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想吐槽

你骂过人吗?

你不必说假话,因为我也骂过,所有人都骂过。

最近才意识到,骂,是愤怒的表现,更是软弱无能的映照。

对此,生活中有许多例子。

大鱼·海棠
大鱼海棠

前几天,有部电影叫大鱼海棠,国产动画片,从筹备到上映,十二年磨一剑,美工精良,是国产动漫的骄傲。跟很多人一样,我也去看了。看完后,甚为欢喜:国产动画都到这个水平啦?! 都快赶上日漫了!回家后打开手机……满满都是关于大鱼的评论。我心想:哦喽…这么多,看来国人的审美可以的……仔细一看……

……

咳……

……还有……

图一,图二的第二条。o(>﹏<)o

这还是好听的。我当场把手机摔了。

这和在大街上骂人有何区别……

我回了俩字儿:“葛文。不想看就别看,别浪费那几十块钱。”

咳咳,我去刷了个牙。

本来一个人骂街,现在变成了打群架。

一年级老师就教过我们换位思考,我换了换,总结出一句话:这世上最容易的就是抹黑别人,故意抹黑别人的人,都是没有能力且软弱的人。

两个清华的学生,为了追梦,放弃了自己的金灿灿的学位。十二年,是你出生到你小学毕业的时间,怀着一颗赤子之心,精雕细琢,为大家呈现出一部中国制造的动画电影,现在却被千千万万人骂。我敢说,如果有一天,中国动漫的这棵树枯死了,那也会是被骂死的。

好的东西,是值得大家去鼓励的,而不是谩骂和抹黑,除非你承认自己是无能者,你可以试试。

哈哈,这个厉害


给个赞

每一个有诚意的作品都应该受到尊重,更重要的是要以客观冷静的态度去评判它或提出意见,一味去诋毁谩骂,或用新的人身攻击来回应攻击,都不是明智之举。

我的世界·马桶c

我是半个游戏狂,也不是别的游戏,就是“我的世界”,手机上有,电脑上也有。玩着玩着,无意间也看到了一些大神录的游戏视频,就点开看,都差不多,没什么两样。

突然,我被一个名字吸引住了------马桶c……( ̄∇ ̄)哪个人能取这样的名字?我怀着取笑的态度点开了视频,看了几分钟,发现真的还挺有意思的,完全让我严肃不起来啊(⊙o⊙),索性把他以前的视频又追了一遍。

视频截图

后来,在视频介绍的某个角落,看到他的视频数竟有一千多。我有些讶异,仅一个人是怎样做到的?心里油然而生一股佩服之情。

无独有偶,只要我认为好的东西,我都会看看大家对他/她/它的看法。

在点开评论之前,我当然也是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以免摔了手机赔上个几千块钱。

点开,看到的是……

(此处略去N个字------评论有点多,而且大部分意思都差不多,而且截图里的文字插到文章里面有失大雅。-_-b)

总之,看了心痛,又把手机重重的摔在沙发上。

又一天早上,闲的无聊,就拿起手机来看,无意中看到一个视频,关于马桶c的,本以为是哪个小粉自制的追星视频,本来无聊,就点开来看,不料,我看到一半竟泪奔了。(表在意,我是双鱼座)基本上都是文字,关于一个男孩。

他从小父母就离异了,家庭情况也不好,十七八岁就辍学了,爸爸后妈忙着自己的工作,平时很少见他,每天也只是到亲妈那蹭饭,找找存在感,可亲妈也组建了自己的家庭,他只能匆匆吃完,匆匆离开。后来他自己在家,没人管,觉得无聊,鼓捣出以前的爱拍号拍起了视频,把这当做职业,每天的晚饭只有一碗方便面,给爸妈买衣服,每天照顾妹妹……尽管这样他还是每天拍两个视频,给大家制造快乐,因为他说,大家快乐,他也快乐……

面对抹黑和诋毁,他一直保持低调的态度,而对于那些喷子,我也不想再说什么,公道自在人心。

愿你一切安好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一段时间霉运临门,各种不顺的事儿劈头盖脸,把我砸得晕晕乎乎,什么都不在状态。越是这样就越是出错,生活乱成了一锅...
    雪沐风阅读 300评论 30 8
  • 很奇怪 没有什么想要写的 就感慨一下自己今天的遭遇吧 怕是要吐槽的节奏 既然是吐槽 我就把槽点好好捋捋 我觉得要好...
    贪吃cat阅读 191评论 0 0
  • 我是山顶洞人胖大梨。 我真的不明白网络何以让人们改变习惯,把写日记这种隐私的事都转化成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的跳楼价商品...
    胖大梨阅读 445评论 0 1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98评论 25 707
  • 我们日常面对信息有两种场景,一是我们被动会接收到信息,比如我们的下属向我们汇报,我们的合作伙伴向我们推销,亦或是我...
    许贺阅读 2,309评论 0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