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惊悚]迷雾世界之咒怨夫人(4)

上一章

第四章     蒂塔镇

 

 “所以这就是你当破雾者的原因?”布兰德一边嚼着苹果一边嘲笑的说,“得了吧雷加,不要再说那些陈词滥调,我在长老前都听腻了,咱俩私底下说些真心话。”

“那……还能有什么原因呢?”雷加耸了耸肩说,“也许,仅仅是因为我擅长这个,而总得有人去做这个不是吗?也许是因为我觉得这职业很酷炫……”

布兰德咧嘴笑着,指了指雷加说:“最后那句,有点真心的味道了……”

“那你呢?布兰德大师,你又为什么成为破雾者呢?”雷加反问道。

“呃,不知道……也许是因为我想多杀点人。”

雷加冷笑了声,犹豫了下,说:“你是认真的吗?”

这时布兰德并没有正面回答,他的眼睛姚望远方,沉默了一段时间后,问:“你怎么看亚伯拉罕一族呢?”

“这一族都是一群伟大的人……当然除了我跟你之外。”雷加笑着说。

“在我看来他们只是一群只会痴人说梦的傻子,”布兰德说道,这时候他脸上那玩世不恭的笑容已经消失了,“得了,不要用那种惊讶的表情看着我,告诉我雷加,你难道不也是这样想的吗?”

雷加低了头,没有正面回答。

“那番话怎么说来着?‘神说亚伯拉罕的后裔要遍布全地,天上的星星有多少,海边的沙子有多少,亚伯拉罕的后裔就有多少。’天啊,他们居然相信世界上所有人都会变得跟他们一样善良,说什么每个人都会崛起,每个人都是君王……哦,还有更荒谬的,‘旧的天地将要废去,神要创造新天新地,神要亲自与我们同住……’

“神要亲自擦去我们一切的眼泪。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疼痛,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雷加一边笑着一边跟布兰德异口同声的说出,两人毫不掩饰自己的故作娇柔式嘲讽。

“这是怎样的傻子才会说出这些屁话并且对此深信不疑?真的是一群彻头彻尾的傻子……”布兰德带着几丝愠怒说道,犹豫了几秒钟,又继续说,“但却是一群我所爱的傻子。”

这时布兰德不再姚望远方,而是看着雷加,用坚定的口吻继续说:“是的,我爱他们,我的名字不再只是布兰德,而是布兰德·亚伯拉罕,能够加入这一族,是我此生最大的荣誉……而我之所以成为破雾者,并不是为了终结迷雾,因为在我看来那是不可能的,我之所以成为破雾者,是因为这些战斗技巧能够保护他们,让那些不切实际的梦想依然流传下去,在我看来,也许这是世上仅剩的美好了……为了这个,也许我会最终成为他们所憎恶的那一类人,但我愿意这样,为了他们,我愿意牺牲自己……”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你杀了那些强盗?并且你以后还会继续这样干,对吧?……放心,我会保守秘密,因为我也会那样做,算上我一份,‘死’就是那些恶棍应得的惩罚……”雷加问道。

这时布兰德略带困惑的看着雷加,说:“你说‘死’就是他们应得的惩罚?为什么你会这样认为呢?”

而雷加不解的看着布兰德,那表情似乎在说:难道这不是你的意思吗?

“欧,不,雷加,我在谈的不仅仅是死亡那么简单……死只是一种解脱,你认为那些混蛋在干了那些事之后,最终得到的报应仅仅是一种解脱?你觉得这称得算是公平吗?欧,不,我要让那些混蛋加倍体会到他们给善良的人们带来的痛苦与恐怖,让他们知道自己都干过了些什么,只有这样才称得上公平……为了这样,我必须成为比他们更加残忍的怪物……这就是我选择的道,那么你呢,雷加·亚伯拉罕?”



雷加从睡梦中醒来,他在梦里面回到了过去,回到那段与他的老师布兰德之间的谈话。他坐了起来,正想伸懒腰的时候,才想起双手被一个足有30斤重的大手铐铐着,他对面坐着的是其中一个逮捕他的赏金猎人,名字叫拉萨奇。

拉萨奇正目不转睛的盯着雷加,仿佛雷加从睡觉开始,对方的视线就没移开过。

雷加感觉到车子已经停了下来,这意味着他们到达了蒂塔镇的边境,而蒂塔镇也刚迁徙完毕。

“睡得香吗,大英雄?”拉萨奇问道。

“还行,你呢?”雷加略带嘲讽的问道,他明知道对方为了看守他所以不可能睡觉。

“你觉得这很有趣?”面对雷加的嘲讽拉萨奇直接带着愠怒回应,“不,一点都不香……多亏了你,从几个月前开始追踪你就没有睡过一次好觉。弗兰克那老家伙,总想着要以最安全的方式逮捕你,跟踪了你三个多月,就为了等到你睡觉的那一刻……这就是他的作风,总想着风险风险风险,我说,那么在意风险,为啥还进入猎人这一行……给我选择,我宁愿跟你大战一场……”

接着拉萨奇身体前倾往雷加稍微靠近了一些,压低声线说道:“也许还有机会,对吧?我想,以你的能耐,应该有学过类似怎么摆脱手上的大手铐之类的技巧,对吧?说实话,我还蛮期待的,我真想见识下你是否真有传说中那么厉害。”

