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眺望生活风景的艺术之窗

苏珊·桑塔格说:“电影既是艺术,也是生活……电影的诞生是个奇迹,奇在现实竟能如此奇妙地瞬间再现。电影的全部就是在努力使这种神奇感永存和再生。”从某种意义上,电影是一扇窗,让站立窗前的人眺望到更广阔的生活风景;  电影是一座桥,抵达艺术之桥。走进影院,在光影世界中,愉悦着,深思着,快乐地渡过一段小时光,也让我们广角地去看百味人生,审视人性,省查自已。本期小练笔,继续推出孩子们的观影有感,那一场场电影会带给孩子们怎样的悸动和情愫,我们拭目以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李佳鸿:    《西游伏妖篇2》是西游记改编后的一段唐僧与徒弟们在取经路上与妖魔作斗争的故事。整部影片充满了现代电影特有的幽默感,处处都能引人发笑,不愧是最近最火的电影,我在看过后只能说:太好看了!

这是一部3D电影,画面动感十足,震撼人心。现代电影已经不再用平易近人的画面和剧情来吸引人们了,而是用精致的画面配合现代高科技手段来吸引人们眼球,这是电影界的一大进步。

《西游伏妖篇2》原汁原味地展现了唐僧师徒四人的性格特点:沙悟净朴实,猪八戒好色,孙悟空不服输、高傲,唐僧平易近人。这部电影的主人公是唐僧,主要讲了唐僧被红尘所迷,最终化解困难找到幕后黑手并打败妖怪,继续踏上取经路的故事。

  这部影片告诉我们人与人之间友好、和睦的重要性。看完影片,我也应该好好反思自己,要改正自身缺陷,力争与朋友们处好关系,让自己的生活少一份黑暗与仇念,多一份友善与快乐!


吴佩蓉:      日本有一个出名的漫画作品——《名侦探柯南》,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部漫画。它也被改编为同名电影。

  这部电影的主人公的全名叫江户川柯南,原名叫工藤新一,是一名高中生,可是因为被人暗算吃了缩小丸,一下子回到了儿时的样子,虽然体型发生了改变,但是智慧仍存。有一个阿里博士为了避免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就让柯南住进了他朋友的家里。他的朋友叫毛利兰,毛利兰的父亲,毛利小五郎也是一名侦探。柯南住进他们家之后,帮助毛利小五郎破了很多案,让他成为了侦探界的明星。

   柯南虽然是个高中生,但是大家都不明白为什么他能破这么多案子呢?那只是因为他在每一次破案的时候,都能一丝不苟的去勘察现场,找到现场的任何一个蛛丝马迹,正是因为他的细心,提供了很多有利破案的信息。其实这就像我们的学习呀,只有我们认真仔细的对待每一项作业,对待每一个老师布置下的任务,我们也能像柯南那样。

       我看《柯南》,不仅仅是因为它是一部漫画电影,更是因为柯南在每一次办案时的认真努力,深深打动了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杨盼:    当我走出影厅,不得不说我有些失望。《功夫瑜珈》就是一部全程闹哄哄的爆米花贺岁片,看了开头就能猜到结局的故事情节,俗套的笑话,万年不变的打戏套路,成龙式幽默贯穿整部影片。

   以我的观点来看,这不是部“好电影”,却是一部“有意义”的电影。开篇的立意是好的,抛弃私欲,尊重历史,一切以全世界人类利益为前提,推动世界文化的繁荣与进步。这是一个很大的前提,并且整个影片的情节都是在这个大前提下展开的。

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去看这部片子确是个不错的选择,毕竟喜庆的日子没什么比能博一笑更重要。精美的画面、诙谐的对话、奇思妙想的动物、壮阔的历史等等,这都是这部影片可圈可点的地方。

   无关国界,任何民族的瑰宝是应该作为发泄私欲的工具还是丰富人类精神的宝藏,这是一个引人深思的问题。“Jack”为首的一行人就是在拯救某些价值观扭曲的人类,最终他们的努力得到了回报,也成为整个影片的升华。

