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问题的真正方法——星巴克四步骤”——王湉分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晚上好,非常感谢我们的主持人姐姐,以及非常感谢来自祖国各地的伙伴们来听这次的分享!

在这里我想首先感谢让这一切促成的一位姐姐。如果没有她的鼓励和督促,今天的分享可能就不能够与大家见面了,另外也非常感谢帮忙转播的群主们!最后呢,也要谢谢在这里倾听的大家,因为是你们过去的好种子才创造了现在在这里分享的我。

首先想跟大家说一下,为什么选定了这个主题。

就像大家在介绍的文字中所看到的。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想要实现的心愿,也有想要去摆脱掉、解除掉的痛苦。那么今天的主题呢,就是为了这个目的而来的。另外在这里我也想声明就是我分享的内容都是有依据的,也是有可靠也要谢谢在这里倾听的大家的来源支持的,不是我自己瞎编乱造的。

听到这里呢,有些朋友可能会说:那我不需要这个方法呀,我自己通过自己的努力;我通过啊,努力的工作可以赚到钱,然后呢,比如说我去网上寻找我的伴侣等等等等,我也可以找到。那么为什么要用这个四步骤呢,为什么要用我们说的这个方法来实现目标呢?

在这里其实很想给大家提出一个问题:就是大家在生活中,相信一大家一定能够观察到,不同的人做同样的事情,他们会获得不同的结果,有些人努力了,他可能就一个很好的收获,那么有些人呢,他可能都没有怎么努力,她的结果就很好,那为什么会这样呢?

(此处例子应为:有人努力了,获得了美满的结果;还有人也努力了,但是结果却不令人满意。)

如果大家都能够非常轻易的心想事成,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然后想实现什么就是实现什么,想收获什么就能马上得到的话,那么我们人生中可能就不会出现痛苦了,大家都是会是非常幸福的状态。

因此为了能够达到这个状态呢,其实我们就要提一个故事,相信大家可能都很熟悉这个故事了,它和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个物品有关,就是笔。

那么每次提到这个四步骤啊,种子等等就一定要提到这个笔的故事。为什么呢,因为笔,它是个很常见的物品,我们都知道。而同时呢就是这样的一个物品,它其实真正揭示了我们的世界是怎么来的。

如果大家现在手边有笔的话呢,希望大家能够拿起这个物品,如果没有的话,想象一下也可以。现在我想接下来以问问题的方式,然后来引发大家的思考。

我们看到一支笔。那么这支笔,人看到它是什么?是笔对吧,可以用来写字。那假如说现在你面前有一只小狗或者一个小蜜蜂,你把这个笔挥到它的面前,它会认为是什么。可能小狗会觉得这是一个玩具,可用来咬的。那么蜜蜂可能觉得这是一个可以休息的一个地方,对吧?那么你看,这是同一个物品,但是它在不同的观察者的眼中出现了不一样的概念。

(这三者,谁是对的呢?答案是:都对。)

这里要问大家另一个问题,那么笔这个概念到底是来自于它本身,还是来自于我们的?

相信大家经过思考就可以知道,笔这个概念是来自于我们自己的,是取决于观察者的。人看这个圆柱形的物体就是笔,可以用来写字。狗看这个圆柱形的物品,就会认为他是一个玩具,可以用来咬了。那蜜蜂呢,面对这样的一个物体就会觉得这可能是一个可以休息的地方,可以飞在上面停住。

那么怎么证明我说的是对的呢?我们就来,假设这个笔就是来自于它本身的,它自身就是一根笔。那么笔的概念来自于它自己的话,不论观察者是谁,它都是一根笔,它永远是一根笔。那在小狗眼中,它也是一支笔;在蜜蜂眼中,它也是笔。可是大家想想,有谁见过小狗拿这个笔给他的小狗的女朋友来写情书吗?有没有看到他拿着爪子,用这个笔来写一些小狗的特殊的语言?并没有。所以说呢,就说明这个物体在小狗眼中并不是笔,不是用来写字的。

