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 我是自私的,但爱你从来不是。

建议阅读时间3分钟10秒。

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

书籍: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

作者:乔一

出版时间:2015年


标签:爱情 生活 随笔 青春 夫妻

最佳阅读年龄:18-23岁


前言:

打动我的书,认真通读后推荐给你们。

有些虐狗,但值得一读。

因为它,大概会引起你的思考。


导读:

0.目录

1.有言在先

2.甜蜜原文

3.再来点言


正文



0.

目录如下——

第一章 和摩羯男谈恋爱大概是这样的

第二章 同桌的他

第三章 奇葩兄妹的日常

第四章 眼前人是心上人

第五章 我的朋友郝五一小姐

第六章一辈子很长,要跟有趣的人在一起

第七章 三件小事

第八章 和摩羯男吵架大概是这样的

第九章 非法同居

第十二章 人间好时节

第十三章 从你生命里路过

第十四章 小刀同学的去与留

第十五章 浮生半日闲

第十六章 杀死那些玛丽苏

第十七章 提问与回答

第十八章 在这什么都善变的人世间,我想看一下永远

附录 F君采访



1.

在你渴望爱情

或对爱情失望的时候,

不妨来读读这本书。


它会让你上瘾,

爱情的甜蜜。


它会让你相信,

永远的存在。


它会让你心动,

去期待属于自己的爱人。



2.

摘录书中一些打动我的事和话。愿你们被这情节或是文字打动,但去一阅原著。

有始有终的爱情是人间异数,是天上掉馅饼,根本不能奢望它跟发盒饭一样,到饭点就人手一份。


身在异国,F依旧保留从前的电话号码,在草稿箱里写尽思念她的文字——

“我原谅你了,给我打个电话好不好。”
最后一条是:“我好想你。”
时间是他的生日。


“为什么我们总爱上那些不在乎我们的人?”
“因为我们总觉得自己不配得到更好的爱。”


“我跟你相反,我从来没有这种自信,对很多事情都没把握。”
他绕到我的右手边,让我走马路里面,低头说:“那你现在记住,有一件事你可以确定——我永远是你的。”


不去想未知的前方,义无反顾去北京找他——

“读书的时候有个特别好的男生喜欢我,我觉得人不能太自私,他为我走了九十九步,我也应该为他走一步。”
他不客气地问:“没这男的你会死吗?”
“死倒不至于,但肯定会遗憾,我长这么大第一次觉得有人值得我拼命去珍惜,我不想再失去他。”


我很赞同林夕的观点,喜欢一个人,就像喜欢富士山,你可以看到它,但是不能搬走它——你唯一能做的,就是自己走过去,去争取自己的爱人。
这个道理我花了这么多年才明白,好在那个我以为一辈子都不会原谅我的人,一直站在原地等我。
所以我说,遇到F,是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


我最不懂事的时候曾经对他说,你走吧,你会找到更好的人的。
他回了一句让我至今震撼的话,他说:“我从来不想要什么更好的人,我只想要眼前的人,你究竟什么时候才会懂?”


海底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


有些人充满戾气和恶意,是因为他们从未被人温柔相待过。我相信自己能始终温柔,因为年少时遇到了善良的人。


直到那一刻我才明白,其实很早以前,早到我还在瑟缩着逃避着将他推远时候,他就一声不吭地,把我计划进了他的未来。


成长最遗憾的部分在于,我们总在最无知的年华遇到最好的人,却不自知。


朋友评价我和他都是非常非常理性的人。其实我跟他的理性不同。他遇到事情能够不慌忙,能够全面了解和分析然后做出适当的方案。而我自己的理性来源于我对人对事有极大的宽容和容忍,我是典型的回避型人格,最怕与人争执,习惯了隐忍和退让,把“没事,没关系”挂在嘴边。
他第一次冲我发火,说:“你不高兴要说出来,别什么事都憋在心里!”
当时我被他吼得莫名其妙。后来才明白,别人只会夸你懂事温和脾气好,而只有真正在乎你的人才会关心你是不是受了委屈。


他跟我表白,我跟他表白,我们都没说过一个爱字。
就这么水到渠成的在一起了。


十几岁时,我幼稚地以为不会爱上任何人,我不确定自己有爱的能力。
但是他告诉我,爱是人类与生俱来的天赋,是根植于每个人的生命之中,无论周围的土壤再怎么贫瘠,它都不会消失,只要有人唤醒,它就一定在。


我就看着他的背影越走越远,突然又停下,回头,迅速跑回我面前,在一帮男生的起哄声中,他不由分说地把伞塞到我手里,转身冲进雨幕。


我想爱情可能不是谁带领谁,而是双方共同成长才能达到安心与自在,如果说,喜欢是渴望将好的一起分享,那么,爱是愿意把坏的共同承担。


眼前这个人,他让我相信永远。



3.