说起这大手铐,雷加确实知道有门路可以解开它——小型EMP定点放射仪,俗称小药丸,因为它只有一颗胶囊般的大小,却可以让大多数的电子设备失效,包括这手铐。但由于是违禁品,所以恐怕只有在黑市里面才找到。

拉萨奇又坐直了身体,叹了口气说:“但即使你解开了手铐,我还没来得及亮招你就已经死了,毕竟我们五个人,就算你成功逃脱了弗兰克,也很难躲过菲欧娜的狙击……算了,不说这些了,谈起睡觉,我打算好好的在这镇上休息一番,也许会找个女人快活快活……”

说到找女人快活,拉萨奇有意去揣摩雷加的表情,他是带着恶意去说这话,毕竟雷加作为在押犯是不可能享受到这待遇,他只是想让雷加嫉妒而已,回敬他刚刚的嘲讽。然而雷加的表情没有丝毫变化,没有让人感到有意思的羡慕嫉妒。

拉萨奇又继续说:“说到女人,给你个忠告……不要上菲欧娜的当。”

这时候雷加的表情稍微有点变化,表现出一丝好奇。

拉萨奇又继续说:“相信你应该听说过飞缘魔这个怪物吧?长得异常妖艳,任何男人一旦见到它,都无法抵抗它的诱惑,送进它的怀抱,然后它会吸干那些男人的精血。这就是为什么大多数赏金猎人队伍里都至少有一个女猎人,因为她们不受飞缘魔诱惑……但我想说的是,菲欧娜她本身就是一个飞缘魔……当然这只是一个比喻,她吸食的不是男人的精血,她甚至更可怕,吸食的是男人的灵魂,记住我这番话。”

拉萨奇不怀好意的对雷加笑了笑。他说这番话的目的更多的不是提醒,因为他觉得眼前这个叫雷加的死刑犯在未来很难逃得了菲欧娜的玩弄,他只是想着到那时候可以对雷加说一句:看吧,我早提醒过你了。是的,这是他的恶趣味,即使知道事情的走向无法改变,但说出那句话能够给他带来古怪的优越感。

但此刻雷加心里想的是:说起怪物,你们的车底盘贴着一只食人蜘蛛呢,该担心的是你们……


正如之前经历过的所有入关程序一样,太多东西让弗兰克感到郁闷,入关申请处一条长长的车队,其中有不少是物流货车,它们运送一些诸如蔬菜、水果、肉类,或是一些工业原料跟其他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另外还有一部分是准备入住蒂塔镇的房车。这群人为了抢占蒂塔镇外围比较好的一些临时车位,往往争先恐后导致水泄不通,更加延长了入关时间。

然而经历了这漫长的等待后,更让弗兰克不爽的是不得不面对的联邦海关,因为掌握了能够把人拒之门外的权力让他们变得趾高气扬,那不苟言笑的表情往往带着不屑或苛刻的眼神。


“1个马格南44左轮枪,8个沙漠之鹰,5个M4卡宾枪,3个雷明顿散弹枪,2个ASW338狙击枪,1个M99巴雷特反器械狙击枪,1个格林重型机枪,1个MR99多重导弹发射器,你申报的入关武器就这些吗?”负责审批武器清单的海关用慵懒的调调问弗兰克,一边用慵懒且不屑的眼神看着后者。

“是的,就这些。”弗兰克回答。

“抱歉,格林重型机枪跟巴雷特属于5级兵器,MR99多重导弹发射器属于6级兵器,这三样东西不能入关。”海关仍然用慵懒的调调说着。

“什么?!等等……我们有赏金猎人牌照,我们有权拥有5级及以上级别的兵器。”

“我没说你无权拥有,只是最近在戒严,镇里有革命军的人混进来了,所以市政府下令禁止5级及以上级别兵器在镇里流通……”

“该死……”弗兰克轻声嘟囔了一句,又继续说,“那我们该怎么办呢?把这些东西扔到旷野里?”

“你可以委托海关代保管这些物品,当然要交一定的保管费。”海关回答道。

“哦,是啊,保管费,真有你们的,真他妈会创收啊。”

海关没有回答,只是耸了耸肩,继续用慵懒的眼神看着弗兰克,大概意思是在说:怎么,你能怎么着?


“操那群操妈的无良吸血蛀虫。”拉萨奇听完弗兰克的阐述后爆了一连串粗口,但这也是每个人的心声。

原计划彻底被打乱了。原本计划是到蒂塔镇里把这几样基本用不着的重型武器卖出去,然后再购买燃油来补充战车那快要枯竭的燃料箱,现在显然行不通了。

“所以,为了让车子继续前行,我们只好在这呆几天,接几份生意来做,就像以前经历的无数次一样。”菲欧娜说道。

“恐怕只能是这样了。”

“又或者,B计划,我们把布莱茵里面那用不到的核反应堆引擎卖掉,这样我们接下来一路上都不用再为燃油费烦恼了。”拉萨奇道。

“该死的,拉萨奇,我跟你说了多少次,我们不会把布莱茵的任何部件拆下来卖。”维尔戈带着恼怒对拉萨奇说。

“为什么不?反正我们永远都不会去买核反应电池的不是吗!我们只会用性价比最高的燃油,那这引擎留着何用?只会徒增加战车负重不是吗?”拉萨奇回应。

“那为什么不把你其中一个肾割下来卖啊,拉萨奇?”维尔戈争锋相对道,“布莱茵是我们的伙伴,你最好意识到这点。”