好,然后接下来又要问了,那么是什么东西决定了我们作为观察者认为这个物体是一支笔呢?是什么决定了小狗眼中这个笔它就不是笔,它就是个玩具呢?那么我就会说其实我们的意识中,有一种像种子一样的东西,它们被称之为叫意识的种子。

那么这个意识的种子呢,当它在我们的意识的土壤中开花结果时,它会从我们的眼睛投射出一个很微小的发光的图片,这个图片会投射到这个圆柱体上。因为这个过程发生的很快,所以我们都一直很难意识到。我们在这个瞬间我就会发现,这是一个笔我们可以用来写字。

听到这里呢,大家想,种子嘛,大家都了解。就像是农夫种下种子,比如说我们想要吃玉米,我们就要种下玉米的种子。然后给它浇水施肥,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育它会长出玉米。然后呢,比如说我们想要吃芒果,我们就要种芒果的种子。好。那么大家可能会问这意识的种子是怎么种下的呢?

那么接下来我跟大家解释一下,我们这个意识中的种子是怎么种下的。请大家回忆一下,当我们每次帮助别人的时候,比如说我们看到路边可能有需要钱的人,然后呢,我们看到他,我们手中拿着钱,然后手伸向他,对方把钱接过去,我们的手松开。在这个过程,我们的眼睛就像一个二十四小时都开机的摄像机一样,它记录着我们的行为。

在这一刻他记录下了我们的很好的行为。然后呢,眼睛记录下行为,就在我们意识的土壤中形成一个叫铭印的东西。那么这个东西呢,也就是意识的种子。这样意识的种子就种下了;然后随着时间的增长,期间要给它浇水施肥,让它增长,种子开花了,开花的时候呢,微小的图片,从眼睛传出来,然后投射到物体上。

我们记录的是把钱给予别人的过程,那么它回来呢,就是我们会看到,会有图片从意识中打开,这样我们看到有人把钱捐献给我们。

笔的种子也是这么种下的,因为我们以前可能有帮助别人交流。或者是我们有把笔提供给别人,所以现在呢,当笔的种子开花的时候,我们的意识中投射出笔的图片,然后认为这个东西是笔,可以用来写字,用来交流。

实际上,想一想,我们生活中的任何东西都和笔一样,都取决于观察者,都来自于我们的种子。


所以通过种种子,我们可以来创造任何我们想要的东西。

那么接下来呢,这就要涉及到我们所说的四步骤。这个四步骤呢,就是我们种下种子的一个过程。那么在我们切入正题之前,我想给大家讲一个小笑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是在我们进行金刚商业学院一阶教师培训之前,格西老师曾经给大家讲:其实大家不用去参加这个教师培训。大家只要学会我说的这些内容,你就是一个金刚商学院的老师了。你不用去花很多钱买机票等等,去上课程。你只要知道我说的这个,你就是个老师了。

格西老师的回答是:当别人问你问题的时候,你要假装苦思冥想的样子,非常非常头痛,非常仔细的在思考。当然,你也要真正的在思考。等几秒之后,突然伸出你的四个手指头,告诉他们:“四步骤!”

这个是格西老师经常讲一个小笑话,意思就是说,其实解决我们所有问题的真正的方法,就是这四步骤。

这里就让我想到我们的中国经典,老子他曾经说过一句话就是:“道可道,非常道。”那么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其实这个非常道,就是说:不是寻常的道路。这个道在这里,就是方法的意思。那不是寻常的道路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说真正能实现我们目标的,不是我们一般所想象的那些方法。

接下里,就让我看一看这个非常道是什么。

四步骤的第一步:一句话决定你要什么。

就按顺序,从第一步开始。这个四步骤的第一步是什么呢?就是一句话决定你想要的。大家可能觉得,这很简单,我当然知道我想要的。

现在呢,就请大家跟我一起做一个小实验。大家可以拿出纸和笔,或者是用手机电脑,让我们来记录一下:一句话,写出一个在近期我们最想要的一个东西,或者是最想要实现的目标越具体越好。或者非常具体的说,我不想要什么,我要解决什么问题,都可以。一句话,把它写出来,把你想要的那个状态写出来。

