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未婚的单身狗,遇到二婚的真对象

Hello,大家好,这里是《壹诧》情感电台频道,我是主编Kartion。

在单身“狗”横行大街小巷的现实情况中,假如你好不容易遇到心仪的对象脱单了,但对方偏偏是个已经有过婚姻状况的二婚人士,你此时内心波澜:意外不意外,纠结不纠结?

本期六位代表轮番述说自己的观点,也许他们的看法都不够全面,但却有异常鲜明的代表性,带着思考去看他们的观点,将会很有趣!

“答应我遇到真爱,曾经几婚都别放开

1.Grace➤➤➤

过去的十年,假如你的对象谈的是一个二婚,我想你自己这关过了,你爸妈知道了也会打断你的狗腿,但是时间来到了现在,似乎二婚开始变的多了起来,鲁迅说原本没有路,走得人多了便有了路。那么,我们也可以理解为,世上本来没有那么多二婚,二婚多了也就渐渐能接受了

究竟为何现在会越来越多的二婚存在?根据2016年的数据呈现,中国离婚率最高的集中在“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排在离婚率首位的是首都北京,离婚率39%;第二位上海,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物欲横流的典型社会模型离婚率38%;第三位,深圳特区,其实应排在第一,因为这个城市的外来人口高达800多万人,而相关的统计只计算了有城市户口的人,所以离婚率36.25%;第四位是广州,离婚率35%。也就是说,行走在北上广深的人们,十个人里至少有三个是离婚,他们接下来谈恋爱,再一次结婚,自然就成为二婚了。

那么,在如此残酷的数据下,我们再来谈论话题:“假如我的对象是二婚该不该继续”是不是有点趋于理性了?十个人里剩下的七个人未必就是你喜欢的,你有可能喜欢的是离婚里的三个人。事实上,我认为主要符合三点就能与二婚继续谈,也并不是谈二婚就色变。

第一,经济能力已独立(意思就是跟前妻/前夫没有经济纠纷,并在职场上仍能有可观的收入);

第二,孩子问题已解决(意思就是孩子与父母的关系能在大太阳底下大咧咧的晒,分开了也能开心聚会吃饭而不是一见面就掀桌子撕逼);

第三,他/她还相信爱情

我想未来会有更多二婚的大军被放置在中国的各个城市,理性看待二婚,就是理性的接纳婚姻的平凡与可贵,天下没有掉下来的幸福,只有用心经营得来的幸福。

2.Jason➤➤➤

世界上有两大话题亘古不变,那就是战争和爱情,而对于爱情,很多吃瓜群众通过各种各样的小说、记叙或者电视剧告诉更多吃瓜群众一个道理,那就是——听说过很多爱情故事,依然爱不好这一生

没错,爱情最终的归宿是婚姻,究竟这个婚姻关系到底是爱情的城堡还是坟墓还要等岁月最终给出答案,但很多人都没开始管自己的婚姻质量就开始了成为了鄙视链顶端的意见领袖,吐出了这么一句话:“你结婚对象是二婚的,你一定过得很惨吧?”

尴尬不尴尬,绝望不绝望,神烦不神烦?

对,就是这样子的,大家说你对象是二婚的,就有种他比你优越多了的感觉,仿佛对方是刚开市的时候买了一堆好菜,而你是在市场收摊的时候捡了一堆废菜渣!诶,关键爱情这档子事就像穿鞋子一样,合不合适只有自己的脚知道,不管结婚对象是一婚还是二婚,主要是看合适呐!

要说现在的明星夫妻档,其实不少其中一方是二婚的,反而过得比较幸福和长久,因为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作为前车之鉴,这样的人才知道自己通过爱情、通过婚姻想要什么,也过得更通透。

在明星中,中韩配的高梓淇和蔡琳,多少人之前不看好,首先是跨国恋,其次是蔡琳和李承焕有过长达三年的婚姻,很多人都觉得两人不合适,最重要的一点还是说蔡琳有过婚姻关系,现在两人再结婚就是二婚,所以大家都不看好。瞧吧,这就是吃瓜群众的心理,然而高蔡两人是爱得甜蜜高调,不仅在一块,最终也走进婚姻殿堂幸福长久的生活,这时候,真的啪啪啪的打脸各种言论的吃瓜群众,讲真,爱情只考虑合适,不看重一婚还是二婚。

而钟丽缇就更是一个奇葩例子中的战斗机了,有过三次婚姻的她,带着三个女儿遇到比自己小巨多,而且还是头次结婚的张伦硕,结果还不是过得甜过初恋,所以说嘛,爱情这类的跟对方是否一婚二婚甚至N婚没有太大关系,只要对方是你认定对的人,两个人在一起合适,你都不介意了,难道全世界的人会跑来拆散你们吗?别忘了,唱黑你们的大都是吃瓜群众,只要你们过得好,他们就会唱黑其他人去了,就是那么简单。

