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欠我一个拥抱

你还欠我一个拥抱


1

程琳是我记忆里最难以割舍的女性朋友。

我们曾经在一起哭过、笑过、闹过,也曾经一起牵手沐浴在黄昏浸泡海滩边漫步,约定今后要一生一世在一起。

如果相见不会太晚,我们都不会悲伤。

跟着心里的那个声音,告诉我你一切过得都还好吗。

程琳说:“爽爽,能和你相识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如果有一天,我们两个人分开,你告诉我那个人会不会是你?”

我说琳琳:“我们永远也不会分开,就像是阴雨天过后,太洋照样升起一样。”

那晚上我们两个人坐在湖边公园的长椅上,程琳依靠的我的肩膀上,我们一起遥望着满天星辰,总觉得我们可以挥霍的时间还有好长好长。

可后来才知道是我们把大学生活都想象成了青春偶像剧,其实我们把生活活成了励志大片。

我和程琳是在一场服装展会上会认识的,程琳是服装设计系的学生,而是我建筑土木工程系的学生,按理来说,这是八竿子也打不到一起的事儿,可我们就是这样意外的相遇了。

那天刚好是学生会的举办一场服装展会,我和顾谌在学生会工作,程琳她们举办的那场服装展会要临时布场,而且他们人手也不够,况且都是一些手无缚鸡之力的女生。程琳她们展会的负责人刚好和顾谌认识,就给顾谌打电话说让我们过去几个人帮忙。

顾谌和我还有几个同学都跑过去帮忙她们布场,那天系里的领导都亲临现场,还有很多赞助商来赞助她们程琳她们系里的服装设计。

布置完会场后已经是下午五点多的时候,那天下午刚好我们都没有课,我和顾谌还有程琳和几个女同学一起从会场出来。

程琳说:“忙了一下午,终于把会场布置的有模有样了,真是该好好谢谢你们。”

顾谌那小子,平时油嘴滑舌的,一遇到漂亮的女生恨不得想粘蚊纸一样,粘在人家身上,扣都扣不下来。

顾谌说:“怎感谢我们,要不我们找个时间策划一场联谊会?”

程琳翘着嘴巴说:“这个可以想想,不过你们系里大部分都是寂寞空虚男,我怕我们系里的女生和你们搞联谊会,恐怕是羊入虎口啊。”

顾谌随口就来了几句:狼爱上羊啊爱的疯狂

谁让他们真爱了一场

狼爱上羊啊并不荒唐

他们说有爱就有方向

狼爱上羊啊爱的风光

他们穿破世俗的城墙

狼爱上羊啊爱的疯狂

他们相互搀扶去远方

程琳旁边的几个女生听到顾谌的歌声都开始纷纷的点赞,夸他的歌声就像是林黛玉在世,比李清照《声声慢》里还凄惨无比。

顾谌说:“最近你失恋了,给我介绍一个女朋友呗。”

程琳说:“你以为我们系里是女儿国,你进去后就可以随便挑啊。”

顾谌说:“ 啊呸!你想多了, 你以为我们是天龙八部的里面的段王爷啊,是个风流主儿啊,四处留情啊。

那天下午我们在一起吃饭,顾谌和程琳还是掐的没完没了,顾谌那小子就是一个簸箕嘴,有一点熊事儿就像是老母鸡一样咳咳咳咳,说的没完没了。

顾谌吃饭的时候说:“爽爽,你现在已经上大学了,别整天当个书呆子啊,像我们一样爷们儿一点,不要到现在连女生的手都没有牵过,你准备学唐僧啊,经过女儿国还不先为自己找一个丈母娘。”

我说:“你可以先找一个丝袜套在头上去找一个丈母娘啊,你现在不也还没有丈母娘吗?”

“嘁,我的女朋友还在丈母娘家养着了,迟早会登门拜访的。”

程琳说:“你现在去我们系里找女朋友就是竹篮子打水,一场空啊,很多都是名花有主的。”

顾谌说:“现在找女朋友靠的是面缘,说白了就是一见钟情。”

“啊呸!”

“你的面缘值几毛钱啊,现在的女生不是公交车,不是你投一块钱,人家就会让你上。”

程琳立刻用手护在胸前,衣服害怕的样子说,顾谌寒碜到:“看看你们现在的女生都瘦的像是白骨精一样的,抱着都嫌硌的慌。”

程琳白了顾谌一眼。

“我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

你不要以为现在的女生就像是你们以为的验钞机,找到一个男朋友就像是捡到一个钱包似的,开始唰唰的验钞。


一个男人舍得给你花多少钱,不能代表他有多爱你,只能代表你有多众容你,因为在他的心里, 你还有那么一丁点价值值得他去利用。花瓶就算是外表多么的靓丽,也挡不住它内心的空虚寂寞。