    只是,多处细节的处理经不起推敲,最后的转折更是十分生硬不够自然。

      自然,判断一部电影的价值相信在每个人的心理都有不一样的标准,只要你看得开心,那便就是一部好的电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樊语涵:   ‘’假象,虚伪,流言,有的时候像一场大雪,把这个世界盖住了。”一年前看过《等风来》这部电影,便激起了我许多思想,而我又一次重温,又发现了蕴含其中的道理和启迪。

     电影的剧情很简单,却又深含人生启示。电影中的一些人谴责,看不起一些人,但他们却活成了自己最厌恶的样子,愚昧和无知为心灵盖上一层灰尘,在别人面前活的光彩,过得让人羡慕的生活,却在远行人群后自己走着回家。一切的夸大其词之下充斥着自己的虚荣心。假象和谎言填满了原本残酷的现实,无情的大雪盖住了一切的真实。

     为了迎合人们的口味,将本不是自己真实感受强加在枯燥无味的事件,唯一目的就是遮住丑陋。

    但是人们终于醒悟,不再想被华而不实所支配、束缚。“愚知暂时令你的心灵,蒙上了一层灰尘,没关系的,总会有被风吹开的一天。”


赵建强:    今天,我看了一部电影--《冰川时代5 星际碰撞》

    《冰川时代5》主要讲的是:  有一颗小行星快要撞上地球了,一只黄鼠狼,它叫巴克,它拯救了大家,它教大家如何让小行星不撞上地球,但是中途有三只恐龙鸟打断了它们的路,抓走了一只动物的奶奶,它的奶奶把那三只恐龙鸟打败了,却不小心从悬崖上掉了下去,看到了以前的小行星,就走了进去,没想到里面是有很多水晶的。那些动物发现最年轻的动物不见了,就找呀找,找到一个悬崖下面看到小行星也进去,这才发现里面动物都年轻的原因。因为它们有一大堆的水晶,这个水晶就是它们年轻的原因。它们告别了那里继续去找能让小行星不撞地球的原来,后来终于找到了是因为有很多水晶,所以才会吸来这么多小行星,大家就齐心协力把它放在火山口里,塞住所有的小洞,就把那些水晶重回太空,小行星也离开了。

友谊、爱情与亲情,是《冰川时代》这个系列不断增加的情感元素,就像我们的人生一样不断增加的情感一样。我们总要经历过风雨同舟的友谊、情投意合的爱情与血浓于水的亲情,一点一滴汇聚了我们刻骨而铭心的人生。

   一路的冒险、一路风雨,如同困难险阻不断考验着它们的内心、考验着彼此的情感,而最后,当相聚在一起、相拥在一起时,我们能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它们的心在无论何时都早已相连在一起。


夏俞欣:   我看了一部很有意思的电影,叫《太空旅客》,是美国出版的一部科幻电影,它的内容是这样的:有一座飞往家园二号的模仿版地球的宇宙飞船,名叫阿瓦隆号飞船。里面有5000名旅客,258名工作人员,全部躺在休眠舱中,到达目的地时才会醒来。然而到达目的地要用120年的时间,前29年飞船正常飞行,而第30年时,第一个人醒了,名为吉姆。他在几天后发现自己身边空无一人,又无意中看到还要90年到达目的地,他十分惊慌,他想尽一切办法,让自己重新 进入休眠舱中,可无济于事,接着认识了一个酒保机器人--阿瑟。于是吉姆天天去那喝酒,阿瑟告诉他得过且过的时候,他放弃了进入休眠舱,接下来的一年里,他进入了毫华房间,找到了太空出入口,在外面周游一番后,发现了一个女作家,奥拉拉,就把奥拉拉放了出来,他们发展成了一对恋人。可奥拉拉从酒保口中得知吉姆把自己放出来时,两人关系破裂,在飞船失重时,两人险些丧命,后来发现问题所在:两年前,一个石头砸穿了飞船,吉姆醒了。当飞船排火故障时,吉姆冒死打开排火口的闸门,在宇宙中窒息身亡,奥拉拉,用医用器抢救了吉姆,两人关系合好如初。