其实不说明星,就我身边的例子,就有一个朋友找了个二婚的好妻子,当时对方带着一个女儿,还遭受到原配的家暴而离婚。朋友遇到她就认定了是真爱,根本就不在意她是不是二婚,火热的在一起恋爱、结婚还生了一对双胞胎。当时我也是私心作祟去问他:“当时嫂子带着一个女儿,还是离过婚的,你为什么还愿意跟她恋爱啊?当时会担心吗?”朋友白了我一眼,说了一句经典的话:“我选择的自然有我的道理。跟有情人做快乐事,别问是劫是缘!

所以嘛,是不是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

3.Jean➤➤➤

因为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经济发达,人们思想开放,结婚速度快,离婚率也高。那么,就出现一个问题,因为有大量的离婚人士,那么,身处其中的你,也有可能会遇到一个二婚的对象

假如遇到一个二婚,你是什么感想?这的确是个有意思的话题,那么,今天就发散一下思维,进行各个角度的分析一番吧。

首先,你自己是不是个二婚,如果你自己也是二婚,那么,对象是二婚应该就不是个问题啦。否则,你就是在说自己是问题了。

二婚又分两种,有孩子和没孩子。如果对方既是二婚,又带了个孩子,你愿意跟他处对象吗?因为这意味着,你还要跟他的孩子相处,后妈难当,是个千古难题。这可是个要想断肠的问题。

如果对方二婚没孩子,又要分析了。对方是否事业有成呢?如果有成,你不禁要问,既然事业有成,为何还离婚呢?是因为事业太好了,没时间陪老婆,导致离婚,还是其他原因呢?那么,如果我跟他在一起,是不是还会同样的呢?

另一种是对象二婚事业无成,甚至生活窘迫。你又该做何想呢?贫贱夫妻百事衰。前面估计是生活穷困得日子过不下去了,才离婚的。人家都不想过日子了,我为何要趟这趟浑水呢?

是不是有点要晕掉了,对于对象二婚的分析越多,越复杂,看来,还是找个非二婚的吧

4.Kevin➤➤➤

中国人的“处女情结”向来严重,古人结婚之前先问一句“是不是黄花大闺女”,今人同样对自己的配偶心存疑窦,这也间接证明了为什么各大医院的妇科门前,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是来“鉴定”,而不是来“看病”的了。

延续到一些地区或个人,不仅对于“处”的关注度十分之高,甚至对于另一半的过去,都是耿耿于怀,恨不得把对方过往的岁月深扒出来仔细研究一番,再斟酌下一步的行动:有可能是挟往事为话柄,在结婚的过程中讨价还价,比如说你们家女儿以前谈过好几个男朋友,这样我亏了,彩礼减半;又或者是心存芥蒂,在未来的婚姻生活当中,将这些往事变成自己偷腥的借口,等等等等。

而如果你的另一半是二婚……那对于这些人来说就更加无法面对了,因为当他们想起枕边人曾在另一张床上和别人翻云覆雨时,内心的酸和辣定然令其无法招架,以至于在相处的过程中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一旦无法控制就会造成家庭地震——二婚的人,在婚姻当中总是处于弱势的,有时是出于愧疚,有时则是因为另一半的态度。

其实,二婚绝不是一件不堪的事情,失去过、受伤过的人,往往才懂得如何去处理感情生活当中的种种复杂的细节。过去的经历会让一个人变得成熟,变得更加珍惜当下的幸福,从这个角度来看,也不失为一种美好的事情。更何况,在婚姻当中时常处于弱势的女人,现在已经不是生活在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旧社会当中,她们有着自己的理想和追求,有着独立的价值观和道德观念,不是男人的附庸,更不会因为二婚的经历而再次被贴上“破布”的标签。

退一万步说,选择接受一个人,便要能够包容过往的种种,毕竟当下站在你面前的人,在经历过风雨之后已然日渐成熟,能包容,善对待,这才是感情的正确打开方式。

5.Vic➤➤➤

大概有人的地方就有偏见。相对于一婚,二婚在我的印象中,各地的风俗有很多禁忌。比如婚礼时间和婚礼仪式,都有具体规定,至少不能像一婚那样高调浮夸

网上有人提问,二婚到底有些什么讲究?有个耿直而热情的小伙伴抢先回答:都二婚了还讲究什么。把日子过好才最重要。

在我的熟人圈里,有好几个情路坎坷的朋友选择的另一半都是二婚人士。乐乐小姐就是其中之一,她的恋爱经历曾经让人乍舌。在大学时和男友同居,时常打打闹闹,不时升级到暴力程度,毕业后各奔东西。乐乐小姐来到广州,她的一个中学女同学嫁给了一位丑陋的土豪,乐乐小姐的目标是不输给她的同学,虽然又胖又矮,但她也有一种圆润的风韵,出入酒吧,参加各种聚会,上相亲网站,只为钓个高富帅。