当今这个年代,男人和女人都喜欢照相,男人照相喜欢照自己身边的车,女人照相喜欢照自己的胸, 真不知道你身边的车是不是你的, 你那丰满的胸是不是挤的。

我举起大拇指说:“今天终于有一个人出来削一下顾谌了, 不然他还总以为是他马克思的后代,说的句句话都是真理,我要是他啊,出门就找两张卫生纸把脸包起来。”

吃完饭后,程琳就加了我们的QQ号,把我们拉进一个群里。

那晚上我们一起看完了服装展就回宿舍了,等我回到宿舍后,才看到一条程琳给我发的信息:今天真是谢谢你,改天请你吃饭。

我当时就感觉得特别的意外,心想,这句话应该是我主动说出来啊。

2.

后来,在学校我和程琳有很多次的不期而遇,可每次的擦肩而过,留下的都是一个难忘的身影。

我们相识、相知、相互交心。

我知道程琳有男朋友。

夜晚的大学静谧,宿舍楼上灯光灿烂,整个尘世车船流光,如诗如画。

那天我下自习比较的早,回到宿舍就把QQ挂上,然后刷了一会儿微博,就收到了程琳的消息,她问:“爽爽,你有空吗,我想请你吃饭?”

我回复她说:“还是我请你吧,男士优先。”

我们在宿舍外面约定的地点见面了。

她穿着针织衫,晚上有点冷,我和程琳去了一家川味火锅店里吃饭,程琳的表情特别的沮丧,眼睛红红的,像是刚哭过一样。

我问:“程琳,你怎么了?”

程琳暂时没有回答。

等到火锅上来后,程琳就不停地给我夹菜,说:“方楚,和她分手了。”

我心里还在想着,发生这样事儿,在大学不是很正常吗,不要为了分手一丁点破事儿,就一哭二闹三上吊,没准以后还学会上房子扒瓦。

我说:“你们之间的感情就没有缝合的余地了吗,你们不是相恋好几年的,怎么说分就分啊?”

程琳说:“爱情,就像是豆腐箱里压出来的豆腐,你用什么形状的豆腐框去压它,最后压出来的豆腐干就是什么形状,你不用质疑。”

我唏嘘的一声:“好深奥的话啊。”

程琳说:“这世界上从来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只有我陪着他走过最苦的日子,他才会明白我有多好!现在我们的爱情已经过期了。”

我个人就爱刨根问底,耐心的问道:“到底怎么回事儿啊?”

程琳说:“我们是高中一起毕业,考上那个这所大学的,上大学后,他就像是小葱拌豆腐,穷的一清二白,就连有时候没生活费,饭都吃不上的,还是我救济他的,现在他倒是一个小白眼狼,现在有钱了,就把我甩了。”

我明白程琳现在的心情,却有找不到一句话来安慰她的小心灵。只能默默地闭上眼。

看最后那颗夕阳,美得像一个遗憾,挥霍哀伤,青春兵荒马乱,我们潦草地离散。

我说:“没事儿啊,爱一个人就是要爱的彻底,分手了,就把以前的事情彻底忘的干净。”

“对,把过去,他妈的忘得一干二净。”

那晚我和程琳一直聊到很晚,我才送她回宿舍,到了她们宿舍楼下的时候,她还问:“谢谢你今晚陪我,你不怕你女朋友误会吗?”

我说:“我没有女朋友,何来的误会。”

程琳应了一声:“嗯。”

好像这就是她一直在寻找的答案。

3.

我和程琳确认恋爱关系是在那个雪花漫天飞舞的圣诞节晚上。

之前程琳很多次给我打电话约我周末一起出去。

我坐在图书馆的书桌前,看一本文艺类型的书,程琳给我发来一条消息:“郭爽,你现在在哪里,有事儿找你?”

我说:“我在图书馆。”

不知道何时,程琳像是天上掉下来的林妹妹一样出现的我的身边,我非常的意外,她穿着修身的紫色棉衫,打扮的特别文艺,坐在我的旁边,侧着脸,后来我闻见那个熟悉的味道,才知道是她。

程琳在图书馆从下午一直陪我到晚上,到最后她问我:“爽爽,你能陪我去一个地方吗?”

我为了不打扰周围的同学认真的看书,就用笔在自己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一张空白的纸上写着:去哪儿?

程琳说:“去了你就知道了。”

我们走出图书馆后,天空中已经飘起了雪花,雪是浪漫的,也是圣洁的象征,就像是诗人眼中的雪:“雪是一种能够令人产生多种情绪的东西……当窗外那像柳絮、像芦花般的雪花,正在纷纷扬扬地从天而降的时候,当大地被雪花装饰得像铺上白色的地毯一样的时候,站在窗户边上,望望它们,会有许许多多的感觉:它们使我心情愉快,即使是遇上了不痛快的事情,我也会感觉到心情很通畅。

一片片小雪花像烟一样轻,玉一样纯,银一样白,飘飘洒洒,纷纷扬扬,从天而降,亲吻着久别的大地。

学校的季南广场坐落在秀丽的珊海湖旁边,周围是一些高大的树木,圣诞节的那天晚上,季南广场上十分的热闹,很多情侣在这里浪漫的拥吻,牵手欢笑。

而我似乎只是一个匆匆的过客,忘记了自己为什么会来这里。

是因为程琳吗?

