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老病死——生

我国古人把人生四大事,排列为生老病死,很多人都重视死亡带来的震撼,鲜有人重视生的重要性。

    《曾国藩家书》中写道亲戚生孩子,曾说第一个孩子有点难生,往后就好了。古人生孩子为什么那么好生?现代社会生孩子怎么这么难?因为古代女子十二三岁就找婆家了。更有甚者,不结婚会被罚款。所以他们都早生孩子,以后的身材恢复的也非常好。生完第一个孩子,往后会有生孩子的顺产经历,子宫已经被撑大,往后孩子生的时候也就相对顺利一些。但是现代社会,男女结婚普遍晚婚晚育少生优生。30+,40+岁的单身光棍们大有人在。一般情况下,28岁之后普遍为晚婚。但当今社会看来,大多数人都是晚婚的。

  古代女子不读书,找个婆家就是下辈子的寄托了。现代女子多是读书的,大学毕业就已经二十三四岁了,再工作、恋爱结婚,年纪也就相应往后推迟了。

    生吧,明星或者百姓大都逃避疼痛,选择剖腹产,但是头胎剖腹产,二胎剖腹产的几率更大些。伤口愈合能力需要个体自愈,外界的刺激,如下雪下雨等天气,剖腹产的伤口会很痒。剖腹产需要打麻药,输血等。其中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可能一尸两命。

    L头胎顺产,二胎剖腹,结果刚打麻药,孕妇L翻白眼,俩腿直蹬,手来回划、这时候只能尽快剖腹,麻药劲还没上来,就已经开始剖腹了。后来手术后才知道,她对麻药过敏。

    纪录片《罗生门》讲述几个家庭生孩子的痛苦过程。一个孩子需要很贵的药品来支撑,6w的费用。家人不是没钱,而是不想拿钱。后来孩子生下没几天就夭折了。

    很多年轻女子卖卵,促成黑交易,不成想被人全麻之后,成为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悲催。一女子被人一次性取28颗卵子之后,死在手术台上。高龄女子想怀孕,冷冻卵子,一年的费用是非常高的。

  北京芭学园创始人李跃儿写过的一本书里,写到取卵的痛苦。取卵往往不像别人说的那样,每个月都排卵,你不仅可以排卵还可以赚钱的忽悠门道。

    年纪大些的,做过输卵管疏通的,非常痛苦。Y也是高龄,四十岁了很想要孩子,反复去医院检查,而后医院给她做通水,基本一月一次,还是没有怀孕。后来换了家大型医院,做了个检查,已查出卵巢癌,说做通水太频繁,后来两人离婚,这也验证了大难临头各自飞的婚姻现状。

    为何说女孩要富养,因为富养的孩子不会因为小恩小惠而吃大亏。她吃到的见到的用到的,都是父母给予最好的,而不是通过男友的连哄带骗。

    比如骨盆狭窄,宫外孕,输卵管阻塞,没有卵泡,脐带与胎盘粘连等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涉及生命危险,还是家人陪伴比较好。这里的家人是指和孕妇有血缘关系的亲人。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里谈到鲫鱼汤,娘家人说促进孕妇身体恢复,婆家人说有利于下奶水。相比较之下,婆家关乎孩子健康不健康,或关乎孩子是男是女。虽然生儿子有赏,生姑娘自己养的旧有观念是在旧社会,但是这种现象在手术室的门外还是大有人在的。

    人的疼痛等级是十二级,其中一级疼痛是手划破,十二级疼痛是分娩痛。孕妇体会到生孩子有多痛,往后的生活中就多爱自己的孩子。之前看到一个漂泊的女子,经常和她妈妈作对,被推进手术室的时候也是一个人。生孩子的痛苦让她流泪,唯一说的一句话是,“我想我妈了。”

    离家在外的女孩子们,以后生孩子尽量找个娘家人陪伴你。这涉及到人身安危。

    女孩打一出生开始,就加倍对女孩好,她会成为父母贴心的小棉袄,会成为婆家的主心骨,擎天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从“扶阳”学说出现,很多中医人都很注重顾护阳气,甚则偏爱温阳。阴之与阳,尤如妇之与夫,夫唱妇随。或说,阳气固,自...
    医难为阅读 558评论 0 1
  • 我不明白人的心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但是我很直白的说,我讨厌这些东西。我不喜欢人心,因此我排斥很多事情,甚至排斥这个世...
    秋祭阅读 225评论 0 0
  • 第十章再生 云岚市第一医院急诊手术室外,“快,准备手术,病人情况很危急,你赶紧去血库...
    明天人生阅读 250评论 0 1
  • 我的骨子里 有一条古巷 白天直,晚上曲 尽头是一间老房子 水井还在摇晃 炊烟一直飘荡 我徘徊在古巷 抚摸旧墙 指尖...
    锅小然阅读 1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