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小盒

1.

女人推开房门的时候恰好听到男人低沉的嘶吼,女人心中闪过无数的念头:难道闺蜜说的竟是真的吗?

女人本来今天要去出差的,结果因为目的地城市久久不散的雾霾,航班取消了。

站在门口,看到鞋架上不属于的自己的高跟鞋,女人最后的坚守还是被打破了,她不得不信闺蜜早就善意的提醒自己注意的事情:男人出轨了。

女人刻意让自己的高跟鞋重重的叩击着质地不错的木制地板,她相信一声声的叩击一定能敲进该听到的人的心跳。

果然大胆,卧室的门都没有关。女人心中冷笑。

看到床上两团交织在一起的白花花的肉体,女人没有一丝悲伤,只是胃里莫名的作呕。

“你怎么回来了?”男人一如管理公司时的镇定。只有那个小妖精瑟瑟的蜷缩在床角的被子里。

“我在楼下的咖啡厅等你。”女人转身,继续用高跟鞋叩击着地面。

2.

楼下是一间24小时营业的咖啡厅,似乎是为那些彻夜做项目的都市人准备的另一个家。女人也经常在夜里来这里写稿。在洛城这样一个国际上都数一数二的大都市里,没有熬过夜永远都不可能出人头地。

“安记者,你来了。还是老规矩吗?”看到女人进店,侍应生小李忙上前招呼起来。小李知道,这位安记者是洛城最有名的无冕之王,还嫁给了洛城最有名的青年企业家,郎才女貌,夫妻恩爱。夫妻俩都为人随和,因为经常来咖啡厅,所以所有的侍应生都知道两位的习惯。

“不了,你今天帮我安排一个安静的地方,两个人。先给我一杯摩卡。”女人说完就跟着小李坐在了最角落的位置。

女人看着从热咖啡里蒸腾起来的热气,眼前一片模糊。想到自己第一次见男人的情景,那是男人的公司的一次危机公关。那时候男人的公司正在筹备上市,却忽然被爆出了污染丑闻,引起全市的震动,因为男人的公司是被市政府最看重的环保型家装公司。

男人紧急召开了全市的记者发布会,女人当时作为全市略有名气的记者理所当然的被《洛城都市报》派过去跟进报道。作为记者的经验,女人知道像这样的丑闻一般都不会是空穴来风,所以女人在接到任务的时候就已经对男人的公司和这位所谓的青年才俊嗤之以鼻了。女人觉得这一定又是一个沽名钓誉之辈。

做记者的这几年这样的人女人见到了不少。也有很多人找到女人愿意付高价希望女人用自己的笔杆子洗白自己的。女人自忖虽不是什么圣女,但是做记者的操守还是有的,所以从来没有做过违背事实的报道。

“魏先生,您来了。安记者在那边坐。”小李的声音打断了女人的回忆。

小李把男人引到了女人的桌前。小李很纳闷,不知道两个人为什么没有一起来,也不知道为什么安记者只点了自己的咖啡,这在之前是从来没有过的,要么两个人都是单独来,要么两个人一起来,他们一定是出事了,小李想。

“死女人,竟然连咖啡都不帮我点了。”男人看到桌子上只有一杯咖啡心里有一些暗恼。“小李,一杯蓝山。”他却要在外维护自己的形象,装作不在意的自己来点。

3.

咖啡厅很安静。男人和女人头顶上昏暗的灯光被咖啡的雾气氤氲着,光怪陆离。

两个人都不说话。女人低着头搅拌咖啡,偶尔有勺子碰到杯子的刺耳声音,像是不满这安静的环境,要造出一点响来。男人也安静的等着女人的歇斯底里。

“多长时间了?” 女人比定力永远比不过男人。

“第一次,真的。安安,我保证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男人回答。

“我们离婚吧。” 女人已经对这个男人失去了耐心,如果不是闺蜜提醒,她可能就信了。

“因为小钟吗?”男人不以为然。“我对她只有欲望而已,没有感情的。你知道,我是爱你的,安安”男人难得的做了个保证。

“你爱的只是我手里的笔杆子吧?你当初娶我不就是为了洗白你公司的丑闻吗?”女人冷笑着讽刺。

听了这句话男人竟然变的淡定了,嘴角也挑起不屑:“安安,你还记得我们为什么结婚就好。不要忘记了当时我们结婚的时候你也不是处女,甚至习惯性流产,你也不想我们魏家绝后吧?离婚是不可能的,你就死了这条心吧”

“魏世美,你混蛋!”女人像是被戳到了痛处,她夺门而出。

4.

