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天下(13)

   

图片发自简书App

携手天下      目录

        十三(我有些穷)

“哥哥”,好容易娘亲在一旁的睡榻睡下,只见宁亦青领着一青衣公子进来。

“小夏儿,这是逍遥子”。

“有劳公子”。

逍遥子并不多话,点头,走向床前为宁亦多把脉。

“哥哥,怎么样?”

“没事,事情已经调查清楚,是有三个人在场,那人杀了右相的孙子,并给亦多下了毒”。

“谁?”

宁亦青摇头,“说是一脸上有一刀疤的人”。

“江湖中人?”。

宁亦青摇头,“说不通,若是,目标是谁?右相的孙子还是亦多,若是亦多,为何只下毒不杀?”

宁夏也是毫无头绪。

“好了,交给哥哥,你陪陪母亲吧!”

宁夏点头,爹爹也快要回来了,她应该给他们准备着晚饭,吩咐完后,再次进房,逍遥子也出来了。

“公子如何”,宁亦青问。

“我开些药,你们要两个时辰一喂,不得间断,明日必会醒来”,逍遥子将药方递过来。

宁亦青接过,道谢,送他出府,只是临出府时看了一眼宁夏,宁夏淡淡点头,便离去。

不多时,宁远回府,吩咐宁夏照顾好宁亦多,带走娘亲,又把哥哥叫到书房。

看着他们的背影,她知道,他们有事,不说,是不想让她担心,她也相信哥哥的能力。

“墨雨你去吩咐厨房给书房送些吃食,不要浓郁,清淡一些,给娘亲送些粥。药香,煎药时你不得离开半步”,她有些担心宁欣雨那边,如果可以,她会想办法逼她离府,总觉的这事与她有关。

子夜时分,宁亦多连吐了三口血,有昏睡过去,这时,沉香进来,宁夏屏退其他人,“如何?”

“奴婢买通她的下人红儿,她说昨日,她曾见过司马里”。

“难道真的与她有关?等会儿你把消息告诉哥哥,让哥哥查查当时是怎么回事?”

“是”。

沉香退下,看着宁亦多脸色渐渐好转,心中不由松了一口气,看来她必须想想如何和南宫玉合作了,不过,此人心里深沉,不简单,她必须与他保持距离。

逍遥子果真医术超群,早上,当第一缕阳光射下,宁亦多便睁开了双眼。

“小夏儿?”他很是疑惑,这是他的房间吧,小夏儿怎么会在此?

“醒了,”宁夏欣喜,“沉香,去告诉娘亲,亦多醒了”。

此时,宁亦多也恢复清明,慢慢记起中毒前的事,脸色难看,他记得有人喊非礼,他赶过去,见一刀疤男正挥刀杀人,想也不想便打过去,那人武功平平,只是突然放毒,他不幸中招,昏倒之前听到一声惨叫,他知道那人已经得逞。

宁亦青和将军到来,宁亦多说给他们听,这与他们调查的相差无几。

“我觉得,应该审问一下宁欣雨”,宁亦青看向宁远。

“查”。

“小夏儿,亦多醒了你去休息下吧”,夏荷心疼的握着她的手,昨日她睡去,小夏儿怕是守了一整夜吧。

宁夏也不推脱,嘱咐宁亦多好好休息,便回去了,只是宁亦青有些担心,他后来才知道,逍遥子是小夏儿请来的,这人可不好请。

“既然醒了,就好好休息,”宁亦青出去办事。

宁远和夏荷在那里陪着。

”小姐,”药香过来,“听雨轩那边此间没有动静”。

宁夏点头,她相信哥哥会查清楚的,便洗洗睡下。

她们并不打扰,知道小姐确实是累了。

宁亦青的动作很快,那天喊非礼的是宁欣雨,她被右相的孙子司马里纠缠很久,无奈,只好算计宁亦多,知道在外面将军府任何人都不会不管她,所以当时选择了与宁亦多同家酒楼,就是想宁亦多帮她,至于后来的刀疤男,她并不知情。这让宁远心中微沉,那么,此事就麻烦了,吩咐宁亦多以后小心。

对此宁夏只好作罢,三天后,她出现在柳泉居的三楼,南宫玉面前。

南宫玉懒散的坐在那里,招呼人上了慢慢一大桌的佳肴,“小夏儿,请”。

宁夏执起筷子,吃了一口,“看来,六皇子已经得到了月光草”。

“还要多谢小夏儿,不过,小夏儿叫六皇子太多礼,叫声玉听听”。

宁夏扬眉,她这是被调戏了?淡定的又吃了一口菜,“六皇子客气了,今天我来,是想谈一下合作的事”。

南宫玉也不在意,笑道,“小夏儿打算如何合作?”

“我负责出方案,保证新颖,且世间独一份,不过我要三成的利,”既然无法脱离关系,那就拽些银子好了。

没想到她会这么说,南宫玉倒也没想到她会这么说,本来想,她就是以这种方式让他以为他们是同一条船上的人,她却真的是合作。

“不过,此事必须保密”。

南宫玉道,“你不怕上了贼船再也下不去?”

宁夏微笑,“我只是合作做生意而已,这是我的计划案,你看下”。

当南宫玉接过那几张纸,原本吊儿郎当的模样有几丝惊讶,这是关于柳泉居的菜式推荐,“火锅?新的菜普?”

宁夏道,“这道菜,我保证,让你日进斗金,还有必须按照我的理念来卖,每日限卖,那些富贵们必会高价来买,如果可以的话,听爹爹说,宫中要给容贵妃生辰办理宴会,你可以给皇上他们一试,有了他们的肯定,你就是定的千两一桌,都会有人买”。

南宫玉定定的看着她,又邪魅一笑,“小夏儿这么会拽钱,怎么不自己做?”

宁夏无辜道,“六皇子,我很穷”,所以没你资本雄厚吗,更何况,与他合作,不是迫不得已吗?而且,她觉得,好像会有大事发生,到时说不定,这个六皇子会给她惊喜也说不定。

                上一章    将军府的危机

                下一章      宫宴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携手天下 目录 十二(将军府的危机) 将军府门口,一口棺材摆在门口,有夫人带着丫鬟小斯们哭泣,大批的...
    冰蝶摘星阅读 503评论 0 2
  • 携手天下 目录 十(妖娆皇子南宫玉) “宁远的嫡女宁夏?”南宫礼很是惊讶,那个风流不...
    冰蝶摘星阅读 422评论 0 1
  • 幻雪国,天苍大陆星罗棋布的若干小国之一,它作为大陆上的一个不起眼的小国,但却长年积雪,又是个拥有着千里冰封、万里雪...
    赤水之鱼阅读 496评论 0 1
  • 携手天下 目录 十六(宫宴下) 宁夏的淡定,南宫玉吊二郎当的捅了捅旁边...
    冰蝶摘星阅读 271评论 0 1
  • 生命的起源如此精妙和偶然,母体内的胎儿可以在一天内的境遇决定了他的未来百年,让人感慨。 看bbc的九月怀胎,感受到...
    萃唯心阅读 60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