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点回忆(2017.5.27)

才八点半,可是我困了,倦了。



早上,老大说不敢上学,怕受伤。给老师打了电话问这样的情况怎么请假的好。老师说叫家长来呗。

早上八点,和老大一起去办公室。和另外俩家长学生(老打老大的学生)见面聊以后相处模式。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出自于其中老打老大家长之口:啊,你打他他都不还手啊,那儿子以后咱别打他了。讲真,心里一万个草泥马在狂奔。恨不得狂扇她几巴掌。我说我亲眼见你儿子下黑手打宁川、对方:有因有果。我:因是什么?她儿子回:宁川聊闲。我:他打你了吗?你聊闲不,人家装书包你把宁川笔倒了。还有很多类似的事。就即便宁川聊闲,你会告诉老师不?你就没事就打他一下。那孩子不吱声。……最后我告诉那俩孩子,背心裤衩能遮住的地方不要去碰别人的,别人碰你们自己也不允许。手脚是用来做健康合法的事情,不是用来欺凌同学的。你们现在养成恃强凌弱的习惯,等上初中高中,还如此,你怎么就会知道哪天遇到一个比你厉害的。如果在发现你们恶意欺负,我选择报警解决,让警察给你们抓走教育,你们觉得这样还会很威风吗?……咱家老大全程就知道说:老师,对不起,给您添麻烦了。跟同学就说:你们不打我就好,要不然太悲剧了。老师最后只说让那两孩子写一个书面保证以后再不欺负老大。心累……

抽空写一篇这几年我的教育总结吧。自信又矛盾的过程。


上午接到去年帮我卖房的郑大哥(做房产中介)的电话,问我是否还跟不动产的主任有联系,他一亲戚家大哥贷款买房,现在无偿还能力,银行要起诉他了,如果不能尽快卖房,银行收回房子,他那亲戚大哥就会上黑名单。现在找到买家了,房子是夫妻共有,但那大哥爱人生病去世了,还得办继承,换成个人房产,不动产办证周期还长(七个工作日),而且预约号已经排到了六月末,要按照预约办理得八月才能办完。买家也说一个月能办完才买。到处找关系,花钱都没行。寻思去年我卖房,那个帮我通融的主任对我挺好,那个主任是不动产一把手,看是否能联系上,帮帮忙。我真不知如何讲啊,我到他说的时候才知道去年帮我的老爷子是一把手。我去年也是因为腻味赶时间,我们也着急办手续,然后在办证大厅看到有人喊他主任,老爷子看着还特别面善,所以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找的他,结果老爷子一听我的情况,全程绿灯。真的很感谢。老爷子还怕我着急,给我留了联系电话。我卖房后加了他微信,不过平时并未联系。郑大哥嗓子哑了,说这真的是走投无路了。我一听,也就应下试一试吧。中午给李叔(主任老爷子)打电话大致说了这么一个情况(我说那大哥是爱人姨妈家的儿子)。李叔说:没事,你把我电话给他吧,把证件都带上。你忙孩子,不用过来。但我还是去了,毕竟是我接手的。在去不动产的路上,才知道那大哥爱人去年得肾衰竭,花了五十多万,人还是没保住。孩子在四川去年买了房。家里负债累累。哎,活着,都有不易。所以想想我和腻味现在面对的,相信会熬过去。有人在,人健康,什么都可以熬出来。那大哥说他和他爱人结婚二十多年,没吵过架。恩恩爱爱,日子好不容易好了可是爱人却得绝症,一天福都没享就走了……然后告诉我:钱没了不怕,最怕就是人没了。

下午去李叔办公室,说明了情况。李叔很和善地查询,然后承诺只要证件手续齐全,不动产给通融。说真的,很感谢老爷子。也真心喜欢他这样和善的官。

于是也想起在北京干妈家认识的伯父,国家林业局司长,官衔很高,可是却一点架子都没有。交通工具就七十年代的大自行车。当然,在北京因为工作关系见过不少的高官和新闻传媒的高层领导。他们都有一个共性:亲和力好,没有官架子。反观平时接触的小官和“有钱人”,架子十足,一副得意忘形的样子,就觉得他们境界太狭隘了。

人,一辈子,谦逊是很重要的品德。不论身处何处,都莫忘了本份。



脑子里这几天写过无数篇文章了,可是情况不允许自己有时间把文章转换成文字。所以,有空再说吧。


腻味最近总会时不时给我发他的工作状况视频,没完没了的会议。我知道他就是单纯想给我看看他在那一刻做什么,我不会多想什么。除了觉得腻味辛苦,不剩下任何杂念。

信任得简单执着。


晚上和美玲约定端午一早带孩子们爬山然后野餐。


眼睛发涩,休息吧。晚安,朋友们和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不觉中二宝已满9个月,从宝宝出生那刻起,我就心安理得的接受了当全职妈妈的光荣使命,早晨蓬头垢面的喊大宝起床,...
    芊芊_3945阅读 150评论 0 0
  • 大家好,我是徐景。今天给大家分享,四个治疗拖延症的速心丸。听到这个速心丸这几个字。可能会觉得真是不是一个很快速的方...
    JasonTsuiJing阅读 198评论 0 2
  • 和堂弟聊到深夜,他说没有好做的生意。 我的堂弟叫小强,小时候我们一起玩,到镇上赶场的时候,他经常要到做批发的舅舅那...
    老周巴布阅读 461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