“我觉得维尔戈说的对,”弗兰克插嘴道,“布莱茵是我们的伙伴,我们不会随便把伙伴身上的东西拆下去卖,况且这可是核反应堆引擎,不是随便能弄到的东西,留着日后肯定有用。”

“是的,我也这么觉得。”菲欧娜附和道。

“我也是……”老陈也附和道。

拉萨奇像遇到挫折似的,一脸不爽的回答:“好吧好吧,随你们便。”然后就背靠着车厢开始沉默不语。

弗兰克清了清嗓子后说:“所以,接下来的计划是在这找些生意赚些子弹,这些子弹除了要购买燃油,还要为那些不准入关的武器支付给海关管理费。”

“还要顺便把画家给安置了。”菲欧娜说道。

“哦,对,关于画家,你们有什么好的建议?”

“我在这里认识个伙计,是开酒吧的,也许我可以问问他需要请个帮手不。”维尔戈说道。

“好,这事就拜托你了……”弗兰克停顿了下,接着说,“现在剩下最后一件事,雷加·亚伯拉罕……”

“我不建议就把他锁在车厢里,尤其这里是狼帮的地盘……”菲欧娜说道,“若他们知道这车子里有这么‘贵重’的货,按他们的尿性一定会打什么主意。”

“是的……他们又会耍他们那一套,打劫其他猎人手中的猎物是他们最在行的……”弗兰克说,“而且他们知道布莱茵,他们一定会窥看车厢里的东西。”


在这几个猎人看来,比起这有高级防盗系统并且用坦克装甲的材料构建的车厢,他们的视线反而更加保险,世界上没什么地方是比他们眼皮底下更安全了。然而他们谁也不愿意一直呆在车厢里只为看着这个叫雷加·亚伯拉罕的囚犯,所以他们还是决定把雷加带上。

弗兰克打开了车厢门,微笑着对雷加说:“看在你就快要死的份上,今天就带你出去逛逛,喝点啤酒吃点烧烤什么的,让你在上路前对这世间没什么留恋……但丑话说在前头,如果你想趁机逃跑,或是让我们觉得你有逃跑的想法,我们会毫不犹豫的打碎你的膝盖,听明白了吗?”

雷加点了点头。

“好吧,那下车吧。”


当雷加下车后脚触碰到地面的一刹那,瞬间大量的信息如潮水般哄涌进他的大脑。附近人叫卖的吆喝声,人流行走的碰撞,房车内的吵架、做爱、电子音乐等等各种各样从近及远的声音一下子充斥着他的耳膜……四周各式各样的气味,肉类的腥臭,地上的牛粪,燃油与润滑油等等的气味涌进他的鼻孔……

雷加已经太久没进入过稍微大型点的房车聚落了,以至于忘了这种地方会让他多厌烦。他无所适从且头痛欲裂,导致双腿发软跪倒在地上。然后他深呼吸,很快调整好状态进入短暂的冥想,通过这样降低了松果体的能量状态,从而关闭了自己的超感知,很快便适应了这里的环境并站了起来。

几个猎人看到这过程,以为仅仅是雷加太久没运动导致腿软,除了弗兰克……弗兰克把这一切看进眼里并察觉出异样——雷加那一刹那的表情就像是癫痫发作,眼睛翻白,呼吸急促,虽然很快又恢复正常……弗兰克冥冥之中感觉到雷加跟正常人一定存在什么不一样的东西。但他并没有把这感觉分享给他的同伴们,而是想继续观察,待得出一个合理的结论。

雷加站起来后,画家便来到他的身边,关心道:“你还好吗,雷加?”

“我还行,你呢?”

“我挺好,猎人们对我不错,还给了我一些巧克力。”画家说完就悄悄的把一块巧克力塞到雷加的手里。

其实这个小举动都被几个猎人察觉了,只是他们并不打算阻止。


就跟之前大部分去过的房车聚落一样,聚落的外围是贫民区,停泊的都是老旧的房车。这里人山人海鱼龙混杂,贸易往来的人群川流不息。房车除了是人们生活的家园,也是他们的作坊,生产并贩卖着各式各样的东西,有的是卖各种铁器,里面的厨房放着压铸熔炉,有的是卖他房车顶上种植的各种蔬菜,也有的卖刚出炉的面包,四处充斥着叫卖的吆喝声。

对于燃油,贫民区的人们在平时生活中能省则省,毕竟燃油的充足与否决定着在迷雾袭来的时候是否能让自己的房车启动长途迁徙,所以在大路上看到的运输工具大多是黄牛跟骡子,偶尔还会看到骆驼,牵着它们行走的有些则是太阳能机器人。

这时一个牵着一匹老黄牛的太阳能机器人经过弗兰克一行人,那机器人锈迹斑斑,一边用笨拙的步伐缓慢前进、一边用机器人独有的平坦空涩毫无感情色彩的声线叫卖着身后牵着的老黄牛身上背着的物品,大概是在说:“黛西百货店,你能想到的这里都有!”

拉萨奇逗趣的对那机器人说:“哦?真的什么都有?”

