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明年业绩大突破2019.12.23

这个周末应邀来包头,与服务合作了两年的包头北辰饲料科技有限公司,确定了再续签两年的合作协议。今年公司取得了历史上最好业绩,量利双收,此行主要任务是参加了一天半明年销售目标及激励政策的确定,公司为了更好地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明年在激励机制及政策上做出改革和新的尝试,重点奖励增量部分及挑战目标部分,我作为顾问参与把脉,听取两位老总与各大区经理分别确定了明年的目标及激励政策,会后结合多年实践,梳理思考如何取得明年业绩突破,总结要点业绩突破取决于: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实现业绩突破的“四大突破”

1,思维,思路突破:穿新鞋走老路,重蹈覆辙,重复旧行为,只能得到旧结果。取得业绩突破首先要跳出固有的思维定式,有新思维,新思路,创新思考,方能实现业绩突破。只靠努力努力再努力会有一定效果,难以实现业绩大突破。

2,能力突破:谨防力不从心,想得来做不到,心有余力不足。团队能力与目标及策略不匹配,眼高手低。团队能力的持续提升和突破方能实现业绩突破。

3,团队突破:首先是团队规模数量上的突破,其次是团队整体素质的提升,看到许多企业老总只希望业绩年年翻番,而团队原地踏步,没有成长壮大,业绩突破只是一厢情愿,一个美好的愿望而已。本末倒置,事在人为,保持业绩持续增长和突破的引擎是团队成长壮大。

4,模式突破:任何商业模式,销售模式,管理模式都有其优势及局限性,不盲目照搬他人的模式,因地制宜,找到适合自己的商业模式,犹如鞋子好不好,舒不舒服唯有自己穿到脚上走几步才知道,不盲从,不盲目模仿,东施效颦的笑话,任何模式都无其特定的商业环境相适应,时过境迁,刻舟求剑,成功路径依赖,不知与时俱进,其实转换模式,最终导致成也模式,败也模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实现业绩突破的四个给力:

1,政策给力(激励政策):公司制定的激励考核政策至关重要,谨防将激励政策万能化,期望激励政策无所不包,解决所有问题,谨防将激励政策复杂化,激励政策简单,实用,易操作,有效,谨防面面俱到,人为简单事情复杂化,被考核主管有参与权和话语权,激励政策的初衷都是希望调动员工积极性,效果如何有待于反馈评估验证,激励政策要保持相对的稳定性,连续性,谨防朝令夕改,或者奖励不及时兑现或者打折扣,使公司丧失团队的信任。

2,产品给力:产品力是实现业绩突破的必要前提,枪法再准,也需要子弹不能打出臭子。产品适销对路,有竞争力,有特色,质量稳定是业绩突破的必要条件,质量客诉是打击团队信心的最大杀手。

3,主管给力:一个公司业绩能否突破销售总监发挥关键作用,一个区域市场的成败区域经理起举足轻重的作用,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主管是否给力取决于首先能否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发挥表率作用,其次主管是否善于策略思考,思路清晰,能够根据市场变化制定出正确的策略,再次是会带团队,激励团队的能力,主管的角色是带团队,而不是挂羊头卖狗肉,身为区域经理却干着大业务代表的工作,乐此不疲,角色错位;最后是应变力,危机处理能力(市场客诉)和复原力。

4,团队给力:事在人为,团队给力是策略落地,业绩突破的关键所在。年复一年,转眼又是一年,评估销售团队一年来在数量上,能力上,表现上,业绩上取得了哪些进步?团队的士气和信心指数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团队离职率有多高?引进人员有多少?带来的贡献是多少?逐个评估,价值观匹配度,能力胜任度,忠诚信任度,潜力潜质,业绩达成,过程表现,谨防滥竽充数,团队是否优胜劣汰,团队整体提升满意度如何?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业绩突破寻求“四新增长点”

保存量,抓增量。增量源自从存量中找增量,寻找新的增长点。

1,新市场,空白市场,薄弱市场的增长点。

2,新客户,持续开发新客户是业绩突破的源泉,开发,开发,开发,不吃老本,永远以攻为守。

3,新业务代表,招兵买马,壮大团队,精兵强将,选对人,带好人,留住人,新人新活力带来新增量。

4,新产品,适时开发推出新产品,有特色,适销对路,新产品带动提升新增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总而言之,业绩突破的关键成功要素取决于三管齐下,齐头并进,四个突破和四个给力,四个新增长点,形成业绩大突破的合力,统合综效,协同互补,方能实现明年业绩突破,谨以此文献给正在寻求业绩突破的奋斗者,供参考,求指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勤奋≠埋头苦干 勤奋=思考+坚持 勤奋的目的是为了偷懒 关于勤奋,你怎么看?
    涛心依旧阅读 345评论 2 1
  • 乌鸦来的很快,不出半天就到的,他们慢悠悠的走了半个月的路,距离也不短了,被乌鸦半天飞到了,看来这次乌鸦并没有自大,...
    乐师乾达婆阅读 212评论 0 1
  • 培育不断求知探索的世界观 养成只要努力探索就会有无限可能的人生观 培养孩子真善美的价值观
    乐世宽敞阅读 553评论 0 0
  • 我有一套完备的说辞,呈现出去, 结束语带着的口气,玩笑里被指稍显“傲慢”。 傲慢,多么让人生厌。 我不整头发,藏起...
    风月浮尘阅读 118评论 0 0
  • 生命的头六年对儿童来说如黄金般贵重。很多家长让孩子在这段时间内背会了十几首甚至几百首诗词。家长以为这是在开发智力...
    VanAllen阅读 1,155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