这里想跟大家分享,每次在这个金刚商业学院静修营过程中,老师会给大家足够时间来写下来想要的内容,会给大家提供纸和笔。一般,其实这是一个比较艰难的过程,因为有时候选择恐惧症一犯,就觉得这个我也想要,那我也想要。所以,建议大家选择一个非常具体内容,比如说在接下来的半年内,我希望我的收入能够增加一万人民币,这样的目标。

大家现在听音频的时候不方便写呢,就之后听完音频,试一下这个过程。大家在自己的纸和笔上写,或者是,在自己的电脑手机上写就可以。

有个小问题,就是大家可能说:哎呀,那我不知道我想要什么,我不确定我真正想要的到底是什么。好,那就把这个作为你的目标写下来:我想知道我真正想要实现的目标是什么。

在第一步中,希望大家能够专注一下自己的精力。我们就先看一个目标,我们先做这一个实验,你用这个目标来实验这个四步骤。成功了之后我们再一点点的扩展,去实现自己的其他目标。

四步骤的第二步:找到和你需求相同的人

就像我们刚才所说,我们想要种出金钱,那么我们就把钱给出去。种子和结果是相似的。我们现在能够看到是笔,是因为以前我们曾经给他人提供过笔。所以在这里呢,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找到和我们需求相同的人。

要找到需求相同的人,是因为种子和结果一定是相似的。我们不可能说用一个西瓜的种子种到地里,然后你就会听到两个农夫在那里讨论说,哎呀,这个我种了西瓜种子,明年我不知道会种出芒果呀,还是种出玉米。

我从来没有听到过这样的对话。所以这就说明我们只要种的是西瓜的种子,就一定会种出西瓜,那么你放的是芒果的种子,出来的一定是芒果,不会是其他的一些植物。

那这第二步呢,就是我们要找到和我们需求相同人,他们也想要实现这样的目标。

然后,我们来想一想,来自己列一个清单,具体的写出我要帮助谁。首先我们要回顾一下,我们所有认识的亲朋好友,然后确定一个人,他也和我们有相同的需求,比如说我想要种出金钱,那么我要找到一个同样需要钱的人。

一般在说这一步的时候,大家会有很多问题,比如说,我找不到我身边有跟我相同需求的人。我可能想要钱,但是我身边的人都挺有钱的。比如说,我想要改善我的夫妻关系,我身边的人,他们都挺好,都挺和谐的。有时候会出现这样情况,但是往往老师会说我给你一百块钱,接下来二十四小时你去找,你要是找不到这个钱就送你了。但是呢,从来就没有人真正成功把这个钱拿走。

这就是说呢,是因为我们其实平时总是没能注意到别人的需求,而实际上这个事实也正是我们自己不能获得自己想要的事物的原因。

对,所以我们现在要找到我们想帮助的人。如果在大家刚刚在写第一步:我们想要的实现的目标的话呢,现在可以在底下写,具体想帮助谁。那么一定要具体的写出要帮助的人的名字。然后时间地点,什么时候可以,但是这个计划呢,要和对方商量好。

详细的计划能够保证我们真的能够去付诸实践。

这里想跟大家分享是:其实我们在第二步在去思考要去帮助谁的时候呢,已经种下了非常强大的种子,光是这样的一个意愿,一个动机就能够种下好的种子,让我们日后能够看到种子开花。但实际上,其实这样的意愿、想法,远远不如实际行动更强大。老师总说四步骤这一套,它是一条道路,为什么呢,因为它是一条引领我们实现心愿的一个道路。我们必须要把这四部全部都做完才能够走到那个让我们心想事成的地方。