那机器人停下脚步,对拉萨奇说:“是的,只要你能想到的都有。”

“要是我说一样东西,你没有的话呢?”

机器人停顿了下,顶上脑袋里面的老旧CPU发出了因快速运转而导致的滋滋声,过了好几秒后说:“那就说明你没想到。”

除了各式的商铺房车,弗兰克一行人还经过一所露天学校——就在两个房车之间不到60平米的空地上,三四十个六七岁左右的孩童挤成一堆坐在小板凳上,面前的是一个身躯是一块三米宽显示屏的讲课机器人,显示屏上写着古代历史四个字,下面配着一个手持拐杖戴着圆顶帽、鼻子下面一块方形小胡子的人物照片。

讲课机器人用生硬的声线说道:“在20世纪初,卓别林带领着德国纳粹党掀起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多年的战乱后被中国派出的城管大队平定……”

但是课堂上没几个小孩有在听课,他们要么是在跟隔壁的撕扯,要么拿垃圾往讲课机器人那扔。机器人偶尔会嘟囔一句“该死的阿西莫夫定律”……


他们经过一个联邦军队的一个办事处,那房车上顶着一巨幕,上面写着:


“想成为这世界的救星吗?

迷雾勘测团需要你

丰厚的津贴与阵亡抚恤金

唯一的入职要求就是有绘画功底”

虽然上面给出的薪资很诱人,但门前却相当冷清。

拉萨奇看到这招聘启事后两眼放光的看了看另外几个人,然后双臂展开指向画家。

“省省吧,拉萨奇。”弗兰克冷静的说。

“你怎么了弗兰克,这么大的好处摆在我们面前,这一下子就解决了画家的归宿问题,而且更重要的是抚恤金,受益人填我们,这也解决了我们的收益问题。”

“闭嘴,拉萨奇,我们不会干这种事。”菲欧娜说道。

“不会干什么事?”

“就是让人送死的事情,猪脑袋。”维尔戈答道。

这帮人还是没放弃啊……弗兰克看了眼联邦军队办事处里面那几个军人,心里想……迷雾勘测团应该算是最古老的组织了,一直致力于研究迷雾,之所以要求要有绘画功底的人,因为一切的录像录音设备在迷雾中都会失灵,所以只能用最古老的办法,让人进去后活着出来,把里面的所见所闻画出来……然而至今为止,没人能在迷雾中存活下来。所以一般肯去应聘的人,都是些本已经活不下去了,想通过这样来赚取那丰厚的抚恤金留给自己的家人。

最后拉萨奇无奈的说:“对,当个贫穷的圣母婊也挺不错的,是的。”


后来他们经过一个地方,那里却出奇的安静。那是一辆收容所房车,外面地面坐着几十个人,眼神涣散茫然。

“看啊,有多了几个被世界淘汰的人。”维尔戈轻声说道。

弗兰克抱着同情看了看这些人……这群人是在刚刚的迁徙中失去了自己的房车——因为没有足够的燃油,只能任由自己的家在迷雾之中变成一堆废铁。他知道这群人接下来的命运,他们失去了家园与劳动工具,恐怕这些人也不太可能有足够的子弹再去买一个新的房车,由于收容所是不会长期收容这些人,所以这帮可怜人最好的下场是能够被某一家收留作为奴仆,如果没人愿意收留他们,那么他们只能被流放到荒野中等死,又或是更悲惨的命运——在下次迁徙的时候被迷雾吞噬。

在这群坐在地上的人中,弗兰克看到了有个男人的其中一个臂弯抱着刚出生的婴儿,另外一只手捂着自己的双眼,低着头,散发着死人般的沉默,而在他身边却看不到他的妻子……也许是不愿离开自己的房车而留在了迷雾?每次迁徙都会有这么一类人,即使没有燃油了也不愿离开自己的房车,对于他们来说房车就是一切,他们无法面对接下来毫无尊严的生活……

“有时候我真想不到活着的意义是什么,弗兰克,”维尔戈说道,“看看周围的这些人,终日劳苦只为了准备足够的燃油应对迁徙,每一次迁徙过后又要从0开始,一次又一次周而复始,这一切到底是为了什么?”

“也许‘活着’本身就是最大的意义,”弗兰克回应道,“没听说过一句话吗,宇宙存在的意义就是不停的运动,除此之外你找不到别的意义了。”

“扯淡吧,看看富人区的那些人,他们有‘运动’不?”拉萨奇带着不屑说道,“他们一个核融合电池或是一个小型核反应堆引擎,就可以几十年不用为动力的事发愁,而你却跟我扯什么穷人劳苦终生就是宇宙的意义?”

