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身边还有多少人在恋爱?

恋爱与年龄好像是成反比的,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感觉身边谈恋爱的朋友越来越少了,我们为什么在适爱的年纪默契地单着了呢?

一 他走后,每个人像他但又不是他

小栾是魏晨的铁粉,直到现在已经十多年了,在我们实习那一年的北京,正逢魏晨的演唱会,平时对工作安排从无异议的小栾提前买好了票,早早申请了假,雄赳赳气昂昂赶去了演唱会现场。

小栾是萌妹子,软软的、很可爱,在她班上人称'小公主'。有名的好人缘,很会为别人着想,作为睡在她下铺的好姐妹儿,我知道这只是她外表和性格一部分的体现,在某些方面很有自己的执着。

当然这样的软妹子即使是放在我们僧多肉少的旅游专业里也是有很多男生在身后献殷勤的。那么多男生就没有一个看得上眼的?有次晚上一起吃饭时我调侃了句。哪有,他们都很好,只是跟我不合适。只有这一句,接下来明显吃得少了,喝得多了。

那天晚上,第一次看到平常笑得甜甜的女孩子眼泪扑簌簌地往下掉,是那种很安静的哭。然后听到了她讲的前男友的事情。一早我就有想到,这样可爱的女孩子,能在那么多男生面前平静如水,应该是曾经沧海了。

男生是在她校部有一定影响力的,唱歌很好听,关键是长的有点像魏晨。小栾跟他是同班同学,初次见他就有心田 怦 怦 的感觉。跟她一起玩的好朋友都怂恿她去告白,每次在走廊碰到他,大家都有意地咳嗽和意味深长地'哦~'声,时间久了,整个年级都知道了小栾暗恋他的事情了。

小栾想,反正大家都知道了,不如自己就捅破那层纸好了。就这样两个人在一块儿了。他个子很高,刚好可以和小栾组成最萌身高差;会在周末时陪她一起去校南门旁吃小栾最爱的土豆粉,看到他被辣红的脸,小栾心里默默甜蜜,就是他了,真的想跟他走一辈子的。

没想到高考后他没有上大学,认识了一个女生,肤白貌美大长腿,小栾看到他空间里的照片时,默默对比了下自己真的是没有一点相似呢。即使是这样,她也没有去问他,后来是他主动坦诚喜欢上了一个女孩子,只能跟她讲抱歉。

小栾说,那个女孩子花钱大手大脚,他去了澳大利亚打工把所有赚到的钱都寄给了她,甚至跟她求了婚,他的女神还是拒绝了他。小栾就那样安静的哭着讲了句,他那么好,为什么她不珍惜呢?

那天晚上,我终于知道了小栾的故事,同时也很心疼她,就这样困在过去里不允许自己出来一定很难受吧,但是感情的事情别人是无能为力的。希望有一天她能明白,这个世界还是一个萝卜一个坑啊,我们都可能在别处欠下感情债也会碰到那个让我们还债的人。

二 我离你那么近,却怎么也走不进

大黄喜欢沈冰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从入学第一眼看到沈冰,那个灵动的身影就已经深深钉入了大黄的脑海里。从那之后大黄想尽一切办法了解沈冰的喜好,有沈冰在的地方必有大黄。

只是大黄认识到自己可能永远没有机会以自己理想中的身份站在她的身旁。因为一开始沈冰就给了大黄一个好哥们儿的身份。

可是感情的事情哪有道理可讲,哪能自控。明知道是不公平的位置我也甘愿可以在你目光能所及的地方。这么些年,大黄陪在她身边,哥们儿就哥们儿吧,一起吃饭,一起逛街,一起看电影,一起旅游,一起做了情侣间的事情,只是不是以情侣的身份,当然也是在沈冰没有男朋友的期间。

现在还有多少个大黄,都是假朋友之名默默守在他的沈冰身边呢。

三 心动的代价是多少

之前爷爷奶奶结婚的时候,最简单的婚礼,大多都是走了一辈子的了,奶奶骑在毛驴上,爷爷拉着驴回了家,简简单单磕磕绊绊的日子就开始了。

现在呢,现在女生看男生首先考虑的不是心跳的感觉。看你开的什么车,房子是多大,父母有没有医保,所有的条件看上了之后,最后再来看看这个人。

三木已经过了本命年了,家里一直在追问他女朋友的事情。为了不让爸妈担心,谎称在外已经有了女朋友,只是两个人工作都忙,一直没时间回家。

抬起头看着地铁里拥挤的人群,脑子里还想着怎样完成这个月的业绩,又想想农村里的老家,上次妈妈打电话说隔壁李叔家娶了媳妇花了将近三十万,叮嘱自己对女朋友好好的,然后又小心翼翼地问女朋友有没有什么要求。

挂断电话后,三木想哪里来的女朋友,自己在这个毫无归属感的大城市里生活得一塌糊涂,每天工作的路上都要花两个小时的路程,单单一份工作就耗尽了所有的力气。抽不出时间与精力去经营一份缥缈的感情。

现在的人都爱自己,每天工作已经那么累了,都不愿意再花心力去讨好一个随时都可能离开的人。越长大越不敢做没有把握的事情,就如很少有人把钱买在不能确定收益的理财产品上。三木忽然很想念从前的自己,那个碰见了喜欢的女孩子虽然会脸红但也勇敢执着地站在她身前坦荡地说着喜欢她的三木。

越成熟的人顾虑的事情越多,虽然我们都在艰难地生活着,也请别忘了我们不单单只是为了生活。希望你不论何时都没有失去爱人的能力,希望你在下一个转角就能遇到那个能让你有爱的冲动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