这里呢,想跟大家再稍微分享下:在我们选择要帮助的对象的时候呢,其实也是有一定的方法的。这里有点小提示就是,我们要想要快速的种出自己想要结果,想要让它来的更快更大的话,那么我们需要找到最有需求的人。比如说我们想种伴侣。那么我们要做的是什么?陪伴孤单的人。因为伴侣的本质是陪伴。那么我们要陪伴孤单的人,把这个陪伴给出去。把陪伴给出去,给到最有需求的人,那么他们在哪里呢?其实敬老院的老人们是一个非常好的对象,因为他们其实每天在老人院是非常孤单的。那么我们经常帮助老人院的老人,然后种下这个种子会比我们平时种下的陪伴种子可能要更强大,因为他们更有需求。

四步骤的第三步:实际的帮助

第三步,实际的帮助。就是我们将我们之前所做的帮助别人的计划付诸实践。

听到这里呢,大家可能会有一个小小的疑虑,就是经常大家会问说:哎呀,你看我现在自己都这么不好,我可能很缺钱,然后我可能很想要找到自己的伴侣等等;我自己都这么不好,我有什么资格能够帮助别人呢?那如果我要是真的有那个能力帮助别人话,那我自己不就已经能够实现自己的愿望了吗?我就不会是现在这样了。

这也是老师提到的,大家常提出的非常好的一个问题。但是大家要想,其实是因为有金钱的种子,有这个因才能够有这个金钱的果,才能看到结果让我们看到自己有更多的财富。这只能是唯一的方法。那么很多时候呢,我们自己还没有达到这样的目标,但是我们一定要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别人,比如说我们可以给对方查一些资料,可以帮对方收集一下好的资源。可以去自己去学习一些内容,然后分享给对方。甚至我们就可以跟对方说:那这样吧,我现在也想要获得这个目标,我们可以互相帮助,有什么资源我们可以互相分享,有一些体会都也可以互相的去沟通。

这一个最好的方法,如果能够互相帮助的话那就更好了。

这里,老师给出的建议是:建议大家把自己选中的想帮助的人,带到一个比较中立的场所,比如说,咖啡馆,餐馆茶馆等等。因为在这样一个地方,双方的交流和沟通都会比较自然。如果在自己家里的话,可能有一方会觉得不自在等等。

每次讲到这个地方老师总会问大家说:想不想要讲的更深入?想不想,讲的再深入一点?

我在这里就假设大家想听这个更深层的解释,如果大家不想听的可以跳过接下来这一段的内容。那么为什么我们要需要另外一个人,我们去帮助她,然后我们自己才能种下实现心愿的种子呢?

为什么我们会需要他人呢?

因为,其实他人就是我们自己。当我们去帮助他们的时候,最后我们自己会收获这样的东西。比如说我把金钱给了他人,我自己会收获到更多的金钱。我把食物提供给饥饿的人,我自己会拥有富足的食物。那么别人就相当于是自己!从这样的角度来看的话,大家可以稍微思考一下,还是非常有意思的。

四步骤第四步:咖啡冥想-对自己做的好事快乐的回顾

回顾前三步,我们说第一步是一句话确定自己想要的;第二步,是找到另外一个我们能够帮助的人;第三步,就是实际的去付诸实践,然后去帮助他。

现在,我们做了什么,我们已经把种子种下对吗?那么我们还需要做什么呢?是不是还需要做点什么,才能让种子开花结果呢?

这一步就是最后一步。就是给种子浇水的过程,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咖啡冥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听到这里呢,大家可能会说,那我要帮助别人,我要做好事儿,可是很多人他们都很善良,做很多好事,一生行善,然后捐了很多款,但是他们最后也没有好报,甚至有一些很坏的结果出现。为什么他们最后竟然不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甚至不是世界上最健康的人,为什么会这样呢?

这是因为,其实种子种下和它开的之间是有个时间差的。像我们知道平时我们种苹果或玉米,我们要等他有几季的这种生长的时间,然后它才能开花结果,对吧?

