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远离渣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根本不爱你”

“嗖”的一声,一辆帅气的卡宴停在我们的车旁。她一脸沮丧的走下来,一上我们的车就噼里啪啦说个不停,哪怕是当着我一个外人的面也没有任何避讳。我听了全部是抱怨,抱怨得最多的是他的男朋友如何小气,连一百多块钱都舍不得给她,首先承诺和她结婚,又说这个事不可能一下子就办妥,要给他时间;后又承诺给她买房子,又说他是不可能用他和他老婆的钱给她买房子的,必须现在挣的钱才可以给她;承诺养着她,又说现在自己公司生意不好,债务都收不回来,要她理解他支持他;又承诺说给她买份养老保险,条件是如果你以后嫁人了这个保险我就不会交了,就这样一而再再而三的拖着她一年又一年。我今天算是见识了,开着如此豪车,连一个百块都舍不得给你花。买个保险还得一辈子拖着她,什么结婚了就不给交了,这都是什么 人呀?在我看来,这个男人根本是一点也不爱她,纯粹玩弄她的感情,居然还恶心的不停地对她说:我是真爱你的,你和我在一起应该不是为了我的钱吧?唉,我真替她不值,自己还年轻,长得也不错,为什么这个男人一而再再二三承诺你的都兑现不了的时候,你还在和他约会,还在和他上床。还真是一个犯贱,一个乐意,谁管得着呢?!

我觉得没有平白无故的爱情,爱他的帅气也好, 爱他的个性也好,爱他的钱也好,总归要爱一个吧。从你口中的听到的这样一个男人,我不知道有什么值得你爱的。或许当初你的初心也并不单纯,看他开着豪车,你可能会有所幻想,或许你本身就是一个贪恋虚 荣的女人。你说刚刚认识时他也不是这么小气的人,那么就说明他可能不是小气的人,只是他不爱你,他才会吝啬把钱花在你身上。当然你如果只是在乎他这个人,那么你可以把他与钱分离开来,你又不是没有工作。为什么总是提钱呢?女人就是,当一个男人给不了你婚姻就想获取些金钱以平衡自己的内心吧。总觉得男人爱你就应该为你做些什么,为你付出些什么,不然你就会觉得这个男人不爱你,女人这种不断想证明男人如何爱你的心理,有时候也的确是很可怕。

她又故作坚强的对我们说,我这次是真要放弃了,再也不会搭理他了,我要好好找个人结婚了。一次又一次我受够了。可是当他一再的打电话发信息来,你忍不住了,又去见了他,还故作淡定的说:是他一直发信息要见一面,打了我一天电话我都没理,后来他恳求说要见一面,我才去的。见面时我也没好脸色给他,理都没理,真的见完就走了。还说他当时肯定也不是滋味,嗯,或许他才没有你想像的这么伤心呢。殊不知这见一面又是践踏自己仅剩下的那么一点点尊严。他吃住了你这一点,反正哪天你消消气哄一哄就好了。你这样的免费的,随叫随到的、又不用他去养的情人,我想每个男人都是不想放弃的。天下哪有这么好的事嘛!到外面去找不但得花钱还怕不干净不!或许我是旁观者清吧,我可以看得比她透彻,当局者是永远也分不清虚实的。

作为女人,如此放低姿态,不顾尊严,同样可怜至可恨。只有当她哪天真正走出来,全部放下了,或许她才会明白当初的自己为什么那么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请远离渣男”

妍是我们中学同学,同届不同班,虽然很多年未见见面后还是有印象的。她个子不高,但为人很好,豪气直爽,表面看上去很乐观坚强。直到那天在老家,我才大概了解她的爱情和婚姻。那天同学聚会,吃得正欢,她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应该是老师打来的,她女儿一直晚托在老师家,今天老师要检查她作业,她没好气的说:我凭什么给你,你是哪根葱,我不给。然后没打招呼突然就走了,不知道到哪里去了,老师急得不行,打电话过来要她赶紧去找。然后她给她老公打电话说这个事情,老公居然对她说,这个不关你的事,她不会到哪去的,呆会就回家了,一副极其冷漠若无其事的口气对她说。她当时就气哭了,也急哭了,心急火燎的赶回家,后来在离家不远的马路上找到了女儿。后来她把女儿接回这边吃了饭,因为自己要上晚班就只能把女儿送回婆家去了。当然我心想,怎么会有这样的爸爸,居然无视女儿的出走。后来我得知她离婚了,女儿被前夫要走,儿子才一岁多归她。她的女儿才八岁,我看她比较瘦小,不爱说话,看不出来她有多顽劣。可从朋友口中得知,她的女儿确实很顽劣不好管教,今天居然还和老师说那样的话,不管教真不行了。我很同情这种处在离异冢庭中的孩子,她或许不是顽劣,肯定是父母的离婚,给她肯定造成了很深伤害。别看孩子还这么小,其实孩子是很敏感脆弱的。我觉得这个孩子真心可怜。