我心中还没有一个肯定的答案,程琳牵着我的手奔跑在广场上,就在广场中央他停住了脚步,然后深深的看着我,雪花落在我们的头发上,雪花悄悄地停在她的肩膀上,她目光深情而又温馨。

“郭爽,你是第二个走进我生命里的人,我希望能和你一起牵手看人生旅途上的风景,你愿意和我一起吗?”

那一刻,我心动了,可是我去没有说出口。

程琳倒进我的怀里,我知道这个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相遇,既然相遇了,就要彼此珍惜缘分,这份缘分来之不易,我们都应该小心翼翼的把它珍藏。

听说两个人相爱的恋人可以将冰冷的雪花感化成温暖的羽绒,给我们带来浪漫的场景。

程琳的身上有淡淡的香水味道,随风围绕在我身侧,心脏不受控制一跳,半天回不过神。

直到听到身后传来一个男生的声音。

“琳琳,你还是来了,我没有想到你会用这样的方式出现在我的面前。”

我慢慢的松开搂住程琳的手,看到程琳早已经泪流满面了。

3

至于出现在我眼前的这个男生,我知道的并不多,因为这是属于程琳的秘密。

既然她没有打算告诉我,我又何必趁她不在,悄悄地溜进她的心房。

程琳慢慢转过身来,看着眼前这个男生,目光充满了仇恨。

眼前的这个男生不像是一个深爱着程琳的人,因为他的目光十分的恍惚,白皙清秀,他看到我刚才抱着程琳竟然一点都没有生气。

因为爱是自私的,试想如果你心爱的人搂着别的男生,你如果没有一点生气,说明你已经不再爱她了。

我想我是不是应该在这个时候爱上程琳了。为爱破碎的心只有用新的恋爱来缝合旧的伤口,因为忘记一个人自己曾经深爱的人最好办法就是爱上另外一个人。

方楚说:“琳琳,恭喜你找到新的归宿,而我们已经成为过去时了,我给不了你想要的幸福。”

程琳泪流满面的说:“方楚,你搞清楚,是我不要你了,是我甩了你,不是你主动和我分手的。”

我知道这是程琳为自己仅能争取到的一点点自尊。

方楚淡淡的笑了一下,然后说:“胡桃是圆的还是方的,不是我们从小学就开始讨论了吗,到现在不照样没有定论,每个人的视角不同,不过程琳,我还是要说一声对不起。”

程琳说:“方楚,你他妈的少在那里假仁假义,别以为你从厕所捡了一个尿壶灌了几瓶墨水顶在脖子上,你就在那里装大好人,我看你是今天早晨用昨晚的洗脚水刷牙,满嘴的臭味。”

方楚面无表情的,没有说话。

程琳是个重庆妹子,所以骂起人来可唱歌还溜。

“老子把你咔撕烂,晓得说的啥子不。”

最后,方楚在那个雪花飞舞的圣诞节走走出了我们的视线,我知道程琳的心里也是十分的痛苦,因为毕竟她和方楚还是有过一段感情的。

你要明白:恋爱就像是就像是两个人拉橡皮筋,受伤的总是那个最后舍不得放手的那一个。

你要知道一个曾经用山盟海誓骗你上床的人,她能有多么的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从医院出来,医生的话一直萦绕在刘丽的耳边:你怎么现在才来?别回去了,给家里打电话,立即办理住院手续,越快越好...
    合眼看世界阅读 689评论 10 14
  • 果夏: 我冒着半夜十二点起床上网被老妈打的危险给你发邮件,就是想告诉你我现在特别特别想你。我太感动了,哥啊,...
    里南阅读 342评论 0 0
  • 不会被天黑天亮打扰,你每一次的温柔我都想炫耀我们绕了这么一圈才遇到,我比谁都更明白你的重要这么久了我就决定了决定了...
    陌上喜阅读 330评论 0 0
  • 我刚刚做了一个梦,梦的整体已不记得,只记得梦醒了,我哭了 梦里,我妈妈为救我走了,爸爸为救我活下来的东西也走了,我...
    一笔砚书阅读 263评论 1 0
  • 文/伟伟 阳光温柔的倾照在阁楼的窗台,春意盎然的三月天地就如同隔着溪的山谷,百合花开,莺飞草长,丝絮绕柳,优美的季...
    大男人不霸道阅读 387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