关于这个时间差,如果我们不好好的浇水,不好好的给种子浇水施肥的话,这个时间差可以很长很长。所以说,这可能会让大家很难去相信这个体系,觉得它可能不是很正确。因为如果我们把我的金钱给予别人,然后,如果五分钟之后,马上我就收到十倍回报的话,那我一定会认为这是正确的。但是,有可能这个时间差太长了,比如说我今天做了件好事,几十年之后,几百年之后,这个好结果才回来,那我早就忘了一干二净了,我可能都等不到那个时候。

大家也可以发现,我们刚刚提到的那些例子,其实他们为什么会这样呢?为什么好人不一定有好报,就是因为他们不知道这第四步,不知道我们要开心的回顾我们所做的好事,不知道给种子浇水。咱们可以想象一个种子干巴巴的放在一个桌面上或者扔在一个水泥地上,它会长吗?它肯定不会长。他可能就保持这个状态,或者他就不会变的对吧?

这里就可以想到埃及法老,他的坟墓里面挖出来的那个种子,他们其实过了几千年了,它还是有生根发芽的这种能力。但是因为没有水,没有人给它们浇水,所以几千年了,并没有发芽,然后没有开花结果,所以就不会带来好结果。

所以在这里呢,格西老师多次强调这个真的是最最最重要的一步了,因为如果没有浇水的这一步,没有咖啡冥想的话,我们做了很多好事,那个种子放在那里,人家也不开花,你也收获不到结果。这个事情就非常尴尬了。

在这里呢,涉及到有一个伙伴,她在群里有提出一个问题就是:她看过很多个咖啡冥想版本,都有一些不同之处,所以,她想知道咖啡冥想有没有什么固定的模式?

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问题,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说一下咖啡冥想的几个关键的步骤。

第一个,就是格西老师说的,就是我们需要放松。我们可以比如说泡一个热水澡,或者是听一些舒缓的音乐,让自己放松下来。

第二个,就是我们要找到一个非常专注的、愉悦的状态。关于这个状态,大家可以想象一下自己,年轻的时候,情窦初开,非常喜欢班里的一个同学。然后在家里写作业的时候,就想到这个同学了。哎呀,特别开心,这个眼睛看着墙都看呆了,一脸傻傻的笑。这时候妈妈叫你吃饭,你可能都意识不到,直到妈妈冲进屋来打断你。那么这个过程呢,其实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冥想的过程。

第三个,就是回顾我们所做的好事,可以是昨天的,也可以是几个月前的,几年之前的,我们这一生做过的所有好事你都可以想。那么在想这些事情的时候呢,我们要像刚才那个状态一样要非常非常愉悦,非常专注。

你可以在这个过程中回顾笔的故事,你也可以直接回忆自己做的好事。都可以只要你满足刚才所说的这几个关键点!

格西老师也提到,我们回忆的细节越多越好。可能有些同学就说,那这个很晚了,快睡觉了,我全部想一遍也来不及呀。

我在这里给大家一些建议就是,可以选择自己这一周之内,做的好事。比如:今天周三,我去敬老院陪伴老奶奶;那么在周三的晚上,我可以对这件事情做咖啡冥想,可以好好的去回想陪伴老奶奶的过程;周四的晚上,我仍然可以去回想这件事情。


大家可能觉得这个过程,听起来很简单,很愉悦。但是其实这一步往往是,所有实践这个体系的伙伴们非常难做到一步,同时我也承认这也是我觉得很有难度的一步。因为有时候你一天很累,然后你倒在床上就睡了,根本就顾不上咖啡冥想。或者有时候你躺在床上去想些开心的事吧,非常开心,然后又变得很兴奋的睡不着了,所以说,这最后一步其实真的很不简单。

针对这两个情况,给大家一些建议就是:如果你一挨枕头就睡了,完全没办法咖啡冥想,那么你就在睡前把灯打开,可能不需要躺在床上,可以在床边坐直(或者放松的趴着,坐着),然后你回忆一下今天所做的好事。如果你有记录六时书的话,你可以回顾一下自己的六时书,看一下自己做了哪些好事,去想一想其中的细节。