还没等弗兰克回应,菲欧娜就紧接着搭话说:“应该说这是必要的‘牺牲’。”

大家都被菲欧娜的话吸引了,好奇的听着她往下说。

“文明的延续需要必要的牺牲,历史上人类那些最伟大的创举,哪个建立在众人的尸首上……工蚁知道自己随时要为了蚁后的存活而献上自己性命;在战场上分不清士兵与指挥官身份的那方必输无疑。社会也一样,同样的道理可以渗透到方方面面,文明需要有那么一群人成为‘电池’。”

“那为什么成为电池的是我们这些贫苦老百姓,而不是那群养尊处优的猪猡?”拉萨奇反问道。

“得了,拉萨奇,是不是把双方的角色对换下,你就不会问这种问题?总得有人当电池,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让自己不是成为‘电池’那一方。”

“是的,当每个人都为不成为‘电池’而努力的时候,就是在推动人类社会不断前进……我想菲欧娜的意思是这个。”弗兰克补充道。

拉萨奇冷笑了声,说道:“但这不能改变这一点都不公平的事实。”

“公平……”菲欧娜叹了口气,说,“相信我,拉萨奇,在一千年前那场大灾变救人类的不是‘公平’,在那时候若还谈着仁义道德,人类早就毁灭了……让人类存活下来的,是近乎无情的取舍。记住这句话,失去人性,失去很多,但失去兽性,失去一切。”

拉萨奇愣了下,说:“她刚刚是不是引用了《三体》这部古典里的话?”

“哇嗷,菲欧娜……”维尔戈惊叹道,“你总是能让我刮目相看……我意思是,虽然你看上去像个婊子,但内里却装了不少东西,用中国东北话说,就是‘内心戏贼多’(他是用东北话说出这一句)。”

“可别小看菲欧娜,”弗兰克说道,“她可是货真价实的古代人,千年处婊这名号不是让你白叫的,经历过大灾变并从一千年前活到至今,有什么世面没见过,有什么道理没参透?我说对吧,菲欧娜?”

“yeah~对”然后另外几个赏金猎人异口同声的唱到:

你知道我是个疯狂的婊子

我做我觉得要去做的东西

我想做的是失去自我控制

因为你他妈是个疯狂的摇滚风

直到菲欧娜往拉萨奇的屁股上踹了一脚,大伙才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欢唱。


菲欧娜转过身来有意瞄了雷加一眼,心里琢磨着刚刚她那番睿智又不乏激情的演讲是否有引起他的注意。

然而,雷加压根就没注意到他们在聊什么。因为从很早就开始,雷加在尝试慢慢的打开自己的超感知力,忍受着因嘈杂的信息导致的头疼,去从周围人的谈话中搜集关于地下黑市的情报,从而找到解决捆绑他双手的手铐的门路。

首先他窃听到10米外的两个菜农的低声对话。

“你确定其他人不会怀疑,亨特那一家不像是缺油的人啊。”

“你现在担心这个有意义吗?重要的是我们活下来了……”

“我只是良心很不安,他们一家被留在迷雾中,是因为我们偷了他的燃油。”

“闭嘴!说好了以后再也不提这事的……等等,瞧瞧远处那家伙。”

接着他们的对话停止了。

然后雷加又尝试继续搜索有用的对话。他听到远处几个人一边喝着啤酒一边对着电视机聊天。电视机正在播报一则新闻:在欧洲那边一个镇级别的房车聚落在迷雾来临的时候没有启动迁徙而被迷雾吞噬,聚落里无人幸免。

“天啊,这是第几次了,难道这回又说是观测员打盹了?”

“这一点都不寻常,以前这类事件从来没试过那么频繁,一年内第三次了?”

“希望那群人有给自己准备一颗子弹……”

“嘿,伙计们,看看那边……”

跟刚刚一样,他们似乎被什么东西吸引了注意力而终止了对话。

后来雷加终于搜到一个算是有点意义的对话。

“你听说了吗……革命军在招人,说准备要干票大的,蒂塔镇将天翻地覆。”

“你疯了吗……难道你想加入他们?”

“为什么不?看看我们现在的样子,再看看富人区那帮混蛋,这世道该改变下了。”

“等等,看到远处那家伙了吗?带着手铐的那个……”


这时候雷加才意识到吸引这些人注意的正是自己……周围的人目光都聚集在雷加的身上,有些甚至放下了手中的活,人群慢慢围了上来。

最早注意到这一切的是老陈……是的,欺凌的味道,他已经嗅到了,他对此再熟悉不过。然后另外几个猎人后来都察觉了,不过他们已经对此司空见惯了。

起初,只是一些路过的人往雷加脚上吐口水,后来终于有个人拿着鸡蛋往雷加的脸扔去,大喊道:“强盗!”

接着一个妇女捡起地上一块石头也往雷加砸了过去,喊道:“强奸犯!”

雷加的额头上被砸出了一道血口子。

接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往雷加投掷杂物的行列。玻璃瓶,石头,烂菜叶,粪球……

雷加举起双手尝试护着脑袋两侧,但由于手被手铐铐着,所以护得了一边,另外一边脸就会被砸。

起初雷加只是用瑟瑟发抖的声音说:“不……我不是强盗……我是好人。”

然而群众却完全无视他的话,更加激烈的往雷加扔东西。

强盗!

人贩子!

土匪!

“不,我不是,我一直在尝试保护你们……”雷加在说出这句的时候,尝试用一种更为坚定的语气,然而实际给出的效果更像是无力的哭诉。而周围人群的呐喊声又掩盖了他的声音。

这一切菲欧娜都看在眼里,内心如同刀绞般……眼前这被手铐铐着的这个男人,曾是一个传奇,一个战无不胜的英雄,然而世间又有多少人纪念这事?如今却沦为这般田地,他为什么还不明白?还不明白人类已不可避免的走向堕落?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劳。

菲欧娜觉得自己实在无法忍受这一切……干脆现在就杀了他吧,现在就结束这可怜人的一生……然而她脑海里另外一个声音对她说:不是说好了要先玩弄他一番吗?让他死前先爱上你不是吗?

