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前妻)— 婆媳看不对眼,日子当然会鸡飞狗跳(三)

电视剧《头号前妻》共有三十八集,看完之后,我颇有感悟。适当的经济独立,才能更好地保住自己的婚姻。

剧情主要讲述了三个大学好姐妹,毒舌情感专栏作家颜樱,室内设计师林朵渔和家庭主妇纪琴因为种种原因与丈夫的婚姻破裂,成为前妻的故事。再后来又打败了“小三”,再次复婚的故事。

纪琴大学毕业后就嫁给机关小科长武墨为妻,并且为他生了一个可爱的儿子端端。此后她一直在家做家庭主妇,但是,武墨挣来的钱都归婆婆李金玲管理,家里的日常所需都由她出面购买,照她的话就是年轻人不会存钱,平时需要帮他们管着,等他们有需要就拿出来。纪琴的婆婆是位退休的老师,一个人带大武墨其中所吃的苦自然数不清。

纪琴每天带端端上学后,就在家里勤勤恳恳做家务,洗完拖地,样样精通。她上街购物时,偶尔会买回几件衣物带给婆婆。但是婆婆瞪着眼瞧瞧衣服,左摸右摸后突然厉声呵斥她就会败家。纪琴被她突如其来的愤怒吓了一跳,畏畏缩缩又把衣服收回袋里,再也不敢提及此事。纪琴是一个好儿媳,但却被婆婆处处为难。

有一次,拖地的纪琴不知怎的又惹怒了正在看书的婆婆,婆婆对她越看越不顺眼,横挑鼻子竖挑眼。最后竟然威胁她说,你以为你那点破事我不知道吗?你婚前流过产了!武墨回来了她哭诉说纪琴欺负她,武墨不分青红皂白扇了纪琴一巴掌。纪琴悲愤交加,深夜找到好友林朵渔诉苦。武墨来电叫她回家,并且道歉。纪琴却放不下孩子,第二天就回家。妈宝男武墨只想着自己的母亲,只知道母亲拉扯大自己不容易,但是谁又知道纪琴过得何其辛苦呢?

她在回家的路上看到婆婆正在告诉同一个小区的罗美珍,自己儿子即将离婚的事,并且努力撮合武墨和罗美珍。纪琴不明白自己哪里做得不好,为何婆婆出处刁难她,气得割腕自杀了。住在医院期间,婆婆偷偷来看她,不顾纪琴的难过,继续游说她和武墨离婚。原来,她是癌症晚期,觉得纪琴为付北兴流产之事有悖家庭伦理,不喜欢纪琴。她只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够把儿子的婚事安顿好。假如李金玲不幸离世,活着的却是纪琴和武墨,她如何在天堂得知武墨和纪琴就过不下去呢?原来婆婆看不顺眼媳妇,那么媳妇总是有千百个错,百口莫辩,这样的日子当然是鸡飞狗跳的。

后来纪琴在好友的劝说下,终于和武墨离婚,自己带着端端。她在一次意外中遇到了付北兴,在他的帮忙下,进了他的公司上班。但是很多同事怀疑她是靠裙带关系进入公司高职位的,直接管理者也拿着她完后的任务数落她不努力工作,根本不知道辛苦是什么样子的。纪琴的第一次尊严被婆婆挑战,现在自己的尊严再次被挑战,愤而提出辞职。她觉得自己为了抢回端端的抚养权,已经很努力了,离婚后,她所承受的不是一点点难过而已。

武墨很快就和大龄剩女罗美珍结婚,颜樱带着纪琴和端端去闹场,当场数落李金玲这个前婆婆的一桩桩刁难媳妇的丑事。而付北兴也出来说要好好对纪琴。罗美珍气得冒烟,每一个女孩子梦中的美好婚礼就被他们彻底破坏了。回家后,她立刻对婆婆和武墨发难泄愤。李金玲安慰她别动气,并把自己的老底-项链戒指拿出来送给她。而武墨则任由她折腾。其实纪琴并不想前去闹场,但是她那鸡飞狗跳的日子让颜樱气不过,颜樱想为她争回一口气。

纪琴在付北兴的攻势下,渐渐和付北兴走在一起,还搬到了他家里住。但有一次,纪琴意外发现付北兴竟然还没有和现任妻子离婚,把她至于万人唾骂的位置上。纪琴异常愤怒,要搬离他的住处。付北兴道歉说自己不是故意的,趁着酒兴差点强暴了纪琴。后来他离开这里回新加坡和妻子离婚,打算重新追求纪琴。但是纪琴却觉得他没有必要这样做。善良的纪琴发现自己被付北兴骗得很透彻,可怜自己像个傻瓜似的根本不知情,就因为婆婆看不顺眼她,逼着她离婚,才闹出了这么多事,日子真是鸡飞狗跳。

自罗美珍嫁给武墨后,她也吸取纪琴的前车之鉴,多次想把婆婆嫁出去,目的是想把她劝走,为了给自己和武墨一个二人世界,也为了避免与婆婆发生没必要的冲突。她仗着婆婆对她好,在家里摆出一副一家之主的样子,无事生非。向婆婆收回了在婆婆手里的武墨的工资,还说要让纪琴出端端的抚养费,时不时大声怒骂端端无理取闹,有一天竟然把端端气得跑出去了,晚上也找不到他的踪影。她还知道墙上那幅家和万事兴就是前妻纪琴绣好的,于是在某天突然把墙上的画砸烂,婆婆看到后把画取下来补好。婆婆觉得罗美珍真是没事找事,后悔当初逼走纪琴。现在媳妇纪琴的日子不好过,她的日子也开始不好过了。

罗美珍又找了纪琴来谈话,纪琴看到罗美珍的手上和脖子上戴着挂着前婆婆给的项链和戒指,感慨婆婆对她的好真是下了血本了。

武墨受不了她的嚣张跋扈,心力憔悴,提出离婚,罗美珍把家事闹到武墨的单位,要求他领导出来评评理。武墨气极反笑,豁出去了,这么一来,他突然觉得轻松了。

后来纪琴也知道了前婆婆李金玲病情严重,还吃了过量的止痛药。前婆婆找到纪琴,说自己的日子不多了,把网店留给她管理。后来纪琴留在家里管理网店,照顾她。罗美珍跟着前来骂婆婆,推倒纪琴。婆婆道出自己重病的事,劝罗美珍不要闹。而罗美珍惊叹这一切,但转眼就发脾气说要回网店的管理权。但婆婆坦白了当初只是看中她的精明能干。在最困难的时候,前婆婆终于知道了纪琴的好,知道了纪琴是个贤妻良母。

还有 13% 的精彩内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1.50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