?”

“合作?合作什么?你不会想和他旧情复燃?你是为了他跟我离婚吧?”老胡把雪茄蒂投进水晶烟缸,看穿一切似地看向高盈脖子上系的精致丝巾。

老胡猥琐地眨眨眼,眼中迅速跳过一丝阴狠:“盈盈,别傻了,你跟他合不来的,咱俩才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再说你什么时候讲过信用?你想想自己干过那些事,挖了多少墙角,抢了多少生意,不还在圈里混的好好吗?”

“这个圈信不信用不重要,实力才重要。”

“你混蛋。”高盈本来就被老胡看地后脊发冷,又被他一通羞辱,终于顾不得形象和素质,随手抄起个东西就把老胡办公桌砸了,“我不管,你立刻把人还给孙明。”

老胡全程淡定地看着高盈砸完了,阴阳怪气地嗤笑:“我恐怕做不到。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这都是他们自己的决定,不信你去问他们?”

“毕竟我们做了这么多年夫妻,没有爱情也有亲情,没必要生这么大气。你看,漂亮脸蛋都不好看了。”老胡见高盈又要发火,赶忙作揖,“别,别,咱冷静。盈盈,我的高总,你是饭店第二大股东,饭店是咱俩的。这俩人对饭店发展有多重要你不是不知道,要是我们现在把他们送回去,被哪个抓住小辫子,告我们暗箱操作,黎铭才真的在圈里混不下去。”

“孰轻孰重啊我的高总。”老胡见高盈心思有些松动,又趁机加了把猛火,高盈愣在原地,竟一句也无法反驳。

是的,高盈冷静下来,就这样被毫无底线的前夫,也是利益共同体说动,无法反驳。

老胡看着魂不守舍的高盈飘出门。这一局,他虽然拿捏住高盈,也没有得到多少快意,倒是烦躁地点起一根雪茄,狠狠吸了两口就抄起面前的烟灰缸同整根雪茄一起丢在门上:“贱人,你不给我生儿子,是惦记着给他生?做梦吧。”

孙明当年买好房子,就一心等高盈嫁他,等到的只是她一次次含糊其辞。而他爱了十年,恨了十年都走不出去,没想到守得云开见月明。

他爱这个女人已至疯魔,爱一个人是否需要理由?也许高盈可以有许多理由,但孙明没有。

孙明伸了伸胳膊,坐在沙发上给自己泡了杯热茶,等他慢慢从狂喜中冷静才想起来,立刻把电话打给方进,没想到方进和陈宝华已到他办公室门口。

“回来了。哎,这样折腾哥真是老弟对不住,晚上我们聚聚。”孙铭把两人让到沙发,递给他们两支烟,就开始泡茶。

方进和陈宝华如坐针毡,不自然的扭动着身体,不知道该不该接孙明递过来的烟。

“怎么了?跟黎铭出去看一圈就跟我生分了?”孙明掏出火机给他们点火,收起刚才半开玩笑的调侃,认真问,“真的,收获怎样?外面什么行情?”

“别别,我们自己来。”方进不自然地接过打火机,抢着给孙明点烟,又递了个眼神给陈宝华,让他先开口。

“确实见识了。”陈宝华眼神暗下来,犹豫着,“我们决定入职黎铭。”

“嗯,确实。”孙明倒茶的手一抖,“啊,你说什么?”

“对不起老弟。”方进低下头,“我和老陈本来就是城际主厨,后来跟你出来创业,公司发展也越来越好,但离我们专业也越来越远了。”

方进说着低下头:“我知道,老弟这些年对我们哥俩不薄,只是公司发展方向确实和我俩专业相悖。”

“哐,”茶壶碎在茶几上,滚热的茶水洒了一地,孙明此时的脸色比洒出的茶汤还浓,“黎铭给你们多少钱?”

方进给陈宝华递了眼神,陈宝华从包里拿出合同放在桌上。孙明几乎颤抖着把文件捏起来,“你们都办利索了,过来通知我是吧?”

“我是不是还得谢谢哥们,到现在才让我知道?”孙明有些哽咽。

“我们快十年哥们了吧?从创业到现在我亏待过哥几个吗?”孙明眼睛跟着发红,双手紧紧抓着膝盖,手指骨节被他攥得发白,“陈哥,当年咱妈进ICU是我卖了房子,凑齐医药费,把咱妈从鬼门关抢回来。我把咱妈当亲妈,把你当亲哥。方哥,你吃了那么多苦才在城际熬成主厨,你说不想再给人打工,我们一起出去闯,就不信闯不出个名堂?”

“钱,车子,房子,股权,我孙明赚钱了,亏待过你们吗?”孙明低吼着把文件扔出去,眼球差不多要爆开,“我们一起奋斗这么多年,一点点把盈琪做到现在,我以为我们是打死不散的亲兄弟。黎铭就给你们这些,就把我们兄弟情打散了?”

“对不起,兄弟,做私人餐会我真的不甘心。”方进眼圈也红了,“我的手艺,我的追求,我每天握着锅铲想得是更大的天空。我也想走向全国,让更多人知道我的手艺,把辽菜带出去。”

“我不想,也不能就在盈琪看着同行慢慢超越我。”方进越来越激动,“这次跟黎铭出去看了一圈,看到星级酒店的发展我很震惊,看到同行发展我也很震惊,星级酒店的后厨,有名的星级酒店后厨才是我的天下。”

“对不起,是哥哥对不住你。我们在盈琪的股权是当初创业时投的,你看怎么处理,我们都没意见。”方进和陈宝华站起身,给孙明深深鞠了一躬,捡起他们的合同书逃离孙明办公室。

商场无情,利益冰冷,他走到今天看多了人情冷暖,也曾被欺骗,被利用,被挖墙脚,没想到到现在才被伤的透透的。就是打死他也想不到,自己最放心托付的两个人,一起摸爬滚打走到现在的铁三角,同时拆了他的台。还是他最爱的女人,再次百分百信任的女人在背后捅他一刀,又一次狠狠捅他一刀。

他想起昨晚的温存,还有高盈跟他说过的所有话,都觉可憎。

孙明一脚踢向茶几,小腿骨传来一阵猛烈的剧痛,把他整张脸扭曲在一起,在剧痛下咧着嘴惨笑,连着眼泪都笑出来。

被他最爱的,守候十年的女人和最亲的兄弟同时背叛,真的挺可笑的:“孙明,你真是个傻子,彻头彻尾的大傻子!”

(大家伙,事情发展到现在,原因真的不在我,要相信一切都是他们自己的选择,不是作者精心设计的。答应我,无论后文发展成啥样,都别骂我好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