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束缚,自由翱翔

习惯了自由写作,看到这样的命题作文,却是有些不知所措。本来早起第一件事,便是很自然地坐在电脑前,开始任由思绪飞舞,今天睁开眼,心里却有些许的郁闷,昨天的晨间思,终于还是没能发送到简书,因为实在是感觉那样的私房菜,无法端上大宴席。平时很快就能写出几百字的文章,却卡在了这几个命题作文上了……

在和九九的沟通中,看到了自己的小时候的伤痛,决定挑战一下自己,面对她,拥抱她……

三年级那年,爸爸去深圳做生意,在那个消息闭塞的年代,主要的通讯工具还是是信件,我和爸爸约定,每周都要给他写一封信,不到10岁的我,每次都可以洋洋洒洒地写下三大页信纸,从此写作能力突飞猛进,作文一度被老师当作范文,于是,在我12岁那年,在很多花季少女都拥有自己的日记本时,爸爸也送了我一本精美的日记本当做生日礼物,并告诉我,那是我的知心姐姐。

我很快就喜欢上了每天在日记本中诉说情环,本来很美好的一件事情,突然有一天,世界全变了……

或许是那天,我的日记没有上锁,或许是,刚和续母发生了争执,放学回家的那一刻,发现继母对我的态度和以前不一样,我不知所以,奶奶悄悄地告诉我,她偷看了你的日记……霎间天崩地裂,我跑去自己房间,发现日记本完好地躺在抽屉里,我回想起昨天和继母吵架,回到自己房间的孤独和无助,想到自己无所惧怕地和知心姐姐诉说自己的伤痛,感觉自己的世界被人无情地践踏和侵犯,愤怒和悲痛从心底里排山倒海地涌出,我歇斯底里地哭喴着质问继母:为什么偷看我的日记?你在侵犯我的隐私,你就是个小偷!……我开始泣不成声,而继母竟然还在一边训斥我:你看看你都写了些什么?你在日记里都是怎么骂我的?……我完全听不进去,外面的世界没有我的天地,日记是我唯一的倾诉,可现在,我连这一片净土都己经失去了,我感觉世界己离我远我,我只想逃离,我不想在这里呆着……我的脑袋一片浑乱,继母还在继续训斥、发泄,我的脑海里却只有一个声音,这个家里容不下我了,我要离开……我哭喊着把日记本撕得粉碎,然后跌跌撞撞地冲了出去,把门重重地关上,把我不喜欢的那个世界都关在了里面。

外面下着雨,我漫无目的地走在大街上,泪水和雨水模糊了我的眼,我努力地看清路面,不让自己跌倒,夜色己经开始降临,霓虹灯充斥着路面,路上车水马龙,人们都在忙碌地生活着,我却无所事事地游荡,心里却慢慢平静下来,开始喜欢这样的感觉,没有束缚,不需要看人脸色,不用再小心冀冀,也不需要感受那人前一套,背后一套的冷言冷语,那个家对我来说,没有任何意义……反而不如现在的这种轻松和自由。

一小时后,天色己经完全黑下来了,我开始思考应该如何度过今晚,想到了我的好朋友,我为自己的想法骄傲不己,以为我找到了依靠,以为她们会收留我一辈子……于是心情不再低落,愉快地向她家的方向走去。

只是,没有想到,我都没能在她家过夜,便被遣送回了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升维攻击这个词应该是多维竞争力的表现,可能最直观的例子就是飞机出现,把人类的二维平面战争升级为三维的战争。开创新的...
    鄢中堡阅读 2,995评论 0 0
  • 生活每天每时每刻都在变化,可是很多人都习惯印象生活。就是记忆滞后或者固化,我也经常爱如此。 幼年一个亲戚去郑州进货...
    悠然_3c09阅读 172评论 1 3
  • 嗨,我是温暖腹黑随时分裂的天哪姐,今天都是乱七八糟的心情小段,献给二十多岁的你。 人到二十多岁之后 ,上帝就会给你...
    天哪刘阅读 306评论 4 6
  • 爱是一场天时地利人和的游戏 赢了,皆大欢喜 输了,一败涂地 有赢就会有输 如果因为害怕输了游戏而封闭自己 那你永远...
    李木只阅读 35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