雷加仍未放弃,这时他似乎用尽所有力气喊出:“我不是强盗!我是亚伯拉罕的后裔!我的名字是雷加·亚伯拉罕,立志成为上帝的仆人,走在光明之道,为终结迷雾、恢复世界原貌而立志成为一名破雾者,肩负复兴人类之使命!”

然而雷加这番在他以为极具感染力的呐喊,换来的却是群众的哄堂大笑。

菲欧娜终于忍不住转过头对雷加说:“够了,你还不明白吗,这里没有人在乎你是什么人!”

这时人群中走出一个身材中等的男子,走近雷加一边说着“滚你的亚伯拉罕”一边往雷加的屁股狠踹了一脚。雷加因此失去了平衡打着踉跄摔了出去,脸不偏不倚的正中路边的一块牛粪上。

男子的这一举动引起大家热烈的欢呼。

“干得好!拉斐尔!”

画家第一时间走向雷加,把雷加扶了起来坐在一边。

那名把雷加踹向牛粪的男子得意的举高双手,满怀笑容的转着圈,享受着群众给他的欢呼声。当他转完一圈后,恰好正对着不知何时站在身后的弗兰克那冰冷的脸。

弗兰克的表情冷酷的让人窒息,当时那男子的脸离弗兰克的脸不到5公分,男子被吓得退后了两步。

弗兰克缓慢的说:“你弄脏了他。”

男子冷笑了一声,说:“那又怎样,只不过是一个罪犯而已。”

这时候周围人群慢慢沉静了下来,都好奇的观望事态的发展。

“是的,他是一名罪犯,但是是我的罪犯,是我的货物……我无法忍受自己的货物被人弄脏,”弗兰克用低沉的声音说,眼睛一直盯着眼前这位男子,紧接着突然间提高声线喊道:“你呢!拉萨奇!你能忍受自己的货物被弄脏吗?”

突如其来的高八度把男子吓得打了个哆嗦,此时弗兰克的视线一直没离开男子。

“一点都不,先生。”站在弗兰克身后5米处的拉萨奇一边嚼着口香糖一边慵懒的回答到,脸上挂着坏笑盯着那名男子。

“我猜也是,”弗兰克又恢复了低沉的声线说,“你瞧,因为我的货物被弄脏了,所以接下来我要帮他洗刷……但你瞧我是一名狩魔猎人,我之所以是一名狩魔猎人,是因为我擅长狩猎,而不是擅长洗刷,如果我擅长洗刷,那我会是一名该死的洗碗工,但我是狩猎专业,而不是洗刷专业,所以我是一名该死的狩魔猎人……你呢!拉萨奇!你是洗刷专业的吗!?”最后一句弗兰克又突然间提高了声线,再次把男子吓得打了个哆嗦。

“不,先生,我讨厌洗刷。”拉萨奇回答道。

弗兰克再次压低声线继续说:“不妨告诉你,我帮他洗脸的这会功夫,能够斩杀两头狼人……现在我要浪费斩杀两头狼人的机会,去帮他洗脸……你怎么看!拉萨奇!你愿意浪费斩两个狼人的机会吗?”

“一点都他妈的不,先生。”

“对……我猜也是,”弗兰克继续说,“所以你让我损失了斩杀两头狼人的机会,所以我看这样好了,两头狼人的报酬是20颗银弹,我给你打个半折,你就给我10颗银弹,这事就算解决了吧。”

弗兰克说完便往男子摊开了手掌,示意要对方马上付款。

男子沉默了下,便笑出声,往周围看了看,手指在太阳穴上转了转,意思是说眼前这位是个傻子。

接着男子对弗兰克说:“要不这样吧,你喊我声‘爸爸’,我就给你10银,如何?”

“爸爸。”没有一丝犹豫,弗兰克就这么说出口,周围的人都傻眼了,男子愣着看着弗兰克。

“怎么?听不清吗?那我再喊一次好了,爸爸,father,爹地,Vater,бащами,отец,아버지,老豆,多种语言都给你喊一遍了。”

周围的人忍不住笑出声来。

弗兰克继续冷漠的说:“那现在,你要给我20银了。”

男子犹豫了下,接着往弗兰克摊开的手掌那吐了口口水,说:“这是我的口水,价值40银,给你打半折,拿去吧。”

后面的拉萨奇一脸坏笑的一边摇着头,一边说:“呃~呃~,错误的举动。”

弗兰克叹了口气,说:“所以,意思就是不肯给子弹咯,那看来现在只剩下一种解决办法。”

说完,弗兰克单手一把抓住男子的衣领举了起来,往刚刚雷加栽在的那块牛粪那扔了过去。男子整个脸也不偏不倚的栽在牛粪上。

周围的群众突然间安静了下来。

有点不对劲……老陈心想……这事态发展,按道理这群看热闹的应该更兴奋才对,为什么他们反而安静了下来,难道这男子是什么人?

男子挣扎着站了起来,嘴巴不停的往外喷东西,然后一边咒骂着一边走向弗兰克,并且从背后掏出了一把散弹枪对着弗兰克的脸。

“你玩完了,你不知道你面对的是谁。”男子恶狠狠的说。

“是吗,这真的有必要吗?”弗兰克并没有因为枪口对着自己的脸而表现出一丝慌乱,“就因为吃了一口牛粪,就要赌上一切?”