其中我们几个亲近的老乡熟知的几段情况是,乐乐小姐曾经单恋一位高帅老乡,送礼物,主动表白,无奈流水无情。还曾与反贪机构的一位公务员网恋,但对方时常出差,也终究没有结果。她后来的老公,是房地产集团的海外项目负责人,有钱有房,这些都是乐乐小姐极看重的。她们没有举行婚礼,连婚纱照都没有。

我在她朋友圈看到她晒出来的恩爱照,对方的模样大约就是春晚小品中的南方暴发户模样,对乐乐小姐似乎不错。生了儿子以后,乐乐小姐就当起了全职太太,不时在朋友圈晒些儿子的可爱照片,以及老公从东南亚寄回的燕窝等礼物,乐乐太太后来加入微商队伍专门卖马来西亚的燕窝。这样的恩爱大约是真的吧?因为很多一婚的日常也不过如此。虽然是二婚,但是野百合也有春天啊

6.Kartion➤➤➤

作为一个还没结婚的90后,二婚话题对我来说太遥远,在这想谈谈生活中的单亲家庭的孩子。

朋友A,当他父母还没正式离婚的时候,他不想回家面对要么吵翻天要么冷眼相对的父母,于是放学就在学校打篮球,接着打进了校队,打到了一米九的身高,每逢球赛他一定是球场上最亮眼的角色。

朋友B,她有一个年轻的后妈,他们会一起出去旅游,像闺蜜一样自拍;朋友还会跟后妈分享自己最近又暗恋了哪个男神,有什么潜在的情敌……

朋友C,父母离婚以后都重新组建了新的家庭,他的原配父母都很在乎他,继母继父也对他不错。他有双倍的零用钱这回事,让同学们都羡慕不已。

所以我一直认为,单亲家庭的孩子其实挺幸福的。人们总是刻板地认为单亲小孩很可怜,但我认识的他们大多活泼开朗又有才华。有些不仅可以得到两个家庭的关爱,还有两倍的零用钱!

然而,我有个父母离异的朋友,跟她深交以后我才发现性格开朗的她实际上很悲观,表面潇洒却非常在意别人的看法,就算桃花运很旺却也不相信世界上会有好男人。

我渐渐发现,单亲小孩也许在个人发展方面表现得不错,然而在情感方面的表现却不尽人意。他们情感方面是非常自卑的,他们只是善于隐藏自己的自卑,却比谁都渴望完整的家庭。也很渴望自己可以独占父母的爱,只是从来不会随便表现出来。更可怕的是,他们不知道吵架过后是可以和好的,不知道妈妈生气了爸爸会去哄,不知道就算矛盾不断,感情还可以天长地久;也不知道妈妈很爱碎碎念也会有人包容。

所以,结婚离婚这种事情,一旦出了意外,要是处理得不好,孩子就是最大的受害者。对这些人来说,别说结婚了,连谈恋爱都难。因为缺乏合格的示范。

我想,如今离婚率持续地走高,受到上一代人婚姻观念以及婚姻行为的影响,后一代的单身率、甚至“不婚率”会不会更高

■编辑:Kartion,广告坑里的新媒体新咖。本性不羁,不放纵。

■排版:迷鹿。文艺中最二逼的,二逼中最脑洞大开的美学追求者。插画来自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后台联系。

留言互动

对二婚,你又觉得如何?

- THE EN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tetho下载地址 1. Android Studio添加依赖 2. 代码配置 3. 数据库文件读取 1> 打开...
    _凌浩雨阅读 11,054评论 10 16
  • 平房敝院几千间,好似群臣站殿前; 左首报单出美玉,右厢奏本化金烟; 熙来攘往人声鼎,车马盈门夜不眠; 谁想当年人弃...
    文竹居士阅读 490评论 0 1
  • 就像我们公司的KA考核,有加分也有减分,减分可以让员工警觉下次注意,加分可以激励员工做的更好,反之如果只...
    孙倩阅读 205评论 0 0
  • 在陌生人面前,不要把自己不好的一面展现出来或者说是自己的弱点表现出来! 以前对这句话的理解不深刻,不知道究竟有什么...
    安梓阅读 2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