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魔传(9)

上一章秘魔传(8)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谷惊月见此,心中不由直道:“岳木寒此人果是狡诈异常,如此既是给足了荆慈面子,且也维护了自己。更有甚着逼的荆慈,不能强行出手将人带走,否则便是落得欺人太甚。想来自己跟荆慈,也曾多次交手,凭他之力对付洞庭九怪,自是有把握为胜的,但带着这两人离开,却也绝非易事。今日就且看看,你如何应对?”

荆慈此时自是十分苦恼,见薛放一副坚定模样,心中自有喜欢,但若是为此坏了大事,必然也是得不偿失。岳木寒见荆慈未曾再说话,心中不由得冷冷道:“荆慈此人的谋算不弱,做事向来有所算计,这孩子虽无任何特别之处,但脖子上那块儿黑石,绝不是一般的东西。想一人独吞,算盘打的倒是不错,如今只要这两人在我手中,这孩子自是不会离开的。”

“啊······姊姊,你怎么了?”薛放的一声叫喊将两人思绪拉了回来。只见紫盖口吐鲜血,倒地不起,而何红莲手中的古琴断了一弦,铮铮琴声,悠悠回响。若论武功,紫盖自是不弱于何红莲的,但此女的内力向来不弱,以内力入琴,不会武之人尚不能听完一整首曲子。而紫盖之前恶斗中,便已受了伤,此番琴音再响,却是无法抵挡承受的。

“多年不见,不想她手下之人,如此不堪一击。”何红莲淡淡的声音中,无丝毫的冷嘲热讽,反而有丝丝的叹息,悲切之意。

“恩师······恩师武功自是高深莫测,不过是我愚钝,未学得她老人家十分之一。你,何时都只是手下败将而已。”紫盖断断续续的答道,带着极深的嘲讽。

“昔日,她为寻相思泪,费劲多少心思,如今还为此杀了薛近南,若论起来,我自然是不如她这般无情无义。”

荆慈见问梅阁与洞庭九怪既是有如此的冤仇,心中自知是不可能将人带走的。暗想:“我要的只是那孩子,他们其中如何斗,自是与我不相干,两败俱伤最好。”当下便未再插言,只在一旁看着。

“风落秋,秋落叶,有归去,有飘零,秋怜冷风愁。今花开,明花凋,有成双,有孤影,花悲劫人心。轻量思绪,是也和我一般的凄楚,和我一般凄楚,凄楚,悲凉。”如泣如诉的歌声淡淡传出,何红莲眸中的晶莹,让人愁伤。吴冲听这歌声,顿时变了面色,上前拉住何红莲。岳木寒咳嗽阵阵,但面上已是极其难看,他虽深知何红莲的悲意,但不想如今这个时候她却犯了病。连连道:“老二,赶紧的。”只见吴冲随即敲向何红莲的后脑,晕了过去。

“小娃娃,我且问你,你这块儿黑石,从何而来?”

“我······我······捡的。”薛放看着白发老头,缓缓答道。“捡的。”显然岳木寒对此回答,甚是不相信,接着道:“小娃娃,你很喜欢这个姐姐是么?只要你将那块儿石头给我,我便放了她们。”说着将目光往紫盖的脸上移了几分,眸中带着几分笑意。

“好,你说话算话。”薛放见他说放了他们,便扯下脖子上的石头,递了出去。忽然一条人影闪过,手中的石头便没了,岳木寒荆慈均是看着眼前这个不速之客。

一袭灰白长衣,松散的套在身上,头发散落而下,遮住了面容,怀抱一尺九寸的长剑。谷惊月见殷艽派来的人此时竟未出手,不由担心东西落入了岳木寒手中,遂稍稍易了容貌,拿走了东西。

“你是谁?他奶奶的,竟然刚抢我们兄弟的东西?”九怪中使双垂的鲁大胜一铁锤便向谷惊月砸来,不想谷惊月衣袖轻拂,便将百斤重的铁锤挡了回去,击中了吴大胜的胸口。心中暗道:“不过蛮力野夫,竟还敢如此猖狂。”

岳木寒见他只是轻挥衣袖,竟然就能将吴大胜达成重伤,心中已然有了几分计较,怒道:“老夫来领教领教阁下高招。”说着只见白黑棋子纷纷射向谷惊月,谷惊月却是无丝毫的惊慌,拿出手中长剑横挡。岳木寒见他不避,反而向上迎去,大笑着道:“看看是你这剑硬,还是老夫的棋子更利。”只是这一恍惚之间,只见长剑在离棋子三四寸的时候,谷惊月手掌微微翻动,“呲”的一声,那五枚棋子纷纷落于剑上,同时右手震动剑柄,棋子从三方飞向岳木寒,且速度极快。

岳木寒见此不由有些慌了,但闯荡江湖多年,很快便定了下来,双手徒然运气,让内力凝于指尖,徒手将五枚棋子接住,倒退连连,已经是受了内伤。心中隐隐不好,自己虽使强力将棋子接住,但这反噬之力也不容小觑,怕是短时间内,不可再强行催动内力了。

荆慈不由暗暗吃惊,此人居然有此武功,只是这“浪月飞花。”,武林中便只谷惊月一人,而今这人却是如何也会。“谷惊月在武林中的一席之地,自是真实本领,这人却是蹊跷的很。”

“好功夫,只是这“浪月飞花”,武林皆知乃是浪子剑谷惊月,不想这人却是也会。“吴冲开口赞道。

谷惊月见此人开口称赞自己的武功,心中不由得乐起来,回了一句:“过赞了,岳棋师的“六棋五行掌”也是名不虚传。“岳木寒早年曾是京中棋之国手,遂如今武林中仍是称一句岳棋师。

“你······你究竟······是何人?”岳木寒见识此人武功之后,压下心中怒意,开口问道。

“在下不过一无名之辈,这孩子跟我颇有些渊源,便顺便出手搭救了。”谷惊月出口,仍是猖狂之极。

荆慈见此人功法乃跟与其比肩的谷惊月甚是相似,想来武功也定时不弱于谷惊月,若是想拿到石头,自是要费一番力的。几番思量间,心下便已有了计划。

“琼花夫人盛邀武林众英豪,想必各位都是去往江南问梅阁的,此番不打不相识,不若一道同往,如何?”

“甚好。”谷惊月淡淡答道,眸光看向不远处的薛放。薛放便立即奔了过去,相视一笑。

岳木寒众人却是对荆慈此番说辞,生出了疑虑,但本就欲前往江南的。如今那石头也被这来历不明之人夺了去,便一同看看,是何方高人,遂也点头一并同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