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小蜗牛们的第八封家书

我的蜗牛宝贝们:

      你们喜欢猜谜语吗?今天丹丹妈妈先让你才一个谜语,这个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容易被人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是什么?(答案是时间)

      可能时间对于你们而言,不过是日出日落,花谢花开,并没有什么真正的感受,只是大人告诉你们要珍惜时间,因为时间一去不复返(如果可以,你问问爸爸妈妈,他们是怎么理解时间的。)丹丹妈妈想说,时间最不偏私,给任何人都是二十四小时;时间也是偏私,给任何人都不是二十四小时。大发明家爱迪生在79岁时对l客人说:“我活了135岁!”小蜗牛们猜猜这是为什么呢?因为爱迪生每天工作学习18个小时以上,相当于间接地延长了寿命。懂得珍惜时间的人,总是能把有限的时间发挥到极致,做出尽可能多的事情来。(小蜗牛们想一想,在学校里,还有哪些时间你可以利用起来,提高你在学校的学习效率)

       不知不觉间,这个学期已经过去了一半,期中考试刚刚结束,我们马不停蹄就开启了新的征程。期中考试的成绩大家都拿到了,我想问问小蜗牛,对于这样的成绩,你满意吗?我估计,有的小蜗牛会说,我很满意,因为我全力以赴,做到了最好的自己;有的小蜗牛会说,我不满意,因为卷子中的好多陷阱本来都是可以避开的,但是……你满意也好,不满意也好,丹丹妈妈告诉你,成绩只是一个结果,而决定成绩的却是——学习的过程!!过程好,结果自然好!所以,我的小蜗牛们,距离期末考试还有两个月,这两个月的每一天我们都要努力做到今天比昨天进步,明天比今天更好,丹丹妈妈相信,到了期末考试,大家都会取得好成绩的!

      但是,成功的路不是谁都能找到的,因为它躲在荆棘背后,藏在悬崖峭壁之间,小蜗牛们也要做好吃苦的准备!好走的都是下坡路,上坡路注定充满艰辛与痛苦。只有那些不畏艰难险阻的小蜗牛,才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风景。“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任风吹干流过的泪和汗,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这是我很喜欢的周杰伦的《蜗牛》的歌词,每次听到它,我都会热泪盈眶,心潮澎湃,梦想着我的小蜗牛也能乘着叶片往前飞,用自己的心来感受这个世界!

       有一个故事一直想讲给小蜗牛们听。

      上帝有一天心血来潮,来到他所创造的土地上散步,看到农田的麦子结实累累,感到非常开心。上帝本来以为他并不会被认出来,因为这个世界上的人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上帝了。想不到的是,一个在麦田里的农夫轻易地就认出他来。农夫趋前向上帝请安,说:“仁慈的上帝呀!终于来了。这五十年来,我没有一天停止祈祷,企盼着你的降临,终于来了。”

       上帝说:“五十年来,你都在祈祷,到底是在祈求什么呢?”

     “我总是在祈求风调雨顺,祈祷今年不要有大风雨,不要下雪,不要地震,不要干旱,不要有冰雹,不要有虫害,可是不论我怎么祈祷,总是不能如愿!”农夫说。

         上帝回答:“我创造世界,也创造了风雨,创造了干旱,创造了蝗虫与鸟雀,我创造的是不能如人所愿的世界。”

       农夫跪下来,吻上帝的脚:“全能的主呀!可不可以在明年允诺我的请求,只要一年的时间,不要风,不要雨,不要烈日与灾害,别人的田我不管,能不能给我一年的时间?”

        上帝说:“好吧!明年如你所愿。”

       第二年,农夫的田地果然结出许多麦穗,由于没有任何狂风暴雨、烈日与灾害,麦穗比平常多了一倍,农夫兴奋不已,欢喜地等待收成的那一天。

      到了收成的时刻,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农夫的麦穗里竟然没有结出一粒麦子。农夫找到了上帝,问道:“仁慈的上帝,这是怎么一回事,是不是搞错了某些部分?”

      上帝说:“我没有搞错任何事情,一旦避开了所有的考验,麦子就变得无能了。对于一粒麦子,努力奋斗是不可避免的,风雨是必要的,烈日是必要的,蝗虫是必要的,它们可以唤醒麦子内在的灵魂;人的灵魂也和麦子的灵魂相同,如果没有任何考验,人也只是一个空壳罢了。

        我的宝贝们,上帝是多么有智慧呀,他不仅把真理写在《圣经》里,还把真理写在了天地间!小蜗牛们能经得住生活的考验吗?生活这位老师会给你们出各种各样的难题,比如考试后成绩不理想,和同学之间发生了矛盾,或者犯了错误被丹丹妈妈给批评了……你会如何去面对这些考验呢?对于成绩不理想的小蜗牛,丹丹妈妈告诉你,抱最大希望,尽最大努力,做最坏打算,持最好心态。如果遇到了不顺心的事,那就把心放宽!心若复杂,再小的事情,都成了过不去的坎;心若简单,再大的事情,也显得不值一提。心宽路就宽,让心简单,幸福也就离你也不远。

        丹丹妈妈希望我的蜗牛宝贝们,都能够成为会发光,能传递温暖与智慧的小蜗牛。世上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丹丹妈妈和小蜗牛们一直在路上!!

        已经立冬了,天气开始冷了,小蜗牛们一定要注意穿衣保暖呀!这几天感冒发烧的小蜗牛特别多,丹丹妈妈很心疼你们!希望下周,我的小蜗牛们都能围在我的身边!

                                                                                                      爱你们的丹丹妈妈

                                                                                                           2019、11、08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