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的发生机制以及处理方式》 二

好,我重新再给大家梳理一下,当一个微生物感染我们身体的时候,我们身体的反应过程。来理解一下症状,来理解一下所谓的疾病,当一开始的时候,各位,外部的微生物开始感染我们的身体的时候,我们身体及时作出的比发烧流鼻涕,更快速的一个反应叫做打喷嚏,我们的身体会通过打喷嚏,这种快速气流的方式,试图将很多的感染的物质,清理出体外。那如果这个动作,没能够将很多感染物质清理出体外呢,我们的身体会出现第二个动作,有可能是流鼻涕,刚刚我们看到了流鼻涕,是我们的吞噬细胞,将这些细菌病毒包裹,然后呢,我的鼻腔分泌很多的粘液。,将这些物质排除体外,或者有可能出现的是发烧,因为身体可能通过体温上升的方式来试图呢,将这些细菌病毒更快速的清理。如果发烧过后还没能够完全清理呢,身体的 T 。细胞开始进攻,然后呢,身体出现的反应,可能是扁桃体部位的发炎,身体可能出现的反应是喉咙痛,身体可能出现的反应是咳嗽。

为什么会出现。咳嗽,咳嗽本身也是我们身体自己的一种保护性的动作,因为通过咳嗽的方式,可以将一些呼吸道的免疫的复合物或者将呼吸道的一些分泌的物质能够咳出体外,它对我们的身体来说也是一种自我的保护机制。然后,如果咳嗽之后我们能够继续支持我们的身体,继续提升我们的免疫力,那可能慢慢慢慢咳嗽渐渐就好了,那当这个咳嗽好完之后,这些所有的免疫复合物,那可能所有分泌的粘液,所有这些细菌病毒就成功的清理出体外。当然这里也有一种情况。可能这个咳嗽拖了很久的时间,可能这些细菌病毒没能够完全清理出体外,然后呢,这些细菌病毒呢,在我们的身体当中驻扎了下来,比如说在我们的鼻腔驻扎了下来,比如说在我们的支气管部位驻扎了下来,那么慢慢的,就有急性的症状变成了慢性的症状。

可能出现的是鼻炎,然后如果炎症,鼻炎、支气管炎,一直都没能够得到很好的解决,也就是说我们自身的免疫系统一直没能够很好,快速的提升,或者我们所采取的外部的这种介入的治疗方式,使用抗生素或者使用其他一些能够杀灭细菌病毒的方法,没能够奏效的话呢,长期的这种慢性感染可能会引起,这个部位出现进一步的病变,比如说可能会出现鼻息肉,比如说可能会出现支气管部位更加严重的一些变化,那么慢慢的,有些人出现了鼻窦炎,有些人出现了鼻息肉,有一些人呢,支气管部位出现了长期的慢性炎症,到最终有可能导致肺气肿的出现。通过这样的分析我们大家有没有一种感觉,其实一开始微生物在干扰我们身体的时候,我们的免疫系统一直在积极的应对,那为什么后期会变成慢性炎症,甚至会发展成更严重的问题,那是因为免疫力不够强的情况下,然后我们的免疫系统节节败退,让微生物占了上风,

慢慢慢慢的才出现一系列的身体问题。当然如果情况很紧急的情况下,那我们需要借助外部力量的支持,比如说需要快速就医,比如说需要更好地用一些药物来进行暂时的控制,但是各位,当每次我们用这种外部的方法可以支持的时候,我们需要的是正确的运用它而不是依赖他。同样的除了接触这些外部的方法以外,我相信还有一件事情也非常非常的重要,就是我们要好好认真地思考一下,到底怎么样才能够让我们的免疫力提升,到底怎么样才能够支持到我的免疫系统,对吗?首先第一个,各位我们的免疫系统是需要去训练的,你训练它,它就越强大,越不训练它,它可能会越来越弱,为什么很多时候我们家的宝宝、小朋友或者我们自己经常会有感冒发烧的出现,动不动就感冒发烧,动不动就被感染。那是因为他的免疫系统,可能你从来就没有去训练过它,它的反应速度非常慢,它的免疫系统的作战能力非常的弱。所以一有各种感染的出现,他可能就被感染了,那为什么有些小朋友或者有一些人,你会发现他被感染的几率很低,那是因为他的免疫系统反应速度非常快,细菌病毒还没有入侵到身体呢,都已经被完全的清理出体外了。