快看完的时候,甚至忘记划线做记录。

一心想着他们的故事进展。


撒狗粮的方式一点也不讨厌。

反而越陷越深,我想,大概是因为踏实。

乔一和F的故事从高中到社会到婚姻,每个人都会在里面找到自己的生活场景,从而,去憧憬这样从一而终的爱情。

而它,真正存在。


F曾经拒绝乔一想把他们的故事发表成书的念头,但他被乔一说服了——

他们的故事可以鼓励和温暖更多的人,让人们相信爱情,期待爱情。

(当乔一把一些故事分享在网上的时候,底下的人们留言表示变得对爱憧憬,也更加有勇气了。)


很早就能认定一个人,选择与之终老,这样的爱情难得得好像只有影视剧才能虚拟出来。

但为什么乔一和F可以是。


✪✪

人都是自私的。

乔一和F却没有。


F在异国挂念乔一四年成灾。

乔一为了F放下拥有只身去北京。

他们身上都在想着对方。


乔一说,

“F没有在我身边的那段时间,我弄明白了一件事——问题不在他为什么爱我,而是我究竟值不值得被爱?”

我们总能在电视剧中看到男女主容易地相爱而艳羡不已,却没思考现实中的自己,是否值得被爱。

乔一可以遇见F,因为她身上的品质值得被爱,就算没有遇见F,她也会遇见别人。


“只是春光如此,却不得见你。”好在时光没有安排进他人的干扰,彼此的若有所思最终没能让他们错过。在一次同学会上,乔一和回国的F,再次重逢了……


他们的性格不太相同,但两个人慢慢处一起久了,越加了解,也越加契合。尤其在成婚以后。

乔一较F性格开朗许多,F看似高冷,实则遇到乔一就是小暖壶的存在。

好似慢慢乔一对外自导自演的戏,F都能很好地配合了。


示例其一:

生病的时候,朋友看到乔一的腿伤,关心了一句——

我看F君一眼,可怜兮兮地说:“因为我不乖,被家暴了。”
他愣了几秒,马上板起脸说:“不是警告过你不准说吗,回去再打一顿。”


示例其二:

“我妈妈说F哥哥的专业很难考。”
我逗他:“也没那么难,主要看脸。”
小学霸不可思议:“你骗我吧?”
我一本正经:“会有面试的,教授谁好看就招谁。”
“真的假的?!”
“当然真的。”
小学霸的人生观遭到极大颠覆,转头眼泪汪汪地问F:“真的靠脸?”
F同学沉吟片刻道:“也不全是。”
他面不改色地说:“偶尔也会猜拳。”

这样的小插曲,让彼此都有开心颜,像是给爱情加了糖,甜甜蜜蜜,眼前的人和事都变得更加有趣了。


✪✪✪

这本书的名字来自F。两人吵架,乔一百般求解,始终被晾着。直至乔一失落下来,F突然拉住她,低闷道:

“可是……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


回国后再次出现在乔一身边时,他已积攒了许多压力,常常夜里睡不着。乔一带着孤勇来到他身边后,他的身体和心灵,都放下了一大半。这样的例子,在看得见的明星故事里,也有许多。

他们是属于彼此的最佳拍档。一生一世一双人。


而本书中除了写大主人公F,还有乔一的哥哥,好友,室友……

这些在生活里发生的温暖的点滴故事,和哥哥血溶于水的亲情,与好友同甘共苦的友情,不论自己,或是身边的人,都对爱情抱着虔诚信仰,去热爱,去追求。这样的人都值得被爱。


“任何事情都无法判断它的对错好坏,只要你愿意承担后果,选择什么都无可厚非。”


顺着自己的心,不让自己遗憾。

这就足够了。


每个人都是自私的,但是爱不是。

等到你遇到那一个人,不再想到自己,就他/她就是你的一生。


就去爱吧,像不怕失去一样。


LOVE LIF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一名农村的孩子,高考那年我没能考出好成绩,于是我选择了复读,可是复读之后并没有达到我所想要的目的,最终...
    李松姜阅读 190评论 0 0
  • 昨天我分享了两个案例,分别针对WWW结构在公文写作和产品推介上面的应用。今天继续这个话题。 WWW结构在我们的培训...
    勇于有梦的春儿阅读 1,056评论 11 5
  • 青春,离我好近,但又觉得好远。好像等到大学毕业那一刻青春就离我而去了。午夜梦回时,我时常会忆起高中那段青涩而又单纯...
    默读人心阅读 532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