唉,为什么要离婚呢?好好的一个家,有儿有女的。妍饭后又去上晚班了,我们几个不放心她,又到她单位去看了她,她眼睛哭得又红又肿,见到我们她又忍不住哭诉。我大概知道了她的境遇,她和她的前夫早就离过一次婚,这次是复婚后又离婚的。至少为什么离婚,两次居然都是因为他老公两次出轨,而且两次都是同一个女人,我都惊呆了。第一次因为老公出轨她眼里容不下沙子,坚决要离婚。或许因为孩子还小,前夫斩断与那个女人的关系,跪在她面前,痛哭忏悔,还爱她,坚持要和她复合。她一时心软又看在孩子分上就同意了。当时并没有再领结婚证,想考察考察再作决定,后来居然发现自己又怀孕了,父母和婆家万分欣喜,要她们复了婚,十个月后儿子降生,按理来说这个家应该也算可以安定下来,离婚的阴影应该也差不多过去了,可她老公居然又出轨了。自己的老公一而再再二三的犯同一个错误,她真的想不通,既然当初离婚了,你们为什么又不结婚,又来找我,现在我回去又给你生了个儿子,你又这样对我。我听了都气愤至极。

她说自己无所谓,对他已经没有任何奢望和念想,唯一放不下的就是孩子,心疼孩子。离婚时,前夫坚持要女儿,因为女儿可能已经上小学了,比较省心;儿子太小,负担重又没人带,所以就把小儿子甩给了她。她说起女儿当初和爸爸生活的那阵子,他爸晚上把她哄睡后,半夜出去找那个女人,然后孩子经常在半夜醒来看不到爸爸,就一直哭到天亮。唉,那么小的孩子,居然有这样的爸爸。现在她的女儿很顽劣,婆家搞不定,爸爸也常不着家,经常又送回她的身边。而她是医生,很忙,还经营着一家药店,儿子自己妈妈和自己带着,女儿就真的无瑕顾及。凭她现在的经济情况,如果把两个孩子都揽在身边,以后读书了也没有这个经济能力,当然前夫也不肯把女儿给她,就算给她也没有任何抚养费给她。她更为难过的是,她的女儿有一次居然对她说:妈妈,是你不要我的,我恨你。任凭她作何解释都没有用,在这个8岁孩子的心里, 阴影已经就存在了,本来是该多么快乐的年龄呀。我们劝她说孩子长大后尽早会理解你的苦衷,孩子这么小是需要时间来接受这些事情的。后来在同学和几个长辈口中得知,她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妻子,为家里的店铺,为婆家,作出了很多的贡献,对他们也是仁至义尽了。就连婆家也是一直觉得是有愧于她。唉,不得不说,她是真的遇到了一个极品渣男。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她的经历让我触动和同情,我们几个同学劝了她好久,但也觉得任何语言都是苍白无力的,我们也不知道如何帮助她。希望她能挺过去,重新振作起来,找到真正疼自己的好人。

有时候真的不理解为什么现在会有那么多人会轻易结婚又轻易离婚,视婚姻如儿戏。当然有时候是真没办法,运气不好遇见了渣男,不离婚行吗?懂得,难遇;爱过,难忘。在认清对方、当断则断的时候主动说再见。你既无情我便休,远离渣男要趁早,离得晚的话或许就没那么幸运了。不管怎么样婚姻就是两个人的事,不管走到哪一步,总之两个人都是有责任的。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人还要是学会珍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