一个人的免疫系统有没有得到过好的训练,他真的会相差非常大,我们想象一下一个宝宝,他在妈妈的这个子宫当中的时候,是基本上用不到自己的免疫力的,出生过后前六个月,母乳喂养的时候呢,母乳也通过母乳里面也含有很多的这些免疫球蛋白,所以它自身的免疫系统也得不到训练。但凡脱离母乳过后,他开始面对一个全新的一个世界,那这个时候他自己的免疫系统要启动,来跟外部进行互动。这个过程当中感染是难以避免的,因为感染很多时候就是训练自己免疫系统一个非常非常好的方式,所以只要这个感染情况,没有特别严重,比如说这个宝宝精神状态没有很差,然后看上去也没有很呆滞,然后没有很大风险的情况下,因为我们可以尝试的去训练一下他的免疫系统,那每一次的感染过程,他的免疫系统就可能被训练的增强一格,每一次的感染过程,他的免疫系统可能就被训练的增强一格,那到六岁之后,如果整个过程当中你都有意思的去训练他的免疫系统,那这可能真的会是你送给这个小朋友最好的一份礼物,因为这份礼物就是它强大的免疫力。

当然这里需要有一系列的判断标准,我们自己要有初步的分析判断那宝宝现在的情况有没有一定的风险。他的整个身体的发烧体温还会上升,那是不是过段时间会下降,需要有一些判断的技巧。

再回到训练的话题,那其实对一个人来说,它自身的免疫系统,有没有再过去以往跟外部细菌病毒作战的过程当中。得到有效的训练,那他的差距是会很大的,训练的越多,我们免疫系统反应速度会越快,我们免疫系统联合作战的能力就会越强,那这将是一个人免疫力强弱的第一个标准。如果我们的免疫系统已经得到一定的训练了,那接下来我们要思考的事情,就是在感染发生的时候,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各位,其实我们自身的免疫系统呢,基本上完全有能力对付这些细菌病毒的,包括流感病毒,那为什么很多人的病程会拖得非常长,甚至最后好像都很难康复呢,最关键原因是你前方在打仗,也就是你的免疫系统在前方作战,后方的粮草根本就供应不上来,那后方的粮草是什么呢,后方的粮草就是我们摄取到身体当中的营养物质。

各位,免疫系统作战,他是需要材料的,就像我们刚刚所看到的这个细胞吞噬细胞  T 细胞以及Y抗体,他都需要很多的营养物质才能够生产出来,那当我们身体开始出现感染的时候,需要的免疫细胞以及免疫的物质比平时要多的多的多。那这个时候其实各位身体对营养的需求是比平时要更大的。但是问题是在这个阶段呢,一般情况下人在感染的时候,通常都没有什么食欲,我们仔细回想一下,当感染的时候,我们又没有什么食欲,我们一般吃什么呢。很多人不懂得营养学,很多人不懂得在这种情况下怎么样去很好搭配的时候,可能会选择吃的东西就是白粥。因为白粥比较好消化,白粥比较好喝下去,但是各位喝下去的那一碗一碗的白粥,真的是没有什么营养,因为这些白粥属于精致的米面,那它里面所能提供的蛋白质,所能提供的优质脂肪,所能提供的维生素,所能提供的矿物质,是非常非常少的,那他唯一能够提供的一个东西叫做热量。

