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女人花

2018.3.8      文/琴音                日更D5

今天是3月8日,早上起来,微信群,微信朋友圈,QQ群,铺天盖地的是关于女神节的祝福语和祝福红包。又一年的三八女神节到来了。在感慨岁月飞逝时,忍不住的坐下来码码字。

三月,女人花,女人的节日,时下名曰其为“女神节”“女王节”。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是否成为了人生的女神或者女王,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女人绝大部分会经历诸如此类的人生大事:

结婚,离开自己熟悉的,生活了几十年的生活环境,带着忐忑,期待之心走进一个陌生的家庭,唯一稍微熟悉的就是那个口口声声说会爱你疼你一辈子的男人。幸运点你会遇到一个懂你的男人,懂得陪伴着你去适应陌生,懂得你的小心翼翼和不安,懂得平衡微妙的婆媳关系,懂得圆融的让你这个新过门的新媳妇安心放心,那么婚姻生活和结局还是幸福完美的;要是不小心,也许你就开始了如履薄冰的生活,一切的陌生,陌生的长辈,陌生的七大姑八大姨,陌生的生活模式,一切的坎都只能靠你自己去跨越,就这样慢慢地你的温柔不见了,慢慢地你的脾气长了......

生子,结了婚的女人,早生贵子是集体潜意识的祝福。十月怀胎,那种喜悦,那种忐忑,那种感觉,女神们懂的。一朝分娩,痛的死去活来的,好的男人会关注到你的吃喝拉撒睡,关注到你的情绪,孩子夜哭,一句“躺着,我来吧”,蹭蹭地给孩子整尿湿或拉屎的裤子去了,让你远离产后抑郁。这是幸运的。要是不幸,你生了一个孩子,却发现你有了两个孩子。整完小的,还得要给大的做饭洗衣,说起来也许都是泪。孩子慢慢大了,选择全职的你,慢慢地你会越来越迷茫,老公有钱还要伸手要钱,孩子听话学习成绩佳,那是他家家山风水好;孩子叛逆,学习不上进,一句“连个孩子都整不好,你还能干什么?”会直接把你给噎死呛死。选择育儿与事业兼顾的你,晚睡早起,拖地洗衣买菜做饭,照顾孩子,讲故事,开家长会......你会发觉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陀螺,什么时候成了女汉子。还有生孩子对女人是大事,那是从鬼门关走一趟的感觉。一胎是男孩,你是幸运的,如果不幸,你又开始了追生二胎之路,二胎是男孩,恭喜你中奖了。还有多少继续着三胎之旅的?当然,鱼塘长什么鱼关键在于你放了什么鱼苗。幸运幸福的女性朋友总会遇到明事理的家族,孩子不在多,不存在对孩子的性别歧视,只要健康就好。

作为女人,我有一个女孩,我是招商银行的行长。生女儿是福气,而我更大的福气是嫁给了一个好男人,一个明理的男人,一个不把我当成生育工具的男人。至少他让我知道了,我的使命不仅仅为了生儿育女。因为他的优秀让我也越发的优秀。

女人,很伟大,很优秀。正如英国知名作家,诺贝尔奖的获得者Wlilliam Golding的一段精彩的话语:女人很优秀,无论你给女人什么,你都会得到更多的回报。你给她一颗精子,她给你一个孩子;你给她一个房子,她给你一个家;你给她一顿食材,她给你一顿美餐;你给她一个微笑,她给你整颗心。她会使你给她的东西放大和增倍。所以,如果你给她任何废物,那么请准备好收获成吨的废物。

另一段话也给了我很深的感触:一个男人优秀,优秀一个人。一个女人优秀,优秀一个家庭,优秀三代人,优秀一个民族。一个男人厉害,影响家族三代人;一个女人智慧,影响家族九代人!所以,女人的优秀远比男人的优秀更重要,优秀的女人影响一个家族的祖宗十八代。所以,男神们,你是做一个暖男的男神,还是做一个渣男的男神经呢?让你的女人旺你家祖宗十八代还是祸害你家祖宗十八代,请好好地掂量掂量。

三月,女人花。你是什么花呢?富贵堂皇的牡丹,淡然清雅的茉莉花,鲜艳欲滴的玫瑰,清新安静的薰衣草,高贵纯洁的百合还是......?女神们,不管你是什么花,也不管你经历过什么,或者暂且没有经历过什么,女神们,请不要忽略了一件一辈子的大事,那就是好好爱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央视主持人倪萍经历过一次失败的婚姻,40高龄又怀孕生子,期间孩子查出患有先天性白内障,倪萍不得不为了孩子辞掉工作,带着孩子四处求医。操劳半生的她几年前又回到了荧屏。而她在59岁生日的当天却选择了离开重新出发,去画画,去拍电影,去完成自己未完成的梦想。年龄代表的是岁月,代表的是人生的长度,但是人生的宽度不应该由年龄来限制的。我钦佩这样的女神。

有“文盲作家”之称的女作家:姜淑梅,60岁前她是一个大字不识的文盲,60岁开始认字,71岁开始写作,75岁后连续出版了:《穷时候,乱时候》《苦菜花,甘蔗芽》《长脖子女人》《俺男人》4本著作。在文学界引起了轰动,中演电视台的“读书”和凤凰卫视的“名人面对对面”等栏目分别作了推荐。

很多人在六七十岁的这个阶段几乎都在颐养天年,静等生命的完结,而我们的女神姜淑梅却利用这段时间让自己的人生大放光彩。

爱自然生命力体系卓越父母平台深圳团队的中级导师苏小玲,退休后的她走在了传播家庭教育的路上去支持全国家长,闲暇之余的她还学画画,学鼓乐,学英语,每天坚持徒步,每天坚持生活的微分享,坚持每天的阅读……她的孩子是国际名校毕业,工作于国际品牌大企业,她的家庭又幸福,重要的是她从来不忘却追求自己的梦想,把生活活成了诗般的美好。她的绽放,她的小资,她的气场,她对人生的规划都是我前进的楷模。

人生不能变长,但是人生的宽度可以由我们自己决定。美国有一首小诗:奥巴马55岁退休,特朗普70多岁起步。女神们,梦想,从来都与年龄无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人,不要把爱情看得过重,也不要把自己看得太轻。爱情美好,但还不值得你堵上自己的一生去冒险。女人嫁对郎是一个女人的福气,但婚姻不是女人获得安全感的救命稻草。婚姻对于女人的意义应该是,有你我可以锦上添花,更加幸福美满,没有你我依然绽放,活好自己。因为这个世界上没有谁离不开谁的,在这个或短或长的人生旅途中,主角永远是你自己。你唯有爱好自己,认真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你才可以在这场戏中大放光彩。所以,女神们,你的人生你主导,导演兼主角都是你。当然,至于男神,他同时可以成为你人生中的配角或者主角,一切皆有你定。

在被拍砖前,补一句,女神们男神们,好的爱情是可以共同成长的

生命因母亲而起源,世界因母亲而精彩,母亲推动摇篮的手就是推动世界的手!女神们,影响家族祖宗十八代的女神们,三八节,同乐同乐。祝福天下所有优秀的、智慧的、伟大的母亲们,“女神节”“女王节”健康快乐,幸福美丽!同时感恩男神们对身边女人的关爱与呵护,包容和接纳。上帝创造了男人与女人,就是希望每一个家庭都喜悦,丰盈富足,希望每一对夫妻都恩爱和睦,希望每一个孩子都因感受家庭的美好而健康快乐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