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爱过你,想起就心酸

图片来自网络

2006年冬,第一次见到莫西。

怎想到这段回忆,在往后的日子,支撑了我十年。

校门口的法国梧桐,将身后的影子拉的短短胖胖的。南方的天气像喝多了气泡水一样,满足的打嗝,唔得再多,也不感觉到暖。

而看多了言情剧的我,尽管非常热衷狗血剧,还异常清醒。从不相信一见钟情,可在首次与莫西见面,沉沦了,这座围墙就这样被他莫不经心的不战而胜了。

高中二年级3班,班里转来一个从深圳来的学生,报道的那天。在教室门口逆着光款款走来的他,轻声细语的自我介绍到,莫西。

每每看到它都觉得是上天的眷顾。而自己内心喜欢他喜欢到不行。往往这时候。身边有两个小人在打架。白的说早恋不好,而黑的说,喜欢的就勇敢去追。

可在这个懵懂的年代,喜欢不是爱情的那种喜欢,也不是友情的那种喜欢,是那种道不清说不明的喜欢,那叫暧昧。

家里离学校近的我,是一名走读生。从深圳来的莫西是住校生。为了进一步了拉近我俩的距离,晚自习后,我往往都会留下来,自习得更晚一点。单纯的希望,也许,在他面前多换晃悠有几下,他就能够记住我。

这个最简单也是最笨的方法,却往往最奏效。听过一个理论说,的是从零到一,可一到一百却容易多了。还有一个说法,如果我到你的距离是一百步,那么就让我走完前面的99步,你只需踏出那一步。

怎么也没想到,后一个理论,竟真的在我的身上发生,用十年去验证。

原创图片

一天一天,不想说再见。

从来不知道原来在学校的时光是这么精短而美好的。每每走近一小步,我却想跨出一大步。这种暧昧的年纪,总分不清喜欢与爱的距离。

离莫西走的最近的那一次是在班级的散伙饭上,假装带着醉意,说着胡言乱语,如同所有套路一般,跟着剧情走。

喜欢你这句话还是没有说出口。真真的是爱你在心口难开。

上大学以后,各奔东西。

打听到莫西要到自己的城市游玩。便毛遂自荐要充当导游。告诉自己一定要把握住这次机会。

晚饭过后,在回学校的路上。听着莫西在每个城市。他说喜欢这座城市,向上的氛围,快速的节奏,充满生机朝气。毕业以后他想到留在这座城市来,打拼属于自己的世界。

带着崇拜而有仰慕的心情看着他,总觉得他与别的男生不一样。是年少的暗恋,还是想象着着他变成熟男人的魅力。

时光总是匆匆。

凤凰花开开两季,有人升学,有人毕业。各有各人的烦恼。我毅然决然的留在深圳打拼。不知是因为这个城市有他,还是其他什么别的原因。

在每个写不出文案的晚上,午夜梦回,总是问自己值不值得。后来的后来,才知道,很多事情没有值不值得。只知道,还有没有遗憾,会不会后悔,这才是最重要的。

我十分清楚明白的知道,自己不是不动心,又怎能轻描淡写。而是我们不敢踏出的自己的那一步与九十九步。

踽踽前行,终究遗憾。

2012年秋天,莫西的父母投资失败,熬过了2011年金融危机,还是没有能够撑过2012,等不到经济复苏。莫西在熟人的牵线下,走向了婚姻的殿堂。可我终将不相信,那年冬天逆光向我走来的少年,终将牵起另一位女孩的手。听着牧师的'各种宣誓,说出我愿意。

至此,再无莫西的消息。刻意回避,是我不愿意听吧。

直到上次,在迪士尼,与莫西一家大小撞了个正着。男的彬彬有礼,女的笑靥如花。介绍时说,老同学。多刺耳讽刺的词。可别人的一切是那么的耀眼夺目。

回程路上时同伴问我,为何眼睛通红。我说,入戏太深,在听着陈奕迅的十年。

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我们还是一样,陪在另一个陌生人左右......

十年之后,我们是朋友,还可以问候。只是那种温柔,再也找不到拥抱的借口,情人最后难免变为朋友。

眼泪轻轻地在脸颊滑落。我曾爱过你,想起就心酸。

敬往事,自卑而青涩初恋一杯美酒。



写于2016.04.29~秋微儿

如需转载请与作者联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