大家知道吗,这个时候我们身体所需要的不仅仅是热量,我们身体需要大量的优质蛋白,我们身体需要能够快速帮助身体去提高免疫力的一些维生素和矿物质,我们身体需要大量优质的水分,我们身体需要大量的孝素,我们身体需要大量的植物因子。这些都是大自然赋fu予我们的馈赠,这些营养物质,在这个时候进入身体当中,我们的身体就可以,因为得到材料的支持而做出快速而全面的反应,可以大大的增强免疫力,同时可以快速的完成战争缩短病程。问题就在于这个时候,我们往往选择了错误的食物,因为选择错误的食物,往往这场战争没能够打得很好,甚至最后没能够打赢。好,那我们就需要去思考一件事情,当免疫战争发生的时候,我们食欲又不是很好,但是我们身体又需要大量的营养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做。这个时候我们要做到两件事情,一是好的选材,二是好的加工方式。好的选材,那我们首先需要选择的是营养含量很丰富的食物。比如说。我们可以在这个时候喝粥,粥是很好的选择,但是请不要用白米粥,我们可以将白米粥,改成杂粮粥,特别是小米黎麦粥。同样的将这些熬成粥,他也非常非常好喝,很容易消化,但是各位将白米粥换成小米黎麦粥。你吃到身体当中的营养就大大的不同了,一碗小米黎麦粥的营养真的等于无数白米粥所能够给我们身体提供的营养。就像黎麦这种食物可能很多人不是很了解,但是大家知道吗,他是我们小朋友最棒的辅食,他是我们平时很好的可以充当主食的营养物质,他是在我们感冒发烧的时候,可以完整供应身体所需要营养的一种非常棒的食物。真的每个人,家里都应该备一点黎麦备点小米。然后在这种特殊的时候就能用得上,当然平时如果能够喝起来会是更好的。OK,小米黎麦粥来替代传统的白米粥给身体提供足够的营养,那接下来要做什么呢,接下来给我身体还需要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孝素,以及植物因子,以及足够多优质的水,但在这个时候往往让我们去吃很多的水果,让我去吃很多的蔬菜,变得比较困难,因为食欲很差,那这个时候做什么呢,我们就需要在家里有一台榨汁机,然后我们将水果蔬菜买回来,然后用榨汁机,那将水果蔬菜买回来之后呢,放到榨汁机里,

粗纤维过滤掉,然后留下水果和蔬菜当中的精华。可能两斤的蔬菜水果,只能炸大约差不多五百毫升左右的果汁,那各位你知道那一杯果汁喝下去相当于你吃了两斤蔬菜水果,并且是完整摄取到里面的营养物质。那一杯五百毫升的蔬菜水果汁当中,有丰富的孝素,有丰富的维生素,有丰富的矿物质,有丰富的植物因子,还有优质的水。那在整个感染期间,建议每天可以喝到两千到三千毫升的蔬菜水果汁,各位你知道吗,两千三千毫升的蔬菜水果汁,它相当于是十斤,甚至十斤以上的蔬菜水果里面滴营养物质,那我们想象一下,十斤的蔬菜水果当中的营养物质,是不是超丰富呢,那在这个过程当中,他就可以给我们的身体提供足够多的优质水分以及足够的营养物质。你知道吗,我们都很担心我可能会有风险,但是在发烧的时候如果我们够给身体供应到足够多优质的水分,这个风险就可以大大的降低。

这种优质的水分,如果是来自于蔬菜水果当中的新鲜的,然后又可以被人体很好地利用吸收的小分子水分,那它将变得更加的事半功倍,对于我们的身体来说,各位你知道那真的是太重要了。蔬菜是哪些,可以给大家推荐比较常用的蔬菜水果,比如说像苹果,比如说像哈密瓜就是非常棒的选择,蔬菜我们可以用胡萝卜我们可以用大白菜,以及大部分可以生吃的蔬菜都可以。一些水果加上一些蔬菜,然后将它榨成汁,尽可能种类多一点,因为种类多一点,它所配比出来的营养物质相对就更加的均衡。各位如果每天能够喝到两千到三千毫升的优质的蔬菜水果汁,那恭喜你,你的身体,这个时候将得到非常大的支持。好了,小米黎麦粥也喝了,这个时候呢,身体有了足够多的这种热量以及均衡的营养,然后呢蔬菜水果汁喝了,有足够的效素、维生素、植物因子、矿物质以及优质的水,那这个时候呢,身体的营养物质还缺两种东西,

