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梦初醒,原来寝室是大学生的坟墓

来源:搜狗图片

我想,几乎每个人都听说过这句话:婚姻是爱情的坟墓。

今天的主题是大学生活,所以我说:寝室是大学生的坟墓。这不是我随便说说而已,我是深受其害,最后又是就此觉悟。

下面,我就给大家说说我的故事,和其中的缘由。

1

大学生是迷茫的人群之一,究其根本原因,我认为是大学生立志不坚。

每个人都有梦想和理想,有的人只是整天的在梦在想,却忘记了要为之坚定不移的奋斗;有的人立下了目标,也去行动了,但是不能持之以恒,是之谓志不坚;有的人下了很大的决心,不达目标誓不摆休,越挫越勇,最后实现了自己的理想,纵使与梦想失之交臂,也无怨无悔了。

迷茫的人大多数属于前面的那两种:梦想家和志不坚。这也无怪乎当代的大学生就要大学毕业了,还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自己能做的又是什么。

谈人生,论理想本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大学生却不以为然,更多的是用在了谈恋爱那件事儿上了。

大学生很怕谈理想,因为一想到自己的浑浑噩噩,简直玷污了理想这个词。

2

我曾经和不少人聊过,也谈论到了那些所谓的理想和梦想!

我很惊讶,每次问道他们的理想时,绝大数人都无奈的一笑,他们也因为我问出这样的问题而感到触不及防,到最后总是说不出个什么理想。

但是,我也不能一概而论,毕竟那些特牛的大学,有不少斗志昂扬的人在。

话又说回来了,大学生作为社会的一个群体,也必然存在一定的特点,有共性的地方。

3

曾经的我很不幸的成为了志不坚的那种人,日子过得一点也不满意,总觉得

大学生活了缺少了什么。

我就在想:为什么别人的大学生活能够那么多姿多彩,而我却如此颓废呢?

年轻的我又怎么肯沦落?可是我就是想不通,找不到任何方法。试过运动,

尝过看书,可还是没能坚持多久,让自己的生活充实起来。

4

我的寝室生活,用一些词来形容就是:不堪入目,心烦意乱,吵!!!

大一第一个学期尚好,舍友们还没丧失斗志,打游戏不会太晚,一般十二点也就入睡了。

可是越到后面,颓废的程度就不用说了,有的经常半夜两三点才休息;有点一天不上课就在玩撸啊撸;醉让人受不了的就是他们沉迷于游戏时的那种疯狂,吼声震天,宿舍的每个角落都被充满。

为了游戏的刺激,他们还换上了装备,机械键盘发出的声音是那样的清脆。可是他们哪里会想到,我这个十二点就要睡觉的人的感受!

多少个日日夜夜,鼠标连续点击的声音,键盘滴滴答答的声音,还有他们那肆无忌惮的大叫,叫得像疯狗般让人心生厌恶。

有人问,你为什么不跟他们说说呢?我曾经也提醒过他们,也不止一次两次,说多了他们还觉得烦,还觉得自己反而有理了。

我只想说,他们一点都不懂得做人。别人休息的时候保持安静是最起码的要求,这都不明白,还算是个大学生吗?

对于我一个不玩游戏的人来说,我真佩服自己能忍受了他们四年。

5

当然,并不是每一个宿舍都是这样的混乱吵闹不堪。

要想在宿舍做点什么事情,那简直想都不要想。

看书,有人大吵大闹,看球吆喝。

写作,有人打扰,时不时来个耳边歌曲。

就算是完成个课外作业,都受到干扰而延长了时间……

寝室生活对于我来说,简直就是噩梦。除了上面说的打游戏之外,有个奇葩的更是大晚上的,不带耳机看视频,声音还不小,搞得大家怨声载道。可能他是个比较霸道的人,所以也不理会我们这些人的痛苦。

有个更讨厌的居然每天调好几个闹钟,个个被吵的不行!

宿舍有如此混乱,大事难成啊!

我没有爆发,是因为我时时在想,何必呢,大家同学一场,还是好好相处吧,不要搞僵了。想着想着,心情也就好多了。

6

原来的我,这种状态让我非常的痛苦。有了烦恼就必然要寻找释放的途径,我选择的是阅读。

这次我终于静下心来,读的书是150万字的官场小说《二号首长》,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发了疯死的爱上了阅读。

我重新思考大学的意义所在,想起我那些年错过的宝贵时光,我告诉我自己不能再颓废下去了,对于影响你前程的人,要远离。

我终于悟出了:寝室是大学生的坟墓这个道理,破天荒的和我的大学生活很相似,我确信了。

从此,除了睡觉之外,我都不会留在宿舍,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有些人因此而找不到我。

我享受到了真正的大学生活,那是充实的,幸福的,快乐的,我在阅读中寻找到了自己的乐趣。

7

一个大学生真正的成长,从走出宿舍开始。

学习知识,你要走出宿舍,去自习室也好,图书馆也罢。

锻炼身体,你要走出宿舍,待在宿舍你的身体谈不上多么健壮,到操场跑几圈,就算走走也好过在宿舍带着。

开拓视野,你要走出宿舍,可以花少量的钱去旅行,徒步,游玩。

总之,能不待在宿舍就不要待在宿舍。

成长的关键在于业余时间的利用,希望大学生们明白这个道理,前车之鉴后事之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