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之我叫孙悟空》第86章 【可笑江山无旧主,故人陌路不相逢!】

     大宋皇城的一座偏殿之中,手中正拿着一封八百里加急奏折的宋高宗勃然大怒,他将手中的那一份奏折狠狠地摔在桌案上噼啪作响,那传信的驿卒吓得当即跪在地上不敢抬头去看。

  宋高宗双目圆睁,愤而击案,怒声呵斥道:

  “这个岳飞,他,他,朕让他去北境辅佐韩老将军镇守边关,提防‘妖王’,为此还特意许了他将那赋闲在家的辛弃疾与他做个副将。他倒好,竟敢擅自率军前往七国边境前去围杀那‘妖王’!这八国之大,名将之多,非他飞不可,还是把朕的那一张手谕全都当成绢纸了吗?!”

  那大殿之中怒声回荡,众皆肃然,那驿卒匍匐在地,将头低得更低了。

  大殿之上雅雀无声,几乎落针可闻,只有那几只香炉还在袅袅。

  “陛下,”

  那桌案旁侍立的总管依旧低着头,有些试探着说道。

  听到这话,宋高宗才缓缓转身,目露凶光,看着眼前的总管太监怒声说道:

  “传朕口谕,着宋江清点本部人马,即刻前往北境七国边境驻防,十五日内将岳飞缉拿归案!”

  “喏!”

  眼前的总管太监应声答道,随即便躬身退出了殿外,快步走了出去。

  .....

  哒哒的马蹄声作响,那正然坐于马上的吕布回首远望。

  那旌旗猎猎,正然写着一个“魏”字,中军之中,正竖着数十面“张”字旗。那来军之中快马当先一人,那人面如紫玉,目若朗星,座下灰影,手中一杆月牙画戟,此人便正是那曹魏“五子良将”之一的“召虎”张辽张文远了。

  他赫然勒马停于阵前,那马上的吕布则是拿起了那一杆被他插在地面之上的方天画戟,口中大笑不止,但那手中的画戟则是握得更紧了些。他看着不远处的张辽,赫然怒笑道:

  “可笑江山无旧主,故人陌路不相逢!张文远,看来这场大战是不可避免的了!”

  “将军!末将,”

  身后的士卒尽皆停马,那马上的张辽则立下手中的那一杆月牙画戟拱手道,似乎是在想要解释着什么。

  “毋需多言!且动手吧!让我看看这昔日的手下悍将,如今可否更是勇猛过人!虽有遗憾,但死亦无妨!”

  那马上的吕布拖着画戟打马向前,眼中愤愤但那言语之中则是带着十足的份量,似是在怪罪着他。

  而这出马,似乎是为了先行与他一番大战,或是为了彼此相互之间的恩恩怨怨都来做一个了断。

  “将军还在思念她吗?!”

  那张辽依旧未曾去拿那一杆月牙画戟,依旧是拱手半躬着身子道,似乎是在赔礼诉说着情长。

  “憾江山易,美人却独难寻啊!啊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

  当听到有人再提及“她”时,这打马的吕布突然有所停顿了下来,只是望着那天外放声大笑道,似是心中有千般的恩怨情仇无人去说,去说那望断的情长。

  突然,那望断情长的吕布猛然回眸,他看向张辽的那一双眼眸目露凶光。

  “莫要多言!且动手吧!若是想要等到聚的人多些再来击溃我吕奉先的话,是否是有小些看了我这一身皮囊?!”

  他看着张辽,沉声喝道,座下打马,手中那一杆方天画戟猛地挥向张辽。那一戟生生带风、猎猎作响,前奔如千斤之坠,挥手似霸王扛鼎。

  他猛然挥去正对着那马上的张辽,两军的将士皆是猛然一惊,双方的军阵之中皆有人打马似欲想挡下这一杆方天画戟。

  挥戟的风声猎猎,但那马上的张辽却依旧是保持着那躬身拱手的姿势未曾去拿那一杆月牙画戟。似乎,是他早已将生死置之度外;似乎,他只是想用这一戟来换得一个忠诚,早已经历经生死之人反倒是会把情义看得更重了许多。他早已经闭上了双眼,就等着那一戟落下,只是口中念道:

  “将军,末将不敢!”

  众皆骇然,都欲张口喊着“大将军”之时却见那挥戟的吕奉先一戟落下,风沙扑面,花袍荡荡,那一杆画戟轰然扎入地下,但眼前的张文远却未曾被丝毫伤及半分。

  见到这一戟落下,众人那悬着的心才皆都放下,只是那马上的张辽却是明白了些什么,他坦然睁开了双目接着说道:

  “末将此次前来只是奉魏王之命前来迎接那‘妖王’。”

  “哦?!哈哈哈哈!这八国之中居然有人敢于率先迎驾,难道就不怕会遭那七国正法了吗?!”

  那马上的吕布突然捧腹大笑了起来,只是那笑声之中的言语和悲壮似乎又不是一时便能够说得清楚的。

  “兴国之乱,安邦之交。魏王只不过是不想再有那一场‘争天之战’罢了。”

  张辽依旧躬身拱手说道,那言语恳切,显得万分忠诚却又感慨情长。

  “哦?!是吗?!‘争天之战’?!那可不是你我所能承担的啊!”

  兴国之乱,安邦之交。这马上的吕布听到那“争天之乱”,眼中的笑意却也减淡了几分,更多的是一种深深的惆怅。这场战乱若是就此发生的话,恐怕,他就再也找不到她了。

  而他,或许也是因此才没有前去杀他而是将他给放了。或许,这也是他曾经有过的深深的思量。毕竟,经历过生死之人,才更容易学得会什么才叫做成长。

  说罢,他咧着牙笑道,只是那笑声之中却有着一种说不尽的凄凉。他淡然说道:

  “哦?!他已经寻着僻静处去了,若是脚步快些的话,现如今应该离你们魏境不远了吧。尽快寻他去吧,毕竟,这边境之乱,我也不知他能不能撑得过去这一场追杀。”

  “末将领命!只是将军,”

  那马上的张辽依旧是拱手说道,只是言语之中却是有些在犹豫着什么。

  “有缘自会相逢,莫要误了魏王所托!”

  那马上的吕布却又正色说道,只是那言语之中的恩怨情长却又是难说。

  “那文远就此别过,将军保重!”

  听到此话,张辽也不再多言,依旧拱手行礼,只是手中却抽出那一杆月牙画戟来。

  “保重!”

  这马上的吕布只是说说了这短短的两个字,却如同是说了那千言万语一般,看在众人眼里却又何尝不是一种凄凉。

  “驾!”

  说罢,那马上的张辽随即调转马身,已是带着那随军的人马先行离去了。

  见他打马,这马上的吕奉先却已是抽出了那一杆方天画戟,正然坐于马上,咧牙大笑道:

  “此路现如今由我吕奉先掌管了,来往之人先问过我这一杆方天画戟再说吧!啊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