第一个是优质的蛋白,各位蛋白在所有的营养物质当中可以说它是可以排在第一位的,特别是在感染发生的时候,那第二个呢,是优质的脂肪。那优质蛋白优质的脂肪怎么解决呢,我们先探讨优质脂肪怎么解决,那优质的脂肪呢,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在家里常备的一些优质的油,比如说首当其冲的是亚麻籽油在比如说接下来我们还可以选择橄榄油,葡萄籽油,这些非常优质的油类。这些优质的油类当中呢,有非常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那这些不饱和脂肪酸,在整个免疫系统发动战争的时候,各位

它都是有非常棒的作用,所以,我们可以将这些优质的油脂放到小米黎麦粥当中喝下去,我们也可以将这些优质的油脂呢,倒入一点到蔬菜果汁当中摇一摇喝下去。有人说会不会很难喝?其实不会的,有很多人很喜欢这个味道,而且再难喝,请问有药难喝吗?

那接下来是最重中之重的,这个物质叫做蛋白质,那这个呢也是相对比较难解决的一个物质,因为蛋白质大部分存在于一些,可能相对不是特别容易消化的食物当中,那我们又如何能够在这种感染发生食欲很差的情况下,又能够给身体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呢?首当其冲,真的,我建议大家在家里备一点点优质的蛋白质粉,我真的呼吁大家不要对营养补充剂,有那么多的误解,甚至是反感。平时大家补不补充今天我先不谈,但是在感染的情况下,在发烧的情况下,在这种食欲下降的情况下,你知道吗,蛋白质粉,他真的可以是一个非常非常棒的营养的来源,它最大的特点就是将食物当中优质蛋白提取出来,并且按照人体所最均衡的氨基酸的配比,把它配比好,在这种情况下蛋白质粉是非常非常的高效的。

我不是卖大家蛋白质粉,而是我真的站在一个专业的角度告诉大家,在这种时候,如果有一点点蛋白质粉是多么棒的事情,因为他在这种时候吃肉很难消化,吃蛋很多时候都不是特别愿意吃,豆类很多时候也不是很容易涉及到足够的蛋白质,那一个优质的蛋白质粉将是非常棒的选择,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将蛋白质的摄取量,提高到平时的很多倍。当然,如果是婴幼儿,如果是小朋友的话,它的温度不是特别高,相对在安全范围内,如果我们要运用这种自然疗法和营养的知识方法去支持他的时候呢,也可以选择奶粉,但是奶粉当中相对来说它的营养物质也非常的丰富,那奶粉的量呢,可以平时可以增加一些。好了,各位那如果在这个情况下,我们喝了小米黎麦粥,我们喝了鲜榨的蔬菜水果汁,然后我们加入了好的油脂,然后我们又增加了好的蛋白质的来源。