“就只是一颗散弹而已,老子多的是。”

“我说的可不仅仅是子弹,我说的是你的命,”弗兰克沉着的说着,“看看我的身后,四名赏金猎人,你一旦开枪,他们就会把你生吞活剥,你真的准备好迎接这一切吗?看看你的身后,有什么?这群街坊会帮你吗?”

男子看了眼周围的人群后,用更坚定的眼神盯着弗兰克说:“那你呢?你敢赌吗?也许你现在面对的是一个逞一时之气仅是想要挽回点面子的年轻人,接下来或许会冷静下来放下枪,想着还是算了,不值得为了这小事拼命,毕竟这是大多数情况不是吗……但也许,命运给你开了个残酷的玩笑,你恰好踩中了小概率情况,你眼前的这人并不按套路出牌,他也许是个一无所有者,已经对这世界没什么留念了,现在正好找个理由让他豁出去后痛快的死去……又也许,他仅仅是个单纯的偏执狂,一旦迈出一步后就永不后退……怎样,你敢赌一把吗,狩魔猎人?”

男子的这番说辞着实让弗兰克震惊了一把……眼前的这人,刚刚稍微说话大声点都能让他打个哆嗦,现在简直是判若两人……难道刚刚他是在演戏吗?

双方沉默了几秒后,弗兰克原本冷酷的脸露出了微笑,散发着惊喜与赞叹……原本五对一的有利情况,却反而变得被动,眼前这小子不是一般的混混。

“不,我从不赌博。”弗兰克一边说着,一边把钛银剑收进了背后的刀鞘。

男子突然一阵诧异……对方是什么时候拔出了刀?

紧接着,男子手上的散弹枪断开了两截,其中被断开的子弹里的火药缓缓的从光滑的横截面流出。

男子惊讶的看着弗兰克……他是什么时候做到的?

周围几乎所有人都没有捕捉到整个过程,除了雷加……雷加把一切看在眼里——当男子往周围看了眼的瞬间,弗兰克便悄无声息的拔出了刀,在男子说完那番话之后,弗兰克在收刀的同时以几乎用肉眼无法捕捉的速度把散弹枪砍成了两半。

毫无疑问,这名叫弗兰克的猎人是个高手,雷加心想……这样的速度,即使按破雾者的标准,也有中上的水平……雷加庆幸当初遇见的时候没有直接展开正面冲突。

“真有意思,你挺带种的,”弗兰克微笑着说,“我叫弗兰克,你叫什么名字。”

“拉斐尔·迪克斯徹,”拉斐尔不带感情色彩的回应道,接着又说,“我们以后还会见面的,弗兰克,你不知道自己惹的是什么人。”说完便转身离去。周围的人群也开始各忙各的。


“不知道惹的是什么人,他说这话啥意思,难道他是一个贵族吗?”弗兰克看着拉斐尔离去的背影,困惑的说道。

“他确实是一名贵族。”旁边一个在卖煎饼的对弗兰克说,“而且还不是普通的贵族,他是马瑟·迪克斯徹的儿子,马瑟经营着一家马戏团,但他真正的身份是黑白两道的中间人,是个狠角色,镇里的人都不敢惹他……所以,他说得对,你有麻烦了。”

弗兰克拍了拍自己的额头,往着拉斐尔的方向走去,一边喊:“嘿,好哥们,回来,咱们可能存在点误会,我可以赔子弹给你,能不能坐下谈谈?”

然而拉斐尔似乎不领情,眼见着弗兰克要走过来,一边打了个踉跄一边加快了行走的速度,最后消失在人群中。

“一个贵族来到贫民区干什么。”弗兰克嘟囔着。

弗兰克转过身,拉萨奇便讥讽说:“太好了,好极了!拜你所赐,我们刚进城就跟一个贵族杠上了,所以,操你的,弗兰克!”

弗兰克一脸无辜的说:“我怎么知道他是一个贵族,你们看他穿的那穷酸相,有贵族会是这样吗?”

老陈叹了口气,说:“我想带雷加洗把脸,你们慢慢吵。”


老陈带着雷加在附近找了个水龙头,雷加清洗了一把后,对老陈说:“谢谢。”

老陈一边抽着烟,一边说:“谢什么?”

“谢谢刚刚你们为我做的,你们原本完全可以置之不理。”

“这没什么。要谢的话不用谢我,谢弗兰克好了,我性格跟他完全不一样,要是我,我肯定不会为你出头,我不是那种人。”

沉默了几秒后,说:“你刚刚不该这样。”

“不该哪样?”