六时书就是一天分六次,来记录六颗我们想种的种子,记录下与其相关的正向行为及负向行为,还有如何消除等等这个。如果以后有机会话,我们会继续分享。

那关键点就在于我们不一定要关灯躺在床上之后再做咖啡冥想,我们可以在准备睡觉前做就可以。

大家可能觉得这个方法非常简单,而且呢非常开心,但似乎觉得好像有点不太靠谱。难道我就这么感到开心地回忆这些过程,我就能给种子浇水吗?在这里呢,我想跟大家分享下格西老师说过的一句话,我觉得特别有道理。

老师是这样说的:只有当我们不理解怎么去处理一件事情的时候,只有当我们在用错误的方法的时候,或者说这个方法它完全不管用的时候,我们可以想想,比如说我们不会做饭的时候,我们瞎做弄得一团乱,那么只有在这样的时候,只有当我们不了解真正的、解决事情的方法的时候,我们才会有困难,才会遇到困难;而真正的方法,如果它真的有效,它完全有效的话,它应该是非常简单,而且非常开心的。

好的,我们总结一下第一步,一句话决定我们想要的是想要的事情或者是想要实现的目标;第二步,去找到和我们有相同需求的人,并且做一个非常具体的计划;第三步,要付诸实际的帮助,建议每周一次带他去一个比较中意的场所,然后互相帮助;第四步,咖啡冥想对自己做的好事感到开心,回忆的越细节越好。


回答问题的环节

1、如何种出一个优秀的习惯。

这其实真的是一个特别好的问题。我首先会用这四步骤来给大家具体地解释一下如何种出一个优秀的习惯。整个种子体系有四套四,四步骤是一个“四”,四种花开的方式是另外一个“四”。那么如何种出一个优秀的习惯其实和这个第二种方式有关。

我们先用四步骤来说一下我们的这个问题:首先第一步,已经完成了那就是我们要想要种出一个优秀的习惯。在这里最好具体一下说一下是什么习惯,比如说我是想要准时,还是我想要有很强的能力?就是我们要具体。

第二步找到一个和我们有相同需求的人,也就是说我们要看一看周围有没有也想要去培养一个好习惯的人或者事,这可能是我们的同事啊,然后我们的伙伴的孩子等等。我相信这样的人应该不在少数。

第三步,最好每周一次和对方见面,到一个公共的场所,一个方便谈话,两个人都很自在的一个场所,来讨论一下,做出哪些行为能够让自己养成这个非常优秀的习惯。

一定要每周一次,坚持,然后你如果你说,我跟对方可能不方便见面,那怎么办呢?用微信和电话是一种方式,但是见面这样种出来的种子一定是效果更好的,所以建议大家除了找到打视频电话微信这样去联系的伙伴,还需要找到在同一个地方方便见面的伙伴。

然后我们现在前三步已经完成了还差一个什么呢?最重要的一步。

就是咖啡冥想,就是我们当天晚上或者是我们做完这件事情了,第二天晚上都可以,这一周晚上都可以去开心的去回想我们怎么去帮助别人,我们帮助别人的这个细节。比如说我几点出门啊,然后我为了去帮助他,我去查哪些资料,然后我跟对方沟通的时候,我们沟通了什么样的内容,对方的反馈是怎样的。

在这里呢,要提醒大家就是我们虽然自己种种子的内心非常的急切,我们在这里一定要好好的倾听对方的需求,这点非常关键,老师也多次强调。

真正的认真倾听之后,我们才能知道对方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用星巴克四步骤已经解释完,如何种出一个优秀的习惯,如果我们用另外一套四也就是花开的四种方式来解释的话,其实这个刚好符合我们种子开花的第二种方式。也就是你所做的事情,渐渐的会成为一个习惯。

在这个花开第二种方式中,老师有讲到就是,当我们做一件事情的时候,第一次总是最难的,万事开头难嘛,但是随着我们一次一次地进行,这件事情对我们来说就会越来越简单。

这是因为,我们每次去做这件事情时候,其实我们的意识中都在种下种子,然后这个铭印也就越来越加深。做这个事情就会越来越简单,它就会最终形成习惯。所以说呢,如果从这个角度来看的话,我们不光是要帮助别人培养出一个好的习惯。另外,就是我们自己要去切身的去实践这个习惯,争取每天或者每周都去做。

2.我发现我们很多坏种子就无意识的时候就种下了,而且在种的时候呢我们还不自知,这个问题要怎么解决呢?

