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三岁孩子的五年监狱生活(36)拥抱

校车车门缓缓合拢。隔着窗,我把脸紧紧地贴上,目光看向密密麻麻挥手告别的人群。渐渐由面到点,由大变小,似有若无,消散成一粒粒蠕动的浮尘,融化于炎炎夏日燥热沉闷的空气里。

“杜淳,再见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心里无数遍呼唤着杜淳,那一刻,我彻底死心、崩溃,泪如泉涌。肩膀跟随车子舞动颤抖,无声地抽泣。

不幸中的万幸,我们班的副班主任方老师被选为四名带队老师之一。她是我唯一认识的老师,也是唯一真正关心过我的老师,让我这次暑期远行有了一丝安慰和小确幸。

虽然前一阵子选拔带队老师,学校里就开始流传出方老师和校长之间的暧昧关系,可小小的我哪里会去理会?我只要方老师能陪在我身边,至少暂时弥补了杜淳莫名消失的心痛。

“安详,你怎么啦?这么伤心?不舍得离开学校?”

方老师发现我的不对劲,便与我旁边的同学换了座位。她拿出纸巾轻轻地擦拭我脸庞的泪水,把我拥入柔软的怀抱。

我摇摇头又点点头,矛盾的心没有人会懂。我不会留恋那所牢笼,我唯一不舍的只有杜淳,有他的地方都值得我留恋;没有他的地方,再好我也不会依赖逗留。这就是小孩子最纯最真的友情,在我眼里,哪里有友情哪里就充满阳光,充满希望。

“方老师,杜淳去哪儿了?我已经很久没看见他。”

“他啊,好像是请假回家了,具体什么事我也不清楚啊。可能是没选上不开心了吧,你想他了?”

“嗯,是的。”

“没关系,50天很快就过去啦,你回来就能见到他。”

听到方老师安慰我的话语,我无奈地点头心想,也只能这样了。我们的命运都由大人们掌控,我们无力选择只能欣然接受。

两辆校车和校长专车缓缓停靠到机场出发地,我们60个孩子由校长和四位老师带队,二人一排,手拉手走入安检门。

所有行李由校方安排托运,我们顺利地通过一道道安检进入候机楼。

第一次离开父母踏上征途,第一次透过高大的玻璃屏看到一架架长着翅膀的庞然大物,此刻大家的心都充满好奇,把刚才与父母告别时的伤心抛之脑后。

“安详,安详。”我听到一阵熟悉的呼喊,惊讶地转身看向来人。

一个小小的身影快速朝我的方向移动。我不敢相信地摇了摇头,以为自己是在做梦。对方已经张开双臂,给我一个大大地拥抱,灿烂的笑颜照射得整个大厅光彩夺目。

“安详,是我呀,你在发什么呆?”

“杜淳?真的是你吗?你来送我了,我好开心。”

我深深地抱住这具小小的身体,双手拽紧后背的衣服,揉搓成皱巴巴的几何图形。激动地心情,就像在游乐园刚坐了儿童过山车一般,大起大落忐忑不定。

我们俩的举动感染了候机楼里的所有人,大人们指指点点,对我们投来忍俊不禁的目光。

“哇,你们看那两个拥抱在一起的小孩子多可爱呀,简直就像一对瓷娃娃。”

“是啊是啊,我真想跑过去亲亲他们,看他们有板有眼地抱抱,真让人心疼。”

杜淳妈妈在议论声中缓缓走来,温柔地抚摸我们俩的小脑袋,我们才依依不舍地松开手。

“安详,好久不见。我把杜淳交给你啦,你们俩好好做个伴,一起去国外过暑假吧!”

“啊,什么意思?”我万分疑惑的抬头看向杜淳妈妈,生怕听错了重要的事情。

“傻瓜,我也一起去呗!”杜淳刮了一下我的鼻子,对着我举起小拇指,挤眉弄眼地说:“我们拉钩过啊,说好永远不分开。”

“嗯嗯,拉钩过。真的太好了。”我情不自禁地拍手欢呼,整个人都沐浴在幸福的海洋。

校长和四位老师与杜淳妈妈热情地握手寒暄。过去我一直感觉杜淳在吹牛,今天才真正体会到他家里的实力,原来他失踪了二周是回家办这件大事情。

难怪杜淳说没有他得不到的东西,也没有他去不了的地方,除非是自己不愿意。

我们手拉着手登入庞然大物的身体,大大的翅膀载着我们在天空翱翔。12个小时的飞行时间不再寂寞,我现在无比期待此生第一次奇妙的旅行。


无戒90天训练营  第57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