        这个让我明白了,我们无论干什么事,都要认真、大胆去做,就会成功。所以我们就靠这种精神,开创未来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陈奕蓉:    不管你在世界的哪个地方,我一定会,再次去见你的——新海诚《你的名字》

   在寒假中,我和朋友一起去看了新海诚的《君の名は.》

       这部影片主要讲述了男女高中生在梦中相遇的幻想故事。故事发生在每千年回归一次的彗星造访过一个月之后,日本某个深山的乡下小镇。女高中生三叶每天都过着忧郁的生活,而她烦恼的不光有担任镇长的父亲所举行的选举运动,还有家传神社的古老习俗。在这个小小的城镇,周围都只是些爱瞎操心的老人。为此三叶对于大都市充满了憧憬。某一天,她做了一个变成男孩子的梦。在梦中三叶有着陌生的房间、陌生的朋友,而眼前出现的则是东京的街道。三叶虽然感到困惑,但是能够来到朝思暮想的都市生活,让她觉得神清气爽。另一方面,在东京生活的男高中生泷也做了个奇怪的梦。他在一个从未去过的深山小镇中,变成了女高中生。“寻找从未见过的你”,两个陌生人就这样开始了寻找彼此的历程......

  《你的名字》唤起了青春!青春在故事里,是不择手段去解救全村人的善良,是他在她手心里写下“我爱你”的直率,是不管时空错位都要努力去见一个人的努力,更是在终于相遇后哪怕对方忘记了自己都要迈出第一步的勇气......

      《你的名字》留下了羁绊!这羁绊是人流中闪光的红绳,是滑入胃中冰凉的口嚼酒,是璀璨陨灭后的落寞,是手心擦不掉的笔迹。这羁绊因你我曾灵魂交织,肉体相换,呼吸过彼此的呼吸,注视过彼此眼中的风景。我们活在同一精彩而伤感的时空,仿若指间舞动的编绳,注定会相互缠绕。而这具无所适从的身体,便是你存在过的活生生的证据......这羁绊是我的孤独,你的心事;是我的姓氏,你的名字。


图片发自简书App

郭晟辉:     今天在家没有事干,也只好把一部3年前的老电影——《厨子戏子痞子》找了出来,又重新回顾了一遍。

    故事是这样的:20世纪三十年代初,日本731部队投放的细菌发生变异,“虎烈拉”横行华北,进而威胁到日军。日军密电急召专家携秘方前来灭疫灾。北平城被日军封城。城外瘟疫因为特殊时期日本人开始大力提倡节俭,所以731专家只坐了一辆马车来。没有派重兵守护,他们便碰到了黄渤抢劫,二人被抓,马车撞进了一家日本料理饭店。其实料理店里只有中国人店主夫妇和一个神叨叨的驻店唱戏戏子。怎么处理这俩日本人成了难题。店主怕得要死,要立刻放人。

    流氓为了赶紧扔掉这俩烫手的山芋尽快脱身,谎称自己是八路,要把俩日本人存在店主这儿。

   戏子则要把日本人和流氓都杀了,省得放了日本人得罪八路,放了八路得罪日本人。为了让另外俩人听自己的,流氓掏出枪,店主举起刀,戏子干脆摸出来一根手榴弹。三个人陷入僵局。店主老婆翻两个日本人行李,忽然发现两个日本人的真实身份竟然是731派来救灾的生化专家。由此,流氓不跑了,戏子也不杀了,三人达成共识:套出秘方,发财分赃!流氓和戏子逼着店主做翻译,轮番用各种阴招审问日本人,而汉奸店主还在翻译的过程中偷偷地帮助日本人,以示讨好,其实他们是一伙的,这都是他们拯救中华民族的计划……

    他们用苦肉计,想要骗出虎烈拉的疫苗,可惜被发现了。结果日本的军队进攻,将这里夷为平地,四人也早已经带着解药逃离北平,拯救了中国。

    看完了影片,我觉得凡是以抗日战争为背景的影视作品,都需要本着一种严肃的态度。这种严肃并非是指官方话语里那种虚假和高调,而是应该体现出对于同胞先辈们抗敌牺牲乃至惨遭屠戮的敬意与哀悼。任何以夸张和搞笑为卖点的喜剧,放在抗日战争的背景下,都是非常不合适的。并且我又想到戏子”张涵予扛着美军六十年代越战时期架在直升机和装甲车上的M134加特林机枪横扫日本鬼子。不知当时全中国有多少7.62 X 51mm北约标准步枪弹?皮夹克,大靴子,全套美军班用枪械,不知是要抗日还是拯救地球?

