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不信这部人妻剧迟早刷爆朋友圈

前几天新出神剧《神探夏洛克》第四季,Sir为你撸了,第一集就跑偏,不知道后面还要不要看。

然而《超感猎杀》要等到五月。

《权力的游戏》要等到六月。

《西部世界》可能要等到明年。

啊,神剧空窗期来了吗?


才不是呢,HBO又放出大招——

《大小谎言》

Big Little Lies

全新预告片最近曝光,光看预告片就一秒都不想等。

为啥?

听Sir慢慢道来:

首先,演员阵容异常豪华。

两个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和瑞茜·威瑟斯彭同台飙戏。

是的,你没看错,天生一副电影脸的妮可女神竟然也来演电视剧。

在此之前,妮可近三十年的演艺生涯中只演过一次电视剧。还是27年前,刚入行时在澳大利亚拍的《无罪生天》。

所以这次,绝对是大事。

妮可为了出演此剧,拒绝了商业大片《神奇女侠》的角色。

瑞茜也推掉了由马特·达蒙和克里斯汀·韦格主演的《缩身》。

除了这两个影后以外,还有《分歧者》女主角谢琳·伍德蕾,两次获得奥斯卡提名的老戏骨劳拉·邓恩。

在一部女人戏里,男主也选得好,是《真爱如血》走红的亚历山大·斯卡斯加德。

如此众星云集。你们又可以舔屏了。


说完演员,得来说说制作团队的精良。

如今厉害的女演员,不仅能演戏,还能制片。

这不,妮可和瑞茜两人联合自己的公司(Blossom Films和Pacific Standard)共同担任制片人。

瑞茜担任制片人已经不是第一次。还记得大卫·芬奇那部无敌腹黑的《消失的爱人》,还有她主演的《涉足荒野》吗?其实幕后制作人都是瑞茜。

这次瑞茜拉来了妮可,妮可连夜看完原著,便立马飞往澳大利亚,和作者联系取得了版权。

真是两个风风火火的女人。

故事原著也非同小可,是澳大利亚女作家莉安·莫里亚蒂的同名小说,《纽约时报》畅销书第一名——可想而知它的版权之争有多激烈。

HBO和网飞(Netflix)两大巨头争相抢夺,最终HBO完胜。

由拍出《达拉斯买家俱乐部》《破碎人生》《涉足荒野》等经典作品的让-马克·瓦雷执导。

编剧大卫·E·凯利也挺牛,是美剧《律师本色》的主笔。

如此强大的演员阵容和制作班底,Sir基本可以断定:

此剧是今年最值得期待的新剧之一。

除了预告片,HBO还没有放出太多信息,但还是可以看出是一部“黑暗喜剧”

有犯罪元素,又充满讽刺和趣味。

故事围绕三个年轻妈妈的生活展开,分别由妮可、谢琳和瑞茜扮演。

她们的孩子刚刚上幼儿园,也因此成为了朋友。

生活看起来很完美,但家长聚会上一次神秘的谋杀案,却打破了平静的生活。

从预告片看,仍然是HBO一贯的有黄有暴。关键元素——

性。

短短1分钟的预告片,出现了至少四场不同的激情戏,还伴随着若隐若现的喘息声。

是的,这非常HBO。估计出轨、偷情的大尺度必不可少。

谜。

原著小说聚焦家庭关系,描述的是令人胆寒心惊的婚姻日常。所以此剧的画风也是悬疑满满,好像每个人都藏着秘密。

其实海报细节的巧妙设计也透露了此剧的谜之剧情——

面上的“it's a wonderful life”(美好生活),底子却是“it's a wonderful lie”(美好谎言)。

谋杀。

预告片最后出现了枪声,但还不知道是谁杀谁……反正婚姻加点血色犯罪,妥妥的。

据说,小说的灵感来源是作者在收音机上听到一个关于家庭暴力、虐待的采访。

难道又是一部《消失的爱人》?加之它非常暗沉的画面,又让Sir不禁想起不久前的《罪夜之奔》,浓重的犯罪和悬疑氛围,让人不寒而栗。

这种暗色画面的配乐,却是美国60年代黑人合唱团诱惑乐队的歌曲“papa was a rolling stone”,属于热情又奔放的爵士。

感觉此剧会在险象环生的同时,又充满格调(要知道HBO一贯会玩),这也正好强调了“黑暗喜剧”的气质。

因为《大小谎言》是限定剧,目前只有一季,共七集。将于2月19日首播。

说到这里,正好普及一下迷你剧(Miniseries)和限定剧(Limited Series)的区别。前者只拍一季,长度超6小时,集数超两集,比如《兄弟连》。

而限定剧不会超过标准美剧单季的长度,但有可能会拍第二季、第三季,将故事一直延续下去。比如《穹顶之下》。

而“HBO+影后/影帝+迷你剧/限定剧”的模式,一般都是精品毕竟有珠玉在前——

《真探》和《幻世浮生》。

奥斯卡影帝、行走的声优马修·麦康纳前脚凭借《达拉斯买家俱乐部》拿了影帝,后脚就去拍了《真探》,男主还有获得两次奥斯卡提名的伍迪·哈里森,两个硬汉合体果真牛掰,口碑和收视都爆棚。

这个网友说出了很多人看《真探》的心声。

我问苍天,这剧为什么这么屌?@考拉先生

而一直被奥斯卡宠爱的影后“肉丝”凯特·温斯莱特,也在2011年破天荒地出演了迷你剧《幻世浮生》,和《西部世界》中的“木头”演母女。

该剧同样大受好评,获得多项金球奖提名,凯特还拿了一个影后。

这两剧完全可以证明,“HBO+影后/影帝+迷你剧/限定剧” 的产出就算不是神剧,也是难得一见的良心剧。

虽然这几部剧的故事格局,比《权利的游戏》《西部世界》算不上大。

《大小谎言》讲三个女人的婚姻与家庭。

《真探》讲两个侦探破一个案子的过程。

《幻世浮生》讲一个家庭的母女关系。

但HBO牛掰之处就在于,即使讲小故事,也能拍出人生大格局。

Sir看《真探》和《幻世浮生》时,最惊叹的莫过于HBO独属的叙事张力——

克制、专注、甚至缓慢地做大量细节的铺陈,像一个忘记时间流逝的老人在给你娓娓道来一个故事。

而完成厚实的铺垫之后,高潮来临时那叫一个震撼。

比如《真探》的主线,是拉斯特和马蒂两个侦探查案,但其实还有一条暗线——拉斯特和马蒂作为人这个个体,挣扎在各自生活的困境中,穿过精神上的黑暗和迷失,寻求救赎与解脱的长路。

剧中破朔迷离的案件更像一个引子,引出《真探》真正的主题:

创世纪以来,人类最古老的故事——黑暗与光明的交战。

这样的交战不只是罪犯与侦探的较量,更是拉斯特自身分裂的两股力量的交战。

所以最后一集,拉斯特走入密室,悬疑揭晓。在性命攸关的一刻,他抬头看见了宇宙星云。

于是他神叨叨地顿悟了,才有了那句经典台词:

你知道,关于星空,你弄错了

以前,这个世界只有黑暗。要我说,是光明占了上风

You know, you’re looking at it wrong , the sky thing.

Once there was only dark, If you ask me, the light is winning.

一部剧,能从小故事上升到具有永恒意味的大意境,正是HBO的牛掰之处。

这种观影感受太震撼,Sir好期待还能被HBO多震一次——

2月《大小谎言》,不见不散。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编辑助理:娜塔莉波特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