涅槃-让自己变得更好

2018年4月末,人生最灰暗的时刻,我对未来充满迷茫,对生活充满了厌弃,在对人生充满怀疑,不知道是不是值得留恋的时候,在朋友、修行者、大师、专业咨询等等均无效的时候,一个朋友推荐剽悍行动营给我。她说这个一个互相帮扶进步,抱团取暖的组织,也许会适合我。

也许真的是需要一颗救命的稻草,我发了邮件,等待结果,截至最后的时间提交了保证金,算是正式加入了。先读了的猫叔的如何混社群,被一句瞬间击中了:让自己变的更好,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是的,如果自己够强大,所有的问题其实都不是问题了。不苦不累,人生无味,不拼不博,等于白活,这是我们涅槃五连的口号。能救活自己死寂的静默吗?我期待22天的改变。

001 读书

冷静期准备了要读的六本书,当天正好需要坐地铁出行,顺便带了要读的第一本书《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两个小时的路程,书看完多一半,从来没觉得时间过的如此的快,半年来烦躁的心第一次这么踏实淡定的跳动着,我知道,也许我真的找到那个能让我对生活对世界充满信念的能量来源。书里的主人公从读书找到了人生的意义和价值,我是不是也可以通过读书,改变我的生活态度,改变我的思维方式,让自己重回平静安乐的生活呢。

第二本读了《把时间当朋友》,一直觉得要管理时间,时间被我每日在懊悔和反复中悄悄的浪费掉,每个晚上都会告诉自己,第二天要努力,要完成应该做的事情,第二天结果还是一样。读完书才发觉,其实,要管理的一直是自己,让自己的生活变得自律,培养良好的习惯,才能合理的利用时间,才能让时间变得有质量。这需要真正打开自己的心智,心智强大、拥有耐心才能真正与时间做朋友。

《演讲的力量》、《怎么写作》、《说话的魅力》这三本对我来说,是一个概念的书,如何表达自己,和外界沟通自己,把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望等准确合理的传递给别人,打破自己的壁垒不是一朝一夕,需要长期的坚持和练习。刚好另外一本就是《刻意练习》。这让我明白,无效的坚持就是在浪费生命,所有的成功来自于坚持和正确的方法。最重要的反馈,对于一个从来不反思的人来说,此刻最应该做的是停下浮躁的脚步,认真去做事,认真思考我的人生,选择方向努力。

002 去做,去行动

我一直有严重的拖延趋向,所有的任务,不到最后一刻,绝对不会完成,拖是懒的表现,这样的习惯,让自己多年一事五成。在行动营的22天,无论再忙(真忙还是假忙?)、心情再差(哭着打卡?),都会坚持的完成打卡,每日一问,好几篇打卡文章,其实都是曾经培训过的课程的复盘,但是也要坚持的去完成。到结营,算算成果,简书上共写了三万的文字,30篇文章,看起来成绩还不错,虽说很多文章真的是在心情极度烦躁下拼凑而成,但毕竟完成,也值得鼓励自己。22天,慢慢养成中午检查每日一问是否完成、每天晚上饭前务必检查是否完成打卡的习惯,虽然不能像群里的小伙伴们一样培养那么多良好的微习惯,但是每一天比前一天有行动,对我来说就是进步。

003 拥抱世界

我一直是个内向拘谨的人,过着自己的生活,与世界隔着淡淡的壳。在猫叔的混社群里读到,开营仪式的时候,群里说报个节目,我想了想,打破自己的壁垒,从这一天开始吧。报名了一段舞蹈,很认真的录了段拘谨的视频,第一次在陌生人前展示自己。在大群里播出时,很忐忑,希望能有个好的开始。在行动营同时参加了电台的活动,仅仅录了两期的内容,虽说很少,但是很开心,这也是另一个打开自己,拥抱世界的触角。

遗憾的是,群里的头脑风暴很少参加,与群里的小伙伴也很少互动,当开始尝试去链接大家时,时间已经到了最后,人生总有不完美时,记住此刻,不再重蹈覆辙。

004 找寻人生方向

真的行动了,才意识到自我管理的混乱,也发现自己的精力有时候真的有限,同时开启了太多的任务,导致很多都无法完成,积累的计划越来越多。听过了V先生的7W2H1D梳理自己的人生乱麻,走向知行合一践行的第一步。试着开始认真梳理自己的生活,剖析自己的内心,寻找自己真正觉得有意义的事情或必要的责任,做日程安排,写日行录、日知录,远离焦虑,活在当下。

行动营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就已经要结营了,本来应该选择一个平稳的时期来做这件事,但短短的这段历程,对于此时的自己,起到了决定性的起死回生的作用,对于生活对于未来,重新燃起了希望的光芒,恰如涅槃五连那只浴火重生的凤凰,脱胎换骨,经受了痛苦和磨砺后拥有更美好的重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