     不 过它所彰显的爱国思想却是毋庸置疑的,抗战八年,中国军民伤亡总数约为3500万人,阵亡人数保守估计超过2000万。日军伤亡80余万人,其中阵亡30余万。这样的数据又怎么不可能表现出戏中四人的爱国思想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曾钰函:       今天,我和哥哥在吃午饭时看了一部电影名叫《生化危机5》。

     《生化危机5:惩罚》是生化危机电影系列的第五部作品,由生化危机系列编剧保罗·安德森执导,米拉·乔沃维奇、米歇尔·罗德里格兹、西耶娜·盖尔利、凯文·杜兰、李冰冰、肖恩·罗伯茨等出演。2012年9月14日于北美上映。该片主要讲述了爱丽丝与救援小队合力从伞公司的海底设施逃出,并与威斯克汇合,准备进行最终决战的故事。

   在电影中最令我感动的是:在纽约场景里,爱丽丝救下了一个女孩。那个女孩叫她“妈妈”,不知是这两个短短的字促使她心中的母爱,还是她动了恻隐之心,为救下那个女孩,爱丽丝冒着生命危险去与庞大的怪物战斗,并取得了惊险的胜利。

    在看到那一幕时,我也不禁想起但丁的一句话:世界上有一种最美的声音,就是母亲的呼呼。每个妈妈都是伟大的,她们为我们做饭、洗衣十三年了,而我们却有时动不动就发脾气,和她们犟嘴,这时,她们的心又会有多么痛啊?我们总在抱怨,可我们谁有站在父母的立场上想了,她们每天都要去上班,回家后,冰锅冷灶的,她们还要为我们做饭。妈妈,真的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人。


王鹏蛟:      一直想要看《长城》这部片子的,终于在上上周腾出时间在网上看了一遍。

   说实话看完后憋屈。之前看了张艺谋关于这部电影的一些访谈,他是想把长城作为一个元素符号推出去。他认为需要加入西方人感兴趣的点,而且估计电影有可能一次在海外5000家影院上映。看得出他是有野心的,而且里面的中国元素的确很多很唯美。

    但是中国文化和长城元素这么宣传出去好吗?先不说你拿一个架空的环境去当宣传点,最后能有多大宣传意义,而是看完这部电影,你能感受到多少中国文化?或者你宣传出去的文化和我们真正的文化是不是差了十万八千里?

   拿孔明灯与火药结合在一起,造成一个飞行物品。这就是你想要传播的中国文化?我就想说,既然传播的是中国文化,既然拍的是长城。那就要符合我们的历史,更要符合我们的传说!


李韩银:      寒假期间,我看了一部励志电影《海底总动员》。虽然它是一部动画片,但却让我深受感触。

     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小丑鱼爸爸马林历尽艰险,营救儿子尼莫的故事。故事情节一波三折,惊险刺激。

    影片带给我许多感受。首先,我被小丑鱼马林的精神所折服,他有着一颗伟大的爱子之心,有着英勇无畏,披荆斩棘的精神,以致于儿子获救。但我不禁愤慨:人类把鱼儿禁锢起来,难道就没有考虑过它们的感受吗?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保护动物,给它们一个温暖的家,让我们与它们和睦共处,让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更加美丽健康!