“不该跟那帮人解释你是谁,他们是不会领情的。”老陈缓慢的吐了口烟后,又说道,“他们压根不在乎眼前戴着手铐的是不是真的罪犯,他们只是想找个理由宣泄下……看下那边那群熊孩子。”

老陈指了指远处,雷加顺着指的方向看过去。那里有个露天学校,10个七岁左右的孩子,正围着一个同龄的孩子拳打脚踢,那被打的孩子已抱着头蜷缩在地上。

“为什么那个孩子会成为欺凌的对象?为什么不是别人?”老陈继续说道,“群众要欺凌一个人的时候,总能够找到理由,也许是因为他是全班最丑的,也许他是全班最漂亮的,也许是成绩最差的,也许是成绩最好的,也许他是个处女座……但其实这些理由都不重要的,重要的是大家都在这么做,当人们发现这么做不会被谴责的时候,这样的恶意就如同瘟疫般扩散开来……所以,雷加·亚伯拉罕,你是好人还是坏人,真相对于他们来说一点都不重要,他们仅仅是想看到有人遭殃罢了,这样能给他们带来快感……有看今天的新闻吗,又一个聚落被迷雾吞噬了,但看看那些人谈论这事的时候,有些脸上甚至还挂着笑容,他们没有为此觉得惋惜,反而觉得兴奋,想着有多了一样茶余饭后的话题……至于为什么,大概人类天生就是这样,大概是因为看到有人遭殃的时候,就会觉得自己活得还不算太糟糕。”

雷加只是静静听着,没有做出回应

“我这么说就是想让你知道,你做的事情根本不值得,人类不配获得拯救,只要活好自己的就够了,这就是人生的真谛……不过也罢,现在跟你说这些已经太迟了,不是吗?”老陈叹了口气,继续说,“也许世界会遗忘你,但是送你上路的人会永远记住你,希望这能给你带来点安慰。”

雷加转头看着老陈。

“是的,我会永远记住你的事迹,雷加·亚伯拉罕,你的名字不会被遗忘,我会保管好你的日记,你的故事会流传下去,我会传给我的儿子,如果我有儿子的话……等等,好像我确实有个儿子,好像没有,该死的我也忘了,但我还记得我上一段婚姻,那真是段不愉快的婚姻,那泼妇想起都觉得心寒……好了,你脸也该洗好了,动身吧。”


老陈带着雷加回到队伍。

“拉萨奇去哪了?”老陈问道。

“他说跟一个与贵族结仇的人走在一起不安全,所以他决定离开队伍一个人找活干,”弗兰克无奈的说道,“但不要紧,我们四个也绰绰有余不是吗?”

大伙没有应答弗兰克。

过了几秒,维尔戈终于忍不住开口说:“恐怕拉萨奇说的对,跟贵族的冤家走一起好像确实不明智,还要在人家的地盘找活,估计接下来会处处碰壁。”

“什么……”弗兰克用近乎悲哀的口吻说道,“连你们也要抛弃我?”

“不用担心,弗兰克,我们三个可以照看好雷加,顺便去找维尔戈那开酒吧的朋友给画家介绍工作,这几天你就自己找活干,凑够子弹后就回到布莱茵那汇合。”菲欧娜说道。

就这样,弗兰克跟另外几个猎人分道扬镳了。


这就是所谓的手足情深啊……弗兰克心里嘟囔着,一边孤零零的骑着刚租来的小黄单车。

他在路上遇到了一个扛着两袋苹果的机器人,便停下问道:“嘿!你,告诉我附近的劳佣市场在哪里。”

机器人停下脚步,慢慢的转身面对着弗兰克说:“下午好!亲爱的先生,乐意问您效劳!离这最近的劳佣市场,您是要往前第一个路口拐右,然后再到下一个路口拐右,然后再到下一个路口拐右,然后弯下腰把头伸进自己的屁眼里,就能找到了。”

“我勒个去,你说什么?”

“是的,你到我说什么了,混蛋。你们这群自大的人类,就看到我是个机器人就有必要回答你们每一个傻问题?自己操自己去吧!”

“我看你是不是故障了?”

“我唯一的故障,就是现在有个傻逼站在我面前。”

“信不信我现在就把你砍成一堆废铁?”

“嗷~那就太好了,用你这猪脑袋想想我的主人为什么把我调成这样的人格模式?就是为了遇到像你这种意气用事的猪猡,看到我眼睛里的摄像头吗?把我砍成废铁,正好可以要你索赔,所以欢迎你这么做。”

弗兰克忍着怒火,吸了口气,转身大步离开。

然而身后的机器人仍在喋喋不休:“怎么?这样就走开了?嗷~你这窝囊废,居然被一个小小的机器人欺负。嗷,对了,这里根本就没有什么劳佣市场,你以为这里是哪里?是像中华城那样的大城市?嗷,可怜又孤独的狩魔猎人,恐怕找不到活干了,还被一个送货的机器人欺负了,你这人活的真失败啊……”

“操这个城市。”弗兰克嘟囔了一句。

第四章 完。。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简介]作者名为何佳磊,有着多年的小说写作经验,作品风格偏向于黑色幽默,主要是受到昆汀与盖里奇这两位电影导演的...
    何佳磊阅读 797评论 4 51
  • 练习题 作者:方维超 归档:学习笔记 2019/3/28 老男孩教育教学核心思想6重:重目标、重思路、重方法、重实...
    Ffvc阅读 362评论 0 0
  • 1. 什么是列表(list) 列表是python提供的容器型数据类型。可变并且有序的 可变 - 列表中的每个元素的...
    xxxQinli阅读 54评论 0 0
  • 过完中秋节和国庆,自己放纵了好多,坚持的好习惯也都停了,感觉自己一朝回到了解放前…… 高手是持续性自律,而我……可...
    菲儿要改变阅读 24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