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写作日课(9.1.2)

初级

胖,我来形容一个瘦的:长年劳作的她,皮肤黝黑,人们不知道或许她自己也忘记了自己以前是白一些还是黑一些。她脸颊上即使没有笑容皮肤也像是有层层的棕色的布挂在颧骨上垂坠下来。

中级

这个人好像上帝都不待见给她开眼缝,后来好像经不住谁的祈求似的,上帝勉为其难的在她的眼部画了一条线,可是,上帝似乎把她另一个权利剥夺了,因为她一旦笑起来,谁也看不到她的眼睛就好像看不到她的灵魂的真实感觉一样。

高级

形容道路长:路两旁是荆棘,雾气弥漫,一小时也走不了多远,远处人家也看不到,不知道大概需要多久才能走出荆棘或者根本就不可能走出

路短

风吹来头发刚刚飘起,就到了。

时间长

大滴的汗水随着疼痛,一次次从额头慢慢滑落,可是时间不见分毫改变。

时间短

我们才刚刚聊了一会儿,还没有仔细看他的姣好面容的轮廓,发现3个小时过去了

生命长

她坐在床上双腿屈曲,手臂搭在膝盖上,若有所思,灾难侵蚀着她的心灵,她痛苦而无奈,但是发现接下来需要一生来面对这一切而不只是一个晚上

生命短

这只刚生下来的小狗,眼睛不好,正好这一窝又特别多,根本抢不上奶,加上又是冬天寒冷,狗妈妈生下她们已经无力,所以,这只小狗很快在饥寒交迫中在母亲身边饿死了。

这个女孩咋一看有几分姿色,但是你再看第二眼的时候就会发现,她的漂亮来自于她的眼睛,有亮亮的光,但是这亮光特别的局限,来自于这个女孩对生活规则的感知,只要你跟她说过话就清楚了,她的语言很俗气,这就是鼠目寸光的原因。但是同样有的人浑浑噩噩连这点亮光都没有,所以这样的人倒有点佼佼者的意味了。

这个人特别的瘦,即使是在这个以瘦为美的时代,你也会看的出来这是一种病态。尤其是小腿,这个人站着只要给他施加一个斜向的力量,力度不大就会发生骨折。

朋友有一次惊讶:哇撒,我每次看这个人都觉得他好瘦

我回答:这个人有病,即使现在没有病,将来也会生病,因为这不是瘦,这是一种病态。而这种人对自己病态的不差觉将导致他必然会成为身边人的负担,所以,这样的人一定要远离。一点儿都不要接近,连基本礼貌性的微笑都不要,因为这不仅是不健康,更多的是一种对自己不健康不能觉知的无知,甚至还有以病为美的愚蠢。我可以跟身体残疾的人打交道,但是我不能跟身体心灵都残疾而自以为好的人打交道,那么愚蠢的就不是他了,而是我了。

这个女孩长相还可以,朋友说是浓眉大眼,但是我总是在这长相之下看到的是一种愚蠢与锱铢必较的不近人情。从她的步态到她的一举一动都像是在表演,并且还时时察觉着周围漂亮的人的目光,那轻轻的一撇里让人看不到真诚,反而是狡黠与说翻脸就翻脸的无情。

这个女孩就更加的会掩藏了,我开始没有察觉,她的长相很好,但是只要跟她说过话就知道:她的脑袋真的是榆木脑袋而且还被泡过,她总是问你这个人怎么了,那个人怎么了,完全没有智慧的话语,我从来不看一个人的实际年龄,因为很多人的语言就告诉了我,这个人的真实年龄了,大概50多岁的样子,所以,我就用跟老人说话的方式跟她说话,仅仅是有问有答式的打招呼而已。

