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为中英口译的秘密武器(务必要保密哦)

01

上周六organised了国际社交组织每月例行的官方networking event, 地点选在了丽兹卡尔顿酒店的名叫Flair的Bar。夜色中,室内温度适宜,灯光柔和,桌上烛光摇曳,耳边隐隐有爵士乐传来,边上的吧台Bartander调制着各种色彩诱人的鸡尾酒,客人有的站立吧台边,有的选择小桌,各自轻声交谈........

这样的环境真的特别适合组织networking event。


最近的两期官方活动都在这家酒店举办。再多来几次的话,我就该跟酒店收代言费了。


02

Networking event, 很多人可能会好奇这是怎么的一种活动。为什么我会频繁的提到?

原因是这样的。

我是一个名字叫InterNations的国际社交组织的天津城市大使。

InterNations是国际知名的社交组织,主要服务于Expats(侨居异国,跨国工作和生活的人士)。 在全球有390多个分支机构,中国有7个,天津是其中之一。

由于跨国企业业务发展和跨国商务活动的增多,人员跨国流动频繁,他们及家人在异国工作和生活,存在语言不通和文化障碍带来的诸多不便。

比如当地最好吃的餐厅是哪家?在哪里能买到奶酪?周末去哪里出游?生病去医院要怎么预约?等等。

最重要的是,西方文化是有社交的传统和习惯。对于西方人,来到新的国家,如何接触到本国人士(至少是说英语的人士)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闲暇时能一起喝咖啡,生活遇到困难时能交换信息,互相帮助.......

基于上述需求,产生了很多国际社交组织。这些组织线上做市场推广宣传和发布信息,线下组织定期的networking events和各种丰富多彩的见面活动。

它们发挥的作用非常类似于商会。唯一不同的是像欧盟商会、美国商会等多少有一些的政府官方背景。


03

目前天津的InterNations会员有200多位,90%是外籍人士。做为天津城市大使,除了日常宣传推广InterNations以及天津,与会员保持良好的联系、之外,我最关键的工作之一就是每月组织一次官方networking event。

Networking event,作为一种社交活动,有偏商务的,有相对随意的,但大部分活动中人们互相之间都是陌生人,来参加活动本身就是为了认识新朋友。还记得吗?之前我在《如何踏入老外交际圈》的文章中,提到过的Contact。大家来参加event,就是为了建立contacts(包括但不限于本国人、同行业人士、导游、翻译、西方生活用品供应商等),方便在天津的工作和生活。

因为参加的人以歪果仁为主,所以活动地点会较为迎合他们的文化需求。视人数和主题不同,可以选择在咖啡馆、高级酒店、酒吧等能够提供多类饮品、酒类和小食的地方。

活动时间一般在晚上6点以后,以周末的晚上居多。

很多时候活动不需要准时到,基本可以随时来随时走,非常relax。


04

Networking event的组织人(比如我)会提前给会员或者相关人士发送邀请函,告知时间、地点和相关的要求,比如是否可以带家人朋友一起参加、是否有着装要求、是否收费等等。

收到邀请就可以按时来参加了。来到活动现场,登记之后就开始了。整个活动只有一件事:socialize。

扯点有趣的。大型活动的现场,组办方会免费提供蛋糕、咖啡、冰激凌、鸡尾酒等小吃。(最爱这种event ,socialize的间隙无聊的时候,大快朵颐才是networking event的重点。哈哈。一个很厉害的姐姐是欧盟商会的天津General Manager,我们经常私下把networking event直接称之为吃吃喝喝的活动。)


05

Socialize(社交), 简单说,就是主动去找人聊天。

西方人文化里比较习惯solialize。另一方面来到中国他们认识西方人的需求比较强烈,可能因为业务拓展需求,也可能仅仅是需求归属感......

参加纯老外Networking event的中国人也是很多的。因为通用交流语言是英语,所以出席的中国人士英语都比较流利。当然,如果你还会说法语、德语,在活动上会跟更有聊天的优势。

商务人士在数量上具有绝对优势,销售、营销、企业老总是各种networking event的常客。外教、留学生也经常会看到。


06

坦诚来说,我是花了很久,大概1年多,才从event小白到现在比较从容。收获的语言能力和人脉资源大得超乎想象!

成为中英口译就是收获之一

我见过在event上非常如鱼得水的老外,简直就是一秒融入陌生人的对话。也见过非常害羞,一晚上坐在角落里喝饮料的中国年轻人。

强烈推荐老外的Networking event给英语爱好者,我也经常带英语爱好者来参加我组织的活动(作为组织方,有这个便利,嘿嘿)。因为确实event上和老外面对面交流,对英语口语是从语言能力、文化了解、交流技巧等全方面的提高。

但是不少人参加一次就再也见不到踪影。我觉得大多数情况都是因为不熟悉  networking event这种活动形式,而非语言能力本身的问题。

希望这篇文章对大家有用,以后能更好地利用起国际社交组织这个平台和资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