   伴随着电影的结束,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思想仍沉浸其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王一恬:    上世纪三十年代。

         美国的一个小镇火车站。

           被遗弃的小八。

            帕克教授。

    这是命运的安排,使原本无缘的日本秋田犬和美国教授相遇,并演绎了一段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

       帕克教授在车站捡到小八时  ,小八正瞪着圆溜溜的眼睛望着教授。而在帕克捧起小八的那一刻,他再也舍不得放它走。于是,他不顾妻子的反对,收养了小八。每天晚上,帕克和它一起看球赛,吃爆米花。白天,教授去上班,小八就送帕克到车站。傍晚,小八在火车站前等待下班的帕克。慢慢的,帕克的妻子也放下了对小八戒备的心,一家人过着幸福的生活。

     “它永远不会捡球讨好你,除非会发生什么重要的事情。”帕克的一位日本朋友这样说道。

   又一天,帕克要去火车站。可小八怎么样也不跟着帕克。帕克为了不迟到,只好一个人走了。不料,小八竟叼着一个小球来追帕克。帕克很高兴,这是小八唯一一次和自己玩捡球游戏。玩了几把之后,小八还是赖着教授不肯走。教授最后还是上了车。却在授课时期突发心脏病而亡。

    对于教授一家的奔波与悲伤,小八毫不知情,它只知道,教授要下班了,他要去火车站等待帕克。一天天,一年年,叶子黄了又绿了,干枯之后又重生了,十年过去了。一天,帕克教授的妻子偶然来到这个地方,看到了趴在火车站前等待的小八,顿时热泪盈眶。她抚摸着小八的头,好久不见,你还好吗。

       没有惊天动地的情节,没有刀光剑影的故事。只是平淡的叙述,却足以让人感受到那震撼的,来自一只小狗对人的爱。

      十年的时光,相当于一只狗百分之七十的生命。是什么支持着小八对帕克永无休止的等待?是爱。是坚持。坚持着那永远不可能出现的奇迹,坚持着我们们不明白的幸福,坚持着下班回来的教授再次对它说,嗨,小八,我们回家。

       看完这部《忠犬八公》,我哭了。如果说,有一种感情可以惊天地泣鬼神,那就是爱,是坚持的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舒丽琦:《谁的梦想不迷茫》是一部关于梦想的电影。影片讲述了男女主角青春期的故事。男主角高翔,是一个放荡不羁的少年,而女主角林天骄则是老师心中的乖乖三好学生。两人阴差阳错地因为一些小事成了彼此的朋友。林天骄在青春期里十分迷茫,她的一切都是妈妈帮她规划好的,而她的内心却并不喜欢妈妈的安排,可她不敢把这些想法告诉妈妈。直到她遇到了高翔。高翔教会了她要服从自己内心的选择,教会了她该如何面对生活。从那以后,林天骄开始相信自己的内心,她不再是以前那个什么事都听老师和家长的乖乖女,她正在一步一步朝着心的方向前进。就这样,十年以后,她成为了自己心目中的那个人。

     “你觉得孤独就对了,那是你认识自己的机会。”“你觉得不被理解就对了,那是你认清朋友的机会。”“你觉得黑暗就对了,那是你发现光芒的机会。”“你觉得无助就对了,那样你才能知道谁是你的贵人。”“你觉得迷茫就对了,谁的青春不迷茫。”这是林天骄和高翔的对话,让人听了很温馨也很真实,这值得我们去思考、去探索,给人留下的是深深但感动。对呀,就像这部电影的名字一样,我们在青春期里,谁会不迷茫?再理智的人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应该怎样。我们有可能和那位女主角一样,迷失了真正的自己,做着一些令我们麻木的事情。但我相信,一定是风沙掩住了我们真正的渴望,我们有梦想就要去做,要敢于卸下面具,面对真实的自己。谁的青春不迷茫?问清自己的心,且行且珍惜这段金色的时光!

