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第一美女因为女儿长相太丑被质疑整容,背后潜藏的是人性之恶

文|冰若玫

初识韩国影星金喜善,源自于2005年一部名为《神话》的电影,28岁的金喜善与影帝成龙一同合作,在影片中饰演玉漱公主。

一袭白色舞衣,飘飘欲仙之姿,五官灵动秀美的金喜善一时间成为了几乎所有男生心目中的女神,更是稳坐韩国第一美女的宝座。

如此出众的条件让金喜善迅速打开了中国市场,成为中国大众所熟知的女演员,在之后的四年里,金喜善便放出了结婚生女的消息,更是把刚出生不久的女儿朴妍雅的照片传到了社交网络上。

父母想要晒孩子,本身也不是什么了不起之事,不过是为人父母想要分享儿女日常的常态化举动。放在任何一家人身上,都再正常不过。

可却不成想,因为女儿的长相问题,使得金喜善被冠上了整容的标签,她一度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之上,就连她的丈夫朴周永的颜值也被拿出来比对,未能幸免。

一时间,网络上风浪四起,关于韩国第一美女金喜善是人造美女的言论从未有一刻休止过。无论是对于金喜善的艺人形象问题,还是身为一个母亲的爱女之心,都是莫大的伤害。

为此,金喜善更是一度表示想要带着女儿远离娱乐圈,她不想女儿在不经世事的情况下就因为容貌而遭此人身攻击。

如今十一年过去了,那个被网友们骂太丑的小女孩早已从当初的一个小婴孩长成了一位婷婷玉立的少女,眉眼间颇有几分母亲金喜善年少时的影子,让人直呼美到不敢认。所谓女大十八变,毫不为过。

曾经的丑小鸭,经过华丽的蜕变,逆袭成为白天鹅,既为被质疑整容的母亲正了名,同时也狠狠打脸了那些攻击她丑的人,质疑金喜善的呼声也相应的得到了些许减少。

但风波并未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完全平息,关于长大的女儿的颜值不敌母亲的言论依旧存在。人们对一个素昧平生的无辜女孩抱有如此大的苛责,究其原因,不过是来源于人固有的劣根性,是那藏在内心深处的人性之恶。

01 习惯性批判指责,体现出人性的最大弱点:人性之恶

习惯性的批判与指责是大多数人日常生活中固有的姿态,人人似乎都可以成为挑刺专家。

例如,当班级里来了一位新的任课老师或新同学时,公司里来了一位新领导或新同事时,多数人都会先带着有色眼镜,在品头论足一番后去挖对方身上的缺点,甚至在八卦中也要一番添油加醋,习惯性的将对方的优点忽略掉,释放出满身的恶意。

普通人尚且如此,对于一举一动都被无限放大的艺人们而言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亮眼的光环之下,所涌现出的各种问题也会被看得一清二楚,荣耀有多大,诋毁同样就会有多大。

金喜善自出道起,就一直顶着韩国第一美女的头衔,无论是拍广告还是拍综艺影视剧,她的存在都不外乎是收入和票房收视率的最大保障。

韩国作为一个整容大国,在美容这一行业可谓是佼佼者,不少相貌平平之人都能在整容的手术刀下摇身一变,成为不可方物的美人。在韩剧中,俊男靓女的身影更是随处可见,究竟是天生丽质,还是后天打造,都不得而知。

金喜善还是韩国不可多得的纯天然美女,有着先天如此优秀的外形条件,想必作为她的子女,容貌自然不会差,甚至会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姿态也难说,可最终的结果却是恰恰相反。

当金喜善在社交平台上晒出女儿刚出生不久的几张照片时,本以为会得到对孩子的祝愿,可谁知道她收获的却是女儿长得太丑的满屏谩骂。

与此同时,质疑金喜善整容的声音也是一声比一声高,一时间,天然美女作假一事不断被证实,韩国第一美女的称谓更是一个天大的笑话。无论她走到哪里,都会被诟病,成为大众茶余饭后的谈资笑料。