男人回到家,打开房门看到刚才床上的小妖精坐在客厅,好像在等着他。“小钟?你怎么还没走。“男人问。

“魏哥,既然安记者已经发现了,你就和她离婚吧,你不是说过你会娶我吗?”妖精双手环上男人的脖子。

“小钟,你才大三,都还没有毕业呢,结婚这件事你先不要着急,我会慢慢和她商量离婚的。”男人只好慢慢安抚妖精,毕竟他还不想丢了这个青春洋溢的床伴。“走吧,我送你去酒店住,这么晚了,学校也进不去了。”

“就让我住在你这里一晚嘛!反正她肯定……”妖精嗲声道。

“不行,这是我家。”男人粗暴的打断,在家字上咬了重音。

男人送走了妖精,在阳台上抽起了烟。“女人,去哪了呢?”男人想。

烟雾缭绕中,男人想到了公司上市前的那次危机。

因为监管不慎,竟然让记者混进了生产车间,标榜环保实则处处是污染的生产过程被全程曝光。如果环保那么好做,哪还有企业愿意去踩政府的高压线呢?男人只好紧急召开记者会,对外宣布是同行的诬陷。同时他在记者会上瞄准了当时全市当时小有名气的记者安安,无论他用什么办法安安总是不为所动。

最后,他没办法骗安安到了一场饭局,灌醉了之后,和安安发生了关系,还拍了裸照,安安才终于就范,帮助公司度过了危机。两人为了让对方保守各自的秘密最后领证结婚,成为洛城人都看好的郎才女貌的组合,甚至还有传言说安安是在对男人公司的调查中两人暗生情愫,走到一起的。女人也是在这次对男人公司的洗白过程中被洛城的记者界封神。

婚后,女人才告诉男人,自己大学时候遇到渣男,打胎太多次,已经没有生育能力了。男人那时候只有事业哪里顾得上那么多。

烟头烫到了男人的手,男人才恍然惊醒。男人还是拨通了女人的电话,“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预料之中,男人冷笑。

5.

第二天,《洛城晚报》头版头条以《曾经的金童玉女》为题报导了洛城最大的家装公司的总裁魏世美和他的夫人洛城知名女记者安安在数年前合谋洗白公司的事件,一时间全城震动。

文章署名:实习记者小钟

男人瘫坐在家里看着空荡荡的保险箱,所有的文件都不翼而飞,他明白了一切。

6.

女人,不知所踪。

男人,兵荒马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幕 托尼:事情进行的如何,佛兰克先生? 佛兰克:现在没有外人,叫我奇力就行...
    CristPenn阅读 303评论 0 5
  • 《垫底辣妹》观后感 一个出生在父亲有着重男轻女的家庭中,...
    幸宝贝阅读 258评论 0 2
  • 继续逃学,育红班的教室是同学家凉土胚的茅草屋,有一块拿墨汁染的小木板作黑板,每天上学拎个小马扎,穿过大半个村子,对...
    原子曰阅读 176评论 1 0
  • 《湘行散记》 文/六悦 前言:这书是近来摸看的最吃力的一本,沈老先生特别能写,也特别善写,所以,许多文字...
    六悦茗阅读 677评论 0 0
  • 愿你去往之地皆热土 愿你将遇之人皆为挚友 愿你以后所有的泪水都是喜极而泣 愿你受过的苦难都变成礼物 愿你能在人海茫...
    唐菲琳阅读 454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