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是缺少一个机会吗?别傻了吧

只有努力前行,你的梦想终将会实现

先给大家讲一个发生在Lori身边的故事:

Lori所在的公司最近豪掷几个亿,冠名一档综艺节目。作为金主粑粑,其中有一集节目要来到公司取景拍摄,做为代表公司的工作人员,拍摄当天将要和导(ming)演(xing)组(men)一!起!工!作!

啊啊啊,第一次要见明星真人好兴奋啊,我还特意5点起来梳妆打扮,确认自己是美美哒才出门。

然而,现实却是这样的:

早上和导演组、摄影老师对戏、对戏、对戏……

说了下午2点钟明星会到,38度高温的广东,我站在外面等,导演组说明星还在广州拍另外一场戏要推到3点。好,我再等!

4点了,导演组通知说明星的车才上高速才上车;

4点半……5点……5点半……

我精心化了的妆啊,我觉得我可以临时客串一下恐怖的剧情。

在等待的时候,更多的是和导演助理他们唠唠嗑,然而他们的吐槽令我大跌眼镜:

“艺人都这么耍大牌,收的比我们钱多,而我们却要在烈日下烤炙。”

“如果给我一个机会,我也可以去当明星了,他们只是比我们长得好看点,如果我有机会,我也可以红起来。”

没错,这个躁动的时代,每个人都想红,很多人认为只要有颜就可以红。但你真的只是缺少一个机会吗?真的是脱下裤子潜一下规则就可以一帆风顺了吗?

我相信国民的眼光还是雪亮的,作品是否优秀,人是否有能力,都看在眼里。

12年《甄嬛传》大热,15年《芈月传》又火起来,在宫廷剧中,最经典最深入角色应该是孙俪了吧,可是你知道她是怎么过来的吗?

她非科班出身,从小助理做起,做了很多年的跑龙套,才逐渐有了拍一些露面比较多的角色。她当年拍《玉观音》,一集的片酬只有5000元,拍《甄嬛传》时一集30万片酬,到如今拍《芈月传》一集85万。除了玉观音休息了3个月以外,十年来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半夜三更背剧本,对台词,认真而努力地对待。你一定会嚷嚷,一集给我85万我也能不睡觉,我也可以拼命背完所有的剧本。但你错了,千万不要把成功的顺序颠倒,不是先有85万再去拼命,而是先去拼命了才有机会有85万。

别抱怨了,不努力,你永远没机会。

还有今年刚满54岁的周星驰,本可以骄奢淫逸胡吃海喝地过好日子,但他偏不!他近几年导演的几部电影都大热,《美人鱼》更是票房打破了有史以来的纪录。也许你又会嗷嗷,我有钱有权还有名声,我也能拼命拍出来。但周星驰的成功并非偶然,这是他熬出来了,年轻时,他认为临时演员也是演员,硬是坚持不懈地跑了十几年龙套。相信大家都看过他的《喜剧之王》,这里面满满的都是他的自传啊。试问:又有多少人敢说,现在做小助理也是一份事业。

“做人如果没有梦想,那跟咸鱼有什么区别。”我真的很喜欢这句话。

所以,你现在还是认为只是缺少一个机会吗,给我一个机会,我就可以…,我还可以……那你咋不上天呢?

打个简单点的比喻,如果坐在苹果树下,有机会被苹果砸中脑袋,就能成为牛顿?

呵呵,如果可以,我愿意再砸一百遍!一千遍!

很多机会,都是你先去努力的。即使作为最普通的普通人,超不过有颜值的人,拼不过有爹还有干爹的孩,但起码你得先跑过大部分普通人,达到你得上限值啊!

关键是你开始做了吗?

如果你拼命了,那么当机会来临的时候,你才能有资格去够到它。当你比那些和你争夺机会的人拉开远远的一段距离时,大众的舆论将会是“TA好厉害啊”、“TA是我的男神/女神”、“我要向TA学习”,而不是“这逼也能有这机会,潜的吧”、“只是一时幸运而已,风水总会轮流转的,看TA能得意多久”。

别再抱怨你没有机会钓到金龟婿了,钻石王老五们都是有头有脑的精英,姑娘你有颜有胸却没有内涵,即使有机会靠近,他们依然看不上。

别再吐槽你的领导为什么没有给机会你晋升,下属做的所有事情领导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即使机会来了,也许他只能垂青他人。

唯有拼命前行,有些人你才不需永远仰望。我想说只有努力坚持,你的梦想终将会实现。



❤我是Lori,一枚重口味小清新的妹纸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可以关注我、喜欢我、评论我、或者丢硬币给我哦~

爱你们么么哒(づ ̄ 3 ̄)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988年至1996年,虽是个体经营,心中没有信仰,规模不大,但在叔父的教导下,基础打得札实。对港式传统商人,所尊...
    张零零阅读 331评论 0 1
  • “有没有同学想创业的?”买化肥的二师兄问道。 底下一片安静。 “没关系,大家放松一些,我们来个互动好吧?都来谈谈对...
    箩七阅读 239评论 0 2
  • 那个慌乱的秋天 你走了 说要去远方 墨月残辉的夜晚 我彳亍着 你走了,也好 免得跟我流浪 晚钟敲响 灰暗的门楣 留...
    哑孩子阅读 233评论 7 5
  • 说什么都不要信 他在骗你,一定是 因为分开会不开心,所以不分开 反正他在骗你 你知道说谎了也不要多想 等磨到没有感...
    我觉得你说的都对阅读 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