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钱小钱升值记(191)

文/墨棠子

第191章:钱小宝怀孕了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冒菜馆投诉闹事事件过去三年,时间到了2013年6月。

在过去的三年里,钱小钱完成C大研究生学业,顺利拿到梦寐以求的研究生毕业证,为自己的人生增添厚重的一笔。

值得一提的是,在她未拿到毕业证前,她的导师穆成风软硬兼施将她拉入龙宇集团,成为龙宇旗下龙宇地产的特聘翻译官。

这是自龙宇成立以来第一个特殊职位,自然它的要求就与众不同,它的要求很特别,待遇也很有特色,这个特聘翻译官职位不需要钱小钱去C城上班,只在龙宇有翻译需求时去露个面,做做翻译,当然也需要兼顾销售,其实还是特别清闲,因为龙宇并不缺一般的会外语的销售精英,只是没有一个能同时会五国外语且能说会道的销售精英。

它的待遇就是,无底薪,按次数付酬劳,一次底价两万,也就是说不管钱小钱有没有促成客户成交,她都能得到两万的报酬,如果成交了,按成交额另付佣金。

穆成风这么做,自然是想将钱小钱跟龙宇绑在一起。人才,哪个老板不想要,而且钱小钱还不是一般的人才,她有过硬的专业知识,还有逆天的翻译才能,更有一张不被外人知道的王牌身份,所以他需要用点手段将其留住。

然而,钱小钱却觉得这是导师穆成风强行塞给她的“工作”,因为她要是不答应,穆成风就会拿不能毕业来“威胁”自己,她只好答应了。

而作为钱小钱干爹的段瑞明在她研究生毕业后,也做了一件“了不得”的事情,他将她推荐给了D院,也就是钱小钱的大学母校,经过院领导开会讨论,最后决定特聘她为D院小语种教师。

在大学,优秀毕业生可以留校任教。可那时候,段瑞明觉得钱小钱能走得更远,所以即便有留校任教的名额也没有告诉她。其实,也有一部分原因是怕被学院其他老师有看法,觉得她是走后门留校的。

但现在不一样,经过研究生学习的钱小钱专业知识更扎实更丰富,自身含金量也高了一截,不用担心其他老师有意见。根据她的实际情况,院领导多方考虑后才决定特聘她为小语种教师,毕竟一个能说五国外语的能人太少了,外加她自身专业知识,完全可以应对一些突发情况,比如其他老师不方便时帮忙顶个班什么的。

那时的钱小钱并不知道这事儿,等她知道的时候,段瑞明已经带着聘书来报社找她了,对于段瑞明的“先斩后奏”,她自然对他的行为有啥不满的。从进D院求学以来,段瑞明这个干爹为她做了很多事,帮助了她很多,她相信他不会害自己,而且能成为母校一位小语种老师,她高兴都来不及,咋可能会有不满的情绪。

而且,段瑞明将她的实际情况都考虑进去了,每周只去D院三次,课程都安排在晚上,完全不影响她的本职工作。至于待遇方面,段瑞明也告知她了,每月4200元,外加300元交通补贴。

三年时间,钱小钱的浩子冒菜馆在家乡G市已经开了第三家店了,她也兑现了当年的承诺,在第二家浩子冒菜馆开业让钱玲玲当了店长,同时让钱玲玲的妈妈张燕芳在第二家冒菜馆帮工,等于是让她们母女俩经营一家冒菜馆,而每年的收入她们也是五五分。

钱小钱如此做就是想还当年钱奇凡的情,如果钱奇凡还在,她自然不会给她们这么高的分红,钱奇凡自己也不会同意,可问题是钱奇凡已经不在了,她得帮衬钱玲玲母女一把,让她们日子过好一点,她才觉得心里踏实。

这几年,钱小钱与公司几个活宝开的牵缘婚恋会所也发展得不错,从前两年的负增长,到现在一年盈利超过五十万,这让钱小钱很开心,自己的腰包越来越鼓,几个活宝的腰包也越来越鼓,这是双赢。

同时,这离她的千万大目标越来越近了。

苦涩的沙吹痛脸庞的感觉

像父亲的责骂母亲的哭泣永远难忘记

年少的我喜欢一个人在海边

卷起裤管光着脚丫踩在沙滩上

总是幻想海洋的尽头有另一个世界

总是以为勇敢的水手是真正的男儿

总是一副弱不禁风孬种的样子

......

“姐,在忙吗?”钱小宝小心翼翼地握着手机,她的另一只手被一个男人握着手里,看得出此时她很紧张。

“小宝啊,我不忙呢,怎么了?”

“姐,那,那个,那个我,我......”

“咋了?说话咋吞吞吐吐的,难道你在外面闯祸了?”钱小钱打趣道。

“没,姐,我,我想跟你说个事。”钱小宝好似鼓足了勇气。“姐,我结婚了。”

“什么!?你结婚了?”

钱小钱直接从位置上站了起来,显然是被这个消息惊到了,甚至怀疑自己耳朵出了问题,干脆将手机从耳边拿离再看了一下号码,是妹妹的手机号没错,声音也是熟悉的声音。

“姐,我说的是真的,我结婚了。”钱小宝害怕姐姐不相信,再次说了一遍。她知道突然跟家里人说这事儿,家里人肯定会吃惊,但她却不知道家里人除了吃惊,更多的是生气。

“姐,刚才我给爸妈都打电话说了。”

钱小钱内心波涛翻滚,这小妮子读了中专才出去多久啊就跟别人结婚了,之前一点消息都没有,突然就说结婚了,换谁能接受得了!

“你现在在哪儿?”

“我在广西。”

“你咋跑广西去了?之前不是在湖北吗,你这跑江湖的速度还真是快呀!你去哪儿,难道不应该提前给家里人讲一声吗?”钱小钱被气炸了,妹妹以前多听话的,咋中专出去实习一下就变了,变得叛逆了很多。

钱小宝大气不敢出一下,只能默默地听着,她还有一件事不敢跟家里说,就是学校安排的工作岗位,她觉得每天坐着高速路口收费太无聊就辞了,之后就跑广东进厂了。她原以为大城市找工作很好找,可是在辞去学校安排的高速路收费工作之后才发现找工作很难。后来好不容易进了个电子厂,却发现每天做的都是流水线工作,而且每天加班到晚上十一二点,真的太辛苦了,她现在肠子都悔青了。因为电子厂的工资不加班就很低,而且厂里也不会要那种不加班的人。

“你现在马上买票回家,你不知道结婚是人生大事吗?难道你就自己决定了?”

“姐,我,我现在不能回家,我怀孕了在保胎。”

钱小钱升值记目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