喜得爱女的金喜善未有丝毫准备来面对大众的满腔恶意。晒出女儿照片这一举动不过是想与众人分享自己初为人母的喜悦之情,却不想正是自己这一举动无异于一把伤人的利器,刺向年幼柔弱的女儿,更是刺透了自己作为母亲的心,而那个递刀人,正是她自己。

见初衷背离,金喜善不忍女儿继续被顶在永无止境的风口浪尖之上承受无端骂名,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也不再去分享女儿的照片。还曾一度放话:再说我女儿丑,我就退出娱乐圈,甚至远离韩国。

人们总是习惯性的对一个素不相识的人抱有恶意,无论对方做什么都会被定义和指责,甚至吝啬到连一丁点的善意和包容都不肯给予。

02 以己之念,夺他人之实

这世上总有这么一类人,喜欢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去指点江山,以道德家的标准去对别人指指点点,道尽了苛责。他们以个人的喜恶来作为是非对错的评判标准,若与之相反就会处处针对。

他们把对金喜善的所谓标准也都逐一用在了她的女儿身上,身为韩国第一美女的女儿,拥有姣好的容颜是理所当然的事,只能说是遗传了母亲的美貌而已。

如若不然,那就是母亲金喜善整容最有力的证据。父母双方或是有一方容貌过人,所生出的孩子就应该同样有着过人的容貌,反之,就会被群嘲。

人们总是以自己的观念与认知去要求别人,甚至苛刻地强加在别人身上,至于当事人怎么想,其实并不重要。在金喜善和丈夫的眼里,即使在他们心中,天使一样的女儿再怎么宝贝,都不能阻止那些人的口诛笔伐。

同样在不久前,死于肺癌的女留学生赵上上因为在生前放出了自己患病期间坚持健身,分享生活并以此鼓励其他病友的视频,就被网友们骂得体无完肤。

究其原因,不过是因为她没有脱发,没有暴瘦,奄奄一息地躺在病床上,反倒是面带微笑,还有力气健身,完全不似癌症患者该有的状态,并被质疑作秀,言语攻击中极尽恶毒,甚至在她死后以香槟来庆祝。

人心之恶,令人发指,追其根本,无非是因为你没有按照大众认知的标准来发展,癌症病人就该是枯槁憔悴,美女的女儿就应该长得美,不过是打着道德标准的旗号释放恶意。让人细思极恐的同时,更令人满心寒意。

03 人性之恶的体现:嫉妒心的作祟,见不得别人的好

同情弱者,嫉妒强者,是人性的弱点之一,有些人自身平庸,碌碌无为,却见不得别人有半分的好,一个人纵然是再优秀,那些人也要绞尽脑汁哪怕是制造黑料,也要去挖人的缺点,甚至等着人出糗,看笑话。

上天厚待金喜善,赐予她美貌,让她在娱乐圈里站稳了脚跟,也让那些心存不平之人为此产生了嫉妒的心理。他们正愁抓不到对方出错的把柄,恰好女儿长得丑这件事就像是他们好不容易抓住她的一个小辫子一样,趁此机会便展开了疯狂的攻击。

即便是金喜善晒出童年和少年的照片,来证明自己没有在脸上动刀的事实,即便是长大后的女儿变美打了他们的脸,也同样不能阻止他们以此说事儿去攻击她。

说白了,见不得她的好,才是那些人心理最真实的写照。

04 网络暴力何时休

多少年来,网络暴力一直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施暴者以键盘为武器,去对屏幕后面的人进行强有力的人身攻击,他们从来不去考虑会对受害者造成什么样的后果。

甚至以正义之师的名义去释放恶意,尤其是对一个手无寸铁的孩子,毫无善心,又不用负任何责任,以此来泄私愤,还一副正义凛然之态。

如今,小姑娘已经十一岁了,若是回过头来看到这些曾经对自己和母亲,直到现在还存在的刻薄攻击,又会作何感想?伤害又岂止会是一两天能过去的。

我在读《生命的重建》时,读到了一些内容,大致理解是要学会对周围的人抱有善意,不要以恶意揣度并伤害他人,当你学会释放善意时,这个世界也会因此而温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