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岁老人自述:再婚找老伴儿,不图钱财,只要对方满足三个要求

文|小鹿与驴


导语:


现在不少人懂得享受生活,对于感情,更加在乎自己的感受,就算是到了暮年,也有追求婚姻幸福的权利,不少单身的老人在子女成家以后,感到无事一生轻,以前的生活重心在家人身上,慢慢的开始转移到自己的身上,一个人的日子难免孤单寂寞。


如果遇到合适的伴侣,来一场黄昏恋也未尝不可,老年人的黄昏恋和年轻人的恋情一样激情,对于男人来说,寻找晚年生活的乐趣少不了伴侣,更少不了一个生活上照顾自己的女人,晚年的女人需要一个情感上的依托。


老年男人和女人在择偶的时候,内心都有一杆称,跟明镜一样,男人想要一个贤妻良母的女人,希望女人能够伺候自己生活;女人想要找一个经济实力强的男人,带着自己享受生活,否则不如不结婚。


年轻人结婚讲究门当户对,老年人看重对方实力条件,特别是经历过人生的女人,更加明白经济基础对于家庭的重要性,有选择的条件下,一定会选择家里有钱的,这是人之常情,这个现实的社会,没钱寸步难行。


可是就有这样一个55岁的施阿姨,说出自己的择偶要求:不用有房有车,满足我提出的三个条件即可。为什么施阿姨和别的女人不一样,会有人答应她的三个条件吗?我们继续往下看。


来自55岁施阿姨的自述:


我姓施,叫施春花,今年55岁了,年轻的时候我是一名人民教师,和丈夫在同一所小学教书,只可惜我的命苦,四十多岁的时候就开始守寡,那个时候是我人生中最灰暗的日子,甚至无心工作,差一点就寻了短见。


43岁的丈夫是家里的顶梁柱,也是我的伴侣,更是我的友人,他教数学,我教语文。我和丈夫生育了一个女儿,女儿学习成绩不错,我和丈夫一心想要把女儿培养成人。老天嫉妒我的生活,将丈夫从我的身边带走。


丈夫是在学校出的事,为了去救一个女学生,自己被大卡车卷入了车轮,得知噩耗的我,一下子晕倒在地上。


半年后,身边的亲戚朋友都劝我再婚,那个时候公婆年纪大,孩子正在读书,我也没有心思再找,当然公婆也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只要为了我和孩子好,她支持我再嫁,我和丈夫几十年的感情,我的心里已经再也容不下第二个男人了。


不想给女儿找一个后爸,不想因为我的婚姻问题影响孩子的未来,毅然决然选择单身。


一直到50岁,送走了公婆,也把女儿培养到大学毕业,我也该退休了,上半辈子和女儿相依相偎,女儿大学毕业留在大城市,我也跟着女儿去了大城市,将老伴儿当初的赔偿款和自己这么多年的工资拿出来全款买了一套两居室的房子。


女儿工作很忙,只有早上和晚上的时候才能见到她,看到女儿辛苦,我很心疼,每天换着花样给女儿做各种好吃的,后来女儿恋爱、结婚,就彻底从我的晚年生活中脱离出去,我就成了一个孤寡老人。


女婿对我很孝顺,好几次要来接我去他家养老。亲家公过世以后,女婿就把亲家母借过去帮忙带孩子,我现在有自己的房子,不想去过去掺和他们的生活,避免矛盾。


女儿一直牵挂我,说我为了她一辈子守着这个小家,现在她结婚了,我也应该为自己打算,找一个老伴儿,这样她也放心,女儿能够体谅我的不容易,让我很欣慰。有了女儿的支持,我也开始考虑再婚了。


我单纯的以为所有的老人都是抱着一心想要过好日子而来,和几个男人同居以后,发现其实一些男人自私自利,只为自己的私心,根本不会考虑再婚伴侣的感受。


女人都会为了小恩小惠感动,第一个接触的男人姓邱,比我大6岁,年纪大了些,我们通过介绍认识以后,他就对我展开疯狂的追求模式,很久没有和男人相处了,遇到一个主动献殷勤的男人,属实有些把持不住,更何况他对我嘘寒问暖,相处三个月以后,半推半就的搬去了老邱的家里,和他同居了。


前几个月,老邱对我很不错,经常带我出去吃喝玩乐,和年轻人恋爱没有区别,有了爱情的滋润,生活也多姿多彩,女儿听说我的情况以后,也经常来老邱家里,给我们添置物品。


可能是在一起相处久了,老邱对我也厌烦了,不再像一开始认识的时候一样宠爱我,遇到问题,选择逃避,对我冷暴力,感受不到他对我的爱了,甚至认为我在他家里白吃白喝,也不付出,指挥我做家务事。


吵架的次数越来越多,两个人的感情也越吵越淡,两个人开始分床睡,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想要和他缓和关系,他却对我爱搭不理,甚至夜不归宿,问他半夜去哪里,他就说自己去了孩子家,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他外面一定有了新欢,我们现在只是同居关系,也不管不了他,这个家里也没有我一席之地,不如早一点搬回去,不用受气。