尹馨梅:    《放牛班的春天》这部电影是法国拍的,它讲述了一位代课老师的生活回忆 它。影片的内容是这样的:皮埃尔在家乡参加母亲的葬礼时,遇见了贝比诺,贝比诺给了皮埃尔一本陈旧的日记本,皮埃尔读着日记回忆着老师马修在教他们的时光。在 “池畔底下铺育院”里,马修老师在一步一步用音乐来引导孩子们学好。但在面对院长一次又一次的打压下,马修老师拥有了一个合唱团。这里的原则就是:犯错、处罚,但马修老师并不看好这个原则,在一个心理测试中,孟丹向这里的老师发起了暗在的挑战,最终他被抓到了警察院。一天院长与萧老师出去了,马修老师带着孩子们和麦神父出去游玩,不料院中竟起了大火,马修老师因为这件事被院长开除……最后,院长因为暴力被开除,皮埃尔跟着母亲去了里昂音乐学院,贝比诺也让马修老师带走了他……

   在“池畔底下铺育院”里,孩子们能在院长:犯错、处罚中开始学坏,他们桀骜不驯,他们也心存感激,他们最终在马修老师的音乐中找回了自己。

    日记的最后一句话“我叫克莱蒙特·马修,一个过气的音乐家和失业的代课老师。”一直盈绕在我心中。马修老师一位好老师,一位好音乐家,他教他的音乐一直走到他的生命尽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胡哲皓:    寒假期间,我观看了一场电影——《星际穿越》。看了这部电影,我深有感触。

    《星际穿越》这部电影讲的是地球已经不能再提供给人类生存的环境,环境愈加恶劣,每日黄沙满天,人们都呆在家里,不敢出门。库伯是一名宇航员,他为了拯救人类,留下自己的女儿一人,和航天局的宇航员穿越虫洞,寻找另一个新的世界来让人们居住。库伯和几位宇航员经过千辛万苦穿越了虫洞,虫洞扭曲了时间,虫洞里每过1小时,地球上过7年,时间悄悄的流逝,女儿也长大成人,每过1年,女儿都会跟父亲联系一次,他们之间只能通过视频相见。最后,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到达了新的星球,拯救了人类的未来。

     看了这部电影,我的感触很深。库伯宁愿和女儿几十年不见,都要冒着生命危险去太空,我被他勇于牺牲的精神感动;面对虫洞时,没有恐惧,毅然前行,我被他坚韧不拔的精神所感动;当飞船燃料耗尽时,他“欺骗”别人说燃料还够,在燃料耗尽之时,他为了让别人存活下来,自己命悬一线,他这种先人后己的精神令我感动。

    虽然这部电影不是真的,可是,如果人类再不保护环境,世界末日难道离我们还远吗?所以,从现在开始,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一点一滴做起:不随手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少开汽车……能做到这些,世界的未来将会更美好!


翟晋右: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火影忍者》,这是日本漫画家岸本齐史的代表作。        故事以朋友间的羁绊为线索,写了主人公鸣人的奋斗、成长,鸣人的同伴们的故事,以及这个忍者世界的各种争斗和阴谋展开。而这个假期闲余之时,在电脑上观看了《火影忍者剧场版11——博人传》。经历漫长的战争之后便是极速成长的新时代,以七代目火影漩涡鸣人治理的木叶村为中心,为了培育新的忍者5大国共同开展了中忍考试。佐助的女儿对鸣人抱持憧憬的佐良娜,充满了谜团的超级优秀忍者见月,以及鸣人的儿子虽然有才能却把鸣人叫做臭老爸的漩涡博人)三人一组,在村子的修炼场努力修炼着。

      博人对于因繁忙而无暇与家人共度的鸣人,怀着“父亲这种人还不如一开始就没有”这种因寂寞而生的厌恶心情。博人为了让父亲见识自己的实力和佐良娜、见月一起决定参加中忍考试。第一次考试是考验智力,二次考试则是团队合作。不断突破难关的博人他们,

     并肩的 战斗,终于在三次考试的个人战格斗场在五影的见证下与鹿丸的儿子对阵。而正在这时扭曲空间的大爆炸袭来,出现自称百式与金式的二人组,操纵着寄生在双手里的轮回眼的他们一心想要夺取鸣人的性命。为保护博人等后辈,鸣人被带进异空间。最终通过鸣人和佐助以及博人的共同作战,打败了强敌。电影的最后,佐良娜立志要成为火影,博人对佐良娜说:“我的目标是要做你爸爸那样的忍者。我要走自己的忍者之路。”令人会心一笑的交叉传承,温暖而美丽。老一辈的传奇还未结束,新一代的冒险已经开始。世间之事瞬息万变,唯有忍者之道传承不变。