这个问题特别特别好,这是一个很棒的问题,其实我觉得问这个问题的伙伴,他特别聪明,他知道自己无意识的种坏种子,其实能够意识到这一点就已经很不容易了。

那怎么办呢?我解决方案是:一,帮助别人善意的温和的提醒别人,尽量少种坏种子。就是说,如果我们看到对方,当我们仔细的去观察对方的时候,当我们这样做久了,其实我们能够知道什么时候对方接下来可能就是要种坏种子了,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善意的去提醒对方,比如说:怎么怎么做比较好……不要说,我知道你脾气特差,你这次千万别生气什么什么的,这样说,反而会让对方觉得很不舒服,我们就说,这次你可能要注意语言,要更加温和等等。

其实大家可以看到,这还是用四步骤帮助我们解决,这个方法就是我们要帮助别人少种坏种子。我们收获的果就是我们自己的坏种子就会少种很多。

第二个建议是:关于自己不能意识到这个种坏种子这个过程要怎么办?格西老师有提到,三个非常重要工具:瑜珈冥想六时书,这里面要用到第二建议就是冥想。冥想其实他是锻炼我们意识的肌肉,我们做冥想足够多,我们对自己的控制力,我们对自己的想法控制也会更强。如果大家多加思考的话,会发现,其实我们只是自己意识的倾听者,我们的意识它会自动蹦出来,比如说:我想吃饭了,我想要出去等等,其实不是我们在创造。是这个想法出来后,我们再听到的。

比如说无意识中种下坏种子其实是因为我们之前的坏种子影响,让我们现在种下坏种子,那怎么办呢?多练习冥想,练习冥想就可以让我们更加强有力的意识到,在种坏种子之前就停住,让自己不去种。(此处推荐当下冥想,帮助意识到坏种子种下的过程)

关于如何无意识种下坏种子,我给出的答案就是两个:一是四步骤,帮助别人让别人避免种坏种子,另外一个就是多练习冥想。

3.  第三个问题是目标是种财富,但是他有帮助别人,节省时间,让他人心情愉快等等这些好种子,好像和金钱没有关系,请问可不可以回向给他自己的财富?

我的回答是没问题。其实你可以把它联系到金钱上,比如说你有帮助别人节省时间的种子,你可以把它回向给自己收获金钱的时间会更短;让别人心情愉快的种子,就可以回向为当你获得金钱时,你的心情更愉快;不过在这里,除了把这些看似无关的种子做回向之外,还是建议去种下更加相关的种子。

这次分享的最后,还想跟大家稍微分享一下,我个人作为金刚商业学院静修营的参与者的一些体会。

其实每次,不管是参加金刚商业学院一阶或者是几阶的静修营。在现场,总能学到很多东西,比我们可能这样微信的在线分享学到的更多。因为在那里老师会切身的为大家解决大家自己的问题,另外现场大家有很多这样的学友可以互相帮助,这个力量是非常大的。因为老师他其实是非常非常幽默的,现场,他总会讲一些非常有意思笑话,还可以看到格西老师的各种表演,非常非常的生动。那么在这个过程中,其实是非常享受的。所以在这里,我也推荐大家去参加接下来亚洲的泰国静修营,或者去参加金刚商学院在各个大城市里面举办的静修营。

最后的最后,再用一个小问题来作为我们今天分享的结尾。如果你身边有家人和朋友,他们遇到了一些困难,他们想要解决方法,我们的答案是什么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像这个图片中所说的我们要伸出四个手指,然后告诉对方:“四步骤!

如何用四步骤来实现一切我们想要的!

今天的分享就到此结束了,感谢大家的收听,祝大家周末愉快,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