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家里的亲戚又给我介绍了一个对象老刘,对方是事业单位退休的,比我大十岁,家境非常不错,有两套房产,一台代步车,还有存款近百万,亲戚说这个男人为人老实,单身这么多年,身边也没有一个女人,是个可靠的男人,更重要的是他条件不错。


老刘是个老实本分的人,没有不良嗜好,也不抽烟不喝酒,更不会和不三不四的鬼混,他的圈子很干净,不会像上一任一样,让我没有安全感,不管去哪里都会向我报备,每个月都会主动给我零花钱,被我一一拒绝,经过一番考验,认定了这个男人,于是又搬到老刘家里和他一同居住。


其实在我心里一直有个疑问,老刘家庭条件不错,人品也不错,为什么一直单身?搬到老刘家里,他对我很呵护,家里的家务事也不让我做,每次晚上都会陪我去楼下散步,凡事都会以为我中心。


一个月以后,我发现了这个老刘总是私底下背着我偷偷吃很多药,那些药物也藏在隔壁书房的柜子里,一次我去房间收拾卫生,无意间发现了老刘对我隐藏的秘密,他一直有老年疾病,怕被我发现,就偷偷摸摸的吃药,除此之外,我还发现老刘的病历,他的身体一直不好,前几年还差点离世了。


人到了老年,身体健康是最重要的,有再多的钱都没有用,和这样的人在一起,未来一点保障都没有,到时候老刘走了,我年纪大了,还要被老刘的子女扫地出门。


老刘知道我发现他的秘密,一直向我解释,让我给他一个机会,不是故意隐瞒,只是因为太在乎我,考虑很久,还是决定和这个老刘分手,他有些依依不舍,还是愿意尊重我的想法。


和老刘在一起的感觉是最好的,其实我也有点舍不得,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慢慢恢复过来,单身几年以后,朋友再次给我介绍了一个男朋友,是后来的方大哥,他的经济条件特别雄厚,年轻多金,50岁的时候老婆因病离世,听朋友说这些年也介绍过很多,老方都看不上。


方大哥很懂得养生,每个星期都会去健身房上私教课,经常参加老年活动,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去旅游,特别会生活,第一次和我见面,就不断夸赞我,说我保养的好,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小很多,第一次见面就给我送了一个包包,出手特别阔气。


虽然他特别有钱,但不是一个花心的人,对我很专一,他说自己经历过很多,现在年纪大了,想要安稳下来,那几年不想再婚,现在不一样了,想要再找一个老伴儿,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身边的圈子很干净,想要找一个爱人,好好疼爱。


和方大哥在一起很安稳,他对我特别大方,愿意带我去高档餐厅吃饭,甚至还主动提出每个月给我3000块钱零花钱,让我随便花,不够再向他要,每次出去和朋友聚餐都会带着我,向朋友介绍我是他的女朋友,他的兄弟对我很客气,夸他很有眼光。


和方大哥相处的一年里,他对我很好,经济上没有亏待我,也没有外遇,我还是决定和他分开,因为这个男人只知道用钱来打发我,从来不会用一点感情,家务事从来不动手,他年轻的时候就很有钱,总是把自己当成老大一样,指挥我做事情,经常会把兄弟带到家里来聚会,我要从早上忙到晚上,我提议出去吃饭,老方说吃了一辈子外卖,外面的饭菜不干净。


在他面前抱怨多了,他也有点不高兴,说给我那么多钱,我在家里做点事情也是应该的,就算花钱请个保姆都比我强,当老方说出这个话的时候,就感觉自己是个花钱雇佣的保姆一样,我是真心实意想要找一个过日子的男人,他却只想要找一个满足他自己的女人,晚上的时候伺候他,白天伺候他的兄弟,忍了一年最终分手。


和三个男人同居以后,我终于明白老人上了年纪以后再婚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就算对方再有钱,未来的婚姻生活也不会幸福,以前三个男人都有钱,对我很大方,最后也都分手了,原来经济不能决定婚姻是否幸福,如果再给我介绍对象,不需要有很多钱,不用有房有车,只要答应我三个条件。


1、不能想着占对方便宜,夫妻一起承担一切事物


夫妻之间想要婚姻长久,就要共同承担起一切家务事,男人不能因为自己有钱就可以指挥女人做事,家务事也不是女人的专项,男人要懂得体谅女人的不容易,不能想着占着对方便宜。


2、结婚之前要做婚检


很多年轻人结婚之前都会做婚检,对于老年人也是一样,老年人上了年纪,想要再找老伴儿无非是找一个生活上的依靠,如果对方身体不好,就是给自己找了一个累赘,所以想要和我结婚,一定要做婚检。


3、想要对方的真心


我自己有退休金,对方即便是没房没钱也不要紧,我只想要一个真心对我的男人,晚年的光景没有几年了,我不想折腾,不喜欢一个到处沾花惹草的男人,如果还没有收心的男人,就不要来找我相亲了。


和三个男人相处了这么多年,也了解到了男人的真实想法,虽然想要找到一个真心相爱、共同承担家务、身体健康的男人简直太难了,如果找不到,我宁愿一辈子单身,再也不想将就,也不会被任何一个男人哄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