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驾考过程中教我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在驾校练车,准备考科二。每天早上五点多起床,八点多到家,外面吃、外面睡,好辛苦。这样的辛苦已经很久没有过了。每天都要学习新东西、接受新东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倒库 触动了我还是个学生时的按钮。对于我认定的 我不熟悉 我不懂得 我不擅长的——数学,机械。我不愿意花更多时间去搞懂它,练习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愿意做我喜欢的,擅长的 科目。比如英语,比如语文,比如地理。我不愿意花时间去思考,请教,再思考,再请教 那些我自己认定自己“花再多时间也搞不懂”或者“搞不懂就不搞了,干嘛一定要搞它”的思维定式里。于是,我的行为:真的就是never、从不花时间试着、去搞搞数学、算术、物理、化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我真的就never学好过数学、物理、化学。是我真的学不懂吗?不是。是我没有花时间琢磨、询问、思考。再练习。

连这次倒库,也一模一样。同学们给我说的,一句都进不到我的脑子里。——“我也想好好倒进去啊”——可这并不是我真心的想法!我真心的想法是:能混就混;混不成也没办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好像我周围很多人对待自己的夫妻关系、婚姻伴侣。能处就处;处不好也不想办法,任由自己的行为 做着和自己“我也想倒库倒进去啊”——“我也想有幸福的两性关系啊”的假象!这样的假象,今天是这样,明天是这样,后天,还是这样……今年这样,明年这样,后年,……一个在婚姻内抱怨、自怨自艾;另一个,被指责、被指责、被指责……这就是我从小观察到的婚姻模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真正的我自己是什么样的呢?真正的我自己是:对于我重要的事,我是会花时间学习、应用的。不会的,就再学习,再练习,直到内化为我的技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距离周四考科目二的五个项目 还有三天的时间。这三天 我可以做什么?帮助自己 搞清楚考试的操作、帮助自己顺利过关呢?

我可以做:

1.画倒库的图。

2.琢磨倒库的视线。

3.定好倒库的点位。

我还可以做:

4.写下五个项目的点位、操作方法。

5.在家里多模拟两遍操作。——烂熟于心!

6.调整为自己考试的操作心态、状态。——无论上什么车,都好好操作自己的方向盘、离合、手刹。

7.分五个项目,写下脚放哪。手操作。

写完这些细小步骤后,我清晰多了。也没那么焦虑,慌张,想要逃避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报名考试(周三)到今天(周日),我打过许多次退堂鼓。想逃避,想撤退,想逃。甚至三年前压根就不要让老汉给我交钱报名!考什么劳什子驾照。

我想逃,逃去无忧无虑、没有生死哀愁、打打杀杀的地方!我想在快乐 的地方呆着,想要被呵护,被看见,被温柔对待。——这就是我从小希望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我想说的是:发生了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如何看待。以及,你愿意为了改善现在的情况,你愿意做什么?不是你能做什么;是你愿意,做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2017.8.24(周四)中午,我完成了我的科目二考试!我第一圈就拿到了五个项目的满分!透过一次驾考过程,我修复了自己成长经历里的bug;直到考试前的一天,我还在和车友们询问、练习倒库。没有一位教练可以保证你的人生路,手握方向盘、脚踩离合器的永远是你自己^_^加油吧!人生的每一场考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