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告诉我你入错行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的时候老四突然在一个很久没有聊天的群里发了一个笑脸,一下子群里的人都炸开了。

平时各自上班,偶尔联系下都是微信上问候几句,然后继续各忙各的。看到小美也在群里冒泡,我就给她私发了一个信息。

“小妞最近忙啥?我在减肥哦!目标瘦到能穿S号”

小美问:“瘦了多少了?”

“快了,在瘦几斤就能穿S号了”配上了一个大大的笑脸。

小美回:“前几天差点回来了?”

我“怎么了?”

小美“没怎么,就是不想干了?想改行?自己做点小生意。”

我“那就回来嘛!咱们一起干!”

小美“不想做美容行业了”

我回“你的老毛病又犯了,都做这么多年了换个行业从头开始又是好几年,好好做着不挺好的吗?”

小美发了一通语音过来大致内容是:她工作的整形医院里同事们勾引斗角,打小报告,加上自己人生地不熟的没啥朋友,根本没有资源,业绩也拿不上去,工资也低,得不到领导的重用,感觉像被孤立了似的。

小美是个很漂亮的女孩,因为家庭的原因一直没有安全感。爸爸爱赌博还借了高利贷,输了钱就回来和她妈妈吵架,妈妈终于受不了爸爸,外出打工去了。当时小美已经步入社会了,家里弟弟还在上学,就被妈妈送到外婆家寄养。

小美很孝顺,尽管刚开始工作没多少工资,每次回外婆家都在外婆兜兜里塞点钱。这事被爸爸知道了,每个月一到发工资的时间,她爸爸就打电话给她让她给她还高利贷,一还就是3年。

认识小美的时候觉得她是一个热情开朗的女孩,工作认真负责,对客户很有耐心,工作业绩也是蛮不错的。

一天晚上我加班,她打电话给我,问我还在不在店里,要过来拿东西。我说还在,没一会她就过来了。等我忙完看她还没有走就问她拿什么,两个人就在店里聊起天来。

其实她刚和男朋友分手,没地方去就想着回店里来坐坐。因为爸爸爱赌博,两人在闹离婚,平时家里没啥人,很冷清;所以每次回家都回外婆家,觉得外婆家才像一个家的样子。慢慢的她也就越来越没有安全感,想通过恋爱找一个爱他的男朋友,然后结婚,这样就有一个家了。但是呢!遇到的都是渣男。有个家庭条件不错的男孩追她,她没答应在一起,原因是人家条件那么好,他家里人怎么看得上她。就这样兜兜转转了好几年,谈恋爱无数,工作也换了好几个城市,不但没有遇到那个有责任有担当的男人能给她一个家,也没有在工作中事业上有任何起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知道她恋爱不顺,爸爸妈妈最后离婚后迅速组建了各自的家庭,她更没安全感了,觉得到哪里都不是她的家。抱怨自己命苦,工作没起色,感觉自己入错行了,就不该做美容行业和女人打交道,因为八卦是非多。

我说:“既然你想自己做点小生意,那现在你就好好工作,努力挣钱,有本钱了就能自己做生意了。但我不建议你改行,毕竟隔行如隔山,从头再来又需要好几年,你都20多岁的人了,在几年就30了,年龄越大越想安稳。而且以你现在的状态,到新的领域面临的问题更多,到时候你又换工作吗?这几年你换了多少工作了?每次都是一点事情不顺心就想换,这样真的好吗?你真的该好好找找自己的原因了。”

信息发出去好一会,她没回复我,却看见她在群里和大家热聊起来,我也就退出微信了。我想我的话可能有点重了,她不想回复吧!

一直都在换工作环境,一年换三地,我想不是行业出了问题,而是心态出了问题。美容行业从底层美容师做起,前三个月、一年之后、工作三年都是一个坎。我所谓的坎是一个人的迷茫期,应该每个行业都是这样的。要想在一个行业长久做下去,必须要找到兴趣点,这个兴趣点一直坚持着你一路走下去,成长到最后的成功。

如果在一个行业你看到的一直都是压力,那你换100份工作看到的也是压力。很多时候不是办公室勾心斗角,同事小报告,领导偏心,而是自我累积不够,心中迷茫,不知道自己下一步该干嘛!对自己没有事业规划,工作提不起精神,效率低下,工资一低就想换行。

没有公主命,一身公主病。一个女孩子千万不要试图在男朋友,老公身上找安全感。安全感从来都是自己给自己的,别人身上给的永远都是短暂的一时的。

要想有安全感,就先好好工作,先保持经济独立,在保持思想独立,人格独立。工作上设立一个目标,好好为之努力,一点点进步,慢慢的就会在工作中找到乐趣,从而热爱自己的工作。兴趣是可以培养的,只要关注的是积极向上的一面,注意力也是积极的,人自然也是开朗的。正大于负一切皆好。

我自己就是这么过来的,刚开始还是美容师的时候,每天的工作就特别枯燥。时间长了觉得天天这么过很没意思。当时就想过是否换个行业或者辞职不干了?曾经迷茫的时候整夜整夜睡不着,白天工作提不起精神,不想上班,就请假天天在宿舍看小说。

这样持续了两个月,不仅长胖了,还焦虑的满脸痘痘。直到遇到我的闺蜜,这个问题才得以缓解。那时的我们仅仅只是前同事关系,她休假的时候过来看我,我们一起吃饭,聊到彼此最近的情况。她知道后叫我辞职,换个新的环境。思前想后了一个礼拜,我辞职了。

辞职后到了新的工作环境中,手法要变、产品不同、搭配不同、专业不同一切都要从新培训才能上岗。当时有个和我一起接受培训的新人,一切都是0基础从头开始的她,却比我这个有一定工作经验的人还专业,懂的还多。深深的觉得自己就是一井底之蛙,深受打击的同时也激发了我不服输的劲。没事的时候借同事的笔记看,翻阅产品资料。她休息的时候,我更努力的练习手法,心里默念着一定要超过她,超过她,自己把自己身上按的淤青,摸着都痛。

努力一定会有结果,机会都是给有准备的人,这话一点不假。培训的第四天,那天很忙,没办法经理就把一个客户安排给我接待,从头到尾一直都是我服务的这顾客。直到最后把这个客户送出门,经理才告诉我,这是店里最难缠的一个顾客,当时吓了一身汗。

没想到第二次她来还找我接待她,就这样经理给我的客户越来越多,安排我外出学习的机会也蛮多的。所以我学到的东西也很多,充实了自己,也在工作上更有激情,越来越喜欢自己工作。直到最后自己单干,拥有自己的店面。

有人的地方就会有八卦,会有矛盾,我们不可能脱离这个环境自己独处,所以要积极的面对所有的八卦是非,练就自己强大的内心。充实自己的内在,在工作中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不迷茫当下,不担忧未来,不念叨过去就是最好的状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