     这部电影,它表达的东西很多,既有父子之间的感情、团队之间的合作以及坚持不懈的重要性,又有热血奋战的激情,还有对旧时的怀念……鸣人他们的下一代和他们一样传承了火之意志。还记得三代火影说过:“只要有树叶飞舞的地方,火就会燃烧。火的影子会照耀着村子,并且,让新的树叶发芽,当想要保护自己最珍惜的人时...忍者真正的力量才会表现出来……”忍者时代只要人人继承了火之意志,相信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田其炎:        《美人鱼》讲述的是富豪刘轩的地产计划涉及填海工程,威胁靠海为生的居民。因为人类对大海及生态的破坏,美人鱼只能被赶到了一艘破船里艰难生存,背负家族秘密的珊被派遣前往阻止填海计划。刘轩是一个靠自己努力才取得成就的人,虽然表面有钱但实则寂寞的他和美人鱼珊在交手过程中互生情愫。刘轩最终因为爱上珊而停止填海工作,但珊却因意外受伤而消失于大海 。

 刘轩是一个靠自己努力才取得成就的人,内心其实是个小孩子,但为了应对复杂的社会,证明自己很厉害,他就贴上胡子伪装成大人,掩饰自我,变成一个唯利是图的人。其实是一个像海胆的人,浑身是刺,但其实很孤独,内心很柔软。

  珊是一条单纯的美人鱼,她乔装进入人类社会,用爱情感化意欲开发海湾的年轻富少轩少,拯救人鱼族群和其他海洋生物的家园。

    若琳是一个霸道女富豪,对刘轩爱而不得。和刘轩争抢拍卖海湾,最终没有争过。致力秘密研究美人鱼,最终为爱疯狂伤害刘轩和珊。

  总之,整个电影都围绕着一句话来说"如果这个世界上连一滴干净的水,一口干净的空气都没有,要那么多钱还有什么用,最后还是死路一条。‘’看完这个电影,让我知道了要环保,爱护生物,不要乱扔垃圾,污染了环境,地球只有一个。


姚欣鹏:    “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这首《木兰诗》留于后世,广为传颂,倍受称赞。由于此诗给了我触动,于是我又把《花木兰》这部电影重新看了一遍。为什么是又看了一遍呢?因为这部电影早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给了我深刻的印象!它主要讲了花木兰为尽孝道,替父从军,最后屡建战功,衣锦还乡的故事。

    花木兰本是女儿身,却因为不忍心看到父亲去征战沙场,竟然替代父亲,征战沙场。她这个做法源自于哪呢?还不是她那颗无比孝顺的心促使她这么做的。俗话说:“百善孝为先。”从花木兰替父亲从军,征战沙场,十二年未归;到最后她弃荣华富贵,回家为父亲养老送终,尽自己的孝义,可以看出她是一个十分孝顺的人。

    在战场上,你们看到的是花木兰武艺高强,杀敌无数。但实际上呢?由于女性天生的性格,她害怕战争,甚至恐惧战争;她希望和平,追求和平,她甚至想用自己的生命换来和平。但是这一切都无法换来和平,到最后她只能坚强地面对,只有有责任地去面对,才能减少战争,减少身边人的死去......已经有太多人离开了她,她不想再有人离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部电影中,让我感到愤怒和伤感的就是——在花木兰被困山涧,那些敌人竟然当面杀害自己所俘获的俘虏,并让俘虏们向花木兰喊救命。但我们的汉人,是坚强的,是无畏的;他们誓死不喊,并唱起了自己那嘹亮的杀敌之歌——整个沙漠回荡了这些歌声,在这歌声中,花木兰的兄弟们一个个倒下了。虽然他们倒下了,但歌声不止,那种视死如归的精神不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