至于哪一种蛋白质好我是用安利的,你自己可以根据自己的判断去选择,或者大家可以在课程结束之后,单独跟我了解,然后我可以帮助大家来识别判断以及做推荐。

如果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补充到足够多的营养,那剩下就是要选择相信和支持你的身体。各位,可能第一次你想通过自身的免疫力战胜外部细菌病毒的时候,你有一点点紧张,完全能够理解,而且在这种状况下呢,建议大家呢,可以找一些这方面很有经验或者相对有专业的人士进行指导那相对来说也可以更好地度过这个过程,但是你知道吗,当你能够度过这个过程之后,一次两次慢慢的也就越来越淡定了,你会发现原来我们自身的免疫系统是这么的强大。而且各位,大家明白一件事情,在这个过程当中训练了我们的免疫力,日后我们的免疫系统不仅仅是在面对感染的时候变得更强,我们的免疫系统,在防御内部细胞发生病变的这种能力也会变得更强,所以,你出现过敏的机会就比别人低,你出现免疫紊乱的机会就比别人可能更低一些,你出现自身组织,出现病变和出现变异的可能性,就比别人更低些。当大自然赐ci予我们神奇的力量呢,各位,请认真地对待他,请认真的用好他,你会发现我们的生活会因为这一次不一样的对待,因为这一次不一样的开始,而发生很多美丽的变化。真的当现在看着我们身边很多宝妈能够很轻松的面对自己小朋友一些感染的问题,我们看着我们很多的学员能够自己知道身边很多人安然度过这个过程的时候,你真的会觉得那种很棒的幸福体验呢,你真的会觉得,我们的人体,我们的免疫系统,其实是很强大的,但是最关键的是你要认识他,并且支持他。最后呢,再给大家支两招,

可以帮助大家更好地度过这个过程,我们有很多的宝妈,或者很多人呢,会在家里面备一些常备药,但是各位,我觉得是有必要的一种选择,但是呢,还有另外一个选择,还有另外一种增加,可能也是非常棒的,就是在家里备一瓶天然的维生素c。当有感染发生的时候,当有发烧的时候,当有咳嗽的时候,当我们的免疫系统需要对外不做战的时候,各位天然的维生素c,这个时候可以派上非常棒的作用,我们如果可以将身体摄入到体内的维生素c,在这个时候可以增加到两千毫克三千毫克五千毫克,甚至是一万毫克。首先第一个呢,维生素c的摄取相对是安全的,即使过量了,最多也就是造成从尿液当中排出来,这种浪费而已,或者说有一点点轻度的腹泻啊,这个时候增加比较高剂量的维生素c的摄取,可以很好的帮我们对抗外部的细菌病毒。

也可以很好的综合很多,因为免疫战争过程当中,所释放的垃圾以及很多的细菌病毒所释放的毒素,同时呢高剂量的维生素c,对于提高免疫力也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如果。来源是足够安全的,那这种情况下,各位稍微高剂量一点短期的服用大家可以大可放心,它是非常非常的健康以及非常安全的一种选择。

另外一个,就是在发烧的过程当中,大家也可以喝一些红糖水,对于身体来说呢,也是一种很棒的支持,基本上整个免疫战争过程当中,我们所需要给身体所提供的营养以及我们身体到底在这个过程当中是如何运作的,我觉得在刚刚的的课程当中,以及刚刚给大家所播放的那个纪录片的视频当中,已经讲解的相对清楚了。这堂课程的开设,而且将它完全免公开,真的是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从多角度来理解我们的身体,能够对我们的身体呢,开始有不一样的认知,能够对我们身体当中的免疫系统,有多一点点的信任,然后对所谓的感染,可以少一点点的担忧。

然后希望有更多的人,在相对安全的情况下,可以开始尝试的,让我们自己的身体,在得到我们有效的营养支持的状况下,去跟外部的细菌病毒微生物做一次对抗,然后呢,通过这个过程来强化我们自身的免疫系统。药物是一个非常伟大的创造,那我们的医生呢,很多也在非常尽心尽责的在支持我们,但是各位,在能够选择通过相对安全的方式,来处理这个问题的时候,我觉得,对我们的身体其实非常的有意义,对我们的健康,也非常的有意义,而且如果能够相对安全的处理这个问题,不去装有太多的医疗资源,其实也是一种对社会的帮助,这段时间大家如果去医院,就会发现儿科和呼吸科几乎都是爆满的排不上队的那种状态。我们更多的人,可以在平时就做好营养的支持,就可以给身体供应大量的营养,然后让身体的免疫力平时就维持在比较好的水平,然后又可以在这种感染的时刻懂得如何去处理,然后呢,又能够真的很好的去通过一次一次的感染的过程训练我们自身的免疫力,那我相信这种医疗的压力也会小得多,大家觉得呢。好了,那今天课程呢,就分享到这里。谢谢大家!祝大家越来越健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