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毅然老师组局复盘

从左到右:海燕、蔡丽、杰茜、薛毅然、fafa、童刚

时间:2022-10-06 15:00-18:30

地点:朝阳区小营凯旋城

参与人员:薛毅然、海燕、fafa、蔡丽、杰茜、童刚


聚会选在了薛毅然老师的工作室。面积100多平,很敞亮,也有茶室。毅然老师为大家准备了茶水、小点心和水果,十分贴心。

1.毅然老师目测fafa的盖洛普特质,准确率还不错。给童刚推荐了“人类图”的公众号,觉得逻辑思维比较强的人研究“人类图”比较适合,比研究区块链有前途:)

毅然老师坦言自己对理财投资不是很感冒,但是不经意之间透露了房产投资还是吃到了很大的红利,实名羡慕!

毅然老师与合伙人楠姐主打企业咨询服务,除了提供解决方案外,还一定程度负责执行和落地,分享了最近接的case,某两个抖音电商客户在疫情期间互相帮助、互相扶持的案例。其中某个CEO比较有网感,原先都是在幕后策划,有一次主播有事,赶鸭子上架临时顶替上直播,没有想到效果出奇的好!这个CEO最大的长处就是可以在直播时,发现问题症结所在,所以他通过上直播可以较快的发现问题所在,很好的提出整改方向,有针对性的进行改进。真是厉害!不过这个90后CEO在管理人方面也有短板,就是不太会和女孩子打交道,尤其是当女孩子压力过大流泪时,会感到手足无措。这时楠姐就可以发挥定海神针的作用。


2.海燕老师是某公司的董秘,筹划公司上市已有两年多的时间。本次海燕还带来了水果和山东特产给大家品尝,特别热心。本次聚会还带了一个问题,就是如何进行一次活动,鼓舞未来持股中层管理者或技术骨干的积极性,宣贯公司的价值观,为公司未来2-3年上市做好准备。

毅然老师问了问参与人数,至少大于50人,还是比较多,如果是讲课培训则效果一定不好。应该是组织一次共创的团建活动可能更为合适,而且这个主持人特别关键。最好是外部聘请,并要主持人应与公司大老板进行深度沟通,并最好脾气相投,这样才能把大老板想要表达的东西和想做的东西很好的呈现出来,否则这个活动的效果会大打折扣。毅然老师觉得自己更适合小场域深层次沟通,人数太多自己可能Hold不住,蔡丽老师提到刘润老师可能比较适合,除了费用较高没有缺点:)


3.蔡丽老师做过好几家公司的高管,因为当天做核酸晚到了一会,不过来了以后,就迅速成为聚会现场的输出主力,并透露了不少趣事。蔡丽老师在国企、外企、民企都干过。如在外企时,当她的同学挣1000人民币时,她挣的是1000$,当然与之对应的是挣的多,花的也多,最终留在口袋里的并没有想象的多;在某家公司任高管时,一人坐拥上百平的办公室,不需打卡,早上11点到就可以(在场小伙伴纷纷表示羡慕),但是内心却不开心,因为与人沟通交流少,不太喜欢那样严格的等级制度,而且一样可以望到头,最终选择了离开。蔡丽老师具有旺盛的好奇心,对很多事物都很有兴趣,如时下火爆的Web3,主动与相关从业者进行链接;提到有一位下属,女孩,靠自己的胆识、认知和杠杆,拥有了20多套的房产,但仍然选择工作,没有躺平……


4.fafa在私董会里做过分享,其“战略”的标签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fafa描述了一些在互联网大厂工作的辛劳,以及大家如何的卷,有可能是没有意义的卷,如表面上超长的工作时间可能只是无意义的打卡竞争!

fafa在维系好自己主业的同时,也积极开展第二曲线,个人也会接咨询的case,现在也在向个人IP发展,作为储备的第三曲线。同时家里也发生些变故,导致经济方面有较大的损失,但所幸人没事,还可以重新来过。

——长途跋涉地返璞归真,一直在求索人生意义的路上,加油!


5.杰茜在强生做产品经理和市场相关的工作,是90后,思维十分敏捷,不论谁主打聊天,都可以接的住,并适时的补充和发问。如聊天时提到房产相关话题,就会补充“水库论坛”,在蔡丽老师提到曾经的职责范围是主管市场和品牌时,杰茜则适时的表达自己也是从事市场相关工作,表达对前辈的敬仰。


6.童刚整场以倾听为多,向海燕介绍了现在币圈的大行情,如果有长期不用的钱,现在投入到BTC中是个不错的时机;还顺带介绍了Run to Earn的项目(StepN),安利了一下如果不介意交学费,其实买一双鞋走一走,两个月回本,也是一个深度参与和了解Web3领域的机会。不过令童刚诧异的是,fafa还是对于StepN有一定的了解,不仅能够准确的说出APP的名字,而且知道现在维修鞋子需要较高的花费,看来也是有所关注。


很感谢毅然老师组的局,大家纷纷表示没有聊够,意犹未尽,期盼下次组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