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和豆浆

昏暗的灯光下小芊埋着头不断的写着什么,她总是这样,灵感一来就根本停不下来,整个人都已经投入到自己写的小说里,仿佛那个世界才是她所经历的真实的世界。

瞬间门被打开了,进来一个穿棉麻布衬衫的男人。

“面包,今天门你都不反锁,幸好进来的是我,要是别人进来我都不知道你能不能见到今早的太阳”男人既责怪又爱护地说。

面包是小芊的笔名。

女孩像是被拉回了现实,看了看表,现在已经凌晨五点了,自己又是一晚上没睡觉。打着哈欠说:“昨天想到一个好故事,忙着写故事所以才忘了,要不是电脑坏了我现在早都写完了,手写真的太累了”

男人环视了一下这个十几平米的小房子,估计女孩最贵的也是女孩最珍贵的东西就是那个即将快要退休的电脑了吧。

“面包,要不你就搬到我那里和我一起住算了,你觉得不合适每月给我付点房租不就完了,你天天住在这里能写出好东西吗?”男人建议道。顺手把早餐递给了女孩。

早餐又是面包和豆浆的搭配。

小芊一直都知道,这个男人喜欢她,男人是中规中矩朝九晚六的工作,男人从小芊身上看到一种韧劲,追求理想的精神。而“豆浆”这个名字也是小芊为男人起的,也只有小芊这样称呼男人。

小芊看着男人,很认真地说“豆浆,你知道吗,有些东西就像面包和牛奶,合适是很重要的,就像我习惯现在这种生活环境,我习惯用我自己的方式去过去实现我的理想,面包和豆浆搭配在一起吃是不合适的”

男人沉默不语,半晌回道“你赶紧吃吧,吃完好好休息,总是熬夜怎么行,我去上班了,有事呼我”

“好的,路上慢点,我写完就睡觉。”

“刚才看了你写的故事,人物鲜明突出,内容深刻,最重要的是,我能看出来你是一个灵魂干净的人。”

小芊刚把新写的故事发表到一个读书软件上就发来这样一个私信。

小芊觉得“灵魂干净”是一个高评价的词语,包含追求,内外,信仰,这也是小芊一直以来写作的初衷和目标,就快要被现实打击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就像给小芊一颗救命稻草,相信信仰这种东西。

随即回了句“好看的人很多,有趣的灵魂却很少,愿我们都有一颗干净的灵魂。”

小芊现在的话是从事网络作家的工作,只不过收入比较微薄,每个月交不完稿自然赚的少,也不是说小芊不努力,相反小芊很努力,但是编辑那边总是让小芊写一些迎合大重口味的商业化的作品,这无疑和小芊当作家得梦想格格不入,所以小芊经常在一些读书软件上发表一些东西,仅仅是为了写东西而去写东西。当这条具有“灵魂干净”的私信发来的时候,让小芊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信仰是不可以强就的”

之后,小芊和这位笔友总是互发私信。小芊称这个笔友为“牛奶”,小芊觉得笔友就是她感情的“合适者”,她一直坚信牛奶和面包配在一起是最美味的。

与其说合适,不如说小芊想找一个能和她灵魂交融的人,仅仅这一点就够了。

“虽然我没有见过你,但是我通过文字看到了你的灵魂,我喜欢有这样灵魂的你,你会接受我吗?”

小芊在键盘上敲着字,内心已经翻江倒海,她觉得她终于快要得到她想要的那种爱情了。

发送过去之后

一秒

两秒

三秒

……

之后,那边再也没有回过私信,小芊的这段还没开始的恋情就已经结束了,她的“牛奶”先生,更准确的来说,她心中的“牛奶”先生再也没有出现过。

小芊已经一个星期没有写过东西了,她想不通一个问题“为什么他会看到我表白之后消失了”

男人依旧天天给小芊送早餐,依旧是豆浆和面包的搭配。

男人实在看不下去了,又不知道如何安慰,晚上的时候,男人提着几听啤酒,对小芊说“有什么委屈你都给我说,想哭你就哭出来吧,这个世界上除了死这件事我都会陪你,不对不对,死我也要和你一起死”

小芊突然想通了什么,一直看着男人,流着泪说“我不死,我想以后天天都会面包和豆浆,可以吗”

有时候我们很容易忽略在身边真正值得我们去爱的人。一些小而简单的幸福比虚无缥缈的幻想更容易被忽视也更值得去爱,重要的是你觉得你很幸福。献给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