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有你,未来却只有我

在最懵懂的时候遇到你,18岁遇到成熟稳重的你,想要像你一样,不再任性,不再撒娇,褪去满满的孩子气,撑起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虽然身边的朋友已经换了一批又一批,有些人或许已经忘了名字,忘了模样,而你,是我此生都不会忘记的人。



我们的相识,到现在我都觉得不可思议,还是有些不敢相信。你知道我的名字、年龄、在做什么,让我一度以为我们是认识的,可是不论我怎么问你,你还是对我说“我们刚刚才认识”。没错,我们是通过一根细细的网线认识的,没有相互介绍名字、年龄……仅仅因为聊的来,在我最需要的时候你会给我好的建议,给我鼓励,让我对一个并没有见过面的人鼓起勇气说出自己的心事,而当我关了手机,你关了电脑,我们就再也联系不到对方了。

   再次联系是步入大学以后,一次偶然,我们开始了最长的一次联系(一个月),对于第一次离开父母只剩自己一个人在外乡的时候,是你鼓励我,给我安慰,天天弹我的窗,提醒我不要熬夜,要早睡,对我说“晚安”。在我换了号码后,除了父母,接到的第一条短信是你的,没有多余的话,却让我开心了很久,悄悄存了你的号码。那个时候可能太想念家的温暖,太害怕听到负面的消息,精神一度紧张,第一次有人对我说“傻瓜”,隔着冰冷的屏幕,敲着键盘安慰我,让我放宽心,让我照顾好自己,第一次有了被关心的感觉,给我像父亲,像哥哥一样成熟而稳重的踏实感,你对我说的每一句话我都记在心上,从不需要理由去质疑。我们聊过现在、聊过未来,  那段时间,我习惯了另一个人的存在,习惯了你的主动理我,于是我觉得我可能喜欢上那个从未见过面的你,我也给我过自己无数想象,你可能只是那段时间刚好无聊,而我刚好能听你说话;你可能年龄比我大很多,聊的来也只是暂时的;你可能并不是我想象的模样,只是我自己给你勾画了完美的形象;你可能并不是我喜欢的那一类型,我告诉自己一定是错觉,是自己给自己的一个枷锁;你有可能是中央空调,暖的并不止我,或许对一个人好也只是你的习惯而已。可我还是期待每一次的聊天,自以为很聪明的我,从来都是前一秒在空间转发一条说说或日志,下一秒你就会问我在干什么。每每联系我都是让处于被动,那个时候我把每次主动理我,是检验一个人是不是真心在乎我的标准,给了自己一个高姿态却忽略了别人的感受。终于,我们还是在一个月以后丢了联系,多少次我都想发个短信问问你的近况,可我还忍住了,害怕自己打扰到你的正常生活,开始止不住的思念,开始想象各种你不联系我的理由。半个月后我第一次主动理你,知道你脚伤的消息,之前所有的疑惑都解开了,我开始为你祈平安,买了折纸叠了100只千纸鹤,可我们的联络并没有一直下去。当我们在同一城市的天空下,也曾幻想过偶遇在街角,可是并没有,我给自己足够的时间去决定忘记那个对我很好的“陌生人”,再次出现给了我一句让我琢磨不透的话,猜了很久却也没敢证实。那年的情人节,我期待过,不管你以什么样的身份出现,可能我还是想多了。


                 最后一次联系已经是在一年前,你说你删除了所有的未见过面的人唯独留下了我,你说你很喜欢和我聊天,希望我过的好,可我却没看懂你字里行间最想说的话,我以为我们会一直是朋友,可我们还是没有了联系,一年后的今天,当两个号码显示于一个联系人里边,我还是不能冷静的去思考,我特别想去证实后来的号码是不是你的,时过境迁,物是人非,我已没有了去打扰你的理由,要怪只能怪自己反射弧太长了,很多道理明白的太晚了。想过无数种我们的以后,而现实总在无数次之外。曾让你感动的也只是我的懂事罢了。

 这样也好,不打扰,是你给我最后的温柔,只要对方过的好,再无其他。仔细想来,这是我们最好的相处方式了。你是第一个我心心念念,第一个只想我未来过得好的人,第一个不认识聊得来但从未要求过见面的人。把心底那个最特别的位置已经留给你!



                 很多人都说我傻,所以的一切都是我的一厢情愿,都是我假想出来的想象而已,或许吧,但我不后悔那个时候走过的每一步,如果有重新来过的机会,我想结局都是一样的。



总有那么一个人是自己藏在心里,舍不得拿出来与别人分享我们的故事,对你我是舍得动心、舍得动情的,收起贪婪,是想以朋友的身份一起走过各自未来的风风雨雨,我知道,失去一次恋爱的机会,能收获一段长久的友情,这不亏。可是,世界总是残酷的,我们连朋友之间的联系都渐渐减少到没有联系,那熟记于心的号码,没有了拨打出去的勇气,就连短信都是写了删除再写,只是没有了按发送键的勇气,你的灰色头像再没有亮过。而你,在我脑海中也从我想象中的模样成了离我而去的背影,生活中不免多了遗憾,如果时间可以重来,我想我们还会是这样,现在的我,只能用一句话来说我们的结局“没有后来的故事,才能美的恰到好处”。



时间过了这么久,我明白了,不管因为什么,再没有后来,才是最好的结局,对你,对我,或者对别人来说都不会再有伤害,站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才会想的更明白,原来所谓的“蓝颜”或“红颜”都只是我们为自己找的借口,愿以后的我们都会过得好,都能找到能与自己携手走一生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