这个女孩儿其实说不上漂亮,但是周围的人给她的反馈很好,我觉得她一直是一般长相的,县城的公交上有这样一句话:世界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修饰。看的出来生活在底层的人不仅是没有钱那么简单,更多的是没有脑子,我不知道她们是从来都没有还是后天缺乏的,反正在我看来,她们跟文盲差不多。所以,将来我的公司我就招聘自尊心强的人,这种没有自尊而且还把希望寄托在容貌上的人,简直就是痴心妄想。这个女人跟我年纪差不多,但是因为前期挣钱熬夜结果换来了脸的松弛,加上她也有所有人都有的通病:好逸恶劳,所以明知道什么是对的,但是就是不会去做,结果她现在脸皮松弛,准备去拉皮了。我觉得我比其她来,赢得不仅是容颜而且还有原则,所谓的原则就是用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我们不为表现,但是我们为自己成长而活,所以,我会采取正确的行为和原则。

还有很多人,但是都不值得一提了,尤其对于总是喜欢judge别人的人,都不是文明人,而这样看来很多人都算不得文明人,起码我要改掉自己的这种习惯。这是别人的人品,做事方式,喜好,习惯,我喜欢也好厌恶也罢,就是不能评价,同样的,做好清理,掩藏好自己。

初级

她走路像蹦羚,一只脚在空中没有落地,另一只脚也抬起来了。她快的像兔子。

中级

这个甘蔗已经放了很久,没有了水分,嚼起来就像是泡沫,没有清甜的汁也没有秋天的清爽,反而因为最近天气的燥热有一种阳光的味道。

高级

我爱你就像树懒爱大树,就像鱼儿爱水,就像智者爱智慧,就像风铃爱风。水壶爱水。笔爱纸,美食爱名厨。

初级

这个厕所很久都没有人打扫,连坑里的屎壳郎都晕死了。

中级

在火焰山,这里的水还没有来得及喝,就蒸发了。

高级

没有房顶也能住,没有钱还花钱,没有工作还赌博,没有智慧还夸夸其谈,没有能力还希望涨工资。

初级

今天的这个困难就像是愚公移山的一筐土而已

这件事就像一根头发一样

像浑浑噩噩的人任何的平常的一天一样

高级

当妈妈说理解我的时候,我感觉到渺小中孕育着伟大

这烛火之光小到微不足道,但是对于我们每一个人而言就是太阳一般。

这库木塔格沙漠,比起撒哈拉来,真的是小巫见大巫

多少

她每天都吃很多,而我一星期的饭才能算他一天的,这就是为什么她那么胖。

这个花园的玫瑰很多,但是比起来格林童话描述的花园来,还比上那里的品种多

这许许多多的沙土,才建构了这一座小房子

轻重

对我们而言很重要的时间,对于别人可能根本就不值钱

很多人认为没有了崇拜的明星偶像,自己就活不了了。但是对于那些在苦难中的人而言,这些人活着或者死了都不重要。

今天她偷到了一个钻石,但是对于没钱治病已经死去的爱人而言,如尘土微不足道

她独自来到北京,那个要留在这里的愿望,对于这座城市可有可无,但是对于她而言,重如泰山。

初级

时势造英雄,英雄造时势,因为环境会造就英雄,但是环境还可以影响人

高级

聪明的人偶尔会愚蠢,愚蠢的人不会偶尔聪明

2

电线会组成电缆,电缆组不成电线

3

因爱生恨,但是不会因恨生爱

4

懒惰不会孕育勤劳,但是勤劳会孕育懒惰

5

大气会包容小气,但小气不会兼容大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喜欢这样一种说法,分支管理就像是平行宇宙,我在家里写随笔,另一个我在露天泳池里翻滚,还有一个我在草地上弹吉他,剩...
    冯小糖阅读 526评论 0 49
  • 没有花瓣的季节,剩下落叶的秋天 ——孙莞 下班...
    无理取闹的佳爷阅读 325评论 0 1
  • 印刷油墨一直包装物料离不开的一种印刷材料,能够通过对包装的印刷带来各种色彩,丰富颜色、增加美观;金属颜料--铝银浆...
    银箭铝银浆阅读 228评论 0 0
  • 风轻轻地拂过我的脸颊,犹如你的纤手,温暖、柔滑。十二年,我将一份感情酝酿了十二年,只盼着它能酿出芬芳的醇酒...
    寂寞江湖阅读 206评论 0 2