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爱你,就是可以“不要脸”!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朋友是我初中就认识的了。在我眼里,她是一位非常理智,骨子里甚至透露着一点点高贵的女生。加上自身优异的成绩和姣好的容貌,理所当然的,她成了我们女生当中羡慕的对象,身边自然也不缺那些因荷尔蒙作祟而蠢蠢欲动的青春期少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2年的4月,属于我们的高一,也是朋友初恋开始的时间。

他是我们的班长,比起他的成绩,他的老练的管理能力更让他瞩目,他有着这个年纪没有的成熟,他给朋友的初恋多了同龄人没有的稳重、体贴和温柔。朋友本来就是自己的公主,和他在一起,又被宠成了他的女王。

朋友在他面前可以肆无忌惮的撒娇,可以各种不讲理,可以居高临下。

他一次次地哄她,耐心的和她讲道理,无微不至的呵护她。朋友也不是那般不讲理的人,为了他公然与我们的高级语文教师,也就是我们的班主任做着默默的抗争,忍受着来自学校和家庭的双重压力,不知多少次在我面前哭得像只无助的小兔子。

还好,朋友是这场爱情里的女王,只要她不说放弃,他会愈站愈勇。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4年的7月,高考结束。

朋友带着行李走进北方一所高校,他拖着行李来到一所南方的专科院校。

朋友那所学校不缺优秀的男生,她很快就得到各式不同的暗示和直接赤裸的表白。可是这些反而让朋友愈发的思念那个南方的他。

他在南方知道北方的她正在经历一个更加丰富多彩的生活。他吃过醋,他生过闷气,但他不敢不理他,不敢像朋友那般无理取闹。

他,只能加倍对她好,好到对发脾气后不经朋友大脑思考一次次说出的“分手”二字置之不理,习以为常。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5年的情人节,朋友的舍友收到男朋友的一条项链和一大捧“招摇”的玫瑰。朋友却只收到一条祝福短信。我知道她不是那种势力的女生,但是我知道难免她会有点小失落。

情人节过后第二天,他出现在北方朋友的宿舍门下,身边还多了一辆崭新的天蓝色的自行车。是的,他带着这辆自行车来到她面前。不是浪漫的烟花,也不是娇艳欲滴的玫瑰,更不是设计精致的项链。

但是这些都重要。朋友很喜欢,懂他的心意,懂他的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光就这样慢慢逝去。

他们依旧每天晚上九点准时煲着电话,特殊的节日通过快递里的礼物传递着一份份的情义,甚至知道对方因为忙没吃晚饭提前帮他定好爱吃的外卖,他们比对方都更熟悉着他们的城市。

也就是因为这样,朋友已经愈发离不开他的陪伴,他已经成了朋友的手腕上从小带到大的手表,不仅能感知时间的流逝,记录爱情的频率,更已经与手腕融为一体,没了就是难受,没了就是要再买一个带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他在南方也慢慢开始了不一样的生活,他出色的管理能力,他的高情商,他的稳重让他在大学校园仍能发挥着光彩。在和他同等水平的圈子里,他成了最优秀的那个,得到了其它人的仰望。

很快他被提拔,他要参加越来越多的活动,他乐此不彼。

因为出色,也就意味着你要承担着更多的责任。

他对自己的同学朋友也无微不至,他在学校和生活中尽职尽责,他慢慢的也得到许多女孩子的驻足。每次和朋友因为闹不愉快而郁闷的时候,身边的同学总能即使给自己快乐,感情上的挫败感在自己的圈子里瞬间烟消云散。

慢慢的,他喜欢上了这种感觉,不再回绝那些明显的好感,也渐渐不再提起朋友,那个北方的初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次,一次再平常不过的争吵,一次又口无遮拦的“分手”。他干脆的答应了,他第一次说“好”,朋友却懵了,全然不知所措。

他对她的爱似乎是有限的,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

但是,好像有点晚了。

这次,朋友再也等不到他的短信和电话,那些小幸福和小烦恼一时间也找不到想要的人去倾吐。她慌了,她心碎了,她的心从没如此痛过。她哭着打电话给我,说自己好像不能再正常生活了,那个曾经傲娇的小公主此刻就像一个落魄的遗珠,拼了命的寻求安慰去填补内心那个一天天变大的洞。

我很理性的告诉他没有男的我们照样过得很好,我们不能因为小情小爱而迷失自我,我们最重要的是为自己的未来奋斗,没有什么比自己过得开心更重要的了。

我自认为自己分析的很透彻,并且还晓之以情,动之以力。但是朋友似乎并不能从分手的失落和挫败中走出来,她说了一句话,我无法反驳。

“没有他,现在的我无法快乐,我已经习惯了他,我该怎么办?”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仅仅半个月,原本就很瘦的她又瘦了十斤。我不知道怎样的悲伤可以让一个人这样。但我知道了那些因为刺激而一夜白头的事情是真的。我作为旁观者的理性在朋友那根本就不起任何作用,我能做的最后变成了鼓励她去南方挽回他们的感情。虽然我内心根本就不支持,甚至觉得朋友为了爱情已经放弃了自己的自尊,太不值得了,没了他真的就活不下去了吗?

2016年的6月,她逃课连夜踏上了开往南方的火车,是那样的迫不及待,一秒钟都等不及。

朋友兴奋的发短信告诉他她要来了,他只回了一个“哦”字。我很生气,朋友虽然心里不太舒服可是并没有向以前那样“斤斤计较”,只告诉我她快到了。

来到南方的三天,他们似乎互换了角色。她不停的道歉,她在他的学校等他,她要求不要分手,她在拿自己所有的自尊挽回这份感情。与此同时,她也见到了那个很喜欢他的学妹,一个很温柔,很听话的学妹。

图片发自简书App

针锋相对,要么皆大欢喜,要么两败俱伤。

但是最后的结局还是不错的,朋友还是挽回了他,他在卸掉自尊心的朋友面前再一次抓紧了她的手并且知道以后他们可能可以走的更久更远。

爱情中的磕磕绊绊还是会发生,但是他们都意识到了爱情的天平不会向任何一方倾斜,除非那个人主动退出。

现在偶尔聊起朋友倒追这件事,当我再一次以旁观者的角度“嘲笑”她的时候,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