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校园]南风未起(1) 那个少年

或许每个人的学生时代都出现过这样一个人吧,他们天生自带出场光芒,明明无心引起别人注意,却又总是在话题的风口浪尖上。一个普普通通的转校生,又把ta所在的世界变得与众不同,就好像是主角出场之后的故事,哪怕没有惊天动地的情节,也都改变了所有的剧情走向。人和人之间的羁绊,就在这种不经意间产生,可往往这种不经意,又会深刻地影响某些人的人生。

图/来自网络

“哎哎哎,别写了,别写了,告诉你一个重磅消息!刚刚我去老朱办公室交作业,结果你猜,我看见了什么?”

许侯月难掩激动之情,冲安弋遥挤眉弄眼的坏笑着。

而安弋遥很明显没空搭理她,抬头看了她一眼继续写着什么。

许侯月自觉没趣,却又很不甘心,愣是把她本子抽走强迫她听她说完。

“我刚才看见老朱办公室里有个男生在办转学手续,下节课正好是老朱的课,没准一会就直接过来了。而且,重点是,那个男生真的超级帅,完全碾压隔壁班班草耶!怎么样,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是不是个超大的好消息?”

许侯月满目期待的看着她。

安弋遥本不想附和她,但又怕她没完没了,于是佯装惊讶的说道:“哇,真的吗?真希望赶快上课哦。”

然后默默把本子抽回来继续写着。

许侯月见她有了些许反应,倒更是激动了,自顾自的在旁边嘟囔着:“你说,为什么他会在高二下学期转学啊,咱们班虽说是重点班,但星海高中终归算不上是多好的学校,要是为了更好的学习环境,他干嘛选择来这儿呢?”

想不通,实在是想不通……

正纠结着,上课铃响了,安弋遥心想,这下要完了……

喧闹的教室随着班主任脚步声的临近渐渐安静下来,安弋遥咬咬牙走上讲台,准备开始她的演讲。

这是老朱新规定的任务,说是为了提高同学们的语文水平,以后每节课开始前,都要有人上台演讲,按学号开始,不准耍诈!

原本她是知道的,因为新学期刚开学就把这事给忘了,还是利用早饭空临时打的草稿,竟被某人打断了。唉,自由发挥吧。

这样想着,老朱进来了,冲她摆了摆手示意她先下去。然后将门口等待着的少年叫进教室,向大家宣布新的转学生并让他做自我介绍。


“林殇……”少年没有多余的言语,做了一场只只有自己名字的自我介绍。

班里同学瞬间炸开了锅,女生觉得这个男生好酷啊,男生则愈发看他不爽。

老朱拍了拍板擦让大家安静下来,并没有为难少年让他做更多的解说,许是男孩儿的家人提早交代过他什么,所以他才对他的表现不觉惊讶。

他安排男孩儿暂时坐在最后一排,等月考过后再重新排座次,接着便开始讲课。

安弋遥松了一口气,“刚才好险……”

同桌许侯月则想的是,“未来的日子似乎没那么难熬了,哈哈哈……”

总之,这节课大家心里各有各的想法,少有几人听得进课,这让老朱很是恼火,点了几个人罚站以作典型,铃声响起后又训话几分钟,最后才不满意的走出教室。

待老朱走远,班里又开始沸腾了,许多男生女生都围在了林殇周围。

“你原来在哪上学呀?”“你为什么转来我们学校啊?”“你平时有什么兴趣爱好吗?”“中午要不要去打球?”“放学后要不要一起走?”

他们把各种各样的疑问都抛向他,以显示自己的关切与友好,进而博取对方的好感。

安弋遥的位子离他不远,人群的聒噪声让她觉得心烦,之前班里不是没有来过转校生,那时大家的态度却与此时截然不同。

大概是高一上学期吧,班里陆续转来几个新同学,当时除了他们周围的人,几乎没人想要主动接近他们。

那些人会刻意的与平日好友亲近,来展示自己在班里的地位与优越感,没人会关心他们能不能跟上进度,也没人会去在意他们能不能融入这个新的环境。

而此刻,就像讽刺般,大家又开始施舍善意。人,真是一种奇怪的动物。

“都给我滚开”,一个冷冷的声音从后方传来,透过人群的缝隙可以看出,说这话的人是林殇。

安弋遥对他的反应并不太吃惊,倒是有些敬佩他的勇气,敢于在一个陌生环境里与众人为敌,这个人还真是……有趣。

众人对林殇的话语感到些许气愤,也有人识趣的不去招惹他,但还有几个脾气差的骂骂咧咧地想跟他打一架,最终还是被拉回了座位上。

林殇见他们慢慢散去,则又懒散的趴在桌上睡觉,就好像刚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冷漠而又疏离。

许侯月也回到了座位上,跟安弋遥抱怨着,说他白白浪费了这张脸,这么差的脾气,别人想靠近也不敢啊。

而内心深处其实还在隐隐期待着,期待着或许哪天会跟他成为朋友也说不定。

后来,八班转校生的消息很快就传开了,原本平淡的高中生活,此刻,绚烂开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